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好惨俩男的

·各种狗血梗乱炖,开启沙雕模式

·送给 @一牙西瓜🍉 博你一笑

·勿上升×2049

——————————————

【正文】



秋风徐徐,两岸的树叶被和煦的风吹得微微摆动,清澈的湖面上皱起涟漪,一圈圈的散开来在岸边的草丛中消失。

 

 

岸边站着一位少年,怀里抱着两三本书,身姿挺拔绰约,正望着湖面发呆。少年的侧脸很是好看,鼻梁高挺,睫毛蹁跹,唇瓣中央的唇珠圆润可爱,本该是意气风发的姿态,却偏生让人感到忧郁。

 

 

邬童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画面,心中的小湖水仿佛落下了一根羽毛,不痛不痒的落在水面,轻飘飘的让涟漪散开,四散到四肢百骸。

 

 

他鬼使神差的走过去,一步两步,白色球鞋的脚面淹没在毛茸茸的草丛里,也淹没了他的脚步声。直到,当他来到少年身边,好闻的柠檬皂香窜入他的鼻尖,邬童才清了清嗓子,轻咳了一声:“咳,你......”

 

 

过于近的声音,让发呆的少年猛然一个激灵,身形条件反射的抖动了一瞬后,脚步下意识的往后踩去。邬童眼底闪过惊慌,瞪大了双眸眼见着少年踩空了草丛,正要往湖水里栽,眼疾手快的拉住温暖的手掌,用力拉向了自己的怀抱。

 

 

惯性让少年猛地撞向了邬童的胸膛,毕竟是两个体型相差不多的男生,邬童一下没承受住这样的冲击,抱着人倒在了地上。草地是个斜坡,树木下两具身体交叠,顺着草地的坡度滚了起来。

 

 

四目相对,琥珀色的眸子望进如桃花般的深邃眼里,两人鼻尖抵着鼻尖,仿佛周围的一切全数虚化,只剩下了彼此的初见。滚动的背景画面形成了慢动作,邬童护着少年的后脑,在树干下停住。

 

 

少年的呼吸有些不稳,喷洒在邬童的脸颊上,有种湿热的触电的感觉。邬童趴着,两人的身体贴的严丝合缝。微风吹过,不知从哪吹来的野花花瓣,飘在了少年的眼尾,促使那双清澈的眸子眨了一下,睫毛好似撩过了他的心脏。

 

 

“趴够了没有?”冰冷的毫无起伏的嗓音,拉回了邬童着迷的神智,他‘啊’了一声,久久不起身。少年闭了下眼,动作间,膝盖就顶上了邬童的胯,猝不及防的疼痛顿时让人冷汗直流。

 

 

“你有病吗?”邬童捂着腿间,疼的在地上打滚,面目狰狞。少年自知没用多大的力,冷漠的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高冷道:“别装了。”

 

 

打滚的动作顿住,邬童坐起身,右腿弯曲踩在地上,右手撑在膝盖上,拧着眉质问:“好端端的你干嘛袭击我?”少年挑了个眉,冷笑道:“谁让你占我便宜了!”

 

 

邬童翻了个白眼,“两男的,我能占你什么便宜?”少年往前走了一步,脚尖刚好在邬童腿间停下,让人有种危机感,“你自己看看,硬没硬?或者......”脚尖抬起,抵着裤子下的东西微微施力,“要我再给你回忆回忆?”

 

 

邬童屁股往后一缩,远离了致命的危险区域,嘲讽道:“我要是知道你这么恩将仇报,老子才不救你!也不知道刚刚是谁救了你。”最后一句话,是嘟囔着说出口的,像是抱怨的碎碎念,声音的高度却让人听的一清二楚。

 

 

少年犀利的瞪了眼,陈述事实:“要不是你吓我,我会往湖里栽吗,真是谢谢您了!”说完,又嫌弃的‘啧’了声,拿起散落在地上的书本,气呼呼的转身离开。

 

 

邬童望着那疾步离开的背影,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余光一瞥,看到草丛中还有一本掉落的书,他上前捡起,随手翻了几页,看到纸张里夹着一张借书卡,主人的名字叫:尹柯!

 

 

“尹柯......”邬童嘴里嚼着这两个字,合上书本再次看向尹柯离开的方向,脸上泛起一抹坏笑:“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拿着书指了下空气,自言自语了一句,大步流星的离开,背影潇洒又狂妄。

 

 

知道了尹柯这个名字,邬童少爷立即联系了校长,让人把尹柯的资料调了出来。一般泄露学生隐私这件事,是万万不被允许的,但没办法,谁让邬童的父亲是学校最大的股东,心情好了就是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实验室的捐赠。

 

 

校长给的资料十分齐全,包括了家庭信息和尹柯从小的成长环境,都事无巨细。邬童看着亲属关系那一栏写着:病逝!心脏就像被攥住了一般难受,父亲从未见过,母亲在高考前病逝,他无法想象那人是如何熬着悲伤,成为了高考状元,又考取上了名牌大学。

 

 

“难怪,他的眼中含着忧郁,就像鲸鱼失去了大海,小鹿失去了树林。”邬童蹙着眉,深沉又痛心的呢喃。校长好奇的把耳朵凑过去,只听到咕噜咕噜的,压根听不清这孩子在自言自语什么,“你在说啥?”

 

 

邬童被校长的大嗓门吓了一跳,气急败坏的瞪了人一眼,冷哼一声走了。

 

 

摸清了尹柯的专业和课程,邬童就开启了惹人嫌的模式。这天下午,尹柯刚准备进教室听讲座,手里温文尔雅的抱着书,边走边和同学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不过也就一刹那的功夫,当他看到朝他走来的人时,脸色立即垮了下来。

 

 

“你来干嘛?”尹柯表达了强烈的嫌弃。邬童不在意的笑了笑,挑衅道:“怎么,就允许你来听讲座,我就不行啊!”这招对尹柯没用,反而让人愈加嫌弃:“哼,幼稚。”

 

 

邬童难得好脾气的没发火,又上前走了一步靠近,拿起手里的书递过去:“我是来给你送书的,小迷糊。”正是尹柯那天掉落在湖边,返回去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的那本,他伸手接过,不情不愿的说了声:“谢谢......”

 

 

“你刚刚叫我什么?”尹柯的反射弧现在才发挥作用,邬童心里觉得可爱的不行,面上一本正经的回答道:“小迷糊啊......”说完,还故意捏了下少年的脸颊,“你就是个小迷糊,难道不是吗。”

 

 

尹柯脸颊发烫,皮肤里透出不自然的红晕,再衬着许久未剪的与眉眼平齐的刘海,像个青涩又害羞的未成年小男孩。邬童看的心痒痒,眼神直愣愣的盯着,眼中散发的热度能烫人。

 

 

“啊!”沉浸在少年美颜中的人,额头上被书拍了一记,啪的一声十分响亮。邬童捂着头,看到尹柯收起书本,拍了拍手掌,“你这人怎么这么喜欢动手啊!”——而且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敢对我动手的人。

 

 

简直是倒打一耙,尹柯深吸口气指了下自己灼热的脸:“刚刚是谁先动手的,还不是你,真是一点规矩都没有。”邬童这次是真的挺疼的,刺痛的感觉不像只是被书本挨了一记的样子,他放开捂着的手,一把拉过少年的衣领,把额头怼到人眼前,“疼死了,你看看坏没坏?”

 

 

光洁的额头上,有点红肿,还有道泛着血的口子,明显是被书的硬角给划伤了。尹柯张了张嘴,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个意外,脸上有些慌张。得,不用回答邬童都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立马再次抓住少年的手,嚷嚷道:“你把我帅气的脸弄伤了,你得负责啊!”活像个碰瓷的。

 

 

周围路过的同学挺多的,尹柯觉得有点丢人,再加上他也不是那种逃避责任的人,大大方方的扶着邬童的手臂,说道:“该是我负责的,我自然负责,走吧,我带你去医务室。”

 

 

邬童忍住想要扬起笑容的脸,故作正经的咳了声,乖乖的被人搀扶着走了。讲座是听不成了,尹柯内心暗叹了口气,神色上明显有些不愉快。

 

 

去往医务室的路上,邬童偷偷看了眼尹柯的侧脸,问道:“你平时喜欢吃什么啊?晚上出去吃还是吃食堂啊?我平时比较喜欢出去搓一顿......哎,你怎么不说话啊?”

 

 

尹柯斜着眼,像看智障一样,“你平时话也这么多吗?”邬童难得老实的摇了摇头,“不是,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觉得说话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尹柯对这句情话有些无语,表情僵硬道:“你这老套的撩人技能,是从你爸那里学来的?”邬童表情有些黯然,两人走过了一栋教学楼,他才开口道:“得了吧,他们才不会管我。”

 

 

一听就是有故事的孩子,尹柯偏过头问道:“他们平时不管你吗?”邬童撇了撇嘴角,一脸的习以为常:“他们平时到处飞,想起我了就打个电话,没时间想我就丢张无限额的卡,卡都被我刷爆了他们也不会在意,我都习惯了,呵。”

 

 

尹柯抿了抿唇,带着人进入楼道里上三楼,低声开解道:“你其实很幸福了,至少父母还在,衣食无忧。不像我,孤家寡人一个,还得靠着奖学金才能上学,平时也要打工赚生活费,而这些都没人心疼。”

 

 

“我心疼啊......”邬童一个转身,两手握着尹柯的肩膀把人抵在墙上,神情严肃凝重:“我会心疼,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眼中的忧郁,我就会该死的心痛......”

 

 

邬童握着尹柯的手,放到自己心脏的位置上,声音沙哑又充满磁性:“或许,从见到你的那天起,这颗心脏就被你承包了。”手掌下的跳动清晰有力,跟随着尹柯心脏的节奏,竟意外的合拍,他蜷缩着手想要抽回,却失败了,“别逃,看着我尹柯......”

 

 

尹柯抬眸,与那双深邃的眸子相视,邬童继续说道:“我原本并不相信一见钟情,可你的出现,给我带来了最美的意外。”尹柯受不住那人眼中的炽热,低垂了下眼皮说道:“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楼道里除了他们,只剩下寂静。原本温情的告白场面,因为尹柯的回答而变得焦灼。邬童深情的神色中隐隐有了些偏执,他冷声道:“那我就要你身上染上我的味道,这辈子都逃不掉,这辈子都是我的人!”

 

 

肩膀被攥的生疼,尹柯皱了下眉,抿着唇抵抗道:“你就算得到我的身体,也得不到我的心。”怒火因为这句话而烧的更盛,邬童隐忍着想要爆发的情绪,冷笑道:“呵,你真是我的意外,我还从来没尝过被拒绝的滋味呢!”

 

 

冷酷的薄唇凑到尹柯耳边,“你是第一个,尹柯。”湿热的温度从耳垂蔓延至脸颊,少年的脖颈肉眼可见的泛起了粉色,邬童嘴角勾了下,速度极快的在那耳垂上亲了口,又快速离开。

 

 

“你......”尹柯捂着滚烫的耳朵,眼睛瞪的老大,水汪汪的一看被欺负的样子。邬童好心情的眨了下眼睛,说道:“走吧,我脑袋还因为你伤着呢,这个责任你得负到我伤好为止。”尹柯咬着牙,不情不愿的跟上。

 

 

幸好,伤还没到需要缝针的地步,不然邬童指不定要怎么折腾人呢。医务室的老师把额头上了药,贴了创可贴,叮嘱了几句话后,就宣布完事了。

 

 

虽然如此,尹柯还是敌不过邬童的死缠烂打和胡搅蛮缠,答应了许多不平等条约。

 

 

星期六的早上,尹柯被电话铃声闹醒了,睁眼一看果不其然是邬童打来的,催促他赶紧起床同他出去玩。少年瞪着充满怨念的眼睛,踢踏着脚步跟着邬童出了学校,坐上一辆炫酷的红色跑车。

 

 

邬童开车的技术,快比上赛车手了,一路飞驰到了游乐园门口。尹柯下车的时候,看到眼前五花八门的游乐场,脸上有些惊喜和意外。邬童看在眼里,心想果然来对了,上前搂住人的肩膀道:“走吧,今天尽情的带你玩。”

 

 

尹柯挣扎了两下没成功,两人拉拉扯扯的进了游乐场里。

 

 

周六的游乐场本该是人满为患,可进去后周围除了工作人员和他俩就没别人,尹柯好奇问道:“今天怎么这么冷清啊?就只有我们俩。”

 

 

邬童‘嗯’了声,点头道:“就只有我们俩,多好。”尹柯察觉不对,停止往过山车方向走的脚步,转身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我把游乐场给包了。”邬童耸了下肩膀回答。尹柯微微瞪圆了眼睛,半张着嘴:“你把游乐场给包了?为什么?”

 

 

邬童宠溺的揉了下尹柯的脑袋,揽着人往旋转木马方向走去,说道:“你不觉得,整个游乐场只有我和你,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吗。我们还不用排队,也不用挤来挤去的行动,这里只有我和你。”

 

 

“......”尹柯无语的深吸了口气,第一次主动的拉住邬童的手,脚步一转道:“那行吧,我们玩那个项目。”邬童沉浸在被主动牵手的喜悦中,压根没在意自己去往的方向是过山车项目。

 

 

等到坐上了第一排的位置,工作人员把他的安全带系好,尹柯松开了他的手,机器启动起来。一切都晚了,尖叫划破明媚白天,偶尔夹杂着少年肆意的笑声。

 

 

邬童软着腿苍白着俊脸,被尹柯搀扶着从过山车上下来。“啊,这是大地,好亲切~~~”邬童脚踩在地面上踏了几步,为能接触到实质地面这件事,而感到热泪盈眶。

 

 

尹柯哭笑不得的任由这人抱住自己寻求安慰,夸张的哭声让他不由自主的拍了拍需要安抚的脑袋。在他看不见的背后,邬童哭着扬起一抹得逞的微笑。

 

 

虽然游乐场空无一人,但是尹柯还是玩的很尽兴。下午的时候接近太阳快下山的时间,尹柯摊在游客座椅上,提议道:“我们什么时候回去?”邬童从一个小时前,就在看手机,没立即回答尹柯的话,而是等待手机上的信息几秒后,才神秘兮兮的说:“还有最后一个项目。”

 

 

尹柯看了眼手上被他用红笔画了许多圆的地图,疑惑道:“我们不是把项目都玩遍了吗?”邬童伸出食指,左右晃了晃,神秘莫测道:“NONONO,我们还有一个。”

 

 

说完,左手背在身后,右腿往后一撇,弯腰,手在腹部的位置转了三转,面向尹柯做出了邀请动作。尹柯头皮发麻,不知道这家伙又在搞什么鬼,犹豫了片刻还是把手搭在了汗湿的手心,心中暗自狐疑:这家伙,在紧张个什么鬼?

 

 

内心的疑惑在邬童牵着他抵达游乐场后花园的时候,有了解答。眼前的一切让尹柯更加惊喜,彩虹色的热气球,伫立在花园中央,燃烧的火焰将圆鼓鼓的气球吹得膨胀,周围满是五颜六色的鲜艳花朵。

 

 

尹柯一时说不出话来,邬童牵着他迈过草丛和花海,带他进入热气球里。气球慢慢升高,脚下的花海逐渐在尹柯眼前清晰,他望着脚下写着‘我爱你’三个字的花海,内心震颤又感动。

 

 

因为恐高的缘故,邬童的脸色不是很好,但仍旧装着淡定说道:“这是我今日份给你的最大惊喜,喜欢吗?”尹柯动情的轻抚了下眼前无血色的脸,说了一个字就说不出口了:“你......”

 

 

“嘘......”邬童闭着眼,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尹柯的唇上,帅气的微笑道:“接下来,你只管听我说话就好。”

 

 

邬童转过身,鼓起勇气面向让他腿软的高度,双手放在嘴边,开始大声告白:“我,邬童,对着鲜花,对着彩虹,对着蓝天和白云发誓,今生只爱尹柯一个人,直到我们老去,死去!”

 

 

“......”等在热气球下面的工作人员,抬头看了眼一望无际的蓝天,哪里有彩虹?

 

 

尹柯的心脏随着邬童的告白而乱跳起来,他好像再也无法逃避内心的真实情感,更加无法逃避眼前这样赤诚的中二青年。

 

 

他叹了口气,对命运低了头,学着邬童的姿势两手放在嘴边,大声回应道:“我,尹柯,对着鲜花,对着彩虹,对着蓝天和白云发誓,今生只爱邬童一个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永永远远的陪在他身边,直到他老去,死去!”——哪怕他犯二!

 

 

“......”等在热气球下面的工作人员,再次抬头看了眼,晴空万里,莫得彩虹啊!

 

 

邬童激动的转过身,抓住少年的肩膀,欣喜道:“我会不会听错了,你回应我了,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了是吗?”尹柯重重的点了两下头,抓住依旧汗湿的手掌,“是的,我爱你,邬童,我想我没有办法再拒绝这样热情的你!”

 

 

“尹柯,我爱你......”薄唇靠近,与那颗圆润的唇珠相触,邬童动情的亲吻着,勾着怀里的少年与之回应。一吻毕,两人凝视片刻,再次拥抱入怀,仿佛骨血都要揉在一起。

 

 

陷入恋爱中的两人,几乎每天都会旁若无人的秀恩爱。今天你来我的教室,明天你来图书馆在我常坐的角落等待,还有学校食堂的互相喂食,周围的同学被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甜的不要不要。关于两人的狗粮八卦,在学校贴吧也喧嚣尘上。

 

 

过了一个多月的甜蜜恋爱生活,尹柯这天在咖啡厅打工时,被经理告知有客户想见他,并且还为他请好了假。这样的情况从未有过,抱着忐忑的心情,少年在点名见他的客户面前坐下。

 

 

客户是一对气质高雅的中年夫妻,女的妆容精致眼神凌厉,男的让尹柯感觉很熟悉,有种不怒自威之感。不等尹柯主动开口,对面的男士问道:“你就是尹柯?”

 

 

尹柯点点头,“您是?”男人介绍道:“我们是邬童的父母。”身份一公开,着实让人有些吃惊,邬女士喝了口美式,直白道:“听说,你就是和我儿子谈恋爱的那位?”

 

 

尹柯刚张开嘴,邬女士放下手中的杯子,再次说道:“说吧,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一旁的邬父有些不赞同的拧了下眉,“你这话说的,万一人家狮子大开口我们出不起怎么办,毕竟我们家只有十个亿。”

 

 

尹柯再次张了张嘴,又被邬父截胡道:“尹同学,你看五千万是否可以让你离开我的儿子呢。”没有丝毫询问的意思和语气,少年抿着嘴等待了片刻,确认对面的两人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后,才说道:“叔叔阿姨,我和邬童是真心相爱的,我们......”

 

 

“你看吧,人家不满意你给的数字,啧!”后半句话又被截胡,邬女士利索的拿出一张空白支票,写下了数字1,后面跟着九个零,看的人眼花缭乱。

 

 

拍在尹柯面前,还颇为慈母的语重心长道:“我们家邬童,从小吃喝不愁天真单纯,这新鲜劲儿啊,也就是一阵。尹同学家里不容易吧,我们也是生怕邬童到时候会伤害了你,有些事及时止损,不会错的。”

 

 

尹柯的视线对面正好播放着一部家庭伦理剧,剧情竟然意外的与他此刻发生的一切极为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女主角被未来婆婆泼了杯水,而他这个男主角,看着眼前的支票,视线逐渐模糊,脑袋猛然一个晕眩,身体倒在了地上。

 

 

夫妻俩被这一幕吓得差点把咖啡杯摔了,连忙叫人帮忙把尹柯抬进车里,开车送往了医院。

 

 

检查的结果不太好,医生摇着头拿着报告出来,以为夫妻俩就是尹柯的父母,安慰了几句说道:“病人家属要做好准备,检查结果不理想......是白血病!”

 

 

夫妻俩倒没有什么反应,身后却传来重物落地的声响,众人转身一看,邬童惨白着脸色,恍然的站在不远处,脚下是鼓囊囊的背包。医生将检查报告交给邬童,不忍看少年的表情,内心感叹:这是极好的兄弟情啊,真不多见哪,唉!

 

 

邬童觉得他的世界塌了,眼前也跟着晕眩,撑着墙壁才勉强支撑住摇摇欲坠的身体。他一把抓住医生,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六神无主的问:“医生,还有救对不对?求求你想办法救救他。”

 

 

医生扶了下歪扭的眼镜,说道:“主要是骨髓移植......”不等医生话说完,邬童连忙喊道:“我可以,我身体很好,抽我的骨髓吧。”

 

 

“可是,就算你身体很好,也是需要验血匹配的,如果是直系亲属,几率会更大一点,成功率也会更高。”医生说道。邬童几乎没有任何思考,伸出胳膊道:“那抽我的血试试看,说不定我可以救他啊。”

 

 

医生表情有些为难,邬父主动说道:“没关系医生,如果我儿子不适合,我也可以试试。”难得可以在邬童面前留下好印象,邬父心想:此刻正是树立光辉伟大形象的时候,可不能错过,反正不可能匹配。

 

 

医生也是见多了人间冷暖的,父子俩为了幺子都愿意奉献,倒是让他很是感动,顿时有种救一人等于救全家的使命感。

 

 

检查时间排上日程,邬父和邬童两人结束了化验,接下来就等报告了。邬童难得对他爸说了声谢谢,把邬父感动的热泪盈眶,毕竟孩子从十岁开始叛逆,毛病到现在都没好,看来抽几管血还是有用的。

 

 

尹柯还没醒,邬童来到床边坐下,握住冰凉的手暖了暖,还未开口说话,泪就先掉了下来。过了好半天,他才沙哑着嗓音说道:“你答应我的,会永远陪在我身边,你可是对着鲜花,蓝天和彩虹发过誓的,你不能食言。”

 

 

说一个字,恨不得掉一滴泪,床上的被单都晕湿了一片。尹柯闭着眼,鼻腔里插着呼吸器,动也不动,只有轻微起伏的胸膛说明他还活着。

 

 

  • 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拿着报告神色喜悦,看来是个好结果。果不其然,他将报告递给邬父,说道:“你可以为你的儿子进行骨髓移植,到底是直系亲属,匹配度很高。”

 

 

邬父脸上的表情一僵,指着自己确认道:“我?为什么我可以?”医生指着报告中血液的一栏说道:“因为他是你儿子啊,DNA数据看到没,99.9%!”

 

 

这下邬父彻底懵了,还有震惊,脑袋里一团乱。一旁的邬女士最先反应过来,拿起手提包开始家暴:“夭寿啊,我竟然不知道你在外面有这么大的私生子,你说,你是和哪个贱人生的!”

 

 

邬父被打的猝不及防,脑袋被砸了好几下才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欣喜起来:“他一定是萍萍的孩子,一定是的了!”

 

 

这名字缠绕了邬女士二十几年,心中的恨意早就堆积的快要爆炸,形象也不顾了,像个疯子开始厮打,口中还怒骂道:“果然是你那个初恋情人的,邬霖你不得好死!”

 

 

对于这样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邬童还有几分清醒,他拉开动手的母亲,通红双眼问道:“爸,这是真的吗?尹柯怎么会是你的儿子!”

 

 

邬父的眼神闪躲着儿子的目光,看着报告上的数字,“这种事,应该不会搞错了,他应该是我初恋的孩子,是你的弟弟。”还应该,看来不止和一个女人哪,啧啧啧!

 

 

“轰”的一声,一道雷在邬童的脑袋中炸开了花,“他是我弟弟?呵,男朋友变兄弟......”邬童身形不稳的自言自语着,脑袋瓜子晃了一阵,才情绪爆发的冲出了医院。

 

 

一旁的主治医师,此刻才反应过来,眼前站着的,和病房里躺着的,还真不是一家的。至少,检查之前,真的不是一家的!

 

 

邬父生怕性格偏激的孩子会出事,立马和邬女士跑出去寻人。外面下起了大雨,雨幕把眼睛挡的压根睁不开。邬童淋着雨不知要去哪里,只知道想要远离这样残忍的地方,远离那带给他一切罪恶的父亲。

 

 

邬童胡乱的在马路上狂奔,原本就紊乱的交通秩序因为他不要命的奔跑路线,响起一阵又一阵的刹车声和怒骂声。突然,不知从哪里驶来的汽车,撞上了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人,强烈的碰撞和肉体落地的声音,让那些怒骂住了嘴。

 

 

雨下的更大了,邬童倒在血泊里,依稀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尹柯的场景。只是,这一次,他需要改称谓了。

 

 

邬父觉得今年他可能需要去拜佛,大儿子出了车祸进了医院,遗失在外许多年的小儿子得了白血病。再加上,同父异母的两兄弟,之前还是同性情侣的身份,现在各自昏迷中,两人的病房还被安排挨在了一起!

 

 

邬父坐在两间病房中间,脑壳疼的狠狠拍了下脑门。

 

 

“病人家属,请不要太过伤心,身为一家之主,得坚强啊!”身旁安慰的话语,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来人反而让邬父嫌弃:“怎么又是你?你别告诉我,你是我小儿子的主治医师,现在也是我大儿子的。”

 

 

见证了狗血故事的医生,心脏也是钢铁强的,儒雅一笑道:“没错邬先生,我能治白血病,也能治车祸,小人不才,见笑了。”邬父脸上肌肉抽搐了几下,真是家丑都让这人看光了,背过身不爽冷哼。

 

 

邬童脱离了生命危险的那一刻,隔壁病房传来了好消息,尹柯醒了。昏迷了几日的少年,睁开眼的瞬间便看到邬父的一张大脸,凑过来对他嘘寒问暖:“感觉怎么样啊,还好吗孩子?”

 

 

智商有点不够用,脑袋运转了半天也不知道邬父为啥会这样对他,“叔叔,我怎么了?”邬父叹了口气,痛心疾首的说道:“对不起孩子,这些年苦了你了,你......你得了白血病。”

 

 

好家伙,合着自己得了癌症,对邬童没威胁了,这老头就开始扮演慈父的角色,装模作样对他好了。尹柯心底门儿清的很,面上不显道:“谢谢叔叔的关心,我明白您的意思。”

 

 

“不,你不明白......”邬父激动的一把抓住尹柯的手,把人孩子吓了一跳,差点从病床上蹦起来:难道,其实是邬童他老子,看上我了?

 

 

尹柯脑补了一系列父子夺爱的故事后,邬父终于平复下心情,眼含热泪问道:“你的母亲,是不是叫萍萍?”尹柯忍住想要抽回手的冲动,点了点头。邬父眼泪顺着皱纹流了下来,喃喃自语:“是的了,没错了。”

 

 

“孩子,这些年让你受苦了!”邬父这波操作,让尹柯彻底慌了神,不等他开口问,邬父又摸上了他的脑袋,让他鸡皮疙瘩起了满身:“孩子,我是你的爸爸啊,亲生父亲!”

 

 

“what???”尹柯没忍住,露出了懵逼脸。只听邬父开始胡言乱语的忏悔:“对不起孩子,居然让你们母子俩,辛苦了这么多年,我真是罪过啊!”忏悔了片刻,见尹柯不信他,邬父又拿出了DNA报告,“你看,我真是你父亲。”

 

 

“轰”的一声,第二道雷降临在了尹柯脑袋中。一旁的邬父看着报告上的数据十分满意,不禁感慨道:“是的了,没错,那令人值得永远回味的美妙的一晚,算算时间,你就是在那个时候,变成了最幸运的一颗DNA。”

 

 

“......”不,这不幸运,一点都不!尹柯愤怒的撕碎了报告,情绪激动开始赶人:“我不相信,你是骗我的,你想让我离开邬童,才想出了这么个狗血的馊主意!”

 

 

邬父躲避扔来的攻击物品,安抚道:“别激动孩子,对你的身体不好,邬童在隔壁还没醒呢,别吵着了。”刚想扔水杯的尹柯,顿住了动作,“邬童为什么会在隔壁,他怎么了?”邬父刚想开口,尹柯又一声怒吼:“你说啊!”

 

 

“......”你总有台词冒出来,让我怎么说。邬父内心偷偷吐槽,说道:“邬童出了车祸,刚过危险期,还没醒呢。”尹柯一个腿软,坐在了床上,随即便急忙下床赤着脚跑去了隔壁。

 

 

邬童刚做完手术,脑袋上裹着一圈圈的纱布,额头上红红的一块让尹柯的心脏揪着疼。他想握住那只以往总爱牵着他的手,然而报告上的DNA数据却扼制住他这样的想法,最终他只是站在床边,流着泪说:“邬童,你一定要醒过来,否则我不会接受任何活下去的机会。”

 

 

尹柯的话给了昏迷中的人一记强心剂,在众人因为邬童而魂不守舍的三天后,邬童终于醒了过来。青年的眼睛本就好看,睁开眼的刹那尹柯再次感受到了那双眼带给他的悸动,虽然他们已经不是单纯的恋人关系。

 

 

“邬童,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尹柯上前焦急询问,眼底的心疼溢出眼眶。床上的人盯了尹柯半晌,才茫然的眨巴了两下眼睛,随即突然虚弱的笑开,声音有气无力道:“没大没小,怎么不叫哥哥?”

 

 

原本因为生病苍白的脸色,现下更是褪尽了残留的些许红润,尹柯不知所措的想碰碰邬童,又蜷缩着手指缩回来,“你,你说什么?”邬童的眼睛里,没有了以往的柔情和爱意,平静的令人鼻酸:“我们不是兄弟吗......你呀,是失忆了吗?”

 

 

到底谁失忆了啊!尹柯内心狂喊,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邬童看他的眼神和说话的语气,完全就是一位兄长的姿态。“你,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出车祸的吗?”

 

 

邬童拧眉苦想,脑袋瓜子突突跳着疼的厉害,许久后才说道:“我记得,你得了白血病,我打算回家给你做饭补补身体,回去的路上不小心被车撞了......你呀,看我对你多好,亏你前几天还跟我拌嘴来着,啧!”

 

 

“......”这恐怖的正常人形象,和宠溺的兄长语气是怎么回事?此时此刻,尹柯才忽然意识到,以前那中二又沙雕的霸总邬童,是多么的令人喜爱和怀念。

 

 

“他的脑袋里有块淤血,由于靠近最致命的地方,所以手术时没有办法完全取出,这就是导致失忆的原因。并且病人在昏迷前,经历了深受打击的事情,记忆体自动逃避了现实,篡改了会让他感到疼痛和无法接受的故事情节,以至于醒来的邬童,记忆是令他平静和能够接受的,这也属于自我保护。”

 

 

神TM自我保护,现在的哪些电视剧还敢这么演!尹柯无语望天,他和邬童是做错了什么吗?不就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戏剧般的谈起了恋爱,老天爷至于这么过分的惩罚吗!尹柯软着腿靠在门上,侧脸照映在门中的玻璃,朦朦胧胧的使病态的脸色更添脆弱和忧郁。

 

 

邬童走出病房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心不由自主的开始莫名抽痛,他捂着窒息的胸口,回到病房里,眼前都是尹柯的面容,不禁低喃:“为什么看到他眼中的泪水时,自己会该死的心痛?”

 

 

令人费解的事情,在邬童出院回到家后,都没有答案。

 

 

不过,虽然邬童失忆了,但对尹柯的依赖还和从前那样,在他的坚持下,邬父没办法把尹柯带回了家,用邬童记忆编造出的故事情节发展就是:尹柯是他最疼爱的弟弟,从小由他照顾长大,爹不疼娘不爱,可怜的跟朵被雨淋湿的花儿似的。

 

 

回到家中,邬父与医生联系好了手术时间,就继续出去赚钱了。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邬童亲自照顾尹柯,就连家里的阿姨都不能靠近尹柯半步。每天不是:柯柯,该吃饭饭了,哥哥今天做了好吃的炖蛋哟......不然就是:啧,怎么又不叫哥哥了,真是淘气!

 

 

合着,记忆不光把故事情节改了,还把尹柯的年纪给改了,硬生生变成了一个只有七岁的孩子。尹柯听着那些令人恶寒的话语,鸡皮疙瘩起了满身,他宁可天天听那些霸总式情话。

 

 

过了几日,在手术日期的前一天,尹柯的主治医师来到了邬家。邬父看到医生的脸色不太好,忐忑问道:“医生,怎么了?手术应该没问题吧。”

 

 

医生有点不敢看邬父的眼睛,眼皮子快速的抬起又瞥向了尹柯,接触到少年的视线后,又快速的垂下转向自己的包,来回了几次后才鼓起勇气把包里的报告,拿给了邬父:“那个,之前医院的护士把邬童和尹柯的血液拿错了,用邬童的和你的做了检验......”

 

 

后面的话不用说,大厅里的人都明白,顿时空气诡异的凝滞起来。医生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又把尹柯的检测报告拿了出来,哆嗦着手继续说:“尹柯的报告之前和一个癌症晚期患者搞错了,其实他身体只是因为太累和低血糖才会晕倒,呵呵,你说两个都能搞错,巧不巧,呵呵呵呵呵!”

 

 

医生偷看了眼邬父的脸色,阴沉的像个地狱里的阎王,要向他索命。邬家的氛围从未这么奇怪过,过了半晌,邬父沉着气问道:“你不是说你母亲叫萍萍吗?”

 

 

尹柯被突然询问,楞了一下才道:“对啊,我母亲确实叫萍萍,您说的是哪个萍萍?”邬父气急败坏的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儿,“我说的是我的初恋情人,那个有着乌黑长发的萍萍!”

 

 

“哦,我的母亲萍萍,是个短发!”尹柯冷漠道。邬父瞪大了眼睛,指责道:“你怎么不早说!”尹柯无语凝噎,“您又没说清楚,也没问好吗。”

 

 

“停!现在不是争这些的时候好吗。”邬童打断两人的斗嘴,不可置信发出一连串质问:“为什么说尹柯不是他的儿子?那就不是我的弟弟是吗?那尹柯不是我的弟弟,那我还是父亲的儿子吗?我不是邬童吗?那我是谁?”

 

 

邬童的绕口令把众人问蒙圈了,邬女士耐心的解释道:“儿子,尹柯不是你弟弟,你也不是他哥哥,但你是我们的儿子,亲生儿子!”这样的说辞并没有成功让邬童信服。

 

 

“不不不,不是的......”邬童摇头,开始回忆起过往:“柯柯是我的弟弟,我亲眼看着他在您的肚子里变大到出生。你们平时忙,都是我这个做兄长的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他拉扯大。虽然有时候我给他的营养有些过盛,导致他七岁就发育成了17岁,但是......”

 

 

情至深处,邬童应该是想起了自己曾经又当妈又当爹的不容易,泪花开始在眼眶里闪烁:“但是,他是我的弟弟啊,我那从小生下来就羸弱的弟弟啊,你们怎么可以不认他!”捂着嘴,开始流泪。

 

 

不,我的肚子里没存在过这孩子,真的!邬女士的内心世界是抗拒的。

 

 

众人被邬童的记忆雷的头都掉了,邬父第一时间怒视胆战心惊的医生,而邬女士则怒视向尹柯,跟电视剧里的恶婆婆一样,后槽牙磨得咯吱咯吱响。直到,怒火酝酿到了临界点,她终于忍无可忍的举起了客厅中的花瓶,砸向了尹柯的后脑勺!

 

 

‘砰’的巨响,让众人都吓了一跳,邬童最先反应过来,泪花飞溅的喊着‘弟弟’就扑了过去,把人抱在怀里开始剧烈的摇晃:“柯柯,你怎么样,你不要死啊,你要是死了,哥哥也不想活了啊,你说话,你说话啊弟弟,不要丢下哥哥一个人,你说话啊弟弟......”

 

 

即将昏迷的尹柯,觉得脑壳疼,不知道是被砸的还是被气的,他只知道再不拼命说出最重要的一句话,可能立马就得死。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邬童的衣领:“送我去医院,我,我还能抢救一下!”说完,彻底昏迷。

 

 

医生总算说了句正确的话:“快,把人送医院!”接着,手忙脚乱的把满脸是血的尹柯抱进了车里,邬父以为邬童会跟着上车,谁知他的大儿子精神恍惚的站立在车前,久久不动。

 

 

亲生母亲,把亲生弟弟的脑袋用花瓶砸了的残忍事件,让邬童无法接受。破碎的家庭,和满是伤痕的弟弟,一切的一切,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邬童也不知道,他也不敢问,最后邬父喊了他好几遍,他才从内心世界中醒悟过来,鬼使神差的......他狂奔了起来!

 

 

“我去,这如此熟悉的画面。”医生不禁感叹道。邬父最先回神,他跟着邬童跑了出来,然而还是晚了,刹车声再次划破明媚白天,邬童的身体再次像断了线的风筝,被车撞了出去,砰的落地......天空打下了一道雷,紧接着,下雨了!

 

 

邬童又因为车祸进了医院,尹柯又因为昏迷也再次进了医院,两人的病房戏剧性的又只隔了一道墙。这是造的什么孽啊,邬父气急的薅着自己的头发,本就地中海没几根,这下彻底变成了光头。

 

 

万幸的是,邬童只昏迷了两天就醒了过来,睁开眼的那一刹,邬父便知道他正常的儿子又回来了,因为邬童对他的第一句话便是:“老头,你怎么在这儿?”

 

 

听听,这亲切的称呼和语气。邬父老泪纵横,抹了下眼泪:“你醒来就好,儿子,你知道你让我们有多担心吗?”邬童不屑的冷哼一声:“哼,用支票就想赶走我的挚爱,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

 

 

说好的霸总,突然皇帝上线是怎么回事?邬父张了张嘴刚想解释,邬童又问道:“尹柯呢?”邬父再次张了张嘴,“你说话啊!”邬父认命的把嘴闭上,心想:这俩人,可能真的注定是一对,都不让人说话。

 

 

尹柯还在昏迷中,这下轮到他脑袋上裹着纱布。邬童进了病房,看到床上尹柯了无生息的模样,眼睛都红了,韩剧式捂心脏再次上线,对着无意识的人命令道:“该死,你给我醒来,我命令你立刻睁开眼睛,听到了没有!”

 

 

床上的人继续闭着眼没理他,邬童又转向病房内的医生和护士们,威胁道:“尹柯要是死了,我要这家医院的所有人陪葬!”

 

 

护士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看向主治医生,只听医生宽慰的对邬父点了点头:“您的儿子他很正常,也很健康,您可以放心了。”邬父满脸欣慰的落下了泪水。

 

 

在邬童抓狂的第三天,尹柯终于醒了。琥珀色的眸子睁开的时候,好似失去了光亮般,邬童上前焦急询问:“尹柯,你感觉怎么样?”双眸转了转,尹柯顺着声音来源转过头,“邬童,大晚上的,你怎么不开灯呢?”

 

 

邬童手上的杯子磕了下,发出清脆的一声响,把尹柯吓了一跳,“怎,怎么了邬童?”邬童没说话,面色凝重的伸出手在尹柯的眼睛前挥了挥,才发现他的动作对那双无光的眼睛丝毫没影响,下意识的就扔掉了杯子,碎了一地。

 

 

尹柯无助的抱紧了自己,恍然意识到了什么,颤抖着问道:“我眼睛出问题了是不是,我瞎了是不是?”邬童回过神抱住尹柯,“不,不是的,不要乱想,我找医生过来。”

 

 

关于失明这件事,来的医生还是那位不靠谱的。医生扒开尹柯的眼睛,拿着手电筒照着看了会儿,又看了脑袋一下,叹口气道:“脑后有个淤血,压迫了眼部神经,导致了失明,具体什么时候能消,还得看淤血什么时候能散。”

 

 

邬童冷笑,瞥了眼医生,道:“又是不能动手术去除的血块是吧?”医生严肃的拧着眉头,点头道:“虽然你们可能不信,但确实是这样。”

 

 

尹柯脸色灰败,眼睛里满是无力和阴郁,原本当初,邬童就是被这双眸子中的忧郁给吸引,而现在他却不想看到了。他上前再次抱住无助的少年,承诺道:“有我在,一切都会没事的。以后,我就是你的拐杖和眼睛,尹柯。”

 

 

邬童再次把尹柯带回了家里,与原先失忆时一样,他还是寸步不离的照顾着少年,衣食住行都陪伴在左右。

 

 

他每天带着人出门,去感受世界和阳光,感受花草和鱼鸟。尹柯很喜欢棒球,每次摸到那圆圆的东西,嘴角就会笑出梨涡,邬童就会亲上去,趁着人看不见无法抵抗的时候,狠狠欺负一番。

 

 

尹柯也很无辜,眼睛看不见,嘴巴上被侵犯着,手每次都会胡乱的碰到不该碰的地方。到这时,邬童就会松开嘴,凑到他的耳边,濡湿着气息说道:“呵,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玩火,这可是你自找的。”

 

 

也是说完这句话的晚上,尹柯不再只是被亲吻,而是经历了一场真实又浪漫的负距离感受。邬童牵着他的手,几乎抚遍了身体各处......

 

 

“感受它,感受我精壮的肌肉。”

“感受它,虽然小,但是它因为你的触摸立起来了。”

“感受到了吗?因为你的触碰,它又大了一圈。”

“哦,天哪,你真是个磨人的小东西,我该拿你怎么办?”

 

 

面对这样充满不可描述话语的夜晚,尹柯再看不见也害臊的不行,想堵住邬童的嘴,手又被压制的牢牢的,只能一整晚流着生理泪水,第二天一早再被邬童吻去那滴泪,听他继续说着霸总式情话:“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才有资格让你流泪。”

 

 

好感天动地的一番告白,尹柯索性闭上眼不再理会和反抗。

 

 

这天一早,邬童照例起床去给尹柯做早餐,切菜声熟练而干脆。下一秒,声音骤停,邬童下意识倒吸口气,菜刀摔在地上发出突兀的声响。尹柯打开房门,问道:“怎么了邬童?”

 

 

手指上被切了一道口子,流了挺多血,“没事,刀没拿稳,你先上床继续睡觉,早餐马上就好。”尹柯可不信,身形矫健的‘咚咚咚’跑下楼,拿起邬童的手指就开始心疼:“怎么流了这么多血?创可贴和药在哪里?”

 

 

刚想去拿医药箱的人,转身就被抓住了手臂,邬童惊喜的看着尹柯的眼睛,“你能看见了?”尹柯眨了两下眼,才发现眼前是他能看见的人,他望了望四周的环境,一切都变的如此鲜活,“我能看见了,我真的能看见了!”

 

 

手上的伤口也不顾了,邬童抱住人就是一顿狠亲,“看来还是我每日的‘浇灌’起了作用。”尹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邬童立马上手揉了揉,“可别又把它累着了,得保护好这双眼。”

 

 

尹柯心想:每晚你让它不知疲倦的哭泣时,怎么没想过它会累!

 

 

刚想开口吐槽,邬父和邬女士回来了。邬童不满这两人打搅了他的温情时刻,冷嘲热讽道:“哟,一个多月不回家的两位,真是难得啊。”

 

 

邬父第一次没凑到儿子那边去讨好,整个人如丧家之犬般,把公文包一扔,抬起死气沉沉的眼睛,说道:“我们家破产了!”

 

 

“......”邬童和尹柯对视一眼,纷纷有种习惯了各种狗血事件的感觉。邬父一夜之间白头,感慨道:“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邬童安慰自己也是安慰父母道:“没关系,不就是一无所有了吗......”

 

 

尹柯没忍住,吐槽道:“别告诉我你一无所有了,你不还有病吗?”邬童深吸口气,尽力让脸上的表情好看一些:“宝贝,不要轻易挑战我。”转而看向邬父道:“说吧,欠了多少钱。”

 

 

邬父手指比了个八,数字到挺吉利的:“八千万!”邬童忍住想要骂天的冲动,把手里的抹布扔了出去。

 

 

“那个,各位......”尹柯低调的举起了手,众人的视线纷纷看向他,静静的等待他即将要发表的消息。只见少年从睡衣口袋里拿出了薄薄的一张纸片,“这是我前几天无聊买的彩票,今天早上电视里通知我中奖了。”

 

 

众人脸色一变,异口同声道:“多少?”尹柯平静日常的说了个数字:“三个亿吧。”

 

 

率先回过神的还是邬女士,一把抱住尹柯,当众宣布道:“我同意你和我儿子的婚事!”

 

 

“......”一无所有?不,整个邬家都有病!尹柯式冷漠·JPG

 

 

【END】



【老早就想着把所有我知道的狗血梗乱炖一篇文里,(癌症,车祸,失忆,眼瞎,破产,亲兄弟......)终于写出来了,下一次更新不知道啥时候,且看且珍惜。 @一牙西瓜🍉 希望睡前的你看完,梦里都是笑着的,晚安大家(づ ̄ 3 ̄)づ】

评论 ( 198 )
热度 ( 151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