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私设预警:竹马竹马 * ABO * 娱乐圈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ABO篇】

——————————————



【情窦初开02】

 

 

西边的天空满是晚霞,一片殷虹带紫,云漫金光。千玺出了家门,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那个男孩手揣着裤袋倚在不远处的一颗梧桐树下,正对着自己笑。

 

 

千玺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灰蓝色的牛仔裤衬的身材挺拔修长,在夕阳如幕的背景下,他朝王俊凯走过来,脚步如行云般轻盈。身边无风,耳畔无声,那人的发梢却在轻轻扬起。

 

 

这短短三十来米距离的场景,硬是在王俊凯的脑海里演绎成了慢动作,刻在了他容量不大却满是千玺的脑海中,为他的心头又添加了让他心悸的一帧。

 

 

没错,这一秒,王俊凯愣愣的站在梧桐树下,只感觉到自己狠狠跳动的心脏,以至于在他日后每一次回想,都悸动无比。

 

 

王俊凯回神,忽视千玺投来的疑惑,问:“带你去吃饭?”

 

 

“嗯。”千玺不疑有他,点头应声。

 

 

王俊凯带着千玺坐上了出租车,千玺纳闷:“去哪儿?”

 

 

“今天带你换个地方。”王俊凯故作神秘,对着千玺笑了笑,将头转向车窗外,努力压下心头的苦味。

 

 

出租车行驶的不快不慢,司机踩下刹车的时候刚好天边的最后一丝霞光陷入暗蓝色的天空里。王俊凯带着千玺下车,走进一间西餐厅,跟着侍者来到三楼外面的露台。

 

 

夏季的尾巴还带些微微的闷热,傍晚的到来却恰到好处的降低了温度,舒适宜人的晚风带动了露台上装饰的花草,散发着若有似无的暧昧香气。露台正中摆放着桌椅,千玺走近,发现桌上早已准备好了精致可口的西餐,都是他爱吃的。

 

 

王俊凯绅士的将椅子向后轻微挪开,千玺不自在的愣了下,然后在王俊凯含笑的眼神中,缓缓坐下。第一道服务结束,第二道服务开始。王俊凯在对面坐好,伸手将千玺面前的餐盘拿过来,替他将牛排均匀的切成刚好入口的大小。

 

 

千玺看着餐盘里被切得刚刚好的牛排,用刀叉取了一块入口咀嚼,顿时肉香四溢弥漫在唇齿之间。千玺喜欢吃肉,尤其在他吃到自己喜爱的味道之时,清冷的脸上会不自觉的露出满足的神情。

 

 

这是王俊凯最喜爱的表情之一,尤其看到千玺吃下由他经手的食物后,那刚刚好的肉块大小被刚刚好的红唇包住,一切都刚刚好。只因为这是王俊凯从小对千玺的宠溺使然,以至于从千玺的5岁到14岁,王俊凯都清楚该如何让各种食物适合于那颗唇珠。

 

 

或许是王俊凯的优雅绅士中透出些老成的感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手边竟然放着一杯香槟。千玺拿起酒杯,朝着对面的少年轻举,“恭喜你!”

 

 

王俊凯的动作一愣,随即拿起酒杯与之轻碰,放到嘴边啜了口,“我就去四年,可能……也可能不用四年。”

 

 

“你当H国的大学是那么容易让你毕业的?”千玺故作轻松的揶揄道:“我觉得你这次高考,也就是运气好。”

 

 

王俊凯深知千玺的一言一行所代表的意思,所以他没揭穿千玺心底对他的不舍,毕竟他的心里才更是难受。王俊凯明白,在千玺心里,他是朋友,是知己,再是不舍也只是少了玩伴和一个能知心的人。而对于王俊凯而言,在他心里,千玺是他的……他的爱情啊!

 

 

是的,这样的感情,这样酸涩又甜蜜又火热的暗恋,或许15岁的王俊凯不会懂,16岁的王俊凯不会懂,但17岁的王俊凯,坐在千玺对面,回味这九年关于千玺的每一帧画面。他疑惑又心底无奈,点点滴滴他竟记得如此清晰。哭的笑的,清冷的生动的,一张张拼在一起构出现在正坐在他对面的少年。

 

 

“王俊凯……”少年带着醉意的语气唤回王俊凯的思绪,不知不觉就将手边酒杯里的香槟喝得一滴不剩。王俊凯站起身及时扶住快要倒下座椅的少年,青涩的身体初次被酒精的后劲搅得软绵绵的,千玺顺势倒在王俊凯怀里,僵住的身体更使得敏感脆弱的千玺情绪大开。

 

 

“王俊凯……能不能别走?”千玺微眯着眼嘟囔着,双手死劲攥着王俊凯的衣袖。

 

 

温暖的触感从头顶蔓延而下,王俊凯轻抚着少年的发丝,低声哄着,“我在这儿呢,不会走的。”

 

 

“你不能走……”似是没听到王俊凯的哄话,千玺的脑袋在腰间蹭了两下,隔了好久才又出了声,“你不在,没有人给我温暖了……怎么办?”

 

 

最后一个字带了些颤音,听得王俊凯心里揪的疼。从小到大,看似冷清漠然的外表,实则内里比谁都敏感脆弱。随着千玺的长大,环境的施压,那颗本就胆怯的心逐渐封闭了所有人,甚至很多时候,王俊凯不知是为千玺对他的依赖而感到高兴,还是为千玺的孤单而感到心疼。

 

 

或许爱情本就是矛盾的,他想。

 

 

“千玺,看着我。”王俊凯蹲下,将面色酡红的脸蛋捧在手掌心,像是捧着一件珍宝却又不失力道,“你可以依赖我,因为我会无条件的宠着你,我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

 

 

千玺迷蒙着双眼,看了王俊凯好一会儿,终是没将话听进去,彻底瘫软在王俊凯的怀里。

 

 

电话铃声响了,王俊凯一手搂住快下滑的人,一手接起电话:“妈……”

 

 

“都几点了,怎么还不回来?”王女士问。

 

 

王俊凯紧了紧醉呼呼的人,“千玺喝醉了,我们这就回来。”

 

 

“王俊凯你是不是找打?千玺才多大,你把人灌醉了给送回来,你易叔叔不好意思打你,你爸不得把你好好教训一顿。”

 

 

“……”王俊凯有些懵,“那怎么办?”

 

 

王女士犹豫了会儿,在电话里说:“我跟酒店说一声,开个房间,今天就别回来了,省的讨打。”过了会儿,似是不放心般,王女士说道:“好好照顾千玺,知道吗?!”

 

 

“嗯,知道了。”王俊凯应道,电话那头还没挂,时不时冒出些不省心之类的责怪话语,王俊凯没多想,主动挂了电话,抱着千玺去了酒店。

 

 

王女士的效率是一等一的高,在王俊凯和千玺到酒店之前,工作人员便已经将房间准备好了。王俊凯抱着千玺来到房间,轻柔的将人放在床上,脱去鞋袜用被子盖好。

 

 

王女士开的是个大床房,房间里面格局不算大,却处在夜景最好的角度。王俊凯拉上窗帘,外面的夜景灯光星星点点,顿时有种浪漫的氛围。可能是床头微黄微弱的灯光原因,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脸总有种看不清的感觉。

 

 

千玺整个人陷入床铺间,眉头紧锁着发出微弱的呢喃,王俊凯听不真切,于是便俯身凑近了听。

 

 

“四年……好长。”

 

 

是啊,四年,好长!不光是对千玺来说,对王俊凯而言也是。四年,足够一个人去成长,50%的几率去遗忘。四年后,千玺18岁,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的年纪,最是撩人青春。尤其在那个阶段,千玺还会迎来性别分化。

 

 

蓦然,王俊凯慌了,他转头看向仍在呢喃的少年,看着微启的红唇,眼底逐渐染上一丝欲///望,那是一种占有欲。他可怕的想,无论千玺是A是B还是O,他都不要千玺染上别人的气味。

 

 

夜逐渐的深了,车水马龙的声音少了很多,使得这一方天地更加安静。王俊凯缓慢低头,像只偷腥的猫一般去靠近身下的少年。他们离的很近,红唇轻启间微醺的酒气连带着王俊凯都有些醉人,撩烧起了心底蠢蠢欲动的心思。

 

 

鼻尖的酒气夹杂着若有似无的苦咖啡味,王俊凯一愣,他竟然完全不自知的释放出了信息素。抬眸回神,本该醉酒沉睡的少年此刻竟睁开了凤眸,用眼底的迷蒙水雾注视着王俊凯,蓦地,勾唇浅笑,梨涡魅惑。

 

 

或许爱情本就是自私的,在亲下去的瞬间,他想。



【在WB】



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一丝一缕透进清晨的卧室,清晰可见空气中浮动的灰尘粒子,浅浅淡淡的灿金光芒柔和的亲吻着它触手可及的一切。

 

 

睡得迷迷糊糊的千玺下意识的去找手边的抱枕,却抱住了一个不符合抱枕大小的庞然大物。他睁开眸子,努力运转着头痛欲裂的脑袋瓜,却见一张熟悉俊美的脸,赫然出现在眼前。

 

 

身旁的动静比较大,再加上生理钟到了的原因,王俊凯也在清晨的阳光中清醒了过来。见千玺盯着自己,他先是迷茫了下,而后似是想起了什么,眼神躲闪的厉害。

 

 

千玺没在意,揉了揉宿醉的脑袋,问:“这是哪里?我们怎么会在这儿?”

 

 

“酒店。”王俊凯坐起身,背对着千玺,“你昨晚喝醉了,我妈担心咱俩被教训,就帮我们开了个房间。”

 

 

“哦……”千玺停顿了片刻,继续问道:“我们……昨晚干嘛了?”

 

 

王俊凯的背脊顿时一僵,几乎是瞬间,千玺便察觉出了不对劲,只听王俊凯敷衍了句,“没什么。”

 

 

“宿醉头会疼,我知道,可是……为什么我的嘴巴坏了?”千玺看向王俊凯,只见那人站起身开始收拾,手忙脚乱!王俊凯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王俊凯!”作假收拾衣物的动作一顿,千玺的这声让他心里没底,于是便开始了胡乱的猜想,最坏的猜想,无非是连朋友也做不成了。想到这里,王俊凯顿时心凉了半截,难受窒息。

 

 

“你昨晚……是不是堵我嘴了?”王俊凯没反应过来,回头问:“什么?”

 

 

千玺敲了下还在痛的脑袋,瞪视那人说:“别狡辩,我梦到你堵我嘴了,差点被你憋死。”

 

 

“对,对呀!”多年的了解让王俊凯知道千玺不是在撒谎,不是故意想不起来,而是真忘了,于是他便顺势编下去,“你知道你喝醉酒什么德行吗?大喊大叫不说,还唱歌,这里的环境设施这么好,都隔不了你的大嗓门,我,我就只好把你嘴堵上了,就……不小心破了。”

 

 

“……”千玺彻底懵了,顶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上指着自己,“我?你确定是我?”

 

 

王俊凯点头,眼神里的意思是“你以为呢”还带着些嫌弃。或许是自己太心虚了,又立马走向了卫生间里,嘴里还真有模有样的吐槽,“真应该把你昨晚的丑态给拍下来……”

 

 

千玺看着王俊凯嘟囔着进了卫生间,独自坐在床上努力回想,然而还是没半点头绪,不得已还是信了王俊凯的话。而卫生间里,王俊凯正掬起一手又一手的凉水泼在脸上。

 

 

还有半个月暑假就要结束,新的开学季马上到来,意味着王俊凯的出国日子愈加逼近。指针走的很慢,日子还是过得很快,在出国的前一天,王俊凯来到了【鱼粥奶茶铺】。

 

 

附近的学校还没开学,但并不妨碍老板做生意,甚至在学生少了一半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每天有人光顾,今天也不例外,老板在送走两个情侣后,看到了熟人。

 

 

王俊凯搬了两张板凳在门口,自己随意坐了一张,另一张等着做完奶茶的老板过来。“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准大学生。”做着熟练的动作,老板打趣问道。

 

 

“这大学生,还不如不出国的好。”王俊凯的语气听着有些后悔的意思。

 

 

老板手上的动作没停,抬眼看了下铺子前闷闷不乐的后脑勺,“哟,小小年纪,心里有事儿了?”

 

 

王俊凯摇头,老板将手中的杯子封盖,坐在另一张小板凳上递给王俊凯,见不是奶茶的杯子,他问:“这不是奶茶?”

 

 

“不是奶茶。”老板将盖子上的凸起掰开,露出不大不小的孔,示意王俊凯,“喝喝看。”

 

 

王俊凯不疑有他,拿起喝了,接着又喝了第二口,才品尝出这是咖啡,但却不是他偷偷喝过的那种味道。家里的咖啡苦味更多些,看到王爸爸喝的时候顶多会加奶精和方糖。而他手里的这杯,更多的是一种奶香,盖过了浓呛的咖啡味,这种甜中带着苦的味道让原本处于天平两端的味蕾,显得契合无比。

 

 

就像是,像是……那晚的味道。

 

 

“这是什么?”王俊凯问。“湿卡布奇诺。”老板说。

 

 

王俊凯想起去年那杯不让喝的咖啡,立时问道:“你还没告诉我它的密语。”

 

 

“暗恋,期待爱情。”老板说完,抬头望向天际,仿佛望着地球另一端的某个人。

 

 

王俊凯凑到嘴边的杯子停了片刻,还是喝下了这一口,只不过这一口却比之前的几口更加缓慢咽下。他在品尝,具体点说,他在尝——尝咖啡的滋味,尝暗恋的滋味,又甜又苦的味蕾结合着心境,挣不开,逃不过。

 

 

“为什么一定要守着这么个小铺子?”王俊凯问出心里一直有的疑问,“看你好像天天营业。”

 

 

老板依旧看着天边,说:“等人。”

 

 

“等谁?”王俊凯问。

 

 

老板说:“一个不知道是生是死的人。”

 

 

王俊凯心头一跳,不知该不该问下去,老板接着说:“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人告诉我,他死了。我想跟着他一起死,身边的人告诉我,他出国了。”

 

 

“你……”王俊凯不知该怎么安慰身旁这位难得柔软的男人,“我宁愿相信他出国了,他还活着,只要我守着这家店,他回来就不怕找不着。”

 

 

原来这世上除了暗恋还有另一种爱情,王俊凯张了张唇,“万一他……值得吗?”

 

 

“值得!”老板收回天边的目光,抹了把脸,笑着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喝下杯中最后一口卡布奇诺,换作是他,也会宁愿相信后者吧,也会觉得值得,不是吗。

 

 

或许爱情本就有苦有甜,个中滋味,尝了也会甘之如饴,他想。

 

 

翌日一早,机场里的人川流不息,各处充斥着离别、团聚的戏码。王俊凯拿着登机牌,身后是自家爸妈和易父,不见易母和千玺。

 

 

“到了国外,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饶是再心大的王女士,看到儿子将要离家,也是万般不舍,满嘴都是叮嘱。

 

 

“妈……”王俊凯上前抱着王女士,“你们也要保重身体,一有假期我就回来看你们。”

 

 

“好了,又不是不回来了。”王爸爸受不了这样的温情戏码,忍下心中的酸涩,口是心非。

 

 

“我的儿子我心疼,你管呢!”王女士白了一眼,转而又拉着儿子的手,“放心吧,我们都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还会好好照顾千玺。”母子俩的眼神在空中交汇,无形中好像达成了什么共识。

 

 

“怎么不见易妈妈和千玺?”王俊凯一直想问,又怕听到因为他要出国,千玺再怨他的话,要真是这样,估计他今天就走不成了,非得把人哄好了才会上飞机。

 

 

易父的神色不变,说:“你易妈妈前几天扭伤了脚,今天千玺陪她去医院了。”

 

 

王俊凯不疑有他,点了点头,神色里是难掩的失落。时间快到了,王俊凯一步三回头的走向安检处,直到过了安检也不见少年的身影,王俊凯驻足了片刻,又向长辈们挥了挥手,终是转身登机。

 

 

飞机飞向云层,一道弧线划破长空。此时双脚完好的易妈妈正拿着一管Omega的抑制剂喂着千玺喝下。

 

 

14岁的千玺,提前发情了!

 

 

白色的墙壁,刺鼻的消毒水味,手上阵痛的点滴,一切的一切都让千玺虚弱不堪。他睁开眼,鼻子上的呼吸罩被疲累的气息填满,消失,再填满……

 

 

双眸在房间四周转了一圈,脑袋里是浑浊不清的记忆。他回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身处的环境以及昏迷前钻心蚀骨的疼痛。

 

 

是啊,他的14岁,宣告了他是一个柔弱不堪需要依附的Omega。于是当他发情结束,父亲严肃而又失望的拿来了一管抑制剂。他心灰意冷的喝下,在父亲期待欣慰的眼神下喝完。

 

 

“我的儿子,从不会让我失望。”关门前,他的父亲是这么说的。

 

 

千玺无力的闭上眼,刚结束的发情期仿佛抽掉了他身体所有的力气,他没有精力去想其他,脑袋无法运转,因为沉的厉害。直到深夜,他被身体里一下比一下更重的痛意扰醒。

 

 

那是一种水流流通的声音,在他的血液里,骨子里蔓延。猖狂的、放肆的,渗入到他身体里的每一处角落。千玺皱着眉,双手已经将身下的床单撕裂,抑制剂每流通的一处,都带给他极端的刺痛。他嚎叫着,脖子上的青筋鼓到快要爆裂的程度,头部撞击在墙壁上,都无法让身体里的疼痛减轻一丝一毫。

 

 

直到……门被打开,他被打下一针镇静剂,再次醒来,便是医院。

 

 

千玺回想了许久,沉寂的眸子里毫无波澜。他抬起手将鼻子上的呼吸罩拿下,顿时让他觉得轻松不少。身体里的感觉很陌生,仿佛这具身体不再是属于他自己的,气味,体质,或是触感,都让他有种重生的感觉。

 

 

门被打开,千玺应声看去,是那个本该在H国上学的人。——“千玺,你醒了。”

 

 

“嗯。”千玺点头,王俊凯像是松了一口气,说道:“你昏迷了七天,我们大家都很担心你。”

 

 

千玺望着面前难掩疲惫的脸,稍稍凑近,“那你呢,你担心我吗?”

 

 

“我……”王俊凯觉得问出这话的千玺好陌生,他嚅嗫了嘴唇,故作轻松如往常般回答,“我当然担心你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弟弟啊。”

 

 

一时间寂静无言,王俊凯直视着千玺的眼睛,想要从中读出些什么,却在一个垂眸中失败。许久,千玺离开王俊凯的观察范围,坐回病床上,应了一声,“嗯。”——说好的不会离开我,可是你人又在哪里?

 

 

“千玺,现在感觉怎么样?还疼吗?”王俊凯试探性的碰了下千玺的手臂,问道。

 

 

千玺摇了摇头,稍稍躲开了些王俊凯的触碰。——最疼的时候,你不在。

 

 

搁置在空中的手有些颤抖,王俊凯握着拳收了回来。空气中蔓延出一丝丝苦涩的黑巧克力的味道,是千玺身上散发出来的,是那该死的抑制剂里形成出来的新的信息素,张狂又霸道的将原本微甜的奶味取而代之,刚好和王俊凯的咖啡味相克。

 

 

王俊凯微扬的嘴角有些苦涩,他知道千玺虽然完好无损的在他面前,但实则那个少年的内里已经伤痕累累。千玺还在这里,却让他觉得遥不可及。

 

 

寂静被打破,易父易母推开门进来,易妈妈将千玺一把抱住,哭着说:“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还有哪里疼吗?”

 

 

千玺离开易妈妈怀抱,动作有些疏离,他摇了摇头,显然不愿意多说话。易父看了眼,眼里闪过一丝愧疚,终是没说什么。千玺垂眸,不再说话,医院里本就不缺残酷冷血,这生疏到冰冷的气氛,纵使王女士来了,也无济于事。

 

 

没多久,千玺便出院了。走出医院的刹那,秋日的阳光照耀在少年苍白隽逸的脸庞之上,反而增添了一层抑郁。忽然,秋风将少年身上单薄的衣服吹得鼓起,王俊凯看着那瘦骨嶙峋的身板,心疼至极。

 

 

千玺上了车,王俊凯的动作尴尬的停留在即将披上外套的那一步。王女士走了过来,拍了拍自家傻儿子的手,一起上了车回家。

 

 

回到家里的千玺并没有开怀多少,王俊凯每天都会在千玺的房间呆上一整天,因为抑郁的少年不愿意出门,他爱上了昏暗的房间,遮住阳光的窗帘,以及那只不愿意放下的轻松熊。

 

 

渐渐地,王俊凯察觉出了些什么。就算以往千玺也是寡言的性格,可现在的千玺甚至可以用封闭两个字形容。杜绝外界的关心,杜绝外界的快乐,杜绝外界的任何情绪。他每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的所有一切行为都是正常,可他的情绪感知却是麻木的。

 

 

枫叶落了满地,雪花压了枝头,桃花醉了满城,千玺的状态还是没有好转。大半年的时间,王俊凯从不曾离开过千玺的身边,他暂停了学业,陪着少年日复一日的带他重新感知这个世界,尽管不曾改进半分。

 

 

晚上,王俊凯在陪着少年睡着后,动作轻柔的将窗户关好,盖上薄被。一丝月光泄了进来,染上恬静俊逸的脸庞,将少年显得更加脆弱渺小。

 

 

王俊凯伸出手,轻抚上千玺微凉的发丝,似是叹息一般,“好起来吧,千玺,你这样……会让我很累啊。”——我会心疼啊,千玺。

 

 

门被轻轻关上,少年忽然睁开了那双清冷的眸子,无声下床。

 

 

王俊凯进了家门,打开客厅的灯,王女士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他回家。——“妈,你怎么还没睡?”

 

 

王女士拍了拍沙发,“过来坐吧,妈想跟你聊聊。”

 

 

王俊凯倒了杯水,坐了下来,身旁的王女士思索了一下,问道:“你回来有多久了?”

 

 

“七个多月了吧。”王俊凯想了下,回答道。

 

 

“千玺不好起来,你是不是不打算回去上学了?”王女士一针见血的说出自家傻儿子心里的小算盘。

 

 

王俊凯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只听王女士叹息一声,在安静的夜晚显得尤为无奈,“我要是告诉你,千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发情了呢?”

 

 

拿着杯子的手猛然一顿,水花溅了出来,顿时,寂静无声的夜晚只剩下了水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滴答,滴答”泛着沉重。

 

 

王女士摇了摇头拿过儿子手里的水杯,擦拭干净放好,就在她以为王俊凯不会回答她,准备走进房间之际,那坚定又沙哑的嗓音说道:“那我就陪着他做一辈子的和尚!”

 

 

“王俊凯……”王女士猛地转过身,仿佛这不是自己亲生的儿子一般,“你……我……我儿子真是难得帅气一次啊!”

 

 

王俊凯:“???”正常剧本不应该是母亲恨铁不成钢,来一段哭闹扇巴掌的戏码吗?

 

 

王女士重重的拍了拍帅气儿子的肩膀,斩钉截铁的说:“总有一天,你不会再只是隔壁老王!”

 

 

“……”王俊凯揉了下肩膀,问道:“所以,妈你只是在试探我?”

 

 

王女士摇头,不被岁月侵扰的脸庞弥漫上一层心痛,“医生那边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千玺还不知道。”王女士顿了顿,忍住喉间的哽咽,痛恨说道:“那个抑制剂就是个半成品,就为了你易叔叔心里的那么点自私,把这么优秀的孩子变得人不人鬼不鬼,这大半年的时间……千玺就没有开口说过话。”

 

 

哽咽的女声再也压抑不住,对于王女士而言,千玺就是她的另一个儿子,从小看着长大,看着那孩子一步步变得优秀,从天真无邪到沉默寡言,她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但孩子到底不是她亲生的,她可以心疼,可以对他好,却没有资格为那孩子说上一句话,护上一次理。

 

 

这无力的感觉终于让王女士崩溃大哭。

 

 

窗外的天空响起一声闷雷,覆盖住屋内压抑悲伤的哭声。王俊凯上前抱住那脆弱的身躯,低声坚定的说道:“妈,我喜欢他,我爱他,我愿意等他长大,愿意为他清心寡欲一辈子,我要陪着他……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他变成怎样,就算他堕入了黑暗,我都会抱紧他……我会治愈他的。”

 

 

昏暗的屋内倏地一亮,闪电将天空硬生生劈开两瓣,巨大的声响猛然惊扰了还沉浸在悲伤中的母子,“这雷声怎么这么大,你是不是忘记关门了?”王女士擦了下眼泪,说道。

 

 

“我去看看,妈你早点睡吧。”王俊凯边说着边走到门口,果不其然,屋外的门大敞着,呼啸的风正呼呼的灌进来。王俊凯没有在意,将门关上锁好,便回了房间。

 

 

躺上床的那一刻,窗外的雨滴越发肆虐了起来,这注定是一个不平静又波折的夜晚。

 

 

时间指向凌晨两点,雷声,雨声扰的王俊凯夜不能寐,身上重的难受。忽然,房间被一股迫切的力道打开,“啪”的一声,刺目的明亮闪的王俊凯脑袋晕眩,他晕乎乎的问道:“怎么了?”

 

 

“小凯,千玺不见了!”易妈妈的话就如屋外的惊雷般,在他心里一下炸开。原本还昏沉的脑袋,在瞬间恢复清醒。几乎是下意识的,王俊凯便穿上衣服出了门,速度快到让长辈们都阻拦不及。

 

 

今晚的天气格外差劲,黑漆的夜空像是破开了一道庞大的口子,无限度的水流从上奔腾而下,将未来得及拿伞出门的少年彻底淋湿。王俊凯向着某个目的地快速奔跑着,不知为何,当他知晓千玺失踪后,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便是那个地方。

 

 

那个从小便被他们命名为秘密基地的小树林。

 

 

王俊凯来到了那片公共娱乐设施,雨滴将滑梯上所有的脏污冲刷的一干二净。他走向滑梯器材的后面,漆黑的灌木丛显得阴森可怖。毫不迟疑的,王俊凯拨开树木,朝着内里走去。

 

 

果不其然,那让所有人为之担心的少年,此刻正浑身湿透的抱着膝坐在树下,如同一具毫无生气的木雕。

 

 

灌木丛里是另一番天地,繁茂的树叶将整片天空覆盖住,从树叶枝缝中洒落下的隐隐夜色照耀出地上星星点点的野花。这里是因为一次偶然的躲猫猫,被当时还是孩子的两人发现的。当时的野花遍地,萤火蹁跹,造就出了灌木丛外的另一番仙境。

 

 

而现在,曾经娇艳欲滴的花朵正被雨水打的萎靡不振,正如一旁坐在地上的少年。

 

 

王俊凯走近,来到低垂着头的少年身边,“千玺,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大家都很担心你。”说着,王俊凯将身上的外套脱下,举起双臂罩在千玺的头上。

 

 

“我就知道,谁都找不到我,但你会来的,会找到我的。”低喃的声调配合着雷雨声从双膝间缓缓泄出,一字一句打在王俊凯的心头,沉重无力。

 

 

这样的千玺,他该怎样去挽救,去治愈……

 

 

心脏忽然揪痛了起来,王俊凯靠近,一把抱住那冰冷的身躯,失去了支撑力量的外套无力的覆上靠在一起的脑袋,形成了稍微有着一丝温度的隐秘空间。

 

 

“千玺,我求你了,别这样……你要我怎么办?我该怎样才能让你快乐,你到底要我该怎么做?”王俊凯在少年的耳边哀求嘶吼。

 

 

或许因为王俊凯是Alpha,纵使淋了雨身上的热度依旧温暖。那一丝丝的热度从两人的相触之间传达进千玺的心里,那冰封许久的心终是开了些许裂缝。

 

 

脑袋不再低垂,千玺将整个重量依靠在王俊凯的肩上,似是卸下了某种沉重的包袱,僵硬的双手搂上温热的肩背,那压抑许久的情绪像是一扇被关闭万年的门,忽然在某一天被打开,扑面而来的皆是潮湿阴暗。

 

 

“那我呢?我该怎么办?我那么努力,为什么他们看不到,王俊凯你告诉,我该怎么办?”那无力的语气伴随着少年越发晶莹的眸子,王俊凯低头看去,那双凤目里皆是脆弱,“王俊凯,我好累,我该怎么办?”

 

 

大雨滂沱的夜晚,那嚎啕崩溃的哭声不比雷雨声小上半分。那声音交织在一起,不断的侵蚀着王俊凯的内心,难以呼吸,疼痛难忍。他温柔疼惜的亲上那被雨打湿的发旋,伴随着他眼角滑下的泪水,咸湿苦涩。

 

 

少年哭了许久,久到繁茂的枝叶里透露出了一丝若有似无的光亮,久到滂沱的雨水变得细密温和,那哽咽的哭声才停止。——“王俊凯……你走吧。”

 

 

身上的怀抱蓦地一僵,王俊凯没有说话,只听千玺似是以一切忽然明朗的语气开口,“对不起,我不该忽略你,不该将所有的关心都拒之门外,但是……你还有你的事情要做,还有学业要完成……我一个人没关系。”——对不起,这些日子你很累吧,照顾一个永远不会发情的怪物。

 

 

雨声渐停,两人微微分开些许,王俊凯将额头抵在少年苍白的额间,“千玺,这些我都是……”

 

 

“你这样会让我有负担,会让我觉得……我欠你太多了。”千玺低垂着眉眼,苦涩又故作开玩笑似的说道。

 

 

昏暗的丛林里,两人的神情皆是模糊不清。王俊凯将头上的外套扯下,硬生生将“心甘情愿”四个字给收回喉间。雷雨彻底停住了他的肆虐,只剩下水滴从树木上“滴答滴答”落下的小伴奏声。

 

 

空气中弥漫着雨后冲刷的清香,王俊凯站起身,脸色在凌晨的夜色中晦暗不明,他伸出手语气轻快,“千玺,我们回家吧。”

 

 

温热的手掌被另一只微凉的手心握住,千玺借力站起身,脚步酿跄了下,“腿麻了……”正处于变声期的嗓音充满无奈。

 

 

王俊凯简直要气笑了,让大家担心了一晚上的人此刻还能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和无奈。他发狠似的蹂躏了下那湿哒哒的头发,随即便十分娴熟的蹲下身,等着“小祖宗”上马。

 

 

望着那蹲在地上湿透的背脊,千玺像是一下子打开了对这个世界的所有感知。他趴伏上去,顿时那温暖的热度从胸前蔓延至全身。就像堵了许久的小溪般,当阻碍的磐石被击垮,细细密密的水流以不可阻挡的气势,灌溉遍地。

 

 

少年无奈的将脸埋进那让人依赖的颈间,回想着无意间听到的那些话。他明白,王俊凯在那一霎那的沉默不语,可以说是正常反应了,换做是他自己,他也会不知该如何回答。

 

 

因为就连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算是A还是0呢,亦或是B?是啊,这样一个属性不明的朋友,一个永远不会发情的人,让王俊凯该如何对待呢。

 

 

所以他逃跑了,他不想知道之后王俊凯和王妈妈说了些什么,当下的他只想逃,那空无一物的脑袋驱使着他寻找一片无人打搅的空间,所以他逃了,他听见了雷雨声,感受到了身上寒冷的气息,闻到了泥土湿泞的气味……就是没有一丝一毫的温暖,那让人依赖,让人安心的温暖。

 

 

两人就这么安静的回了家,担心了一晚上的长辈们终于放了心。王俊凯将睡着的千玺背回了房间,又哄着人洗了个热水澡,看到他满身热气的钻回了被窝,这才放心离开了。

 

 

时间照着它的速度依旧不快不慢的走着,一切像是没发生过一般。甚至连易妈妈和王女士忐忑的告诉千玺他的检查结果以后,主角都没有半分的情绪波动。唯一有些许改变的便是易父对千玺的态度,依照王女士的调侃来说,易父总算是有做爸爸的样子了。

 

 

没过多久,王俊凯便再次坐上了飞往H国的班机。上飞机前,王俊凯深深的看了眼冲他挥手的少年,又狠狠的揉了两把那让人又爱又恨的呆毛,才依依不舍的转身离开了。

 

 

千玺重新回到了学校,半个月后便迎来了他的期末考试。很快,暑假便到来了,那个身姿又长高些许的少年,在被家族公司官宣后,正式出道了。

 

 

而此刻,H国的步行街小巷里,王俊凯再次被一位戴着墨镜,染着红蓝相间的头发的人堵住,那人轻咳一声,从胸前口袋中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对面早已风姿卓越的少年。

 

 

“你好,我是R·G娱乐公司的经纪人,马骏。”

 

 

【TBC】

 

 

【小剧场】

王俊凯:千玺喝醉了,怎么办?

王女士:房间已开好!

千玺:我才14岁……

王女士:……

评论 ( 33 )
热度 ( 10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