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后来【完结章】

·往后的岁月里,成功属于你

·BGM:后来

·勿上升×2049

——————————————



01

“邬童,千玺出事了。”

 

 

谌浩轩的一通电话将还沉醉在温柔乡的人惊醒,由于还处在懵懂状态,脑子里转了好几弯儿,邬童才清楚刚刚谌浩轩说的意思,“你,说什么?千玺怎么了?”

 

 

“千玺出了车祸,在抢救......”无助哽咽的语调像是平地一声雷般,把邬童的世界炸的粉碎,顿时苍白着脸从床上一跃而起。

 

 

房间里的衣服散乱了一地,由此可见,昨晚的夜生活有多激烈。而此刻,邬童却像是个找不到家的孩子,拼了命的在地上找内裤,找衣服......慌乱的动作让他连一只袜子都穿不上。

 

 

“亲爱的,怎么醒这么早?家里的那位要来捉奸吗?”一丝不挂的女人从身后搂上邬童的腰际,在耳边轻吻诱惑。

 

 

与往常的调笑别无二致的话语,现下听在邬童耳里着实突显讽刺与厌恶,他一把推开缠绕在他身上的女人,激烈的动作绊的他一时没站稳,摔在了地上,随手拿起一件衣服就丢了出去,“滚,以后别再来找我!”

 

 

邬童皱着眉,狼狈腿软的站起身,磕磕绊绊的冲了出去。

 

 

出租车上,邬童焦急的不断催促着司机加速,师傅不耐烦的从后视镜瞥了后座的男人一眼,看到邬童坐立不安,胆颤心惊的样子,看着极不正常,也就没说什么,尽量加快了速度。

 

 

为什么坐出租车?邬童也没想到,自己出来时有多慌乱,平时闭着眼都能开启车子的技能,今天倒不管用了。简单的一把车钥匙他都没成功插入,他劝自己冷静,却悲哀的发现,双手早已抖成了筛子。

 

 

他不知道千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也更加不敢想,只觉得自己全身心都充斥着厌恶的情绪。厌恶什么?他烦躁的扒拉了两下头发,悲哀的笑了,他厌恶的是自己,是饥不择食的身体,还有那颗贪婪无厌的心。

 

 

他活到今天,不说顺风顺水,最起码也是从没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今天是他人生中第二次这么心慌意急。

 

 

第一次,是因为他向千玺告白。却紧张的连话都没说全,桌上精心准备的饭菜,也因他错把盐当成了糖以失败告终。这么糟糕的告白,千玺一定不会接受了,心里绝望的想着,又看着千玺一声不吭的样子,直接就给自己判了刑。

 

 

就在他慌乱尴尬的时候,千玺握住了他的手,接下来那人说的话,抚平了他的心,注入了所有的柔情。

 

 

他说:“傻子,我等你的告白,好久了。”

 

 

而今天的感觉,相似于那一次而又不同,他慌得害怕,怕的后悔莫及......

 

 

到了医院邬童几乎是飞奔下车,司机给的找钱他根本顾不上拿,直奔手术室。

 

 

走廊上,谌浩轩双手交握坐在椅子上,身旁的夏常安紧紧地搂着给他安全感,让他依赖,俊朗的脸上依稀可见还有未干的泪痕。

 

 

他无助的依靠着身旁的支柱,蓄满眼泪的双眼仿佛泪花又要掉下来,夏常安感受到怀中人的情绪,嘴唇靠近谌浩轩太阳穴的位置,安抚性的轻轻一吻,说道:“没事的,千玺会没事的。”

 

 

话音刚落,走廊上便响起急促的脚步声,转眼邬童就来到两人跟前,颤着音问:“千玺呢,他怎么样了?”

 

 

谌浩轩不答话,通红的双眼死死瞪着邬童,泪眼朦胧之内全是恨意,紧握的双拳似乎立马就要挥上眼前人的嘴角,下一秒,他确实那样做了。

 

 

谌浩轩带着全身力气挥起右拳,一下将邬童打蒙了,打的措手不及,随即发疯般的朝着那人就乱打一通,每一拳都带着恨,带着责怪。

 

 

“靠,谌浩轩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回过神的邬童一下怒了,推开在他身上发疯的人说道。

 

 

转而又向夏常安开口道:“你是不是也疯了,看着他打我,你也不拉。”

夏常安无奈,看着眼前火气旺盛不思悔改的人,他竟然觉得悲哀,真是后悔与他朋友一场。

 

 

邬童觉得今天这两人都莫名其妙,无缘无故挨顿打也就算了,多年好友还袖手旁观,不爽的看向手术室,心里又泛起了不安,“千玺怎么样了?”邬童问道。

 

 

“你还知道千玺?”椅子上的谌浩轩看也不看邬童一眼,冷嘲热讽。

 

 

“他是我男朋友,我不知道谁知道?。”

“你还知道千玺是你男朋友!”

“谌浩轩你什么意思,说话冷嘲热讽的,你给老子有话直说!”

 

 

行,合着他邬童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那就直接把话说开得了,他可不是千玺,可以像个傻子一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耐和原谅。

 

 

“我问你,昨晚你在哪?”

 

 

被问话的人身形明显一僵,想起昨晚的风流事,于是随口一说道:“我,昨晚有应酬,喝醉了,就没回家......”

 

 

“你几天没回家了?”看着邬童眼神闪躲说不上来的样子,谌浩轩又质问道:“你知不知道千玺这几天一直在发烧?!”

 

 

碍于面子,邬童也怒火中烧,口不择言了:“这么大的人了,发烧不知道看医生吃药吗,难不成这也怪我!”话说出口,邬童也觉得有些重了,但自从与千玺交往后,他就一直处于被迁就照顾的一方,何曾受过这种气。

 

 

“邬童,你他妈还是人吗?千玺每晚都在等你回家热饭,打你电话不接,又怕你会回来吃饭,才会在沙发上等你着了凉,为了给你煮个破早饭连药都忘了吃,怕你早上没吃早饭会犯胃病,就为了给你送个饭,结果在路上开车出了车祸,你知道吗!”

 

 

说着谌浩轩又要冲上去挥拳头,被一旁的夏常安及时拉住,他气急了,巴不得邬童索性也一块进去躺着才算好,人渣!!!

 

 

谌浩轩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利刃插进他的心脏,让他痛不欲生鲜血淋漓,连懊悔的机会都没有。此时邬童再没了怒火,心里喘不过气似的泛着疼,像是被刀划开了一道致命的口子,鲜血汹涌的往外流,仿佛要流尽了。

 

 

邬童虚浮的脚步往后迈了一步,触到座椅的边角后顿时失魂落魄的瘫软在椅子上,双眼无神的看着地砖。

 

 

他知道每当自己彻夜不归,第二天一早办公室都会有热腾腾的早餐,营养俱佳口味香甜,一如千玺这些年对他的付出和爱意。他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这一切,却从来不曾想过,千玺要起多早给他准备每天不重样的早餐,要花多少心思才能让他吃到早餐时还是热乎可口的。

 

 

他知道在爱情里面,谁先迈出第一步谁就输了,所以千玺整颗心从一开始就输给了他。那些年偷偷塞进他课桌的听课笔记,闪躲其词的暧昧话语,一次又一次对他以同桌的名义关心。那时候的感情单纯美好,撩拨的他那颗不安定的心软的不行。

 

 

他知道自己从来就算不上一个深情且专一的,为什么喜欢千玺,这个问题他也想过。或许是从没有人对他这么好,从没有人让他觉得窝心又温暖。所以在一个一级暗恋的高手面前,他主动的告白了,青涩而又懵懂,,满怀着想要和那人一辈子的憧憬,他们在一起了。

 

 

可这份感情什么时候变了质呢?邬童想不起来了。踏入社会后的碰壁与光鲜淋漓交错,他迷失了初衷,一步步踏进了令人欲罢不能的红绿圈子。他习惯了千玺每晚的等待,习惯了千玺一味的付出,习惯了千玺的迁就。

 

 

“打我吧......”想想自己这几年,邬童颓丧的说道。

 

 

看着椅子上犹如丧家犬般的人,并没有让谌浩轩有丝毫的同情,冷哼一声嫌恶道:“我呸,打你我都嫌脏,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晚干什么去了,这几年你的风流债不少吧,千玺全都知道,你不过就是仗着他爱你,才能让他一次又一次原谅你!”

 

 

想想还是不解气,挣开夏常安的束缚冲到邬童面前,指着鼻子就骂:“邬童,你他妈就是个人渣!!!”

 

 

“好了,好了,这里是医院。”夏常安好声劝着边把谌浩轩往自己怀里拉,“骂够了就算了,我看他自己心里也在难受。”

 

 

“他会难受?他早就已经无可救药了!”

 

 

谌浩轩想想千玺,就觉得邬童太混蛋,当初迷的千玺不放的是他,海誓山盟的也是他,最后变心的还是他。自己硬生生的看着千玺越来越没有自我,活的越来越憋屈,梨涡都很少笑出来,每每看到这样的千玺,谌浩轩就心疼。

 

 

因为他们是双胞胎,各自跟爸妈姓,虽然自己大了三秒,但千玺的性格明显比他沉稳,但他依然告诉自己是哥哥,要好好疼千玺。回想当初,千玺和邬童在一起自己也出了力,他就恨不得敲自己一锤子,当年真是看走了眼,要是知道邬童今天是这幅德行,就算千玺恨他,他都不会同意千玺和他在一起。

 

 

谌浩轩的话反复回荡在邬童的脑海中,不断的敲打着疲惫绝望的神经,“他知道?”邬童疑问出声。

 

 

“是啊,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谌浩轩冷笑,“这个人啊,发现了蛛丝马迹还劝自己想多了,亲眼看着你搂着不三不四的人进了酒店还要为你辩解是应酬所需,可笑吧......我就没见过,明明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出轨了,还要纵容原谅的傻子。”

 

 

谌浩轩指着自己的心脏,“都说双胞胎心意相通,你知道我看着他每次强颜欢笑的样子,我心里有多疼吗?”

 

 

邬童无助的捂上脸,原来千玺什么都知道,他以为他不知道,所以自己这几年混账了多少次,其实仔细想想,很多时候“工作”是没有做到位的。

 

 

有时候,酒喝多了,根本忘记了要抽根烟盖掉身上的香水味。随手一扔的衬衫,也没检查下上面是否有唇印,手机里露骨的短信也没删除干净。

 

 

他总是心安理得的告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公司,都是为了两人的未来,就这样麻痹自己,到最后却忘了底线,上了瘾。某个时候,千玺会问他,昨晚怎么回来的那么晚?干什么去了?怎么一夜不回?他都会说有应酬,酒喝多了睡在了公司。

 

 

有时候看着千玺的眼睛,自己是闪躲的,那双眼睛太干净,似是要把他全身一丝不挂的看清。每当这个时候,他总会烦躁的不去理他,还反问千玺是不是不相信自己。其实他是心虚,才总是以那样卑劣的借口去反驳。

 

 

同样,千玺每一次的试探,都说明着他知道些什么,只不过换了个方式不厌其烦的给自己机会,等自己认错,回头,一次又一次!

 

 

谌浩轩说的没错,他就是仗着千玺爱他,仗着千玺对他的包容与迁就,让千玺一次次的忍耐,仗着千玺永远不会离开他。

 

 

可现在,在死神面前,他没有那份自信和胆量了。泪水从指缝中溢出,他哭了,哭得像个失去了全世界的孤儿,脆弱不堪。

 

 

“千玺,不要离开我,不可以。”邬童无力的呢喃着,他知道错了,知道自己错的离谱。

 

 

手术中的红灯熄灭,医生护士相继走出,几乎是同一时间邬童便站了起来,却双脚无力的无法走上前,他怕听到让他崩溃的消息,他想逃。可是看到谌浩轩双眼带着恳求和希望,焦急的询问情况的样子,他又满怀希冀的渴望听到一个好消息。

 

 

医生也是见惯了这种场面,没有过多的在意每个人的情绪,脸色复杂又悲戚的扫过三人,“谁是病人家属?”

 

 

邬童和谌浩轩同时跌撞的冲到医生前面,两人的声音都在颤抖,“我,我是他哥哥。”

 

 

“我是他男朋友,也是他未来的丈夫。”说完,就等宣判了。

 

 

医生犹豫了片刻,但在邬童眼里就像是过了一年那样漫长,心里的不安感扰的他心慌意乱。

 

 

这时,医生宣判:“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02

“病人送来的时候,脑袋遭受了重击,也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导致失血过多......”

 

 

黑暗的边界,这句话不断恍惚的重复在邬童的意识里。他像是被关进了暗无天日的地下室,外界的阳光雨露再也与他无关。他看不见自己的身影,一双脚负重前行漫无目的的行走,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只知道要找一个人。

 

 

找谁呢?邬童瞬间想不起来了,脑袋里像是生了锈般无法运转。混沌中,他看见远方,在黑暗的边角处洒下一道白光,出现一抹模糊的人影,像极了他要寻找的人。

 

 

邬童发了狂,迈步朝光的方向奔跑而去,他伸出手,指尖触碰到黑影的边缘,仿佛已经将熟悉的体温抓在手中,笑着喊那人的名字:“千玺......”

 

 

是的,他要找千玺,邬童反应了过来。他顺着身影的轮廓去摸索,却始终无法拥抱。面前的身形若隐若现,笑意凝固在脸上,黑暗里忽然发出一阵巨大的碰撞声......影子消失了,手中的触感破碎了,他看到满身是血的千玺对他说:“邬童,我不爱你了。”

 

 

“不要,千玺!”邬童高喊一声从梦中惊醒,落地窗外洒进的阳光照在他布满胡渣的脸上,显得尤为颓废。

 

 

邬童浑浑噩噩的坐起身,旁边的时钟显示为早晨8:00。闭了闭眼,梦中的画面依稀还浮现在眼前,他狠抓了两把许久未洗的头发,望着凌乱不堪的房间,再次奢望起永远活在梦中的可能。

 

 

他掀开被子下床,穿上拖鞋,往房间外走去。不小心踢到了一只空酒瓶,邬童没有在意,放任地上的酒瓶堆的到处都是。继续前往厨房打开冰箱,才发现早已没有了酒。

 

 

木讷的瞳孔倏地透出一股病态的狠厉,大力的把冰箱门关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刺激着耳膜。邬童挥着拳,偏执的打在脏污的门上,像只困兽急切的想要报复自己。最后,直到手背上的血溅到脸上,他才清醒了几分,顺着冰箱瘫坐在地。

 

 

三年了,他始终这样惩罚着自己,妄想以身上的痛感去取代心理上从未愈合的刀口。这样的方法幼稚可笑,三年前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但却始终豁开着一道巨大的裂缝。那里面空荡荡的,他无数次想要找回丢失的人,却一次次痛感加剧。

 

 

原来啊,这样的疼痛已经蚀骨钻心,融为一体了。

 

 

大门敲了三声,邬童挣扎着爬起来,夏常安拎着饭菜出现在门口,看到邬童一副青黑的脸色,无奈的叹了口气。

 

 

夏常安将东西放下,看见屋内又是满地的狼藉,恨铁不成钢道:“你以为这样千玺就能回来吗?你已经惩罚了自己三年,你还要堕落到什么时候?”

 

 

“我又梦见他了......”邬童精神恍惚的呢喃,没头没尾的回答听得夏常安云里雾里,“什么?”

 

 

“我又梦见他了,梦见了千玺,他跟我说,他说......”邬童抬头,一张脸迷茫又无助的看向好友,“他不爱我了。”

 

 

“邬童......”安慰的话说了无数遍,说来说去还是那几句,夏常安欲言又止。

 

 

空旷的瞳孔早已流不出眼泪了,邬童眨了两下干涩的眼眸,颤抖着手拿起手边的空酒瓶砸向了早已满目疮痍的墙壁,嘶吼:“他怎么可以不爱我!怎么可以!”

 

 

夏常安上前,一把禁锢住不对劲的邬童,“邬童,你别这样......”

 

 

“不可以的,千玺你不能不爱我,千玺......”汗水从毛孔中无间的渗出,湿透了发丝与衬衫。邬童浑身湿透,在夏常安的桎梏中开始颤抖呐喊。

 

 

邬童的状态很不对,夏常安伸出手背试探了下邬童的体温,浑身冰凉却汗流浃背,“走,去医院,我们去找林医生。”

 

 

夏常安强制性的将邬童拖拽上车,系好安全带以后就踩下油门疾驰而去。大概过了五分钟,副驾驶座上的人状态已经逐渐缓解,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了下来。

 

 

夏常安看了眼一旁苍白汗湿的面容,无奈又难受。谁都没有想到,当年令人艳羡的一对,会成为今天的生离死别。这三年里,他看着邬童从最初的昏迷到清醒过后的疯狂,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制造的死胡同。

 

 

邬童一直不相信千玺死了,像是彻底逃避了这一现实,每天与酒精作伴,混混沌沌的过日子。夏常安劝过他,谌浩轩也从一开始的冷嘲热讽到软化了态度的开导,但谁的方法都没用。

 

 

解铃还须系铃人,可这系铃人已经没了......

 

 

车子停在了医院门口,夏常安扶着邬童下车。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光照的人睁不开眼。紫外线的反射强烈,邬童迷蒙的看向不远处,身着白衬衫的人身形俊逸,乌黑的发丝在头上跃动。

 

 

邬童惊喜的张了张嘴,在看见少年的侧脸后,不顾夏常安的劝阻,直奔至少年面前,“千玺......”

 

 

“你谁呀?”少年推开搂抱着他的人,害怕的往后退了一步,“这位先生,你认错人了。”

 

 

与成熟的苏音完全不同,少年的声音明显正处于变声期。侧脸虽像,但邬童此刻看清了面容,却是完全不像了。不是他,不是千玺,邬童心里明白,认命的摇了摇头。

 

 

夏常安赶到,一把钳制住了邬童快要站不稳的身体,向少年道歉:“对不起,我朋友认错人了。”

 

 

少年没有生气,只是尴尬的笑了笑便走了。夏常安带着邬童进入了医院,两人都没有看见门口早已好奇打量他们许久的目光。

 

 

邬童被林医生催眠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满头大汗的让夏常安带邬童回去了。路上,夏常安思索着林医生的话,满怀踌躇的开口,“邬童,今儿晚上我和浩轩在酒吧有一场订婚派对......”他顿了顿,没等邬童回话,又再次强制要求道:“你可是我最好的兄弟,必须得来啊。”

 

 

邬童静默了半分钟,终于在夏常安的忐忑中,点了头,“嗯,我会去的。”

 

 

夏常安松了口气,脸上多了些许笑意,“那可说好了,今晚我来接你。”说罢,便朝着邬童家开去。

 

 

03

燃情的音乐,陆离的灯光,酒吧里的妖魔肆情的摇摆着身体。舞池、包厢中的气氛有多热闹,吧台的一角就有多冷清。

 

 

邬童一个人坐在吧台的椅子上,拼命的给自己灌酒,一杯又一杯的伏特加愣是让他喝出了啤酒的架势。他单手摇晃着酒杯,从模糊不清的液体中回忆着与千玺的过往。

 

 

也是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位置,他故意引诱着千玺喝下一杯伏特加,成功的看到不沾酒精的少年熏红了脸,坏心的将人带回了家,如愿以偿的吃到了那份甜美。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才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可是,也是他亲手毁了这一切,毁了那个爱他如命的人。

 

 

邬童低垂下眼眸,看到不知何时坐在他旁边的人。吧台的光线忽明忽暗,来人正拿着手机拍摄面前的一杯“七重天”,不知照片是发给了谁,看到手机上的回复微微扬起了嘴角。透过一闪而逝的明亮灯光,邬童看见那人嘴角的梨涡,心里一怔,不确定的坐起身,凝视着无比熟悉的侧脸。

 

 

“你在看我吗?”疑惑中含带欢快的嗓音将邬童拉回了几分理智。此刻,那人的面容已经完全的暴露在邬童面前。别无二致的一张脸让他悸动的喘不过气,他生怕看错了,生怕认错了,只能不确定的喊那人的名字:“千玺......”

 

 

凤眸里露出几分疑惑,转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后和旁边,确定邬童是在叫他,才开口回答道:“你认错人了吧,我不叫千玺哦。”

 

 

“你怎么会不是呢?”邬童皱着眉,像一个较真的小孩,上下仔细的看了眼,“明明一模一样,你怎么会不是呢?”

 

 

那人端起酒杯小酌了一口,耐心的解释:“世界上长得像的人有很多啊,但我真不是你说的那个人哦。”

 

 

“那你是谁?”邬童固执的问道。

 

 

像是被邬童打败了,那人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放下酒杯从高脚凳上下来,站在邬童面前说道:“我叫尹柯。”

 

 

失落感再次袭上心头,邬童握着杯脚的手松开又握紧,反复好几次才忍住了想要将酒杯砸碎的欲望。他看着不远处混在人群中舞动的尹柯,看着那张熟悉的脸肆意欢笑,看着那人一身潮流的造型......

 

 

可能真的不是他吧......邬童心想。千玺的性格很内向,不爱主动交朋友,脸上永远是一副淡淡的表情,你会觉得他是否不快乐,想要问他想要开导他。但其实,仔细想来,千玺最开心的时候,是他表白那天。之后的千玺,再也没出现过幸福又肆意的表情。

 

 

是啊,正如谌浩轩说的一样,他剥夺了千玺的一切,却又不负责。

 

 

第二天,邬童再次来到了酒吧,看到尹柯坐在原来的位置上,还是拿着手机拍照片,只是镜头里的酒换成了“玛格丽特”。他迈步上前,坐在老位置上,还是要了一杯伏特加。

 

 

尹柯回复了消息,将手机放下才看见一旁的邬童,思考了几秒后才问道:“你是昨天把我认错的那个人?”邬童拿过调酒师给的伏特加喝了一口,冲着尹柯点了下头。

 

 

怀疑的眯了眯眼,尹柯调侃道:“我和他就这么像?”

 

 

“什么?”邬童没反应过来。

 

 

尹柯摇晃着杯中的液体,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我和他就这么像,让你特地来酒吧找我?”

 

 

心里的想法被拆穿,邬童也没觉得尴尬,只是盯着尹柯的双眼,像是催眠般的说:“是很像,简直一模一样。”

 

 

“你这催眠无效哦......”尹柯伸出一根手指在邬童的眼前摇了摇,“你这是想说服自己,还是想要说服我呢?”

 

 

邬童垂下眸子,尹柯的双眼里闪烁的自信光彩是他从未在千玺眼里看到过的,“不知道......”

 

 

尹柯轻笑,无奈的耸了下肩膀,“其实你知道,无论是我还是你,都说服不了。”

 

 

邬童没再说话,无言的喝着酒。尹柯去了舞池,等回到吧台坐下休息的时候已是汗流浃背。他随手脱掉了外套,露出里面的一件红色的短袖T恤。邬童看了眼,又将眼神移开,光滑的左臂上没有任何痕迹。

 

 

尹柯生性比较敏感,偷偷的观察了眼邬童的状态,想了想还是要求道:“嗯...能给我讲讲,你和那个叫千玺的故事吗?”

 

 

邬童的身形明显一僵,许久未回应。气氛凝滞,就在尹柯认为得不到邬童回应之际,低沉沙哑的嗓音缓慢将久未愈合的伤口重新掀开。

 

 

03

时间流逝,指针走向00:00分,邬童喝了一杯又一杯的伏特加,而尹柯还喝着第一杯玛格丽特。

 

 

人生总是不断在打脸中度过......邬童并没有想要将他和千玺的故事说给陌生人听,然而他说了。直到故事说完,那些邬童认为不会记得,不值得回忆的东西,却清清楚楚的被他放在脑海中最珍贵的角落。

 

 

那些都是以前的他觉得无关紧要的,却是现在的他觉得唯一能让千玺在他记忆中鲜活的珍宝。

 

 

尹柯沉思片刻,侧脸在灯光下看不清表情,“他的爱是一味奉献,你的爱是一味索取,当有一天,他把他的所有都奉献给你了,而你的索取却不够了。”

 

 

邬童的脸上泛起一抹苦笑,是啊,他的索取太多了,千玺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全世界捧在手心里送给了他,他却还不知足的想要更多。他总是责怪千玺在床上没有表情,总是厌烦他一副平淡如水的样子,却从未想过这一切的源头。

 

 

千玺的幸福是他给的,千玺的痛苦也是他给的......

 

 

“我想...对于他来说,无论这场爱情是否值得,他都不会后悔。”尹柯撑着脑袋说道。

 

 

邬童的心里痛的难受,深吸了一口气转而问道:“为什么?”

 

 

修长的手指摩挲起杯身,杯沿上方的半颗柠檬片像是在隐射谁都是不完整的,尹柯若有所思道:“他爱你爱的利落干脆,同样也会尊重故事结尾,所以......何来亏欠呢。”

 

 

尹柯看向邬童,眸子里的情绪复杂纷飞,在交叠的光线中看不真切,邬童只听见尹柯说:“有时候,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爱情,而是自己的回忆和执着。放下二字,太简单又太难......是你让剧情变的狗血了。”

 

 

邬童闭了闭眼,眉眼间尽是悔意与疲惫,拿起酒杯一口饮尽了透明的液体。他不想让剧情变的狗血,可却总是出不了戏。该认命了,该面对没有千玺的一切了,这些邬童比谁都明白。

 

 

但这结局,他不希望千玺接受,也不希望自己接受,因为这结局让他们都付出了无法挽回的代价。

 

 

邬童看着身旁那张无比怀念与熟悉的脸,心上一动,“如果是你呢......”

 

 

“没有如果......”尹柯打断了邬童接下来想要说的话,目光直面对上,将邬童剖析的一丝不挂,“我不是千玺,现在也不是三年前,就算你找到一个别无二致的替身,也缝合不了你的伤口。你会加剧溃烂,同时也将不公平带给了别人。”

 

 

尹柯伸出一根手指,抵上邬童的心脏处,按压逼问:“邬童,问问你自己的心,作践自己这么些年,到底是学会了爱人,还是自私的想要逃避。”

 

 

胸口处的力道很轻,却像一只锋利的手术刀扎了进去,恨不得要把他的皮肉剖开,将他整颗丑陋而又自私的心脏公之于众。邬童心虚的撇过眼,就在他快要窒息之时,尹柯收回了那把尖锐的利剑,因为手机响了。

 

 

邬童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头像,是一对男人在昏黄的海边接吻的照片,来电人的名字是王俊凯。他看到尹柯拿过手机的那一刻,眼睛里散发的光芒,虽然没有喜形于色,但邬童依旧看的清清楚楚,那里面有开心,有幸福,有依赖。

 

 

尹柯捂着耳朵,跑向安静的角落,邬童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跟随而去。不知是说到了什么话题,尹柯脸上难得显露出些许的慌张与无措,像是在跟电话里的人保证什么,耐心的解释过后,顿时笑出了梨涡。

 

 

此刻,邬童终于相信了这样的一句话:爱人是小心翼翼,被爱是甜甜蜜蜜。

 

 

尹柯说完电话回来,邬童问:“男朋友?”

 

 

“......嗯。”尹柯迟疑的应了声。

 

 

邬童看在眼里,笑问道:“难道不是?”

 

 

“我们还没确定关系......”尹柯苦恼的皱了下眉心,“回国前,我拒绝了他的告白。”

 

 

邬童想了想,“可是你很喜欢他。”

 

 

“我以为我是喜欢他的,但其实这份喜欢已经是爱了。”

 

 

尹柯的语气饱含无奈又深情,或许是长相的缘故吧,邬童莫名的希望这个人可以幸福,于是好奇问道:“能跟我说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他啊......”尹柯才说了两个字就笑了,嫌弃与幸福的表情在脸上精彩纷呈,“吃个垃圾食品要管我,喝口酒要管我,出去玩儿还得报备,熬夜就电话死命催着睡觉,赖床不运动就亲自把你从被窝里拉起来,他以为人人都得和他一起养生啊!”

 

 

尹柯气呼呼的嘟着嘴,没忍住三秒又笑了,“但是,他会做饭给我吃,会酿果酒给我喝,总是带我接触新鲜的人事物,如果他有时间,一定会在晚上十一点前哄我睡觉,早上被吵醒撒起床气的时候,他不会生气还会傻兮兮的逗我笑,他以为我还是小孩子吗?”

 

 

邬童听着,心里既羡慕又愧疚,真的爱一个人是会无条件包容与迁就的。这样的爱他来不及给千玺,但千玺却完整的给了他。

 

 

“所以,你们现在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邬童调笑道。

 

 

尹柯托着下巴思考了几秒,神秘莫测的回答:“他是我的医生,我是他的病人。”邬童楞了一下,有些无奈,或许这是他们之间的小情趣吧。

 

 

清秋的夜风带着股丝丝凉意,尹柯从酒吧的大门出来,回头看向有些脚步虚浮的邬童,担忧问道:“你怎么来的?”

 

 

邬童想了一会儿,“开车。”

 

 

“你确定现在的状态,还能开车回去?”尹柯有些怀疑。

 

 

伏特加的酒一向后劲较大,邬童的脑袋有些转不过弯儿,他撑着墙壁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尹柯。

 

 

“算了......”尹柯叹了口气,“好歹我们是交换过小故事的酒肉朋友,我送你吧。”

 

 

邬童微醺着目光,追随那令人心悸熟悉的背影至车前。尹柯转过身,想要问邬童拿车钥匙,却被人抵在了车前。浓烈的酒味喷洒在他的四周,邬童闻着尹柯身上似曾相识的味道,醉意呢喃:“这么相信我,就不怕我酒后乱♂性吗?”

 

 

尹柯推开面前的人,淡定的站直身体,“当然不怕,因为你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

 

 

清凉的晚风吹散了邬童几分醉意,他回过神,望着车窗外一闪而逝的夜景,对着驾驶座上的尹柯道歉:“刚才,对不起。”尹柯无所谓的看了眼邬童,表示没有在意。

 

 

“我去,你家这么乱的吗?”尹柯一脚踏进邬童家,便被满地的酒瓶与垃圾震惊了。

 

 

邬童有些尴尬的抓了两下头发,“额......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尹柯看了眼房间,又看了眼进厨房倒水的邬童,实在觉得这垃圾场再随便也没地儿坐。于是,也就只能到处瞎逛。

 

 

倒好了水,邬童看客厅没有人,喊了声尹柯,才发现他在千玺以前的房间。邬童端着水走过去,进房间的脚步迟疑了下,终是鼓起那份不敢面对的心,走了进去。

 

 

“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擅闯房间的。”尹柯面带歉意,接过邬童的水杯,但是却没有喝,“我只是太好奇了,想要看看他的样子。”

 

 

邬童环顾了一圈三年未踏足的房间,“没关系,如果你不打开这扇门,我或许永远都不敢进来。”

 

 

“你不是总说,自己不够了解他吗。”尹柯顿了顿,看了眼沾上灰尘的书桌,“其实我觉得,适当的找找回忆,凭着一份念想,也是能让自己支撑下去的钥匙。”

 

 

尹柯放下水杯,没有再继续说下去,邬童送他到门口,那人随意的挥了挥手,在路灯下对着邬童的方向扬起微笑,潇洒又自由。转身之际,他轻声说:“再见,邬童。”

 

 

再见,不负遇见。

 

 

邬童回到千玺的房间,所有的一切都端正的摆放在原位,像是从未发生过变故,除了蒙尘的灰尘在提醒着邬童。他拿来抹布,大半夜的开始打扫起房间。

 

 

房间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千玺的气息存在,邬童放轻了动作,温柔的将灰尘拭去。床沿、桌角、甚至是桌子的抽屉,都被邬童打扫的一干二净。他反复的怀念着那些千玺留下的东西,提醒着在这场爱情里自己有多自私荒唐。

 

 

可惜的是,有些重要的人直到离开,甚至连一张合影都没有。

 

 

只剩下最后一个抽屉,邬童想要拉开却没拉动。心上不禁一怔,自从两人在一起后,千玺对他从不设防,没有任何秘密的袒露在他的面前。所以书桌中间被锁上的抽屉,让邬童感到疑惑。

 

 

他思索着千玺的习惯,在枕头下面摸索到一把拴着红绳的钥匙。邬童拿起插入锁孔,钥匙转动的瞬间,也意味着最后的真相浮出水面。

 

 

抽屉里只有一本合同,邬童拿起掀开第一页,打印在上面的几个大字赫然跃入眼帘:房屋买卖合同!

 

 

邬童心上一抖,快速的翻开一二三四页,直至五分钟后,将所有的内容全部看完,终于承受不住瘫软在地。

 

 

“邬童,我这里有些钱,你拿去创业吧。”

“你怎么会有这么多?”

“额...我这些年工作一直不错啊,平时又不买什么,光攒钱了。”

“千玺,你放心,等公司步上正轨,我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合同里的房子,是千玺的父母一早就留给两个孩子的,千玺和谌浩轩各一套,也是千玺对父母唯一的念想。

 

 

邬童抱着合同躺在早已没有熟悉气息的床上,哭的声嘶力竭。窗外的夜晚渐渐褪色,露出些许白昼的日光。新的一天,开始了。

 

 

从那天起,邬童再也没去找过尹柯。

 

 

树上的叶子开始枯黄,秋风吹过,飘下一地金黄。尹柯在一间咖啡厅里靠窗而坐,悠闲的拿起勺子轻搅着杯中的卡布奇诺,望着窗外落叶漂零的景象。

 

 

在很多人看来,或许树叶的凋零意味着死亡。但对于他而言,却更像是意味着劫后重生,等到开春之际,又是一盏新鲜的姿态去迎接这个世界。

 

 

一旁的手机响起,尹柯拿起放在耳廓处,电流里传来低沉好听的声音,他挂了电话就迫不及待的赶去了机场。

 

 

机场里人流攒动,透过一层又一层的人潮,尹柯一眼便看见了来带他回家的人。他拿出手机,拨打电话,“你别动,这次让我走向你。”

 

 

王俊凯站在远处,一身的风尘仆仆,却难掩面上的欣喜神色,他望着不远处的尹柯,“好,我等你。”

 

 

尹柯迈步,一步步穿过人潮,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他的脚步也越来越快,直至最后奔向了王俊凯的怀中。看着王俊凯疲惫与激动相交的神色,尹柯释然的笑了。

 

 

“王俊凯。以后叫我千玺吧。”

 

 

王俊凯呆了一瞬,随即也笑了,“好,我们回家。”

 

 

往后的岁月里,成功属于你。



【END】



第一次迫切地希望,评论区会有观后感,嘻嘻嘻【(#^.^#)】

评论 ( 113 )
热度 ( 109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叶子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