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ABO * 竹马竹马 *  娱乐圈 * 私设预警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竹马篇】

——————————————

【郎骑凶鹅来01】

 

 

正值盛夏,院子里的桃树已经成熟,从窗户往外看,隐约能从枝叶中看到几颗饱满红透的桃子。

 

 

吃完早餐,王俊凯便爬上树,摘了几个准备给千玺当饭后水果。

 

 

早餐吃的有点撑,千玺摊在沙发上,时不时拍打几下圆滚滚的肚皮,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拿着王俊凯刚摘的桃子,嘴里无意识的咀嚼两下,享受难得的休假时光。

 

 

“哎,吃这么多,不怕撑啊?”嘴里的桃子刚咬两口,就被王俊凯一手抢了过去,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又看了桃子一眼,没说什么。

 

 

千玺从小有个习惯,无论吃的多饱,看到自己喜欢的还能再吃两口,每次王俊凯总要管着他。

 

 

小时候千玺以为王俊凯爱抢他东西吃,记恨了王俊凯好些年,甚至有哪些好吃的都会背着王俊凯不在的时候偷偷吃。后来长大了才知道,王俊凯都是为了他着想,时间久了,在王俊凯的管控下,这个习惯已经改了好多。

 

 

千玺看着电视,嘴里的甜味还在,耳边是王俊凯吃他那颗桃子的“吧咂”声,听得他嘴里直冒津液。

 

 

王俊凯这厮一定是故意的,千玺心想着,努力将注意力放在电视节目上。

 

 

电视里的播放的是王俊凯前段时间参加的一档生活类综艺节目,里面加上王俊凯在内一共六位嘉宾,有歌坛一哥和影帝,也有王俊凯这样的小鲜肉和体育明星。

 

 

千玺看的这一期节目是收官之作。

 

 

六位嘉宾跟着导演组来到了一个小山村体验生活,由于是最后一期,为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导演组肯定要制造看点,找了好久才找到了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导演组分别安排了六项任务,由六位嘉宾抽签选择。按以往几期王俊凯的运气来说,都算是好的,也得到了几期冠军,总体来说一路都挺顺风顺水,塑造的形象也属于沉稳睿智型的。

 

 

结果没嘚瑟到最后,王俊凯抽到了他这辈子的第一个心理阴影。

 

 

任务卡上写着今日的任务:赶鹅!

 

 

具体内容:将李大妈家的鹅赶到河边,成功拿到领结,再找出公鹅系上,最后将鹅一只不少的赶回李大妈的鹅窝里。【时间最少者获胜!】

 

 

鹅!看到这个字,王俊凯就不太好了,简直是童年阴影。

 

 

按照提示,王俊凯找到了李大妈家的院子,学了几招赶鹅的手势,便跟着李大妈去了后院。原本在镜头面前挺淡定的形象,在看到四只扑闪着翅膀的大白鹅之后,王俊凯彻底腿软了。

 

 

估计李大妈也不放心四只宝贝疙瘩,再看王俊凯的样儿,活生生要把鹅吃了似的,一开始还好心的帮王俊凯将鹅慢慢赶到了门口。接下来就得看王俊凯自己了,可周围摄像老师都已经等着了,镜头里的主儿也不见动的,可劲儿的抓着李大妈的袖子不撒手。

 

 

“小凯,开始了。”跟了王俊凯一整期的摄像老师,好心提醒了下,却不想主角已经完全懵了。

 

 

“啥?”王俊凯看向镜头眼神充满了不安与迷茫,随即又看了看脚边的四只大白鹅,咽了咽口水,“赶赶赶赶鹅,嗯……”

 

 

很好,王俊凯已经吓到结巴了。

 

 

停顿了一会儿,王俊凯做了下心理准备,终于畏畏缩缩的开始了。原本拿在手里为了耍帅的小鞭子,现在是连动都不敢动,生怕四只鹅祖宗一张嘴咬上来。

 

 

乡村小路上,微风徐徐,春意盎然,空气中都是天然的青草香味,沁人心脾。如此美好的风景王俊凯却无福消受,眼中都是那四只翘着尾巴,不定时爆炸的鹅大爷。

 

 

“嘎~嘎~嘎~”王俊凯弯着腰冒着冷汗小心翼翼的赶着鹅,手上的小鞭子跟清风拂过似的,喉咙里颤巍巍的冒出几声,尾音还带着抖,要是某只鹅大爷听着不对了,回头一眼,王俊凯的“嘎~~~”还要再抖三抖,连带着摄像老师的镜头也抖上了。

 

 

不过,王俊凯是吓得,摄像老师是笑的……

 

 

其实,就六位嘉宾抽到的任务地点来说,王俊凯是最近的,河边距离李大妈家也就几百米,可在王俊凯眼里,这一路漫长的比三个太平洋加起来还不止,还得时刻承受着生命威胁。

 

 

好不容易到了河边,王俊凯从一堆领结中选了个纯黑色的,“这领结一看就特高贵!”王俊凯冲着镜头解释道,但看了眼四只傲娇的大白鹅,王俊凯又犯了难。

 

 

“找公鹅,难不成我还得趴底下研究他们的屁屁?”王俊凯习惯性的征询着摄像大哥的意见,对着镜头嘀嘀咕咕。

 

 

摄像大哥憋着笑,手拿着摄像机点了点,表示可以。

 

 

思考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能性,王俊凯又问:“怎么辨别公的母的?”

 

 

镜头摇了摇,摄像大哥表示:他也不造啊。【无奈……】

 

 

王俊凯深思了一下,然后头顶的小灯泡一亮,他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大白鹅,“只要是公的,这下边儿跟我得一样儿吧?”镜头没动,王俊凯下意识觉得不对劲儿,脱口而出,“不对,我的SO  Big!”

 

 

此话一出,镜头抖得跟筛子似的,摄像大哥表示:憋着声音笑,很磨人好嘛~~~

 

 

这边摄像大哥笑的开心,王俊凯本人却心大的很,他知道就算说错话后期也会剪掉。比起这个,此刻最大的问题,是找到公鹅把领结给带上,但是这对他来说纯粹就是找死的节奏好吗!

 

 

王俊凯左看右看,小心的挪着步子,尽可能的看清每只鹅屁屁底下的风光,真的是个变态不如的猥琐举动了。结果呢,他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也就这只屁股大点,那只屁股有撮黑,公的母的王俊凯实在没得出结论。

 

 

“嘎!”与王俊凯颤巍巍的声儿不同,这一声发出的简直浑厚威严,王俊凯的目光与镜头一下锁定了过去。

 

 

三只大白鹅中间站着一只极为高傲的大白鹅,昂扬着鹅头,两只眼睛微眯着,只用一侧看着王俊凯,眼神里泛出来的是深深的鄙视。接着两只鹅掌优雅的迈起了步子,周围三只也跟着移动,那睥睨众生的姿态活像个坐拥后宫的王。

 

 

它就是唯一的那只公鹅!王俊凯几乎一瞬间便有了结论,又兴奋又害怕。深吸了口气,王俊凯尽可能温柔淡定的靠近鹅大爷,缓慢的伸出拿着领结的手,嘴里嘀咕着“千万别发火”,慢慢的将鹅大爷修长的脖子用高贵的黑色领结圈住。

 

 

“嘎!”还没系上,鹅大爷愤怒了,嘴里一排小锯齿吓得王俊凯领结一扔撒腿就跑。估计是腿软,一米八几的大长腿愣是没与鹅大爷拉开距离,后头还跟着另外三只嫁鹅随鹅的大母鹅,一家几口扑闪着翅膀跟讨债似的追着王俊凯。

 

 

后头的摄像大哥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一边逃命一边拍,眼见着王俊凯没命似的往沟里逃,连忙拿起摄像机端住。

 

 

镜头里的主角成功滚进了沟里,几乎没任何停顿,王俊凯一掉沟里翻身就是爬,七手八脚的上了路继续撒丫子的跑,就差喊出王女士的名号了。

 

 

节目播出后,由于王俊凯浑身都是看点,导演组难得大发慈悲没减掉王俊凯的一句话和一个画面。

 

 

于是,#“王俊凯SO Big”#“王俊凯与鹅大爷不得不说的二三事”#连番上了热搜,一星期没下来,收获了众多路人粉,他们纷纷跑到王俊凯微博的下面,发的内容不是一连串的“哈哈哈”就是“抱紧小凯。”

 

 

千玺看着电视里王俊凯掉沟里的样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捧着肚子在沙发上打转。

 

 

“别笑岔气了,哎。”王俊凯轻抚着千玺的背,慢慢帮人顺着气儿,语气里尽是宠溺与无奈。

 

 

笑够了,千玺抹了把眼角,躺在沙发上,享受着王俊凯在他身后轻抚的手,思索了下问道:“你不是不怕鹅吗?”

 

 

“怕,简直怕死了。”还不是怕你哭……后面一句话王俊凯没说,但王俊凯承认,也只有在千玺面前,他才愿意坦诚自己的所有弱点。

 

 

“小时候你可英勇了,被咬了也没见你哭。”千玺说着,两人相视一笑,记忆回到了初见时的那个冬天。

 

 

要说两人能相识还真得感谢鹅大爷。

 

 

那一年王俊凯才八岁,跟着父母到北京的某个度假村旅游。

 

 

那时候天气已经进入了十一月末,寒风阵阵,各处的生机都带着点萧索,但度假村里的景色依旧山清水秀。入眼是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以及被覆上一层薄霜的植被,就连空气中还残留着最后一丝谢了的花香。

 

 

度假村里的会议厅烟雾缭绕,各家公司的老板掐着烟头与周围认识的、不认识的老板们握手致意、上下打量。王俊凯躲在王女士身后,故意咳了声,成功的得到了王女士的批准,二话不说就跑出了会议厅。

 

 

与此同时,跑出会议厅的还有一个小西瓜头,和王俊凯不同,他是偷跑出去的……

 

 

出了会议厅,王俊凯霎时感觉眼睛和大脑清明了不少,里头的那些大人物他实在不感兴趣,说好的旅游不过是带着家属交际、顺便谈点生意。王俊凯撇撇嘴,无聊的拿着根路边已经枯了的狗尾巴草,走的晃晃悠悠。

 

 

“唔啊!”小孩儿的哭音在平静的度假村里显得尤为突兀,王俊凯几乎是第一声儿的时候就听到了,扔了狗尾巴草就寻着声音跑了过去。

 

 

从小爱看动漫的王俊凯,脑子里没别的,就是热血!

 

 

小孩儿的哭声还在继续,而且声音也越来越大,王俊凯估摸着自己应该没跑错方向,便加快了速度往前跑。幸好,小孩儿也在往王俊凯的这边跑,于是两人就这么扑上了。

 

 

没等王俊凯看清人,小孩儿就已经一个冲击力扑进了王俊凯的怀里,抱紧了他的腰不撒手,嘴里直哭诉,“鹅,鹅,鹅,唔啊!”

 

 

小孩儿在王俊凯怀里哭的直跺脚,可见是吓坏了,王俊凯心里莫名的难受,对着追上来的凶鹅就是一脚。

 

 

凶鹅扑闪着翅膀,灵活的躲过了王俊凯的无影脚,随即张着鹅嘴,嘴里的一排小锯齿对着王俊凯的脚腕就咬了下去,接着身体开始呈现360°的旋转、跳跃、就是不撒嘴。

 

 

被咬着的王俊凯也是吓得不行了,条件反射挣扎着又踢了凶鹅一脚,成功解脱了脚腕,抱起怀里还在哭的小孩儿,转身就跑,都不敢回头看的。

 

 

许是哭声距离安静的会议厅越来越近,听到哭声的人都跑了出来。还没到会议厅呢,两个孩子的父母就冲了过来。王俊凯怀里顿时一轻,小孩儿已经被他的父母抱起,而王俊凯怀里还留着小孩儿身上的奶香,甜兮兮的。

 

 

小孩儿吓坏了,但也知道怕父母误会,抹了把眼泪就“吭哧吭哧”的说出了被鹅追的经历,以及王俊凯的英勇事迹。直到小孩儿说完,王俊凯才觉着自己的脚腕子疼。

 

 

“疼~”王俊凯叫了声,吓得王女士赶紧摸上摸下的检查,问着:“哪里疼啊,宝贝。”看,那时候的王女士多温柔。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的伤口啥样,吓得也不敢动,就这么站着,指着脚腕子说道:“脚,被鹅咬了。”

 

 

王女士赶紧蹲下去看,“哎哟!”一声大叫,不光吓到了王俊凯,还有两家家长,立马心都提了起来,都在想指不定伤口多么惨呢。

 

 

“出血珠子了!”这王女士大喘气儿的,众人顿时让心都落了地,王父瞄了王女士一眼,尽是说不出的嫌弃,却又在被王女士一瞪之后立马移开眼神去看天,真的是秒怂……

 

 

大人们都知道,其实王俊凯没多大事儿,可听在小孩儿耳朵里,就是大事儿,都流血了,肯定疼的快死了都。想着想着,小孩儿又哭了起来,挣扎着要脱离父母去抱王俊凯。

 

 

“哥哥,你可别死呀,呜呜呜~~~”小孩儿抱着王俊凯的腰,眼泪止不住的流,真跟王俊凯要怎么了似的。

 

 

一听小孩儿哭,王俊凯也不顾能不能动了,小胖手抚上小西瓜头,拍了拍,“哥哥不会死的,我可是大英雄。”

 

 

“真的吗?”小西瓜从怀里冒出,肉嘟嘟的脸蛋上挂着泪痕,一双大大的单眼皮水汪汪的看着王俊凯,小唇珠委屈的抿着,王俊凯的心顿时变成了夏天的冰淇淋,不仅化了,而且化了个彻底。

 

 

“当然是真的,哥哥只要打一针就好了。”易妈妈生怕孩子再瞎想,解释道。

 

 

随后,王俊凯被带着去打针,小孩儿一家自然也跟着去,一路上小西瓜都赖在王俊凯身上,不愿撒手,怎么哄都没用。

 

 

直到打针前,小西瓜才从王俊凯身上下来。

 

 

“哥哥叫什么名字啊?”他知道打针会很疼,便学着以往自己打针时、妈妈用来对付他的方法——开始用聊天来转移王俊凯的注意力。

 

 

“我叫王俊凯。”王俊凯拉着小孩儿软嘟嘟的手,在手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又看小孩儿有点迷茫的样子,“等你以后上了学,会写字了,哥哥再教你。”

 

 

“好的呀。”小孩儿笑的眯起了眼睛,也拿着王俊凯的肉手在手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叫易烊千玺,哥哥可以叫我烊烊。”

 

 

“可是,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八岁的王俊凯已经开始有了小心思,从一路上听到叔叔阿姨叫小孩儿烊烊,他心里就开始有些不愿意和别人一样。

 

 

“好的呀,小凯哥哥叫什么我都喜欢的。”说着,又指了指王俊凯的脚腕子,奶声奶气的问:“哥哥疼不疼呀?”

 

 

再疼也得忍着啊,自己可是哥哥,而且说不定一喊疼,小孩儿又得哭,他的心又得难受,王俊凯心想着,摇了摇头。

 

 

千玺看着血珠子已经干成壳的伤口,直觉告诉他王俊凯一定很疼、只是不好意思说。心想着,千玺靠近伤口处,红润的小嘴巴嘟起,一边吹气儿嘴里还煞有其事的说:“烊烊呼呼,痛痛飞飞。”

 

 

这乖巧软萌的样子,萌翻了医院里的一众人,尤其王俊凯,心里跟裹了蜜似的,顿时感觉伤口都好了,跑啊跳的没啥问题,都能上天了。

 

 

千玺对王俊凯是又心疼又崇拜,本来下午偷偷跑出去,就想随便玩玩儿,结果看到了河边窝里的大鹅,好奇心起来了,两三下解了窝门口的栓子,想逗大鹅玩玩儿。

 

 

大鹅没逗成,差点把自己命都搭上。栓子一解,大鹅一蹦比他还高,气势汹汹的张着嘴就冲了过来。自己的小短腿又跑不快,急得哭天喊地。跑着跑着老远就看到个人,也不管是谁,就往人怀里扑了。

 

 

就这样,王俊凯真的像个大英雄一样,不仅帮他打跑了凶鹅,还为他受了伤,简直比葫芦娃还要厉害了!

 

 

N多年后,王俊凯依然不知道,曾经的自己在千玺心中的形象有多么高大。而N多年后的千玺,表示收回当初的想法,谁没个不懂事儿的童年呢。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打完针,两家晚上一起吃了顿饭,一来感谢王俊凯小朋友的“恩情”,二来,今天也是千玺的五岁生日。

 

 

吃蛋糕的时候,俩孩子在度假村里寻了个安静的地方,你喂一块、我吃一块的分着蛋糕,吃的千玺嘴巴周围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快赶上圣诞老人了。

 

 

“小凯哥哥,快帮我擦擦。”千玺仰着小脸,凑到王俊凯面前,萌哒哒的等着伺候。

 

 

王俊凯在身上找了半天,也没见个纸边边儿,又看着千玺还仰着脸的样子,白花花的奶油里是肉嘟嘟的小脸,白嫩白嫩的都快跟奶油一个色儿了,唯一红润的小嘴巴此时正撅起来等着擦干净。

 

 

看得王俊凯咽了咽口水,他怎么感觉千玺比蛋糕还好吃。

 

 

“没有纸,我帮你舔干净好不好?”王俊凯凑上前问道。

 

 

千玺眨着晶亮的眼睛,好像第一次玩这种游戏,迫不及待的用力点了点头,整张小脸都是兴奋劲儿。

 

 

得到批准,王俊凯将嘴巴凑到千玺脸上的奶油里,吸了一口,甜滋滋的,又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圈,他感觉千玺的小脸蛋跟奶油一样,滑不溜丢的,比奶油还甜。

 

 

直至将脸上的奶油都舔干净了,两人才继续吃起了蛋糕。

 

 

将近九、十点钟了,两家人都相谈甚欢,尤其两位一家之主,谈起生意经可谓相见恨晚,但无奈,明日王家要回重庆,不得不结束意犹未尽的话题。

 

 

分别前,千玺仰着头泪汪汪的看着王俊凯,“小凯哥哥,你不能忘记我的呀。”

 

 

“不会,一定不会的。”纵使小小年纪,王俊凯依旧说的信誓旦旦。

 

 

听到保证,千玺下撇的嘴角立马笑开了花,两颗梨涡在晚上都显得亮闪闪的。千玺拉起王俊凯的手,放到脸上蹭了蹭,又“吧唧”亲了口,才舍得让王俊凯上了车。

 

 

车子启动,开了出去,王俊凯忽然将头伸出窗外,对千玺的方向喊着:“等我下次来北京!”

 

 

“好!”千玺挥着手,清脆娇滴的声音,飘散在夜空。

 

 

纵使已经隔了好远,王俊凯还是听到了那声“好”,纵使明日就要两地相隔,小小的千玺却知道王俊凯一定不会忘记他。

 

 

小凯哥哥可是比葫芦娃还要厉害的人啊!小千玺崇拜的想着。

 

 

【TBC】

 

 

【小剧场】:

小千玺:唔啊!鹅,鹅,鹅。

小俊凯:曲项向天歌~~~

千玺:你说啥【冷漠脸】

王俊凯:……

鹅大爷:嘎……

评论 ( 65 )
热度 ( 206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