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红玫瑰【十二】

·金主向×伪替身

·勿上升×2049

·指路

——————————————

【12】



由于前一晚的激烈斗争,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王俊凯才醒。下意识的,不等眼睛完全睁开双手就已经自动搂紧了怀里的人,触摸到了温热的肌肤和熟悉的味道,他才彻底放松自己缓缓睁眼,迎接眼前还在熟睡的宝贝。

 

 

什么时候这么患得患失了?王俊凯一边用手指描摹沉睡的面容,一边嘲笑自己。

 

 

短短两个月足够让他尝到思念蚀骨的滋味了,不是吗?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霸占自己整颗心的人,就这么闯了进来,擅自在他心里扎了根,放任他越陷越深。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就像抚摸着一件珍宝,抚过鼻梁、唇珠,锁骨以及每个被他刻下烙印的地方。多希望此刻就是一辈子,他自私的想着。然而千玺这次却没给他面子,悠悠转醒了。

 

 

可以说千玺是因为身上的酸疼才醒,鬼压床的滋味也不过如此吧,刚想转个身,就蹙着眉忍不住呻吟出声。瞄向禁锢在自己身上的两只手臂,又转而看向手臂主人,不顾那人满脸讨好的谄媚样,千玺便甩开了怀抱,挣扎着要起身。

 

 

“千玺,别走。”王俊凯霸道又不失温柔的将人再次锁进怀里,“你可以打我,骂我,就是不能再次离开我。”此刻的他像极了无赖。

 

 

身上的疲惫感让千玺没有力气与王俊凯挣扎抵抗,他无力的平躺在床上,双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任由无赖将自己裹得牢牢地。

 

 

“王俊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有意思吗?”冰冷无奈的语气,让王俊凯一愣,“什么意思,千玺,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误会?”千玺冷笑,平躺的侧脸毫无波澜,“我不死心非要跟出去,你放不下尹柯,你爱他,我看的清清楚楚。”

 

 

王俊凯一下想起那天在街角和尹柯的拥抱,慌张解释:“不是的,千玺,你误会了,那是......”

 

 

“你既然爱他何必又来招惹我!”情绪爆发的吼声阻断了王俊凯妄图解释的话,千玺似是想到了什么,“还是说我是你可以填补空虚的东西?有意思吗,王俊凯!”

 

 

“不是的,千玺,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不等千玺再次开口,王俊凯直接用手将千玺的嘴巴捂上,双腿缠绕上去,整个身体趴在人身上,牢牢地将人压制住,蛮横的发挥起无赖的潜质。

 

 

“你听我解释。”王俊凯捂紧了那张让人又爱又恨的嘴,凑近耳边说道:“尹柯高中时就暗恋着这家酒吧的老板,两人一直保持着兄弟关系,直到前不久尹柯表白了,结果被拒绝就喝了场闷酒,就是你撞见的那次,可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

 

 

身下的人心情太过平静,王俊凯说着也有些急了:“那次出去见他是因为他告诉我,邬童接受了他,和他在一起了,身为好友我就给了他一个拥抱,仅此而已。”

 

 

“千玺,我不爱他,我对尹柯更多的是感激,或许曾经为他心动过,但我明白,那不是爱,没有你给我的那么深刻。”

 

 

一番表白使得王俊凯的手也略微颤抖了起来,松开的同时也内心忐忑,他怕!怕千玺不信他,怕千玺一句话就将他打入地狱,紧张收紧了双臂,不由自主的屏息。

 

 

“放了我吧,王俊凯。”千玺的声音飘忽在房间里。

 

 

“不放,这辈子我都不放。”他不知道这一放是一时还是一辈子,无论千玺是哪种意思他王俊凯都承受不起,想着便又再次打算故技重施,只是这次没等王俊凯亲上那冰凉的唇。

 

 

身旁的人便已转过头,澄净的琥珀就像一汪湖水,平静冷淡的将王俊凯隔绝在外:“我累了,放过我吧。”

 

 

几个字就让王俊凯失了气力,心就像石头被丢入湖底沉沉的往下坠。身上的钳制松开,千玺缓慢的挣扎起身穿上衣服,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徒留王俊凯躺在床上失神。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俊凯在家过了一段每天和植物说话的日子,前来打扫的阿姨次次都会看到,K&J娱乐的总裁和后院的植物说话,自言自语的语气还充满了委屈,吓得阿姨几次想打精神病院的电话。

 

 

某天太阳高照,金主大大就会蹲在地上指着一颗小番茄,愤愤不平,“你的主人,我的老婆跑了,你就不伤心吗?狼心狗肺的东西。”

 

 

又或许某天烟雨蒙蒙,金主大大又会居高临下指着一颗娃娃菜,强烈鄙视,“我知道我老婆跑了,你哭什么哭,可怜我吗?!”

 

 

植物们也很伤心,做什么都是错,每天叶子都是蔫儿蔫儿的,唯独角落的“小绿绿”不曾受过金主大大的摧残。那是一颗仙人掌,就因为千玺最宝贝它,王俊凯再生气也舍不得翻一个白眼,说一句重话。

 

 

就这么过了几天精神病的日子,尹柯知道未来弟夫再这样下去可能真得去精神病院了,和邬童商量了下“拯救方案”,便去了王俊凯家实施。

 

 

幸好,金主大大属于安慰只需一句话的事儿,等重新燃起了希望打了鸡血,想要再次去发挥无赖潜质时。秘书电话告诉他,咱们的影帝早在三个星期前,出发去海南拍戏了。

 

 

而这部电影难得设定的是两位男主角,剧情不用多说想想也知道,更让金主大大炸毛的是,千玺接下了尺度在他看来,非常大的激情戏,而这部戏的另一主角就是林洋。

 

 

可想而知,金主大大是发挥了怎样的忍耐力,才没将手机摔出去。邬童只负责管好他家柯柯的生命安全就好。

 

 

“那个,老王啊,别生气,要不喝口水?”尹柯劝慰着,小碎步慢慢的踱到冰箱旁边,妄图想让未来弟夫冷静冷静。结果就在冰箱门开启的瞬间,客厅里的邬童便眼睁睁看着尹柯倒在了地上,急忙跑向厨房救人的自己也差点晕倒。

 

 

两人捂着鼻子慌忙将冰箱门关上跑向阳台透气,王俊凯看着两人的眼神充满无辜。

 

 

“你这冰箱里装了什么?催泪弹吗?”邬童说着心疼的将尹柯拢在自己衣服里,好让他呼吸不到空气中残存的气味。

 

 

王俊凯有些迷茫,智障般的想了想,“没有催泪弹,有榴莲!”

 

 

“榴莲也没这么臭啊。”尹柯圆润的后脑勺从邬童的怀里冒出,想到了一个可能,“你们家榴莲,多少天了?”

 

 

金主大大还是有些迷茫,一脸懵逼的认真算了起来,手指头拨拨弄弄,“三个月!”

 

 

算起来正好是千玺离家之前,王俊凯特地吩咐秘书买的,只吃了一半,吃他的人就跑了。想到此,王俊凯又是一声叹息。

 

 

“老王,是不是下一次我就得去医院看你了?”尹柯认真问道。“嗯,可以啊。”如果千玺会心疼的话,他王俊凯不介意打开冰箱自残。

 

 

邬童抽搐冷笑,“呵呵,没想到你还挺重口味。”

 

 

“千玺爱吃,我特意买得。”王俊凯瞄了一眼你侬我侬的两人,有些嫉妒到不噱,“你家尹柯也爱吃,你怎么不说他重口味。”

 

 

“我不爱吃榴莲。”尹柯有些莫名其妙。邬童附和,“对啊,我和他认识这么些年,他从来不吃榴莲。”

 

 

轻飘飘的两句话,却一下让王俊凯有些炸毛,心底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般快要破土而出,眼前也出现了熟悉的,背对阳光而立的虚幻身影。

 

 

“不对,不对。”王俊凯疑惑的冲向尹柯,架势急切,“高中的时候我低血糖被人围堵,你救了我,还给了我一颗榴莲糖,你怎么会不爱吃。”

 

 

“老王,我只是路过,在你清醒的状态下拉了你一把。”尹柯如实说道。

 

 

快要接近的事实,在王俊凯脑海里“嗡”的一声,耳边瞬间空灵眼前只剩下尹柯一张一合的嘴,唯独一句话窜入了意识里。

 

 

“真正救你的不是我,给你糖的也不是我。”

 

 

心底里残存的真相种子一下破土而出,占满了混乱的思绪,画面变得尤为清晰,仿佛看到了初见时,在片场背对阳光而立的人,以及后院夕阳下站起的背影,一如往昔,明媚而熟悉。

 

 

“我们,见过?”

 

 

“我们没见过。”

 

 

王俊凯失神低喃,“我们见过,易烊千玺。”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7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叶子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