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我的风景是你

·看完街舞后的小短打一则

·勿上升×2049

——————————————————



“千玺,我在等你!”——凌晨一点,千玺录制完节目后,打开手机入目的便是这条微信消息。



他没有立刻回过去,而是原地站立了几秒,像是在思考一件极大的难题,最终还是只将手机握回了手中,上了回酒店的车。



深更半夜,华灯已上了好久,缕缕昏黄的光线从车窗外掠过,快速照亮的脸上透着明显的迷茫与落寞。



千玺从车窗里看着外面街上走动的人,开车的人,半夜还在辛苦乞讨的人......他想,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如意的事情,就像面前行驶的这条道路,你总是要在很多个十字路口做出选择,往你最想要去的那条道奔跑。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怕的越厉害,越是逼迫你面对现实,最后让你公平的得舍。


回到酒店,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情了,千玺换了衣服,卸了妆,整个人以最轻松慵懒的状态点开了那头还在等待的视频聊天。


几乎是刚响起第一声,对方就接了,画面里的人透着明显的疲惫,开口的语调满是告状:“哎,我跟你讲,有一个叫易烊千玺的家伙,让我等了好久!”


千玺勾了下嘴角,“是吗?那我帮你打他!”


“别,我心疼!”——一听这话,千玺心头一热,夹杂着方才录制节目后残留的喜与悲,很是复杂,一下子不说话了。



视频那头的人也不说话,安安静静的注视着画面里整理情绪的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那带着委屈有些哽咽的声音,“我选不出来,他们都很好,我不想选择的。”


“宝贝,你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也很清楚接下来的路谁更适合陪你走下去,你还是选出来了,虽然这样的过程很难受,但淘汰并不意味着结束,就像你被淘汰了很多次,而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易烊千玺。”


挂了视频,千玺打开窗帘,看着楼下的万家灯火和霓虹夜景,思索着方才的那番话。


他想,本就没有公平与不公平,每个人活的姿态各不相同,有好有坏,有美有丑,而最关键的无非是在这光怪陆离,利欲浮沉的世界中走出最适合自己的步调,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


凌晨三点,门铃敲响,千玺从窗外回神,久坐不动的腿脚有些发麻,他跌跌撞撞的去开门。门外,是方才视频里的人。


王俊凯站在门外,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风尘仆仆的味道,呼出的气息都带着袅袅寒气。


千玺沉默着让人进屋,全程表现的没有过多惊讶,因为在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的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而这答案他猜中了。


于是,在王俊凯转身之际,他抱了上去,狠狠地!这可能是他俩确定关系以来,千玺最为主动的一次了,虽然这当中夹杂的热情并不纯粹,王俊凯心里依然被软的不行。


他顺着大孩子的背,“哎,说实话,看你为别人红着眼睛的样子,还挺吃醋的。”


千玺吸了吸鼻子,“你咋知道我差点哭了?又是胖虎吧。”


“你啥时候为我哭一次,嗯?”王俊凯没有回答问题,算是默认。


千玺默默翻了个白眼,心情小雨转阴,“我怎么为你哭?”


王俊凯笑的挺坏,拎着千玺的耳朵尖,说了声悄悄话,“在床上!”


“滚!!!”千玺笑骂一声,推开身上不正经的人,脸通红,阴转多云。


王俊凯料到了这个结果,抱的死紧,依旧圈着人没个正形,“我还看到了易队长的压轴表演。”


“就几秒,撩着你了没?”千玺抬着头,一眨不眨。


一双凤眼还有些红,王俊凯低头亲了口被主人咬了整晚的嘴唇,互相贴着磨磨蹭蹭的说,“撩的够狠,这辈子都把我给撩进去了。”


千玺听着,感受着近距离传来的寒气,呼吸着近在咫尺的灰尘味,心里涨得难受,有些发傻,直接将自己的嘴印了上去,多云转晴。


他想,世间路有无数条,那就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步调吧,虽说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


——但如果这风景是你,最好不过。


【END】


看完街舞,突发奇想的小短打一则。。。。。。怎么说呢,除了心疼就是欣慰,千玺进步很大,不光是舞蹈,还有自身,他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该如何做出选择,尽管会很难受纠结,但他心里很清楚。其实啊,孩子已经长大了,但还是希望在表露坚强后,柔软能留给最在乎的人。


【PS:背景音乐出来的一刹那,尽管不是大哥唱的,我也炸了几秒(=^▽^=)】——好了,该说晚安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00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