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静悄悄

·ABO×久别重逢×恋爱综艺

·上篇链接

·勿上升×2049

———————————————

【下】

 

 

第二期和第三期播出后,最受网友们关注的就是王俊凯和千玺这对。网上出现了大量的CP粉,仿佛在一夜间崛起。同人文,视频剪辑,画画......庞大的队伍,发挥着各种各样的本事。

 

 

无论是哪一家网站,只要是凯千的视频,都会被满屏的弹幕覆盖。

 

 

【啊啊啊啊啊太甜了吧,结婚!赶紧给我结婚!】

【请继续录制下去吧,不要让我的梦醒过来,我还能再睡一百集!】

【我真的怀疑,是不是早已经复合,然后光明正大谈场恋爱?】

【我也,久别重逢可以这么温柔和甜蜜的吗?正常不是应该分外眼红意难平?】

【说明这些年本就没有忘记对方啊,第三期认真看了吗?年轻气盛闹得分手,哪来那么多狗血故事,电视剧看多了吧楼上几位!】

【从此以后,臭豆腐也是甜味哒~~~】

【从此以后,我的CP叫凯千,我叫434女孩~~~】

【从此以后,在美食街要牵着手奔跑~~~】

【啊啊啊啊啊,隔壁才牵上手,这俩已经亲了!!!】

【我爱这个进度,请你们继续,我想往下看嘿嘿嘿】

 

 

第五期录制开始的时候,北京的冷空气正式到来。千玺的新电影宣传结束后,经纪人没有再为他接下其他通告,打算目前专注录制这档恋爱综艺。

 

 

摄影师来到千玺家门口,咚咚两声后,门从里面打开,镜头里出现的是一位穿着家居服的青年,头发没做造型,软踏踏的贴在脑门上,浑身上下一股暖意,“早上好。”

 

 

千玺打了声招呼,让摄影师进来拍摄他的房屋。接过递来的任务卡,苏音念道:“为对象准备一顿午饭。”俊逸的脸浮现出一丝抽搐和为难,下一秒后自己噗嗤笑了,自我吐槽:“你们怎么想的,让我为王俊凯做顿饭,我怕下午他就进医院了。”

 

 

真不是他自我否定,而是从来没进过厨房的他,可能连器具都不会用,更别提做顿午饭。摄影师不理会,兀自将摄像头装好在厨房,等待主角的光临。

 

 

千玺认命的叹了口气,打电话给妈妈请求支援。易女士跟儿子说了几道比较简单的菜色,把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做菜的步骤,叮嘱的一丝不苟。整整十分钟的电话,桌面上的小本本写满好看的字,甚至还有红色的标注。

 

 

这不是一顿简单的做饭教程,更像是为高考在做准备。

 

 

千玺开车带着摄影师去超市买菜,下车的时候,尽管带着墨镜和鸭舌帽,可一身的星味以及摄影师的敬业跟拍,还是颇为引人注目。他很少逛超市,平时想要什么,助理都会帮他买好带到家里来,以至于他停在一堆红色的西红柿面前,有些不知道该拿哪一个。

 

 

购物车里面空无一物,一开始千玺就犯了难,这些西红柿看着都挺好,但是哪个最好吃呢。镜头里,画面宛若静止,青年盯着那一堆西红柿,眼睛都不眨一下,是在进行什么无声交流吗?

 

 

他本能的想要挑选最好的,想要给王俊凯做顿好吃的午饭。

 

 

时间过去三分钟,千玺就像个雕塑般,静止在西红柿摊位前不动。最终,在摄影师想要提醒他的时候,千玺闭上眼,瞎子乱摸了三个西红柿,放进了塑料袋里。镇定自若的解释道:“缘分是个神奇的东西,挑选西红柿也不例外,我相信它们三个是极品。”

 

 

“......”摄影师的表情无语,跟上转换到另一个摊位。有了西红柿的前例,接下来的买菜就顺畅了许多,眼睛一闭一睁,手上拿了什么就是什么,放进购物车就是了。

 

 

照着小本本上的笔记,买了两大袋的菜,千玺开车回家。进了厨房,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摄影师莫名的感受到一股威胁,走到厨房门口就没再敢进去。

 

 

果不其然,厨房里传出菜刀剁在案板上的声音,咚咚咚的响声听的人毛骨悚然。哐当一声,菜刀又落在地上,重新捡起继续剁骨头。摄像师的镜头跟着晃,不是故意制造笑点,而是真情实感的害怕,寒光闪闪的刀,每剁一下心尖都跟着颤一下,生命实在是脆弱。

 

 

好不容易排骨剁好了,清洗干净撇去油花,千玺一股脑的将收拾好的排骨和冬瓜还有玉米放进煮沸的锅里。拿起小本本看了眼,上面写着:妈妈说,在熬汤的时候,可以节约时间做其他的菜哦。

 

 

乖巧的话语后面,还用红笔画了颗五角星。配上青年一本正经的高冷模样,实在反差萌。

 

 

剁案板的声音再次响起,摄影师也不知道为什么,千玺切西红柿的声音会跟剁排骨的声音一模一样。别问,问就是一把菜刀掉地上。不知道是第几遍的哐当声,也不知道是第几次的鸡飞狗跳,总之噼里啪啦的油花飞溅,油烟笼罩厨房,摄影师差点快被呛死之际,这场战争终于结束。

 

 

“不好意思啊,忘开油烟机了。”两菜一汤装进保温饭盒,千玺这才将油烟机打开。镜头恢复清明,摄影师总算拍到了刚出锅的菜色。

 

 

家常的番茄炒蛋,红色和黄色相间,上面有一点点的绿色葱花,看起来还不错。绿油油的炒空心菜,配合着白色的蒜瓣,清爽宜人。旁边的排骨汤冒着热气,奶白色的汤里面,能隐约看见黄色的玉米和透明的冬瓜。按照千玺的话来说:看起来意外的不错!

 

 

脱下身上充满油烟味的衣服,千玺进入浴室简单的冲洗了一番,收拾好自己拿上饭盒去王俊凯的公司。

 

 

路上,千玺问道:“他知道今天的任务吗?”摄影师摇头:“知道今天会在他的公司录制,但不知道你的任务。”瞥了眼心里没底的饭盒,只希望惊喜别变成惊吓就好。

 

 

到达公司楼下,虽然从高中时代起就知道王俊凯家有钱,但还是被公司的大楼规模惊了一下。拿上饭盒,走进公司,前台小妹见千玺过来,脸上的表情瞬间惊呆成一张表情包。随即回过神,把千玺领到总裁专用电梯处,“王总老早就吩咐了,让您直接上去就好。”

 

 

千玺维持高冷,淡然点头说了声:“谢谢。”直到身影消失在电梯内,前台小妹才捂着嘴尖叫出声,连忙给公司群里发消息。

 

 

【呜呜呜,我看到真人了,比屏幕上还要帅20倍!请自行脑补和王总同框的画面,结婚吧结婚吧!】

【妈呀,我申请调职位到前台!屏幕上已经颜值逆天,现实生活中还要帅20倍是什么概念!】

【啊啊啊啊啊让我死吧,我今天为什么要调休!!!】

【你是想诱惑我这个三楼的小员工,爬上顶楼去看总裁夫人吗?】

【作为总裁特助,我会帮你们亲眼看看的哈哈哈哈】

 

 

手机上的群消息,瞬间变成99+,潜水总裁王俊凯,拿起手机看了眼,看到里面一溜夸赞他对象的话,眼底泛起笑意。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钻进来一颗圆滚滚的脑袋,两颗琥珀色的眼珠子看到他的时候,明显微微睁大闪过光亮。

 

 

千玺进来关上门,将门外偷看的总裁特助隔绝在外。晃了晃手里的饭盒,说道:“饿了没?我来给你送午饭啦。”青年今天穿着毛茸茸的白色毛衣,下身是万年不变的牛仔裤,露着脚踝穿着单薄的板鞋,很想让人抱入怀中。

 

 

王俊凯这样想的,也这样做了,走上前一把将人搂入怀里,下巴蹭了蹭微凉的耳畔,“好想你。”温暖的气息窜进耳朵里,暖洋洋的让人心痒。左手抬起,轻轻搂了下抱着他的大型犬,千玺说道:“一个星期前,不是才见过吗?”

 

 

他不好意思说,前天晚上他们才视频互道晚安。王俊凯深吸口气,鼻尖靠着后颈,有微弱的七里香泛出来,让他身心得到满足,“不够,几天,几个小时,没见到你,都是想念。”

 

 

耳尖微红,千玺的脸埋在宽阔的肩颈处偷偷笑了下,又瞬间恢复冷淡,“少给我腻歪,赶紧吃饭吧。”依依不舍的放开温暖的宝贝,王俊凯牵着人在沙发上坐下,问道:“你给我带了什么?”

 

 

千玺转着眼珠子不说话,把饭盒递过去。饭盒样式普通,一看就是家用的,心里产生猜测。王俊凯不动声色把饭盒打开,第一层是白米饭,第二层是番茄炒蛋,第三层是空心菜,排骨汤装在另一个汤盒里,三道家常菜看起来很普通。

 

 

“不会是你亲手做的吧?”说出内心的猜测。千玺还是不说话,拿出筷子伸过去,下巴扬起指了指饭菜,意思是:吃吃看。王俊凯嘴角一勾,拿过筷子,二话不说夹了一筷子番茄炒蛋送进嘴里,他的猜测被证实。

 

 

因为味道实在太普通并且很甜!表情没有丝毫波动,王俊凯紧接着又夹了一筷子空心菜,很咸!喝了口排骨汤,味精放多了,太鲜!尽管如此,还是一副吃的很满足的模样,一言不发的往嘴里塞。

 

 

千玺看他这样心里有点没数,耐不住问道:“味道怎么样?”王俊凯吃的不亦乐乎,嘴里塞满了饭菜,点头道:“好吃,我很喜欢。”内心泛起小得意,青年扬起下巴语气嘚瑟:“想知道是谁做的吗?”

 

 

心中暗笑,忍住想要亲亲眼前这个可爱对象的欲望,王俊凯装作疑惑道:“不知道。”身为影帝,千玺当然知道对方在装,但心里却很受用,大拇指点了点自己,眉毛臭屁的挑了一下。

 

 

王俊凯配合演戏,故作惊喜的双手捂住嘴,睁大眼睛:“是你做的?太浪漫了吧。”突然尴尬,室内寂静,千玺一秒变脸,高冷嫌弃:“好假。”王俊凯嘴角含笑,抬手捏了捏对方的下巴,语气真挚:“谢谢,真的很好吃。”

 

 

“那是,我做的能不好吃吗。”臭屁的嘀咕,千玺看着对方把饭盒里的菜一扫而光,幸福感油然而生。吃完饭,两人有一下没一下的聊天,千玺姿态懒散的软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张大嘴巴打了个哈欠,像只慵懒的猫。


王俊凯抬手,大拇指指腹摩挲着千玺疲惫的眉间,将那块细微的褶皱抚平,“昨晚几点到家的?”陷进柔软沙发里的人,揉了揉沉重的眼皮,困顿的声音听起来嗲嗲的,“嗯......大概凌晨三点吧。”
 

早上还得起来录制,联想这两菜一汤,从未进过厨房的小明星,肯定忙活了一个上午。心上泛疼,酸甜的滋味像极了番茄炒蛋带给他的味道,王俊凯说道:“办公室里有休息室,去睡个午觉吧。”


半眯的眼一怔,千玺不轻不重的踹了他一脚,“喂,真想包养我啊,大老板在外面工作,小情人我在里面睡觉,让别人知道了该怎么看我。”王俊凯反问:“你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吗?”
 

千玺撇撇嘴,彻底放松身体,脱下鞋子大喇喇的翘在王俊凯的腿上。虽然嘴上说着影响不好,但小混蛋早就一副主人姿态了。纵容一笑,王俊凯一手勾起身上的双腿,一手揽过快要和沙发融为一体的人,以公主抱的姿势把人抱起。


手肘处的双腿不安分的晃了晃,食指戳了戳近在咫尺的胸膛,硬邦邦的:“你干嘛?真想君王不早朝啊。”王俊凯抱着他往休息室走,单脚踹开木质的门,把人放在柔软的床上,刮了下挺翘的鼻尖,“工作算什么,有你在,我只能做个昏君。”


说着,打开床头的柜子,拿出里面的一只黑色棉袜。在疑惑的目光中,蹲下身脱去千玺脚上的短袜,再亲手换上自己的,责怪道:“大冬天还露着脚踝,你以为还在上高中啊。”无奈又责备的语气听的千玺心里暖呼呼的,脚尖点了点还抓着他的手心,“困。”
 

小混蛋每次理亏,就装可怜,王俊凯眯了眯眼,狠狠揉了两把泛起梨涡的脸颊,把人裹进了被窝里,“睡吧,午安。”千玺下半边脸埋在被子里,露在外面的两个眼睛眨巴着,“你怎么还不走?”


王俊凯按下床头的按钮,窗帘自动拉上,将阳光隔绝,“等你睡着我再去工作。”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每次午休两人都会趴在桌面上,凑得很近说着悄悄话,看着对方勾着手指头慢慢睡着。


千玺把手被窝里伸出,勾住床边的小拇指,轻轻晃了晃:“好啦,我要睡觉了。”王俊凯抬手,覆上那双眸子,宛如催眠曲般使人进入了睡梦中。呼吸渐平渐沉,真的是累极了,小混蛋发出轻微的呼噜声,让人心中酥软。


王俊凯低下头,吻上沉睡的眉眼,轻轻把勾着的小拇指松开,关上了门。


这一觉睡了三个小时,千玺醒来的时候,太阳快要下山,天边是一副美丽的夕阳风光。


推开门,刚好看到王俊凯正在训下属的画面,俊美的侧脸变得冷峻,气场强制霸道,眉间的沟壑深邃,这样的王俊凯是千玺从来没见过的。四目相对,在眼神接触到的刹那,前一秒还宛如阎王的人,瞬间柔和了脸色,语气温柔:“吵醒你了吗?”


千玺摇摇头,光脚站在地上,不好意思的指了指沙发边的鞋子。立马意会,王俊凯站起身,没有去拿鞋子,反而朝着千玺走过去,在疑惑的目光中,一把将人抱起,坐在了沙发上。


几位下属惊呆,瞪大双眼,亲眼看着冷血无情的老板,帮小明星穿上鞋子,还轻声问了句:“冷不冷?”千玺的声音如蚊子般大小,听起来更像是哼唧:“不冷。”破天荒的,下属们看到总裁笑了!笑!了!


原先被骂的狗血淋头的会议,因为小明星的睡醒而结束。走出办公室,几位下属连忙拿出手机汇报情况。


【前一秒我感觉自己要死了,后一秒我感觉自己到达了天堂,多亏了小明星!】
【王总居然亲自为他穿鞋!地上有地暖和地毯,非要抱着一点路不让走的!】
【我跟你们讲,什么总裁夫人,这是祖宗!祖宗!】
【不知道睡前干了什么?小祖宗说话的声音太软了,我都不敢多听,啧啧啧】
【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传说中王总的变脸绝活,我们莫得姓名!】
【太甜了吧啊啊啊,希望小祖宗经常来!】
【希望小祖宗经常来+2!】

 

 

“你故意的,你们公司的员工肯定都知道了。”千玺坐在办公桌上,一只脚抵在地上,不满说道。王俊凯一边看文件,一边回答:“想要抱你宠着你,是我本能的条件反射。想要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宝贝,我承认,是我故意的。”


这个回答还算满意,千玺晃着脚哼了一声。这时,摄像师对着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意思是:今日拍摄已经完成,随后便自行离开了。


办公室内只剩下主角两位,千玺说道:“那你继续工作吧,我要回家了。”刚想要站起身,手就被拉住,腰间横过来一只手臂,把他揽在腿上。王俊凯抱着人,抵在自己和办公桌中间,“我有个问题。”


屁股和腿间紧贴,不知是暖气的温度高还是本身的温度高,千玺的脸有点热,还好摄像师把镜头都撤走了。装作淡定问道:“什么问题?”王俊凯一手揽着人,一手握住对方的,摩挲着手心里的皮肤,“什么时候给我转正啊?想和你谈恋爱,以结婚为前提那种。”


复合这件事,千玺不是没有想过,但只要一想到当年分手的时候,对方冷淡的态度,心里就憋闷,“你知道这些年,我为什么没有想过找你吗?”语气平静,王俊凯心里却开始变得沉闷起来。


“我知道,我们都不愿意为对方妥协,所以我想过很多继续下去的可能,异地恋我能承受。我想试试你的态度,可是当我说分手的时候,你却连挽留都没有。”他幼稚的想要知道,王俊凯会把他看的有多重。分手二字出口的时候,他也有后悔是不是不该问。他想,如果挽留,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和对方开启异地恋。


“开始演戏后,我努力的拍电影拿奖,就是为了让你知道,你当年错过的是多么闪耀的一个人。我不想知道你的消息,所以同学聚会也不参加,我怕喝酒会想你。不去早餐店,不去任何和你留下回忆的地方,我怕触景生情。眼泪这东西,我只想让他出现在故事里。”


千玺眨着眼,眼眶有点红,嗓音逐渐哽咽,“你凭什么让我想你这么多年啊,只知道背后偷偷盯着我,又不来找我。”说着说着就很委屈,让人难受心疼。


王俊凯亲了亲半垂的眼皮,“对不起,怪我当时太自以为是,不知道你会是这辈子唯一让我心动的人。我拉不下脸面来找你,以为你已经忘了我,硬生生错过了七年。”千玺闭着眼任他亲,亲一下解释一句,身体靠在泛着草香的怀中,逐渐软化。


情绪得到平复,千玺惩罚性的捏起对方脸上的一小块肉左右拉扯,闷声骂道:“你笨死了,讨厌鬼!”王俊凯任他摆弄,拉扯到脸变形也甘愿顺着,“是我笨,那影帝大人可否再给我这个笨蛋一次机会,接受我的告白?”


松开被掐红的脸颊,千玺又心疼的揉了揉。听到这句话后,傲娇的撅撅嘴,“还不够哦。”不等王俊凯再说些什么,挣脱怀抱窜到了门口,挥手道:“王总就继续工作吧,小明星我乖乖回家了。”


一溜烟窜的飞快,王俊凯嘴角的笑意无奈又哭笑不得。

 

 

该拿小混蛋怎么办才好?王俊凯心里冒出无数次这样的问题。正愁人之际,第六期的录制开始了,两人在各自的家中,分别收到了一张任务卡:和对象分享你的生活。


不就是要带着人回家约会的意思吗?王俊凯点开微信,发了个消息过去,“我过来?”千玺不知道在干什么,聊天窗口上的“对方正在输入”持续了十多分钟才发来消息:“好的。”


王俊凯没多想,能踏入小混蛋家里这件事,就让他很期待和欣喜的了。一路上畅通无阻,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抵达千玺家门口。电梯里,看着那往上蹿升的数字,王俊凯莫名紧张。


敲门,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门从里面打开。千玺穿着家居服,头发没做造型,看起来软乎乎的像个学生。王俊凯没忍住,把人抱入怀中呼噜了一把头毛,放开的时候还偷偷捏了下微凉的耳垂。


千玺的家里看上去挺简洁的,有专门创作冥想的书房,不算大的练舞室,还有两间卧室和一厨一卫。厨房里是最干净的,一看就知道主人几乎不怎么光顾。最乱的是卧室,被子散乱的铺在床上,千玺解释道:“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还在睡觉呢。”
 

余光中,床底下露出白色内裤的边角,里面应该堆着很多东西。

 

 

王俊凯没有拆穿他,顺着他的话编造:“然后你还睡了个回笼觉是吗?”千玺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手指点了点对方的肩膀:“你来的太早了。”就在这时,挂在墙上的时钟窜出来一只鸟,叽叽喳喳报时:上午十一点整!


千玺握了握拳,忍住想要把那只鸟徒手砸碎的冲动,转移话题:“我饿了。”王俊凯忍住嘴角的笑意,“我做饭,厨房里有食材吗?”有点惊讶,千玺确认道:“你做饭?”


王俊凯熟门熟路的往厨房走,打开冰箱和橱柜大致看了眼,应该能做个意大利面,其他的菜就有心无力了。虽然千玺从不进厨房,但助理好歹会帮他买点东西备着。


看王俊凯拿出面和酱,千玺不放心问道:“你真会做?”王俊凯哭笑不得:“真会,放心吧,毒不死你。”熟练的起锅烧水,另一个平底锅上热油,下肉末和番茄酱以及配料。


千玺好奇问道:“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高中的时候,明明对方比他还要生活白痴。王俊凯一边下面一边回答:“出国以后,独自在国外需要自力更生。再加上,总会想起你,就想着如果以后还能和你在一起,我希望你的早中晚,我都能为你服务。”


捞出煮熟的面,放进冷水里一浇,再沥干水分和酱料搅拌,色香味俱全的意大利面就做好了。千玺心想:还挺有两把刷子的嘛,打开冰箱拿出饮料,倒了两杯准备开饭。


味道意外的好吃,千玺吃的很香,尤其在合心意的美食面前,更是没形象。王俊凯没怎么吃,忙着用纸巾给小祖宗擦嘴角的酱,满眼都是宠溺,“我这手艺,算不算加分?”


嘴里包的鼓鼓的,千玺余光都不给一下,慢吞吞的把食物咽下去,吧咂吧咂嘴:“还行吧。”王俊凯气得想咬人,趁小混蛋伸出舌尖舔嘴角的时候,趁势凑了过去。


“唔~~~”眸子睁大一瞬,随即笑眯了眼,任由对方触碰到自己的,攻城略地。时间停止,声音静止,千玺顺从的软下身体,一手抓着对方的袖子,覆在他后颈上的手滚烫温暖。


略微分开,两人的气息有点不稳,抵在一起的鼻尖互相蹭了蹭,四目相对的情绪里都是不满足。王俊凯再次吻上去,温柔的将薄唇上的酱料全数舔净,再勾着嘴里的软舌吮吸一番,依依不舍松开。


“这是我的福利。”王俊凯低语道。千玺一愣,想到因为微博上的粉丝数破了八千万,所以昨晚他发了一个视频福利给粉丝,没想到某人会吃醋。嘴角一勾,泛起一颗梨涡,食指点了点欲求不满的薄唇,“幼稚。”

 

 

第六期的主题会延续到第七期,毕竟生活这件事是需要双方分享了解的。

 

 

第七期开始录制的这天,千玺带着摄影师去往王俊凯的家中,路上的时候摄影师问:“有很多网友说,你们早就已经复合,但碍于双方的身份不方便直接公开,所以才来参加节目的,是吗?”

 

 

这问题,对于喜欢网上冲浪的千玺来说,早已见怪不怪。目光专注看着前方,手上熟练的打着方向盘,说道:“如果和他早就复合,那我们会直接公开,相爱这件事只是因为是对方这个人罢了。”管他是个什么身份和角色,不重要。

 

 

一路上,摄影师又问了些其他问题,千玺一一作答。二十多分钟后,到达了王俊凯家门口。王老板的房子在郊区,独栋的三层小楼,四周是空着的一大块地,什么都没种,显得有些萧索。

 

 

王俊凯等候在门口,千玺下车后好奇问道:“你这里怎么不种点东西?光秃秃的可不好看。”牵着人往里走,王俊凯微微歪头靠在发丝底下的耳边说:“这不是等着未来的对象,跟我一起嘛。”

 

 

千玺余光瞥了他一眼,眸子里快速闪过笑意和些许害羞,手指着对方的鼻子警告道:“你可把皮给我绷紧了,你现在还是待定阶段呢。”握住送上门来的手指,王俊凯放进嘴里咬了一口,“小的继续努力。”

 

 

兢兢业业的摄影师心想:确定这不是已经复合了嘛?真不懂你们这些大佬的情趣。

 

 

中午的饭还是由王俊凯来准备,千玺有次兴致高昂在家做饭给自己吃,第一口就自我嫌弃吐了出来。想到那次王俊凯笑着把他做的菜全部吃光的模样,心上就忍不住泛甜。

 

 

“很快就能吃饭了,你随便参观。”王俊凯在厨房里边洗菜边说道。千玺诧异,确认道:“哪里都可以?不怕被我知道你的秘密啊。”擦干净手上的水渍,开始起锅热油,油烟机的轰隆声中,传来一句话:“这里没有秘密,只有遗憾......你还未住进来。”

 

 

想到外面空着的地,千玺心中瞬间明了,没再打搅已经开始大展身手的人,转身上了楼。二层第一间房是主卧室,颜色温馨装扮很有格调,阳台上的落地窗边有一个很大的摇篮沙发,等待着主人的落座。

 

 

是他喜欢中的房间装修,嘴边的笑意渐渐深刻,目光略过客房后,看到还有舞蹈室和雕塑房,感动的情绪来的又快又凶猛。从三楼下来,路过楼梯角落的时候,有一个房间无声紧闭着。莫名的,千玺想要打开看看。

 

 

木质的门打开的刹那,千玺眼中的笑意逐渐褪去,被闪闪的晶莹取代,因为房间里全是关于他的东西,他发现了王俊凯的秘密。抬脚走进去,不大不小的房间里,白色的透明玻璃柜竖在墙边形成一个圈。

 

 

里面有他拍摄的杂志,参与的访谈,拍摄的电影以碟片的形式保管着。各式各样的东西全是关于他的,不同品牌的杂志差不多都买了有将近一百本,玻璃柜几乎快要放不下。

 

 

甚至,还有他代言的化妆品,香水口红有单独的化妆箱子放着。曾经粉丝们吃土也买不起的限量色号,居然被王俊凯全数收入囊中,一字排开放在玻璃柜中。真是暴殄天物,千玺又感动又好笑,不知不觉竟眼眶湿润起来。

 

 

王俊凯不知何时来到他身后,双臂摩擦过腰间,从背后把他揽入怀中,“这不是我的秘密,是这七年我们未曾分开过的证明。”心脏宛如泡在温水中,又暖又胀热,千玺问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收集这些。”

 

 

想到当年太自以为是的自己,王俊凯不免后悔:“从到了国外,发现我的生活中缺失了一件宝贝开始。我让人注意你的动向,知道你不断为了梦想而努力。我是你最早的粉丝,因为从你还在学校学习表演开始,我就已经爱上你为你着迷。”

 

 

从懵懂进入娱乐圈,再到前不久的拿到影帝奖杯成王,这一路他都未曾缺席。

 

 

千玺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口是心非的责怪:“你可太败家了,你一个大男人,买了香水口红又不能用,浪不浪费。”王俊凯眸子沉了几分,薄唇紧贴着耳畔,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我一直幻想着,你涂上口红喊我名字的样子,那一定很好看。”

 

 

后面的话没再说下去,千玺已经懂了,红着脸狠狠掐了把抱着他的手臂。

 

 

一一看过眼前的玻璃柜,右边的柜子唯独关着门,引人注目,“那里面是什么?”抱在他腰间的手一僵,千玺好奇的回头看了对方一眼,走上前把柜门打开。里面是一件校服和杂七杂八的文具,还有试卷。

 

 

“这,这些是......”是他高中三年丢失的东西,当初他还以为是谁恶作剧,总喜欢偷他的东西。今天一支笔,明天一个橡皮擦,有时候试卷也会莫名其妙的丢失,可又偏偏抓不到罪魁祸手,让他烦不胜烦。

 

 

这件事,在毕业以后被他逐渐淡忘,没想到七年后,小偷倒是主动自首了。王俊凯难得手足无措起来,通红的耳根暴露在发丝外,抓了抓自己滚烫的耳朵,无奈承认道:“这倒真是我的秘密。”

 

 

千玺哭笑不得,想起当年他当着小偷本人的面骂的那些话,简直无语又戏剧。还未开口,王俊凯便已经看透了他心中所想,主动问道:“你是不是想骂我变态?”千玺给了他一记白眼,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骂眼前的这个笨蛋。

 

 

“吃饭啦。”说完这句,千玺转身下楼。王俊凯跟上,这句话听起来家常又幸福。

 

 

这档综艺从初冬开始,录制到现在即将画下句号。每一期的播出,热搜也随之而来。观众们纷纷猜测,凯千二人是不是要复合的节奏,但也有很理智的观众们,认为只是个节目而已。

 

 

关于他们的绯闻满天飞,主角本人丝毫不在乎。只是一个星期见一次面录制节目,每天晚上聊视频和打电话,他们不知不觉开始不满足于这样的相处模式。千玺是这样觉得,但影帝的演技无时无刻发挥着作用,表面看来淡定的很。

 

 

这就急坏了王俊凯,这些日子以来,小混蛋对什么招数和追求都照单全收,可偏偏在距离复合还有一小步的时候,就是不答应。成天散发着诱人的七里香,信息素的味道不加掩饰,愈加猖狂。这个小羊崽子,坏的很呐,存心想急死他。

 

 

第九期也是最后一期的录制,在跨年夜这晚开始。本该是人满为患的游乐场,破天荒的不见人影。千玺站在巨大的摩天轮底下,身旁是冬天里最温暖的热源,对他说:“我们还没坐过摩天轮,记得上学那会儿,你一直说想来。”

 

 

那时候,这家游乐场刚开业,摩天轮还没有正式开始运作。听同学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顶端的时候,与恋人接吻,那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千玺幼稚的记在心里,提了好几次想要来坐摩天轮,其实心里藏着的是这样可爱的心思。

 

 

“哦,我现在不喜欢摩天轮了。”千玺声音冷淡,表情恹恹的。心里的期待骤然一降,王俊凯刚想提出要不玩别的项目去,就听小混蛋再次说道:“不过,这摩天轮看起来还行......”下巴一扬,神情傲娇。

 

 

王俊凯在心里暗骂了声小兔崽子,面上的笑容依旧宠溺,站在摩天轮开启的门外,鞠躬做了个邀请的动作。千玺抬手搭上,两人一同走进摩天轮内。

 

 

缓缓上升,脚下的景色逐渐变得渺小而浪漫。王俊凯身旁放着一把吉他,千玺心中明了难得没有拆穿,当做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假装看窗外的夜景。

 

 

临近正儿八经的告白时刻,王俊凯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喉咙干涩说话困难。清了清嗓子道:“千玺,我们错失了七年的时光,纵然这期间我没有停止过爱你,尽力弥补这七年未能与你共同度过的时光。可很多时候还是会想要抱抱你,亲亲你,想要把沾染着你味道的校服存进橱柜里,真实的把你拥入怀中和你入眠。”

 

 

“说起这次的综艺录制,我很抱歉利用权力替换掉原本的嘉宾。因为你是我的,我自私的这样认为。”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花,洋洋洒洒的飘在黑夜中,旖旎的灯光下。

 

 

“王俊凯......”琥珀色的眸中是星星点点的光和细碎的雪,千玺看了眼时间说道:“我记得你唱歌很好听。”那时候啊,他只往校庆舞台上看了一眼,听了一耳朵,心就被俘虏了,一晃就是好多年。

 

 

王俊凯轻笑,拿起吉他,指尖不算很熟练的扫过弦,发出一串音,“和你分开后,我也没再装逼了。学吉他是想要吸引你的目光,唱歌是为了让你喜欢上我,一切都是因为你。你不在我的生活中,这些也就失去了意义。”

 

 

深吸口气,黑白分明的眸中含着情深和岁月里不曾变过的柔情,王俊凯继续说道:“这首七年后的告白,请你千万不要嫌弃呀。”千玺心上一颤,终于没忍住嘴角扬了起来,收敛起调皮和故作的傲娇,洗耳恭听。

 

 

“最想要看到是你的微笑,在我眼中你是最好。

肉麻的调调你不会知道,我爱的静悄悄。

我该怎么往下聊,全都怪我太胆小,只会看着你傻笑,怎么办才好?

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把我拥入怀抱。”

 

 

许久未唱歌的嗓音有点颤抖和干涩,但不影响王俊凯的发挥。窗外的灯光和月光一同洒在黑色的发丝上,为俊美的侧脸罩上一层阴影,显得愈加深邃和深情。歌声逐渐平稳,沉稳的嗓音和悦耳的音调宛如上好的糖浆勾缠着千玺的心脏。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只剩心跳的声音。

坚定了我爱你的决心,此刻你就是唯一。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不敢用力的呼吸。

因为我害怕这是梦境,不小心会惊醒。”

 

 

唱完的时候,摩天轮即将到达顶端。随着吉他声余音消散,窗外的雪花也漫天飞舞起来。紧闭的空间里,因为热气弥漫上一层雾,缥缈的笼罩在窗户上。千玺靠在窗边,轻轻叹了口气,“王俊凯......”

 

 

对面的青年深深凝视过来,眼里有期待和忐忑,交织的情绪让他不像个叱咤商界的大佬。千玺似乎没看到那人隐在阴影里的表情,望着飘洒的雪花,和星光斑驳的夜景,“这是初雪啊,预示着爱情的新开始。”

 

 

心跳的声音和频率,与当年初见的第一眼相同,那样的不规律和无法平静。面对面坐着,椅子靠的很近,千玺俯身靠过去,两人鼻尖几乎挨上,呼吸已经相触。他近乎呢喃的说:“新年快乐,王俊凯。”

 

 

最后一个字消失于相触的唇齿之间,摩天轮到达顶端,时间步入零点整。新的一年来临,他们不要再分别了。

 

 

雾气朦胧间,唇齿分开。王俊凯从口袋中拿出戒指盒,在惊讶的目光下,单膝跪地将两枚男戒递过去,眼神诚挚浓情:“易烊千玺先生,我想和你搞个绯闻,谈场恋爱,顺便结个婚。现在征求你的意见,如果可以,我们就回家造个孩子。”

 

 

原先浪漫的氛围瞬间被破坏殆尽,千玺噗嗤笑出声,毫无力道的踢了跪在地上的人一脚,“哪有你这样求婚告白的啊。”虽然嫌弃,但声音里却是无法遮掩的笑意和幸福。

 

 

手上的婚戒又往前递过去,像是不答应就不依不挠似的。王俊凯难得较真,千玺也难得纵容,握住婚戒,连带着也握住那只略带颤抖的手,“收下你的告白。”是纵容还是心甘情愿?千玺知道,再次重逢的时候,这些都有。

 

 

戒指不急着戴上,王俊凯猴急的抱着人,进行了一顿狠亲。鼻尖互相蹭着,分开后又黏糊上去,来回了七八次后,他信誓旦旦许下诺言:“以后,我是易烊千玺至上主义者。”

 

 

环游遍了整个星系,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END】

 

 

【后记】

 

 

最后一期播放的时候,即将步入春节。观众们对王俊凯求婚的那一幕,觉得半真半假,毕竟只是个节目而已,虽然有真情实感磕这对的,依旧保持理智的还是占据了大部分。

 

 

可能节目结束,就会放弃营业了吧。网友们纷纷如此猜测,却没想到,在民政局放假的前一晚,微博瘫痪炸成了烟花。

 

 

王俊凯V:@易烊千玺,明天早上八点,民政局见。

 

 

易烊千玺V:不见不散。//王俊凯V:@易烊千玺,明天早上八点,民政局见。

 

 

【END】



【看了阅兵,我真的激动死,爱我大中国❤好啦,国庆快乐,希望大家过个甜甜的假期~~~】

评论 ( 138 )
热度 ( 2897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