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私设预警:竹马竹马 * ABO * 娱乐圈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娱乐圈】

——————————————

【初露锋芒01】

 

 

要说易烊千玺的走红,还是挺戏剧化且十分巧合的。对于一个从小便在娱乐圈里打拼长大的童星来说,他的名气可以说是默默无闻。尽管签约的公司是自家冉冉升起的新型娱乐公司,但千玺从小就秉持着坚定踏实才能走的长远的理念,以至于从十五岁出道至今,还甚少有人知道他。

 

 

或许十八岁是一个少年的成人礼,亦或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

 

 

易烊千玺的十八岁,在众多前辈和朋友的祝福声中度过。已经成人的少年不免在当晚被人多灌了几杯酒,走出酒店的时候已经脚步酿跄,有些虚浮了。

 

 

“你小心点!”差点栽地上的千玺在惊险中被人及时扶住,说话的人有着一张讨人喜欢的圆脸,甚至那人的性格和说话方式都是温温润润,十分让人舒服的。

 

 

千玺抬起酡红的一张脸,昏暗的灯光下少年的眉眼越发俊逸了许多,他看向身旁的人,扬起安心的一抹笑容,“是浩哥啊……走,送我回家。”

 

 

“好好好,你好好走路,别摔着。”徐浩连忙应声,边小心翼翼的扶着,将人送进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司机车里。

 

 

汽车平缓的开着,醉酒的人仿佛已经睡着了,不再言语哼唧。车子驶过一条热闹的步行街,喧嚣的喊声和前方被围的滴水不漏的状况,引起了车上两人的注意。

 

 

司机按了两声喇叭,围观的人让开了些许缝隙,汽车艰难缓慢的穿梭过去。——“路边怎么了?好像出了什么事?”徐浩扒在窗户上,忽然瞪大了眼睛,“有个孩子被欺负了!”

 

 

话音刚落,另一边的门被打开,随即又是砰地一声关上,力气不小。徐浩心理咯噔了一下,连忙转头看去,喝醉的人已经不见踪影。

 

 

“这孩子真可怜……”

“你,你这是犯法的……”

“这滋味闻着不错啊,这老外玩好了,事后也给我尝尝,嘿嘿……哎哟!哪个不怕死的敢推老子?”

 

 

围观的人都是一群敢怒不敢言,甚至还有捡漏的,尤其那些肮脏的人嘴里说来的荤话,听的千玺身体里的酒精也跟着怒火炽烧。他一把将那些人推开,直接抬脚踹上了那无法无天的老外。

 

 

坐在地上的少年青涩白暂,身上的衣服布料已经残破不堪,原本小狐狸般的眉眼早已泪水绝提,抱着自己瑟瑟发抖。千玺看在眼里,双目更是赤红了几分,转身一拳将刚爬起来的老外打趴下了。

 

 

他扑上去,坐在老外身上压制住,一拳又一拳,拳拳到肉,“敢欺负我们中国的孩子,老子打的就是你!”

 

 

老外是个强壮有力的Alpha,此刻居然一分反抗的力气都没有,被千玺压制的死死的,只能认命挨打,天知道,他不明白中国人力气怎么这么大,打他的看起来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

 

 

徐浩赶到的时候,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叫好了,他奋力挤进去刚好看见千玺一脚踩在老外的身上,“老子打你还需要挑时间?我告诉你,在中国的地盘就给我守着中国的规矩,不然老子见你一次打一次。”

 

 

这边千玺明显是醉意上头了,徐浩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还哭着的小孩身上,刚想拉着千玺离开,路边的军车里下来了几个军官将他们拦住。

 

 

千玺松开脚,目不斜视的对上那打量他的眼神,看这人一身军装,威风飒爽的模样,估计是个头。想着,千玺便将还在地上赖着的老外给推了过去,“长官,麻烦你了。”

 

 

许魏洲嫌恶似的将老外扔给了下属,转头看了眼少年明显喝醉的背影,心想:现在的孩子气性儿怎么都这么大?好笑摇头。

 

 

司机的车停在不远处,千玺和徐浩走了一段路,对视一眼转头去看,果不其然,那还披着徐浩外套的孩子正一步一步跟着他们。千玺摇了下有些沉的脑袋,走到小孩面前,语气温和,“你跟着我们干嘛?”

 

 

“我想跟你们说声谢谢……”软软的嗓音还带着哽咽,小孩抽抽搭搭的,小猫般的眼尾处还挂着泫然欲泣的泪珠,看的千玺心一下就软了。

 

 

指尖温柔的擦拭掉那颗泪水,千玺半蹲下身问:“你住哪儿啊?”

 

 

小孩报了个地址,千玺想了下还挺远的,便拉着那软乎乎的小手,“走吧,我送你。”

 

 

车子重新启动,路边的人墙已经全数散去,不多时便驶出了步行街。——“您……您叫什么?”昏暗的空间里,小孩嘟嘟囔囔的开口询问。

 

 

千玺笑了下,回答:“我叫易烊千玺,他叫徐浩。”另一边的徐浩揉了揉那蓬松的头发,对着小孩温柔一笑。

 

 

“你呢?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千玺揉了下突突跳着疼的太阳穴,问道。

 

 

小孩低下头,有些委屈,估计对刚才的事情还心有余悸,“我叫程程,我只是出来打个酱油的……”

 

 

“……”千玺觉得这孩子简直可爱的不行,无奈叮嘱,“以后不要一个人出来知道吗?多危险啊,有时间就让家里带你学点防身的本事,这样就能保护自己了。”

 

 

“嗯,像你千玺哥哥一样,刚才的跆拳道打的多溜啊~~~”徐浩调侃完,被挨了一拳。

 

 

正说着,司机在一个普通小区门前停了车。小孩将外套还给徐浩,又下车对着两个哥哥鞠了一躬,这才挥手说了再见。千玺也跟着挥了挥手,在车内绽开一抹宠溺的微笑。

 

 

到家的时候,千玺已经精疲力尽了。老师教得好,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刚才那挥出去的拳头就力证了这一点,再加上酒精的挥发,他几乎是一沾枕头就睡了过去。

 

 

却不知,一场风暴正在悄无声息的酝酿。

 

 

清晨的阳光洒进窗帘大敞的房间,徐浩被光线刺的头晕目眩。他坐起身,昨晚醉酒的人还没醒,整间屋子里都是难闻的酒味。穿上衣服,徐浩下了楼,打算煮一碗醒酒汤。

 

 

房门打开,站在门口打算抬手敲门的人一下愣住,包括徐浩也吓了一跳。

 

 

看着徐浩从千玺房里出来一副衣衫不整的样子,俊美的面容一下阴沉起来,王俊凯收回手,语气有些不善,“你是谁?”

 

 

徐浩定了下神,“你是王俊凯吧。”说着,他伸出右手,“你好,我是徐浩。”

 

 

王俊凯礼貌性的虚握了下,“你怎么知道我?你和千玺什么关系?你昨晚?”后面的话王俊凯没问下去,但凡不是傻子都知道王俊凯想问什么。

 

 

徐浩咽了下口水,主动往楼下走,“我听千玺说起过,你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对吧……?至于我和千玺,我们也才认识三年,是在《向上吧,少年》认识的,现在算是挺好的哥们儿,额……昨晚千玺喝醉了,我也喝的挺多的,就留宿了一下,不过你别多想,我把他当弟弟的,而且我是个Bate。”

 

 

王俊凯装作不在意的点了点头,听到徐浩一一向他解释了,尤其是最后一句的时候,阴沉的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他看向徐浩往厨房里走的动作,好奇想问,徐浩先一步声明了。

 

 

“我只是想煮个解酒汤,你知道的,千玺喝醉了。”——这莫名的压迫感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脸上挤出一抹十分得体的微笑,“你是客人,就不麻烦你了,既然听千玺说起过我,那也就知道我在H国留学的事了。”

 

 

“???”徐浩眨了眨那双圆圆的眼睛,不明白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只听王俊凯继续说道:“那里可是做解酒汤 最 正 宗 的地方!”

 

 

话音刚落,徐浩便放下了手中的食材,秒懂。前后拿衣服,穿鞋子,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连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人都未来得及看上一眼,直接走到门口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离开了。

 

 

门内,王俊凯一秒收回脸上僵硬虚假的笑容,走进厨房。

 

 

指针走向九点,陷在床铺里的人终于活了过来,有了反应。千玺揉了揉额头,又活动了几下仿佛被碾压过的身体,才去卫生间洗漱,接着穿上外套出了房间下楼。

 

 

王俊凯正好将做完的解酒汤端上桌,便看见从楼上走下来的少年。——呵~醉的不轻啊,王俊凯心想。

 

 

千玺迷蒙着眼先是闻到了一阵香味,才微微睁开眸子,入目的是一碗令人食欲大振的豆芽解酒汤。千玺楞了一下,眼神上移,那差不多三年未见的人正站在自己面前,还是如以往一般,对着自己泛着温柔宠溺的笑容。

 

 

王俊凯看着面前长高不少,身姿越发清雅俊逸的少年,有种错过了好多的酸胀感弥漫心头。于是他趁着千玺还未彻底清醒的空档,一把呼噜上久违的呆毛,稍稍填补了下心里的遗憾。

 

 

“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千玺终于回神,询问的语气里带着不自觉的喜悦。

 

 

王俊凯放下手,拉开千玺身后的椅子,让人坐下,“昨晚半夜到的,知道你睡了就没过来。”

 

 

千玺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碗,在看到那人眼底的一层乌青后,不知怎么,这汤还未喝呢,就已经暖洋洋的了。

 

 

“徐浩呢?你看到我朋友了吗?”千玺拿过筷子,随口问道。

 

 

王俊凯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掩饰性的轻咳一声,“他走了,说是还有事。”

 

 

“哦……”千玺往嘴里送了口豆芽,缓慢咀嚼咽下,“你在H国什么情况啊?快三年了吧,什么时候正式出道?”

 

 

王俊凯抽了几张纸巾,将人嘴角溅上去的汤汁擦拭干净,“快了吧,听马骏那里的消息,我是一定在出道名单里的。”语气得意。

 

 

嘚瑟的语气让千玺没绷住的扬了下嘴角,继续埋头吃碗里的火腿片。王俊凯藏好眼底的浓情,拿过手机开始上网。

 

 

这几年网络发展尤为快速,其中以微博为首,可以说是创造出了网络新时代。有些达人爱发些有趣的东西以博人眼球,有些追爱豆的粉丝则是因为微博,感觉自己离本命更近了一步。

 

 

总之,微博只有一个,但用的人该如何用,怎样用,那在每个人手里便是千千万万种微博了。

 

 

王俊凯也与众多追爱豆的粉丝一样,注册了微博建立了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号,只不过他追的是自家的小竹马。这边千玺还在津津有味的吃着,王俊凯照例打开微博,想看看前几日千玺作为一部电视剧的配角,官方所发布的剧照。却不曾想,看见了这样一条热搜。——#小哥哥霸气打老外#

 

 

“???”王俊凯没有理会,继续点进《连城》的官方微博中,一张一张的保存好千玺的剧照。页面翻了又翻,确定了千玺的剧照只有三张后,王俊凯内心里腹诽着退了出来。——#小哥哥霸气打老外#

 

 

又看到了……王俊凯看了下热搜排名,才看完剧照的一会儿工夫,就已经从第五升上了第二。他还是没理会,应该说是除了与千玺相关的,王俊凯一概不理会。

 

 

于是,在退出千玺微博页面,王俊凯第三次看见了已经热搜第一的头条后,还是选择点开页面,播放视频。

 

 

拍摄视频的人明显是在嘈杂又混乱的环境下偷拍的,抖动的画面看得人眼花缭乱,但好在还是有一个镜头是清楚明白的。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将清楚的地方后退又看了五遍,接着在听到那句,“老子打你还需要挑时间吗。”之后,更加确定了什么。

 

 

此时千玺已经将解酒汤全喝进了肚子,那一晃而过的霸气声音丝毫没让他反应过来些什么,慢条斯理的拿起纸巾擦着嘴角。

 

 

王俊凯嘴角抽搐的翻了翻评论。——【啊啊啊!这么霸气的小哥哥是谁?我要粉他!】

 

 

呵呵,霸气的小哥哥正在我身边嚼着豆芽,酒还没醒呢。——王俊凯腹诽。

 

 

“易烊千玺,真看不出你还有这一面啊。”王俊凯没忍住,努力压抑着火气。

 

 

“???”千玺抬头,一脸茫然。王俊凯将手机递了过去,示意千玺看视频。

 

 

看完后,千玺总算是想起了全过程,不在意的说:“这是偷拍,算不算侵权?”

 

 

“这不是重点!”王俊凯义正言辞的说:“重点是你居然喝醉了,跑街上去和外国人打架!万一出了危险怎么办?”

 

 

千玺无语,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声反驳:“难道要我看着这孩子被欺负不管吗?”

 

 

王俊凯深呼吸,尽量耐心十足的分析,“你怎么知道这孩子没人管呢?万一这是个计谋,引人碰瓷的呢。再说了,就算这孩子真被欺负了,有很多种办法可以救下来,用得着你非得跟人打架吗?你怎么就知道你能打得过Alpha老外呢!”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跟徐浩一样啰嗦了?!”千玺扒拉了下头发,语气不耐烦。

 

 

王俊凯心头一滞,火气在嗓子眼儿里堵的难受。厨房里气氛凝滞了一阵,王俊凯终是没再说什么,拿着手机甩上门走了。

 

 

随着大门奋力的关上,原本就有些空荡的屋子又恢复了宁静,只残余下方才争吵的丝丝回声。千玺看着桌上还未吃完的小半碗解酒汤,微嘟了嘟嘴,置气似的拿起筷子继续扒拉进半饱的肚子里。

 

 

中午的时候,王女士和易妈妈逛街回来便动手给两个孩子做饭,直到饭菜都端上了桌,千玺坐定了,王俊凯都没从房里出来。

 

 

“小凯呢?”千玺没忍住,还是问了声。

 

 

王女士隐约察觉出两人的不对劲,朝王俊凯房间看了眼,“在房里呢,说是倒时差。”

 

 

千玺没说话,心里有些憋屈的拿过自己的碗筷,只听王女士小声嘀咕,“一个小时的时差,有什么好倒的,真是别扭脾气……”

 

 

“小凯不是只要一坐飞机就睡不着觉嘛,更何况还是夜间航班回来的,这会儿肯定头疼呢。”易妈妈思索道。

 

 

夹菜的筷子愣了一瞬,千玺不动声色的继续吃着桌上全是他爱吃的菜,心里的那点憋屈瞬间消失无踪。

 

 

吃完了饭,王俊凯连一根头发丝都没让千玺见着,明显是真的生气了。王女士和易妈妈心照不宣的交流了眼神,收拾好家里后,又相约出去做SPA去了,留给两个别扭孩子相应的空间。

 

 

千玺回到自己家里,坐在床上看微博。网上的那些评论和热度,着实让他吓了一跳,他没想到昨晚的举动会引发这么大的讨论和水花。

 

 

【小哥哥简直是中国三好青年的代表,相当正直了】

【同上,难得我大中国的孩子如此正能量,老泪纵横】

【等等,我咋觉着小哥哥身边的人这么眼熟呢】

【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这么觉得】

【咦???那不是我本命徐小浩吗?】

 

 

千玺的作品和出镜率可谓是寥寥无几,微博上的粉丝数也不过才三位数,只能说小哥哥的身份实在太过低调。而一旦有人扒出了其中一位参与者的身份,其余网友便是一窝蜂以狗仔的技能扑面而来。

 

 

很快,便有网友从徐浩的微博里翻出了一年前@千玺并且合影的那条微博。

 

 

【这还是视频里霸气的小哥哥吗?一年的时间变化真大……】

【小哥哥是一块璞玉啊,颜值蹭蹭蹭往上长。】

【可不嘛,十五岁的时候还是个小豆丁呢】

【十八岁的小哥哥真是剑眉朗目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好帅想日】

 

 

千玺看着微博上不断增加的粉丝数,以及每张照片下的评论,心里的滋味难以形容,有欣喜有恐慌。虽说自己是下定决心走实力派路线,打算稳扎稳打的从配角开始,但是一刹那间有这么多人知道他,心里确实是有些许小惊喜的。

 

 

另一方面,可能就像王俊凯担心的。这件事的热度太高,人们关注的地方也自然会偏,甚至每个人看的角度也不尽相同,就像那些评论当中掺杂着三言两语的攻击和酸水,千玺也是看到了的。

 

 

他思索着,再次打开那段热度还处在第一的视频。说实话,视频里的自己就是凭借着一腔热血和满身的醉意,完全不管不顾的冲了上去。千玺回想了一下,那一刹那他的脑袋是空白的,根本没来得及让他转个弯,或是在犹豫的时间里思考后果。

 

 

其实,换做现在冷静的自己,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帮到这孩子。其实……王俊凯是对的,至少,他的关心是对的,他的设想是对的。

 

 

但千玺,也是勇于承担的人,对于这件事他并没有觉得后悔。唯一让他后悔内疚的,也就是今早他对王俊凯的态度吧。

 

 

千玺叹了口气,又将视频看了一遍,回想着易妈妈说的那句话以及早上两人的不欢而散,还是下定决心主动去找那个正在“倒一个小时时差”的人。

 

 

王女士走之前特意给千玺留了大门钥匙,以便于千玺随时能进入王家。——“王俊凯……”

 

 

千玺在房门上敲了两下,不见人回应,“王俊凯,我知道你醒着。”

 

 

房内的人还是没动静,凭着多年的了解,千玺知道王俊凯这次是真的动气了。他在门口踌躇了一下,像是说服了自己那常年被王俊凯捧着的自尊心,放软了语气说道:“说好的特意飞回来帮我补过生日的呢?”

 

 

话音刚落后的两秒,安静的门内便有了动静。千玺听着拖鞋在地上摩擦的越来越近的声响,嘴角不由自主勾起一抹细微的弧度。果不其然,门被打开了。

 

 

“你不饿吗?快六点了。”没等王俊凯说话,千玺先入为主的说道。

 

 

王俊凯眼神巡视了一圈,千玺瞬间心有所悟的回答:“王妈妈和我妈去美容院了,王爸爸和我爸今天晚上有应酬。”

 

 

“我饿了……”千玺抬着头嘀咕着,眨巴了两下眼睛,肚子还极为配合的闹腾出了声儿。

 

 

王俊凯原本板着的一张俊脸有了明显的松动,一言不发的绕过还在卖可怜的千玺走向了厨房,身后还跟着一蹦一跳的“小祖宗”。听着身后人明显活跃的脚步声,王俊凯别提有多无奈了。

 

 

易烊千玺早就把他吃的死死的,不是吗?

 

 

不知何时,路灯已经全数亮了起来,配合着万家灯火显得格外温馨。王俊凯将做好的四菜一汤端上桌的时候,指针已经指向了七点。早已饿趴在餐桌上的千玺,在看到糖醋排骨的那个瞬间,活了过来。

 

 

看着那双对桌上的肉类闪过精光的眸子,王俊凯真是想严肃也严肃不起来了,只能刻意压制着嘴角的笑意,夹起一个满是肉的排骨放进千玺碗里。

 

 

千玺偷偷瞄了眼一旁故作冷酷的人,虽然王俊凯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从开始做饭到现在也是一言不发,但那双温柔的眼睛却暴露了笑意。——“真不和我说话了?”千玺一手撑头,歪歪扭扭的挑眉问道。

 

 

“食不言……好好吃饭!”王俊凯装模作样的皱着眉教育了一下,又再看到少年难得一见的赖皮样儿后,眉眼瞬间笑开,破功了。

 

 

王俊凯掩饰性的咳了声,千玺却没打算放过他。修长的手伸到那人面前,煞有其事的疑问提醒,“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没给我?”

 

 

“……”王俊凯觉得这样的千玺简直可爱的犯规,以至于从口袋里拿东西的手都已经偷偷握拳了好几次,生怕一个忍不住便将人揉进了怀里。

 

 

王俊凯拿出一个白色的方形礼物盒递给千玺,温柔诚心的说道:“十八岁生日快乐。”

 

 

“谢谢……这是你亲手做的?”千玺拿起盒子中的那串红绳手链,一语中的。

 

 

王俊凯喉间一滞,有些慌不择言的问道:“你怎么知道?”

 

 

“做工这么粗糙,一看就知道啊。”千玺晃了晃手中的红绳,王俊凯眼疾手快的起身去抢,还不忘逗人调侃,“既然这么嫌弃,那还回来吧。”

 

 

明知王俊凯是开玩笑的,但千玺下意识的偏偏就相信了,反应极快的将手中的礼物给揣进了怀里,两只手臂包的严严实实的,义正言辞的反驳,“哎!给我的就是我的了,没有收回的道理!”

 

 

“食不言!”王俊凯刚想再说些什么,就被千玺给截胡了,只得哭笑不得的坐回去。

 

 

在确定王俊凯回归了安全状态后,千玺才将怀里的红绳拿出来细细观赏。在无数根红绳捻成的链子中间,挂着千玺十五岁那年亲手设计的“易只羊”。银白色小羊的胸口处还镶着一颗红钻,再配上红绳显得简单又可爱。

 

 

“这红绳你捻了多长时间啊?需要很大的耐心吧。”葱白的指尖摩挲着红绳上的根根纹路,千玺心里的感觉胀胀的。

 

 

王俊凯不经意间微愣了一下,继续夹菜放进千玺的碗中,含糊其辞,“没多久,很简单的……”——因为是你,才值得我耗尽所有的耐心。

 

 

两人都没再说话,王俊凯从千玺手中拿过那条被他护的紧紧的红绳,动作轻柔的套上面前白暂有力的手腕。简单不失可爱的手链配上劲瘦的手腕,视觉效果意外的和谐,反而为手链的主人增添了些许反差萌。

 

 

王俊凯看着白暂劲瘦的手腕上圈着的那一串红,觉得喉间忽然有些干涩,只得干巴巴的转移话题,“上午的事情还没完呢,你真以为我不生气了?”

 

 

“你本来就不生气了……”千玺将视线从手腕上收回,清澈的琥珀色带着自信的光芒直视进王俊凯的眸子,仿佛能看透心底最深处隐秘的想法,“你的眼睛是骗不了我的。”

 

 

少年的语气笃定,音调中透露出的漫不经心的味道,却让听的人内心猛然一抖,像只被海浪重击的小船,摇摆在危险边缘。王俊凯的嘴唇翕动了几下,最终只能在千玺埋头吃饭的间隙偷偷苦笑。

 

 

——我的眼睛唯独对你藏着东西,那是我不能说出口的秘密。所以……你看见了吗?

 

 

在陪着千玺过完生日的第二天,王俊凯又再次飞往了H国,投入紧张的出道准备中。

 

 

三年的练习生生涯即将结束,王俊凯坐在舞蹈室里,脸颊上是豆大的汗水。他浑身湿透,明显是刚从一场剧烈的运动中停下。汗水“滴答”一声落在手机屏幕上,刚好遮挡住画面里那张英气十足的脸。

 

 

王俊凯将汗水擦掉,其余几个练习生哄哄闹闹的过来,趁人不注意一把将手机拿走,好奇地问:“唉?这谁啊,还挺帅的嘛!”

 

 

练习生的举动和惊叹引来了更多注意,众人一下子围了过来,都想一睹被王俊凯当宝贝藏着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王俊凯有些不满,上前一步,却被练习生猜透了想法,立马站上椅子将手机举到最高,以方便众人观看。

 

 

“给我!”低沉不悦的嗓音在哄闹声中显得尤为突兀,四周的嘈杂瞬间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尴尬。

 

 

练习生站在椅子上,有些不知所措。高度的差距并没有让他觉得多了些气场,反而那站在低处的人,周身都充斥着强大的压抑感,甚至其他练习生因为害怕都已仓皇离开。

 

 

王俊凯长腿一迈,手伸至练习生面前,目光凌冽的直射过去,比之前愈加不悦的语气说道:“给!我!”

 

 

手机在微抖的频率下,被完好无损的放至手中。王俊凯收回眼中的利刃,转身离开。压抑的气场随之消失,练习生腿软着被人扶了下来,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吸气。

 

 

回到宿舍后,王俊凯将手机上残留的指纹一一擦拭干净,确定了不再有多余的痕迹,情绪才稍稍缓和了点。他重新打开手机,界面还停留在那张他和千玺的合影。

 

 

那是前几天千玺十八岁生日,两人站在院子里的那颗桃树下拍的。每一年在千玺生日过后,王女士都会为两个孩子记录下来。从千玺五岁开始,他们搬家成为邻居,到前不久千玺的十八岁,整整十三个年头的相知与相识,千玺也在王俊凯的心中随着年月而愈加珍视。

 

 

王俊凯看着合影,忽然想起来走之前王妈妈跟他说的话,“为什么一定要以这么辛苦的方式去保护?学好你的专业,继承公司,一样可以,不是吗?”

 

 

这是王女士在知道自己儿子加入了H国练习生之后,一直想问的话。她不明白,路有千万条,方式有千万种,儿子为什么一定要在最辛苦、也是最浪费时间的方法上做出选择。

 

 

“妈,千玺恰恰最不需要的就是保护……而是陪伴。”王女士蓦地一怔,这句话带给她的滋味可谓是五味杂陈。她看向儿子那双因为千玺而透露出百种情绪的眸子,她的问题慢慢得到解答。

 

 

“那样的保护他从来都不需要,否则他不会到现在还是个配角……陪他吃苦,陪他流汗,陪着他一起走未来的路,这才是他最需要的。”

 

 

其实,这不光是千玺所需要的,也是让王俊凯所坚持的原因。三年的练习生涯,每天睡觉从来不超过五个小时的时间,不停的练舞练歌,去学那些没有基础的才艺和演戏。这样的生活,怎么会不累?

 

 

但,只要一想到,千玺从小便像他这般,日复一日的苦练学习,这三年的累也就成了微不足道。甚至在每回大汗淋漓过后,又紧接着再次投入其他练习时,王俊凯心中都会产生后悔的情绪。

 

 

他后悔于这样的陪伴来的太晚,以至于有些事情无法挽回。想至此,修长的手指隔着屏幕摩挲起那张愈加出色的脸庞,王俊凯的目光柔和,周身被一股温情所萦绕,仿佛与方才刻意释放信息素的王者不是同一个人。

 

 

“叮咚~”微博提示音倏地将王俊凯拉回现实,手机界面上跳出一则消息。——#易烊千玺《连城》杀青#

 

 

“卡……袁忍杀青了!”李导说完这句话,片场里随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千玺穿着一身军装从地上爬起,接过助理的湿纸巾将沾满土灰的手擦拭干净,才恭敬的上前与李导道别握手。

 

 

李导看着面前满脸土灰但却不失飒爽的少年,眼里皆是赞叹与欣赏,“这次算我识人不清,让你当男四,委屈了。”

 

 

“能参演您导的这部电影,就是我的荣幸了,哪里委屈,而且我是真心喜欢袁忍这个角色。”千玺跟着李导往化妆间走去,路上时不时会看见因为“小哥哥事件”,慕名而来探班的粉丝。

 

 

这样恭维谦虚的话李导听了不少,但千玺眼中闪烁的坚定和喜爱却不是假的,那一脸的正直与真诚也是李导当初一眼看中千玺的原因所在。

 

 

李导暗自点头,充满沧桑的手拍了拍千玺硬朗的肩膀,以前辈的姿态抛出橄榄枝,“你知道《噬光》吗?”

 

 

“是您现在准备的那部电影吗?”千玺略一思索道。《噬光》这部电影千玺早有耳闻,从题材的选取以及导演的名气这两个方面看,就注定了这部电影将会有极高的关注度。

 

 

但不知为何,《噬光》的准备进度很慢,甚至李导从来不愿透露任何细节。——“是的,我希望你能出演男二号。”两人走到化妆间门口,不约而同停住了脚步,千玺望向李导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讶。

 

 

那张俊脸上毫不掩饰的欣喜和惊讶,看的李导心情大悦,先入为主的说道:“我先把剧本发给你看看,但这部电影开拍的时间,可能得等到两年后……等得起吗?”

 

 

千玺回神,忙不迭的点头回应。却又听李导以着极为严肃的语气对他说道:“现在的易烊千玺我认为驾驭不了这个角色,所以……我希望两年后的你,可以让我惊喜!”

 

 

“我明白,您放心,我会为这个角色做好充分的准备!”冬日的阳光洒在还残留着土灰的脸庞上,却丝毫不影响少年眼中的坚定和希冀,那幅明确又充满干劲的姿态,耀眼的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至少,此刻,在李导的眼中,仿佛已经看到了少年日后登顶的画面。

 

 

H国某卫视的后台,化妆师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忙碌着,她们手下所有一笔一画的脸,都有可能成为明日巨星。

 

 

王俊凯坐在化妆台前,任由化妆师拿着刷子在他的脸上肆虐,一张俊美的脸蛋绷得紧紧的,不光是对于化妆的不喜,也是对接下来的首秀感到紧张。

 

 

“怎么了这是?这可是你的出道首秀,别绷着了。”镜子里忽然出现了一头黄毛,倒是让王俊凯稍稍放松了些。

 

 

他略微松了松眉间的褶皱,无奈的说:“你就放心吧,你最近天天在我耳朵边唠叨,到底是谁紧张啊。”

 

 

“哎~你是我带出的第一个艺人嘛……”说着,马骏又喝了口水,因为手抖的原因,衣服上还滴落了几滴水渍。王俊凯嫌弃的看了眼,将紧张的只会添乱的经纪人打发走了。

 

 

化妆师将王俊凯的刘海做成了三七分,中间垂落下来的发丝用隐形夹固定上去,形成了一个心形的刘海,其余几缕发丝被王俊凯要求挑染成了红色。桃花眼衬着眼尾处的酒红,眼影与发色相应,使得王俊凯更加耀眼。

 

 

手中一直紧握的手机传来震感,王俊凯打开手机界面,在看到消息栏中的那两个字后,再次抬头的他已不见了丝毫紧张。被通知上台前,王俊凯神情放松,比例完好的身材充斥着对未来的自信与迫不及待。

 

 

看着如此光华夺目的背影,化妆师稳了稳心神,暗自后悔方才怎么没要签名。不知为何,她竟觉得自她入行以来,经手过的那些明星,都没有王俊凯一个刚出道的……夺人心魄!

 

 

而那条让王俊凯瞬间脱胎换骨的消息,正随着自动锁屏暗了下去,依稀可见消息栏中的那两个字:加油!

 

 

奢华动感的舞台中央,身着白衬衫、破洞牛仔裤的王俊凯赫然出现。黑色的领带被直接系在空荡诱人的脖间,松松散散的带着一股慵懒禁欲。

 

 

低沉悦耳的嗓音从薄唇间缓缓泄出,每一个音符和咬字仿佛能将人的心神摄去,随着舞台中央的主角左右所有人的情绪和目光。温和悠扬的音乐倏地弱了下去,更为动感的旋律接踵而来,练习了无数遍的舞蹈动作熟练利落。

 

 

王俊凯气场全开,帅气撩人的姿态瞬间吸引了无数粉丝,直播平台上都是关于这个刚出道新人的疯狂弹幕。

 

 

【啊啊啊啊!天哪,我要炸了,我要粉他】

【颜好,歌好,舞好,身材好,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

【我屮艸芔茻,妈妈,我要嫁给他】

【王俊凯?这是个新人来的咩,继续观望。】

【原谅我,我我我……我要爬墙头了】

 

 

表演还在继续,千玺将视频里的弹幕关上,以便看清王俊凯的表演。短短五分钟的节目渐渐进入尾声,直播里响起现场震耳欲聋的掌声。千玺的嘴角微扬,带着不自觉的骄傲。——唔……不错嘛,还挺帅。

 

 

王俊凯坐在化妆台前,边卸妆边发着消息……

 

 

王俊凯:千玺,千玺,你在看吗?

易易:没在看【冷漠.JPG】

王俊凯:???

 

 

王俊凯的心一抖,多打了两个问号,看到新消息后又瞬间笑开。

 

 

易易:现在的表演没刚才好看【傲娇.JPG】

王俊凯:那易老师可否评价一下晚辈刚才的表现?

易易:唔…还不错,离我还有段距离!【认真脸.JPG】

王俊凯:那晚辈得多加努力,争取早日赶上您的步伐!【奋斗.JPG】

 

 

王俊凯在H国正式出道,一曲《焕蓝·未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席卷全国,王俊凯的时代就这么突如其来又顺理成章的来临了。综艺、电台、各大歌曲网站以及各处人流通道,无一没有王俊凯的存在。

 

 

一年的时间里,王俊凯成功的在H国站稳了脚跟。随着他的名气与实力快速的增长,在H国这样的小国家已经留不住他的发展。于是,马骏在与公司高层商量后决定,带着王俊凯正式往中国开拓事业。

 

 

在得到准确的让人欣喜不已的消息时,王俊凯第一时间拨通了千玺的电话。

 

 

“千玺,我要回国发展了。”

 

 

“小凯,我接下了李导的电影……决定出国学习表演。”

 

 

“好……我回国等你。”

 

 

【TBC】

 

 

【小剧场】

王俊凯:你看见了吗?

千玺:啊~~~你在哪儿?我看不见~~~

王俊凯:……

评论 ( 82 )
热度 ( 140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