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世界第一喜欢你

·哨兵向导 * 娱乐圈 * 12岁年龄差

·只为博我家 @尧尧45736 一笑的小长篇

·勿上升×2049,前文指路:

——————————————

【“白莲花”】

 

 

第一场戏的一镜到底,拍摄的很顺利,让整个剧组对接下来的流程工作和戏份都感到自信满满。

 

 

王俊凯虽说这几年总是因为脾气暴躁而上热搜,但他对每个角色的演绎和对演技方面的不断学习,乃至去年拿到的影帝奖项,这些肉眼可见的成长,大家是有目共睹并且实至名归的。

 

 

再加上,有凯莉这个老牌影后的加盟,添加了这部戏的含金量和顺利的进度。而千玺虽说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人家天赋极高,一点就通,凯莉对他的演技指导和导演每场戏的耐心讲解,剧组的氛围都很有干劲。

 

 

“爹,我不去!”少年一声愤怒中带着不甘的怒吼,从正厅传来,打破了院内的宁静。

 

 

今天拍摄的内容是闯了祸的阿易,被自家老爹送来姐夫家,强制阿易跟随姐夫去军队磨炼的戏份。

 

 

“你不去也得去!”饰演阿易父亲的老戏骨,难得的对宝贝儿子板起了脸,不容拒绝的架势让端坐在椅子上的张保庆心中疑惑。他神色不显的,问道:“岳丈怎么突然想让阿易跟着我去军队了?”

 

 

老人家脸上闪过一丝无可奈何,换上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道:“还不是因为他太没用了,家中就他一个男丁,以后的一切都需要他来继承,但是你看,已经17了,依然一无所成,每天无所事事,再不让他成长起来就晚了,唉!”

 

 

话语里对儿子包含着满是失望以及望子成龙的盼望,但张保庆却不这么想。

 

 

平日里岳丈一家都把儿子当宝,一点苦头都舍不得他受。曾经自己刚娶易笙的时候,易家有个亲戚开了个玩笑,要将阿易送去他的军队。当场就被岳丈岳母和几个姐姐给驳回了,护犊子的宠爱程度着实让他惊讶和摇头。

 

 

今天这番话,听着就漏洞百出,并且说到让进军队这三个字的时候,老东西脸上的表情明显是不甘心的。

 

 

张保庆垂下眸子,掩住眼里的若有所思,说道:“岳丈可以放心,阿易也是我的小舅子,虽然军队生活不比家里,但我这个做姐夫的,也不会让他吃苦的。”

 

 

话语顿了顿,张保庆眼神看向一旁向姐姐求帮助的少年,“就不知,阿易自己愿不愿意了?”

 

 

话音刚落,少年就皱起了脸,浑身上下都写着不情愿,嚷嚷道:“我不愿意,我不去,爹,姐姐,我不去军队!”

 

 

“啪!”老人家手往桌上一拍,怒目横视的站起身,指着被吓到的小儿子,训斥道:“由不得你,我平时就是太宠着你了,才让你现在变得无法无天,连那样大的祸都敢闯,你现在是把人打了,明天是不是就去杀人了?!”

 

 

易笙连忙扶住气急攻心的父亲,一边为父亲顺气,嘴上为弟弟开脱说话:“爹,阿易也是不知情啊,他不知道那人的身份,要是知道了,躲都来不及。”

 

 

张保庆算是听明白了,他这个无法无天的小舅子,打了连易家都惹不起的人,现在只能去他的军队躲起来。也是,毕竟现在他的将军身份和军队的隐秘性是最安全的地方。

 

 

少年少见的红了眼睛,他再纨绔和调皮,不代表他看不出家里人的惊慌和对他的担心。他看着父亲因为他的事情,一夜冒出的两鬓斑白,想着家中母亲六神无主落泪的画面,不由得心上一痛,下定决心道:“好,我去!”

 

 

易笙惊讶的看向弟弟,只见少年在众人诧异的神色中,缓缓的跪了下来,膝盖扑通着地,“我去军队,只希望以后父亲母亲还有姐姐们,若是听到我的好消息能为我感到骄傲。若是我没了消息,就当易家从来没有过我这个儿子,从我进军队的那一刻起,任何人来打听就当我已经死了。”

 

 

这番话是阿易特意说给父亲听的,平日里最不懂事的孩子,好像在一刹那间成熟了起来。他还是不知道被他打的人是什么身份,也不知道这件事的后果会是怎样,但父亲能想到的方法就是让他活命,这一点他就心中有数了。

 

 

看着眼前这一幕的张保庆,讶异在脸上一闪而逝。没有想到印象中最会颠倒黑白的少年,会说出今日这番话,看来这小祖宗还没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易笙在弟弟跪下的那一刻,就红了眼眶,随着弟弟膝盖碰地的刹那,眼泪也就跟着落了下来。她将弟弟从地上扶起,身为易家已经嫁出去的女儿,也身为阿易的长姐,她第一次有求于自己的丈夫。

 

 

易笙刚想跪下,就被张保庆扶住了手,她看着眼前这个爱了多年的男人,恳求道:“夫君,阿易他虽然平时调皮纨绔了点,但是这孩子没有坏心的,日后去了军队苦是一定要吃的,但如果他犯了错,还望夫君手下留情......”

 

 

再偏袒的话易笙也说不出口了,只能咬着嘴唇无声落泪。未开口的话,张保庆明白了,接过易笙手中的手帕,轻柔的在妻子脸上擦拭。随后,他站起身,对着妻子和岳丈保证道:“岳丈放心,阿易进了我的军队,就一定安全。”

 

 

听到女婿这句话,老人家才真的放下了心,感激的拍了拍女婿的肩膀。随即对小儿子道:“去了军队,要听你姐夫的话,不要给你姐夫丢人,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了,脾气要收敛起来知道吗?军队不是家里,没人会无限包容你了......要照顾好自己。”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老人家满是皱纹的脸上,又趟出了泪水。易笙的帕子都快哭湿了,眼睛红肿的像核桃。阿易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直到听到父亲的那句:“你不方便走出去,一会儿我把你娘给你收拾好的行李送来。”

 

 

眼泪一下不受控制的溢出了眼眶,少年红着眼睛,倔强的不肯哭出声,只点了点头握着拳回应。

 

 

这一别不知哪天才会重逢,宝贝了这么些年的儿子,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回到他的身边给他养老送终。想至此,老人家悲伤的叹了口气,摸了摸儿子的脑袋,迈着苍老的步伐走了。

 

 

悬浮摄像将镜头转上老戏骨的背影,略微佝偻着背的姿态,让当年赫赫有名的易家家主,像是老了好几十岁般,步伐沉重的走远了,直至背影虚化。

 

 

一个好演员,哪怕是在镜头的角落里,哪怕是在虚化的镜头里,哪怕只是个微小的背景,只要在镜头拍摄到的地方,他都是在完美的演绎着属于他的角色的!

 

 

“卡......”片场响起导演一声的暂时,又反复看了一遍方才的戏份后,“这段过了,上午的戏份结束,大家先吃饭吧。”说完,片场的众人才松懈了下来,离开自己的镜头位置去往休息室休息。

 

 

千玺还站在原地,像是还没从情绪中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盒饭,抬眸看去是饰演他父亲的老戏骨,正端着盒饭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还没出戏呢,这样可不行哪,容易伤身体的,先吃饭吧。”

 

 

少年双手接过热乎乎的盒饭,望着老戏骨离开的背影,鼻尖一酸眼睛又红了。

 

 

王俊凯脱下戏服,接过马俊的盒饭坐在不远处的凳子上。余光中感受到一抹熟悉的炽热视线,无奈的叹了口气。马俊就在他旁边,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这声叹息,好奇问道:“怎么了?”

 

 

“我这该死的魅力啊......”王俊凯甩了下掉落在他额上的发丝,优雅的将右腿叠在自己的左腿上,自认为帅气的翘了个二郎腿,“天天都得接受这样令人苦恼的视线。”

 

 

马俊脸部上的肌肉抽搐了下,四处看了一圈,发现不远处正面朝王俊凯呆呆站立的千玺,一副明显神游的模样,替人解释道:“看那孩子的样子,明显是在发呆,不是在看你吧?”

 

 

王俊凯冷哼了一声,坐直身体将盒饭放下,问道:“你觉得会有人看着我发呆吗?”马俊刚想回答‘有’,就被自恋的人截断了话语:“没有,只会沉迷于我,知道吗?”

 

 

“......”马俊不想继续这个自恋的话题,问道:“你都出道十年了,这样的眼神不是天天都有吗,还没习惯啊?”

 

 

王俊凯摇了摇头,“这样的眼神明显超过普通粉丝该有的眼神了,我接下来还得跟他继续拍戏。啧,真是太让人苦恼了。”

 

 

马俊一脸受不了的表情,“那你想怎样?”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一个严肃的决定,“不行,我得去跟他说清楚,毕竟我是不会给他回应的。”说罢,起身走向了依旧注视着他的少年。

 

 

马俊咽下快要出口的一句‘那可是你老板的弟弟!’连忙跟上去,生怕那个暴躁脾气把小少爷欺负了。

 

 

一直被关注的少年,还捧着盒饭在原地泪眼朦胧呢,眼前就被一个身影覆盖住了。眼眶里都是眼泪,他看不清来人的相貌只能看见模糊的身形,却在一瞬间就认出了是他的偶像。

 

 

眼前的人,眼睛里都是泪花,鼻尖红红的,整张脸都是未擦干的泪痕,让王俊凯愣了下。原本气势汹汹的姿态,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脑袋一转便了然了:“你是在祭奠,对我逝去的感情吗?”

 

 

“???”千玺张了张嘴,没反应过来,眼睛下意识一眨,泪水就顺着脸颊下来了。王俊凯犹豫的拍了下有些瘦削的肩膀,点头赞赏道:“心里明白就好,以后不要再这么执着了,会让当事人很苦恼为难的。”

 

 

跟在身后,听到这段话的马俊,手掌捂住了自己丢人的老脸。

 

 

王俊凯的一番自我剖析和自言自语,让千玺一脸茫然。抬起手胡乱的擦了下脸上的泪水,指着不远处坐在王俊凯位置旁边的老戏骨前辈,解释道:“我还没出戏,看着前辈就想起了离开了很久的爸爸,情绪一直没缓过来。”

 

 

听了一番解释的王俊凯,并没有任何羞耻的反应,依旧面无表情的盯着千玺。被偶像看到哭花脸的一面,千玺觉得挺丢人的,“那个,前辈也赶紧吃饭吧,下午还要继续拍戏。”拿着盒饭逃也似的就跑了。

 

 

马俊的脸都快要被烫熟了,嫌弃的看了眼纹丝不动的人,劝道:“我今天给你把药减少点量吧,好像副作用有点严重。”

 

 

王俊凯用眼尾看经纪人,上下瞥了眼:“你相信他的话了?”马俊重重的点了下头,强调了一遍:“人家明明是在看你旁边的老戏骨,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和你没关系。”

 

 

“啧啧啧......”王俊凯嗤之以鼻的摇了摇头,双手抱胸的姿态看向不谙世事的经纪人,“你平时帮我公关的智商都去哪儿了?”

 

 

马俊不知道这件事跟公关通稿有什么关系,跟着千玺方才的神情,也一脸懵逼了。只听王俊凯不容置疑的说道:“他这是在跟我装可怜,想要引起我的同情......”

 

 

顿了顿摇头道:“啧,狐狸精的路线走不成,现在开始白莲花了......呵,小屁孩!”

 

 

“......”马俊两只手都捂上了老脸,还是把药量减少一点吧,副作用太严重了。

 

 

下午的戏份是需要转移至另一个场地拍摄的,阿易接受了要去军队的事实,跟随姐夫第一次踏入了传说中骁勇善战的军人组织。

 

 

拍摄场地被安排在上海片场里的3号场馆,‘训练场’。

 

 

“那孩子怎么还不走?”马俊刚要坐上车,便看见还站在休息室门口的千玺。王俊凯坐在车里,顺着经纪人的视线看去,少年一副等人的样子,着急的心情摆在脸上,看着傻乎乎的。

 

 

马俊看了眼自家艺人,“毕竟是同一家公司的后辈,我去问问啊。”不等人开口阻拦,就下了车直奔少年而去,虽然王俊凯本就没想阻拦。

 

 

“千玺,你怎么不走啊?胖虎呢?”马俊来到休息室门口问道。千玺背着自己的包,“胖虎昨天有事,把车开走了,现在应该在路上了......”刚说完,手上的AI智能就来了消息,经由主人同意自动投射在了眼前。

 

 

消息是胖虎传来的,内容是:路上堵了,可能还有一个小时。

 

 

千玺不知该如何是好的皱起了眉头,这时马俊手上的智能响了,里面传来不耐烦的嗓音:让他上车!

 

 

黑金色的悬浮车从地平面上缓缓升高,平稳的朝‘3号训练场’驶去。千玺坐在车内,胸前抱着自己的背包,与对面闭目养神的人道了声谢:“谢谢前辈。”

 

 

王俊凯没有睁开眸子,只是刻薄的动了动嘴唇:“我只是不想拉慢整个剧组的进度而已。”心中早有预料,王俊凯不会对他说什么温柔的话,今天能让他坐上自己的车,就已经很让他开心了。

 

 

背包拉链拉开,千玺把包里的便当盒递过去,“前辈你饿吗?我这有吃的。”甜味的香气从盒子里冒出来,王俊凯睁开眼,冷冷的凝视着眼前忐忑的少年。

 

 

‘呵,白莲花开始走贤惠手段了......’王俊凯心中不屑冷哼。就在千玺坚持不住,想要讪讪收回手的时候,依旧冰冷的声音说道:“给马俊吧。”

 

 

千玺心上一喜,将便当盒交给了马俊,继续问道:“前辈,你会吃的是吗?”这下,王俊凯没有再回答,闭上了勾人的眸子,继续闭目养神。

 

 

没有得到回答,千玺也不气馁,仿佛今日王俊凯对他的一步步靠近,都在逐渐瓦解和放宽界线。这就足以让他满足的了,毕竟无论什么事,都得一步步慢慢来,追偶像也是。

 

 

到达了训练场,剧组开始布景,准备好接下来要用到的道具和悬浮摄像。

 

 

训练场的地方虽然大,但是房间少。因为同一家公司的原因,王俊凯和千玺被安排在了同一个休息室。

 

 

千玺换好戏服,从帘布后面出来,坐在王俊凯旁边的化妆镜前开始化妆。脸上被涂上了各种味道的化妆品,他眯着眼借由化妆镜的角度,不停的偷偷看向一旁的人。

 

 

王俊凯安静的时候,也很帅气撩人,纤长的睫毛在眼皮底下洒下一层阴影,随着化妆师的涂抹动作而微微扇动。千玺最受不了的就是王俊凯的那双眼睛,看人的时候总觉的含着情,当初就是在电视里看到了这样的撩人眼神,再配合着歌声,将他死死圈住了,爬都爬不出来。

 

 

想至此,千玺闭上眼,嘴角偷偷的勾起了一抹弧度。一旁被熟悉的炽热视线注视好久的人,不动声色的松开了皱起的眉,内心因为化妆而泛起的不悦,不知不觉被抹去。

 

 

下午的戏份正式开拍,准备好的两位主演站在训练场门口,周围升起不同高度的悬浮摄像,只等待导演的一声:“开始!”

 

 

阿易抱着母亲给他收拾的行李,跟在姐夫身后正式踏入了赫赫有名的军团。军队里的场馆很大,时不时传来军官们的训练声响,雄厚有力,听的人热血沸腾。

 

 

少年一进门就看呆了,里面的军官们纷纷打着赤膊,分成了三队各自练习。一队打军体拳,一队打木桩,一队两两搭档互相比划拳脚。

 

 

张保庆看了一眼身旁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大嘴的少年,故意的笑了一声。阿易回神,问道:“你笑什么?”张保庆没说话,只用戏谑的眼神上下扫射了一番少年单薄的身板,不言而喻。

 

 

阿易下意识的想要开口爆粗,又一想到以后自己就得自力更生了,万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得靠他这个姐夫,硬生生的把话咽了回去,赌气似的说道:“我还在长身体,以后皆有可能。”

 

 

张保庆被少年信誓旦旦的‘皆有可能’逗笑了,握拳掩住嘴角的笑意,带着小舅子往里走去。

 

 

将军的到来,让众人都停止了动作,训练有素的集合排成整齐的队伍。张保庆将少年往前推了一小步,宣布道:“这是新来的,以后就和你们一起训练,暂时加入一队,归一队队长训练管理。”

 

 

一队队长往前迈了一步,行了个军礼。阿易依赖性的看向姐夫,张保庆只给了他一个跟队长走的眼神,便指导训练去了。少年暗自撇了撇嘴角:来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会照顾好我的,现在就把我丢给陌生人了。

 

 

没有任何靠山和背景的阿易,只能听从在军队里唯一的亲人,他姐夫的话,跟着队长往宿舍走去。

 

 

路上,队长一边带着路,一边跟他说着军队里的生活起居事项,“五点就要起来训练了?”阿易瞪大了眼睛,确认道。

 

 

队长是一个长相正直的演员所扮演的,他不可置否的应道:“是的,中午十一点半准时吃饭,休息一个小时,晚上十二点结束训练,全部熄灯。”

 

 

“那每天,都睡不到五个小时啊!”阿易震惊,对于他这么一个娇生惯养的少爷来说,光是想象他的未来生活就让他痛不欲生了,更何况还不知道要在军队待多久。

 

 

感觉连去宿舍的路途都变的遥远了,阿易心累的将手愤愤的撑在了一旁的柱子上,手上的力度把放置在屋顶上的花瓶震了两下。微风吹过,因为屋顶倾斜着角度,被震颤两下,本就不稳的花瓶咕噜的顺着房梁倒了下来。

 

 

千玺正沉浸在戏份中,片场不知是谁大喊了声:“小心!”条件反射抬起头,便看到一个陶瓷花瓶在房梁上,正对着他的头部滚落而下。

 

 

下意识闭上眼,只听耳边响起一瞬间,衣服布料划过空气的急促声音。千玺身体一轻,骤然间腾空而起,花瓶在他的身后‘啪啦’碎了一地。

 

 

凤眸小心翼翼的睁开,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冷凝的俊脸,将他抱在怀里。



【TBC】

 

 

【小剧场】

千玺:下午要转移场地,我们有车吗?

胖虎:我们没车,车被我开走,堵在路上了

千玺:加工资!

胖虎:(*^▽^*)



【有一天,我心情不好,你就陪着我流眼泪到凌晨两三点,被你珍视的感觉是我心里最甜的感受 @尧尧45736 



这更新速度,请夸夸我,哈哈哈哈,晚安(づ ̄ 3 ̄)づ】

评论 ( 104 )
热度 ( 13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