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我为你着迷【一发完】

·ABO×大明星(医生)×穷小子(副将)

·凯千× @索菲亚的向日葵 的点梗~

·勿上升×2049

————————————————

【正文】



夜席卷了上海,华灯初上,百乐门绚烂的灯光闪烁着霓虹,刺激也吸引着喜爱享受的人的目光。Omega独有的信息素,从豪华热闹的门里飘出来,在夜晚勾起了人心底最深处的悸动。

 

 

音乐声,霓虹灯,华丽的舞台和舞池里,正热闹。相拥而舞的人们在这个夜晚,纸醉金迷。舞台上的人,修长白暂的手指轻握着话筒,话筒上的碎钻,折射出耀眼的光,偶尔因为轻晃的身体,掠过微扬的眼尾,和琥珀色的眸子,将舞台上的人照映的熠熠生辉。

 

 

那是一颗耀眼的星星,从银河里降落在凡尘,为这乱糟糟的世道更添纸醉金迷和慵懒欲望。他声音低沉充满磁性,旋律的尾音微扬,淡漠的看着台下的人们,歌声慵懒。

 

 

一曲结束,舞台两侧走上几个舞者,向他递去一顶帽子。

 

 

手指轻转,黑色的圆边礼帽在手中转了一圈,落至发顶。带着碎钻戒指的手轻压帽檐,遮盖住一双矜贵的眸子。音乐声一改轻柔懒散,节奏感强烈起来。在空拍的音乐声中,一声响指,彻底将看客们的热情调动起来,在舞池里欢快肆意。

 

 

两个表演结束,红色的幕布合上,舞台上的那颗星星在今晚落幕。

 

 

千玺走向后台,他的专属休息室里已经被妖冶的红色玫瑰所占满,以及各种精美的礼物,诠释着热情似火的追求。眼底依旧淡然,像是习惯了这些俗物,眼神只是略微撩过,便坐在了沙发上。

 

 

服务员立马端着一杯水过来,“今儿个李家的少爷和张家的少爷又给您送礼了。”闭目养神,不为所动。服务员是收了小费的,硬着头皮说:“您不看看吗?听说都是稀奇玩意儿。”

 

 

眉宇间袭上淡淡的不耐,千玺睁开眼,冷然的看了眼服务员,余光不经意间瞥见一株耀眼的白。循着目光看去,他才发现,在那成堆的红色玫瑰当中,唯独伫立着一株白色玫瑰。

 

 

像是脏污山石中唯一的一朵花,那样淡雅也特别。

 

 

千玺站起身,捏着那绿色的枝放在眼前细细的看,“这是谁送的?”服务员自然是知道的,毕竟不给他小费,是无法进入休息室里送花的,“看起来是个小人物,衣衫普通,也是个Alpha就是了。”

 

 

白色玫瑰上还坠着晶莹的水珠,像是刚采摘下来不久,就想趁着新鲜赶紧送给他,绿色的枝上面还有白色丝带绑着的蝴蝶结,手法崴脚,再无其他包装,与周围包装精美却干燥无神的红玫瑰大不相同。

 

 

鼻尖轻嗅,清雅而又浓烈的香窜入了他的鼻尖,与他身上的信息素味道,竟是很相似。千玺没再问什么,留下那成堆的红玫瑰,独独拿着这一枝白玫瑰走了。

 

 

中国的世道最近不太安稳,但是上海滩依旧歌舞升平,仿佛这里是唯一没有被战争洗礼过的地方。才不是呢,只是有钱的人都好享受,无论是在太平盛世还是战乱时分,都改不了骨子里的安于现状的懒。

 

 

百乐门今晚依旧热闹,千玺穿了一身红色衬衫,头戴黑色礼帽,戒指在骨节分明的手指上闪耀。现在是他的第二个表演,音乐配合着灯光,流畅干脆的舞蹈动作配合着节奏,直接将百乐门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如常,第二个表演结束,千玺今晚的任务也就结束了。

 

 

他摸着指关节处的戒指,漫不经心的走到后台,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仿佛转动了姻缘的门,与打算出来的男人撞了个满怀。扑面而来的是雪松香,清淡却又广袤,搂着他腰间的手有力又炽热。

 

 

“对不起,是我不小心。”声音也是低沉好听的不像话。千玺看向背对着灯光的人,在刺目的光线中,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他却一眼看清了对方的长相。虽然衣衫普通甚至手感粗糙,但却难掩俊美帅气的那张脸。

 

 

“没事。”千玺说道。目光转向休息室里那只多出的白玫瑰,心中有了猜想:“你就是经常给我送白玫瑰的人?”服务员站在门口,手上拿着刚收取的小费。王俊凯被抓住了把柄,有点赧然,“是我送的,我每次过来会给他小费,让他带我进后台,给你送花。”

 

 

千玺走进休息室,入目的依旧是成堆的红,中间的那株白玫瑰,倒成了吸引眼球的特别存在。

 

 

王俊凯见着那一堆高贵且包装精美的花儿,虽有些窘迫却不狼狈的拿出那朵简洁的白玫瑰,直率真诚的说:“我的工钱买不起红玫瑰,每周发的工钱只够买一只白玫瑰,我觉得你更像白玫瑰。”

 

 

服务员早就退下了,并且悄悄带上了门,留下衣着和气质截然不同的两人。

 

 

王俊凯抓抓头,手里握着白玫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送出手,怕被嫌弃又一腔热情的想要表达爱意。外面是热闹的欢呼声,与安静无言的休息室形成两种极端的氛围。

 

 

就在王俊凯踌躇不前时,手中的白玫瑰被抽走了,丝带撩过他的手心,带动着一缕淡淡的幽香。他看见那圆润带粉的指尖捏着枝干,将雪白的花儿凑到鼻尖闭着眼睛轻嗅,撩起眼皮后的眸子如星光,“我喜欢白玫瑰。”

 

 

百乐门最受欢迎的大明星,摘下头上的帽子,放在化妆台上,转身走了。经过王俊凯身边时,留下一阵野玫瑰的香味,是千玺的信息素味道。

 

 

自此之后,王俊凯光顾百乐门的频率更高了,他白天在码头打工干活,晚上就坐在最普通的观众席上看着台上的人发光。每周发的工钱,就用来买白玫瑰,光明正大不给小费的进入千玺的休息室里,亲手送出去。

 

 

千玺是享受舞台的,本该在国外学医的他,天生喜欢歌舞,他爱万众瞩目的光芒,也爱歌舞带给他的轻松愉悦。他背离父亲的意愿,回到中国上海,来到百乐门里开启他众星捧月的明星之路。

 

 

天生高贵冷然的气质,吸引了众多目光,尤其是Alpha们,前赴后继的来捧他的场。他们知晓千玺的家世背景,只能以退为进,每天不停的送花送礼,妄想能够夺得那颗明珠的青睐。

 

 

可千玺却一个也看不上,在他眼里除了王俊凯,其他的Alpha都是草包。

 

 

“你今天的蝴蝶结,系的要比昨天好看一点。”休息室里,千玺坐在化妆台前,手中捏着一株还沾着水珠的白玫瑰。灯光混着镜面的折射,竟不知道到底是那株白玫瑰更白还是人更白。

 

 

刚表演完节目,他还穿着两层款式的定制西装,发丝微湿。不知是灯光太过耀眼还是什么原因,王俊凯被眼前的一幕迷了眼,像个痴汉似的缓慢蹲下身。蹲在千玺的脚下,目光炽热满腔爱意:“我跟卖花的小姑娘练习了好久,我是个粗汉,不会这一招,之前系的不太好看。”

 

 

以往在码头做工的时候,总是会大声呵斥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就变轻变柔了。千玺眉尾轻轻的挑了下,嘴角扬起些许笑意,“今天系的还行,下次要继续努力。”这是让他继续送花的意思了,王俊凯盯着那张俊逸的脸,笑的移不开眼。

 

 

千玺被他看的脸热,收起笑意,用手中的白玫瑰轻轻打了下那痴汉的脑袋,“傻子,傻笑什么?”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收回目光,没一秒那目光又回到大明星脸上,“你特别好看,我每天在码头做工,来来往往那么多人。留学回来的洋小姐,穿着旗袍的大家闺秀,矜贵优雅的小少爷,都比不上你。”

 

 

千玺的头发最近没剪,发尾有些长了,指尖撩了下,“他们的信息素好闻吗?”长时间遮盖住腺体的发尾,在流动的空气中,扬起丝丝缕缕的野玫瑰香气。王俊凯脑袋都有点晕乎了,看眼前的人在灯光中圈着一层柔和的光晕,喉咙紧了紧:“没闻过,窜进我鼻尖的,闯进我眼底的,只有你一个。”

 

 

“哦。”简单的一声,稍稍透露出得意和满足。千玺垂下眼睑,遮盖住眸底的笑意,下意识擦了下汗湿的额。王俊凯指尖蜷了一瞬,目光希冀的问:“我,我能为你擦汗吗?”连忙拿出兜里包装精美散发着清新味道的帕子,“这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可以吗?”

 

 

千玺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痴的人,那帕子的包装以及边角绣着的字样,一看就是中高端的纯手工工艺,价格不低。他那少的可怜的工钱,怎么支撑的起平时的生活开销?

 

 

一时间心里又酸又软,像是被放入了温泉中,被恰到好处的暖意包裹,却又不上不下。

 

 

千玺单手撑在椅背上,脑袋往手臂上歪斜一靠,“好啊,你给我擦汗。”额上传来柔软的丝绸质感,王俊凯不敢用力,甚至秉着呼吸,拿着帕子的手指在轻颤。指尖擦过微湿的发丝,在手指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香气,令人着迷。

 

 

“以后,别送花和帕子了。”擦汗的动作一顿,王俊凯无措的收回手,喉咙干涩:“这是什么意思?”千玺心知他是想多了,微微一笑:“花和帕子我都很喜欢,但我希望你可以多照顾好自己。”松了口气,王俊凯又笑了:“好,我听你的。”

 

 

那么多追求者,为他沉迷到倾家荡产也与他无关。但是王俊凯不可以,王俊凯得照顾好自己,千玺这样想。

 

 

秋季来了,最近上海的天气有些潮湿,但享乐这件事并不会因此而被耽误。百乐门的热闹还在继续,刚结束表演的人,此时已经坐上私家车,带着追求者离开。

 

 

“我们去哪里?”千玺单手撑着下巴问道。百乐门前的霓虹灯光掠过Omega的侧脸,显得矜贵禁欲。王俊凯稍稍回神,“去码头的方向,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司机从后视镜里看自家少爷,只见那人丝毫没犹豫,“好啊,去码头。”

 

 

青石板的路并不平整,坑坑洼洼的没有人顾得上修理,汽车压在路面上难免颠簸。小型的私家车里,车厢不是很宽敞,两人坐在后座,仅仅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猛一颠簸,手背就挨着了,是温热干燥的悸动。

 

 

千玺的心跳宛如这不平稳的汽车,上下颠簸的厉害。王俊凯也是,他的小拇指伸出去又缩回来,想要勾住又不敢,内心如蚂蚁爬过般煎熬。偷偷摸摸的心思终于鼓起勇气想要实施,小拇指快要触上之际,司机停了车:“少爷,到了。”

 

 

手指飞速收回,王俊凯欲盖弥彰的摸了摸鼻子,“我们下车吧。”千玺缓下僵硬的身体,哦了一声,语气里略显失望。

 

 

王俊凯以为他是看见了空旷漆黑的码头才失望的,便解释道:“目的地在码头后面,很快就到了,你应该会喜欢的。”码头周围没有光,千玺翻了个白眼,又是一声哦。心想:平时说起情话来脑子倒是很聪明,现在反而转不过弯来了。

 

 

王俊凯茫然的抓了下后脑勺,试探性的问:“是因为这地方比较脏吗?你衣服上沾了水渍。”此刻他们正往小山上走,周围是小树林,刚下过雨的树叶上还坠着水珠,难免会打湿千玺身上的高档西装。

 

 

而王俊凯就不同了,他穿着普普通通的布衫和布鞋子,一看便知他们是两个世界的。可偏偏,这两人相遇了,喜欢了,西装跟在布衫后面,穿着高档皮鞋甘之如饴的爬山路。只是,小少爷面色有些不爽,低低的骂:“傻子。”

 

 

王俊凯被骂了也不恼,放慢脚步:“如果我哪里惹你不开心了,你要跟我说呀,不然我怎的知道。”千玺随手拽下树上的一片叶子,在手里捏碎:“你不会猜吗?”身旁的人沉默片刻,说道:“都说心上人的心思是最难猜的,尤其越喜欢就越猜不透,小心翼翼的。”

 

 

千玺瞬间没了火气,刚想说些什么,王俊凯指着前方的光亮,“你看。”

 

 

整个上海,除了繁华的商铺街以及百乐门,其他地方是没有明亮灯光的,每家每户的门前顶多只会挂上微弱的油灯,更加贫寒些的会挂纸灯笼。所以,在矮山上竟然会有模糊的光晕,着实引人好奇。

 

 

千玺步伐加快走上山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他的脚下是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地,眼前是一排排的纸灯笼挂在枝丫上,随着微风轻轻摆动。明亮的烛火摇曳着,每一只灯笼上挂着布条,上面的字笔锋凌厉却又柔情。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给你幸福,一起牵着手变老。”

 

 

烛火将整片小树林照的灯火通明,抬眼望去,路的尽头还是光,没有黑暗没有孤寂。脚下的路是清晰的,远处的尽头是光明的,而他的身边有人守护。

 

 

千玺心中一暖,但又立马唾弃起自己怎么就这么容易被骗呢!王俊凯说句情话,他就动心了。王俊凯搞场浪漫的约会,他就没出息的想把未来都交出去。

 

 

正自我唾弃踌躇之际,王俊凯以为他是生气了,慌忙解释道:“这份惊喜我没有花很多工钱,你知道的,灯笼纸很便宜,框架我自己就能编,所以我没有花什么钱。”

 

 

就是花了很多时间,废了很多心思,没日没夜的往山上跑。千玺猜想,就着烛火的光,看见王俊凯手上密密麻麻的小伤口,一看便知是编竹筐的时候割坏的。问道:“你准备了多久?”王俊凯略一思索:“三天。”

 

 

千玺捏着手中的布条,摩挲着上面的字,“你字写的挺好看的,以前练过?”王俊凯如实回答:“以前我父亲还健在之时,家境殷实,该学的我都没落下。我还学过钢琴,有机会的话弹给你听,好吗?”顿了顿:“不过,我买不起钢琴。”

 

 

王俊凯虽然穿着打扮是市井小民,可是长相与气质却显露出与生俱来的贵气,这是一个从小就拥有殷实家业,且家教优良的少爷所具备的。言行得体,为人礼貌,每次都会事先询问他的意见,他说了好那才会再前进一步,这与那些狂妄自大的Alpha完全不同。

 

 

千玺一愣,懊恼的闭了闭眼,他这是在细数王俊凯的优点吗?

 

 

“千玺,我说实话,我父母均不在了,这世上王家就我一人。我确实穷,但......我也是真的喜欢你。”王俊凯不知道,他站在满是灯笼的树林中央,看着心爱之人的那双眼有多炽热和诚挚,像是要将自己的生命也一并给予似的。

 

 

千回百转的心思消失无踪,千玺抬眸看向对方,“你猜到我刚刚为什么失望了吗?”王俊凯一愣,挠挠头:“我,我还是没猜到,是为什么?”手中的布条轻轻打在他身上,“因为你没牵我的手上山。”

 

 

脸上的愣怔逐渐转换成惊喜,王俊凯抬起手又放下,想牵又不敢,一时间无措的很。千玺低声骂:“傻子!”又问:“那你再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他直白的凝视着,野玫瑰的香若有似无的飘出来,氛围骤然暧昧起来。

 

 

王俊凯嘴唇嚅嗫:“我,我猜不到。”他是猜到的,可他不敢说,他拍被笑话。千玺也不知怎的,竟能够一眼看中王俊凯的心思。他心中暗自发笑,嘴角无奈的勾了下。手中的布条代替他的双手,裹住了对方的后颈,施力一拽。

 

 

王俊凯踉跄两步,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近,在他还未反应过来之际,薄唇上贴来柔软的触感,一触即分。是千玺主动亲了他,眸子略微睁大,他瞥见在灯笼光线下的那只耳朵,耳根依稀是红的。那抹红混乱了他的神智,呢喃道:“太,太快了,我没反应过来。”

 

 

听见这话,千玺愣怔的啊了一声,露出洁白的齿和一小截舌尖来。Alpha瞬间失了控,雪松香宛如漫天的雪花般覆盖了世间万物,席卷着那朵长在峭壁上的野玫瑰,搂住劲瘦的腰身吻了下去。

 

 

薄唇带着令人臣服的信息素以及滚烫的热席卷而下,被搂着的身体软了下来,千玺下意识闭上眼,遵从Omega天生对高匹配的Alpha信息素的吸引,陷落在这场令人心跳加快又迷失理智的亲吻中。

 

 

湿热互相勾缠着,迷迷糊糊间,千玺想起在外留学的时候,看见洋人情侣们在街头拥吻。他们总是喜欢张扬又狂放的亲吻方式,那时候他还感到排斥和不屑。可现在不得不承认,他溺死在这缠绵的吻里,也溺死在王俊凯这个人身上了。

 

 

王俊凯很绅士,可雪松的信息素太过霸道,唇瓣分开的时候,千玺差点站不住脚,勉强靠着搂着他的那只手,才没有没出息的腿软。他的整个嘴都是红的,上面覆盖着一圈水渍,王俊凯抬手缓缓擦去,温柔的不可思议。

 

 

“那么,我们以后是交往中的关系吗?”王俊凯声音有些沙哑,问的不确定。千玺瞪了他一眼,狠狠的替他擦去嘴上的痕迹,“当然了,吻了我就得负责,你也要履行这布条上的承诺,你要和我一起牵着手变老。”

 

 

双脚离地,王俊凯把人拦腰抱起,高兴的在原地转圈。整个山头,灯火通明的小树林,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身穿高档华丽服装的大明星在欢呼声中离场,名贵的老爷车在百乐门门口早已等着,千玺打开车门坐进去一言不发,面色不虞。带着宽大帽檐的司机踩下油门,带着人离开。

 

 

约莫一分钟后,千玺发觉这不是回易公馆的路,掏出随身带着的手枪抵上司机的脑袋:“你是谁?”司机镇定自若,不慌不忙的转动方向盘,“是我,千玺。别怕,我带你去个地方。”帽子掀开,露出月光下俊美的侧脸,只不过那张脸上带着伤。

 

 

千玺收起手枪,看着那张脸以及暴露在衣衫外的伤痕,忍不住心疼。

 

 

前几天,王俊凯被五花大绑送到易父面前,要求两人断绝往来,千玺自然不答应,那根无情的鞭子就挥在了王俊凯身上。一鞭又一鞭,王俊凯面色不改,声音坚定:“我会给千玺幸福!”

 

 

整整二十鞭,衣衫碎裂,血肉模糊,千玺差点要跟他老子拼命。

 

 

“你的伤还疼吗?我这几天被监管了,才没能去看你。”千玺坐在后座,上半身探过去,下巴支在那宽阔的肩膀上。王俊凯开车开的小心,腾出一只手快速的揉了下肩膀上的脑袋,“不疼了,只要能跟你在一起,这点伤不算什么。”

 

 

在王俊凯经受住那二十鞭之后,依然目光坚毅声音掷地有声,易父这才扔下手中的鞭子,“行,我给你一次机会,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给千玺幸福。”这时候,两人才知道,易父并不是真的要棒打鸳鸯,只是需要王俊凯的一个态度。

 

 

而王俊凯的坚定以及为了千玺什么都能够忍受的赤诚,在易父心里这就算是勉勉强强过了关。所以,这次挨打,在王俊凯看来才不是受委屈,明明是赚了,赚到了一个他一直想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汽车在一栋略有些破旧的房屋门前停下,两扇木门紧闭,狭小的屋檐两旁挂着随风飘动的纸灯笼,在风中摇曳。王俊凯推开门,“这是我的家。”千玺跟在他身后,迈过高高的木门槛,映入眼帘的是泥地铺成的前厅,和一间足够遮风挡雨的屋子。

 

 

千玺心疼的说不出话来,张望着四周的摆设和环境。王俊凯自顾自解释道:“我想让你亲眼看看我的家,我真的很穷,和易公馆比不上。平日里赚的工钱也没有你多,但我不会让你跟着我吃苦,对你父亲承诺的那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

 

 

“我会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变现在的环境,你愿意相信我吗?千玺。”砖瓦屋顶上洒着一层浅浅的月光,这里比不上易公馆豪华,也没有锦衣玉食,但却别有温情,简单朴素。

 

 

千玺暗叹一声,“我早就被你骗的死死的了。”他坐在被褥单薄的床边,说的小声也无奈。王俊凯蹲下身,握住那只微凉的手,下巴枕在千玺的双腿上,眼中柔情万分:“你信我吗?我给你挣一个新中国,一个新世界。”

 

 

换做他人,千玺会觉得狂妄,可这是王俊凯的理想,他丝毫不惊讶,“我自然信你。”他看中的人,交付真心的人,本来就非池中之物。他该遨游天际,做回人上人!

 

 

王俊凯花了半个时辰同他讲与码头老板的计划,上海的码头有四个,他每天做工的码头是攥紧货物贸易最重要的一个。海外的,国内的,只要是需要进上海或者是出上海的,都必须经由他们的码头才能顺利进出。

 

 

每天码头进出的货物里面,总能被查验出几颗炮弹和枪支。王俊凯和码头老板早就是从了军的地下人员,通过码头工人这一身份在背地里干了不少立功的事。也就因为身份特殊,在整个大上海还沉浸在享乐中时,王俊凯便已知晓,战争即将打响。

 

 

“你会参与吗?”千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不希望王俊凯受任何伤。王俊凯亲了亲手中的指尖,“我已经身处其中了,只不过从暗到明罢了。更何况,我不做点什么,如何能给你一个新世界呢。”

 

 

千玺摇摇头:“只要你在我身边,这就是幸福。”王俊凯心中存着大志向,“不,千玺,我想干一番事业,更重要的是,我想要给你更好的生活。没遇见你之前,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因为大义大爱,自从遇见了你,我才发现,你是我的人间理想。”

 

 

四目相对,如鲠在喉,但又无需再开口,便能够意会对方的决心。千玺低下身子,手捧着那张侧脸,在坚毅的薄唇上落下一吻:“我会支持你的任何决定,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王俊凯下意识便想要开口否决,唇瓣却再次被封住。分开,千玺的态度不容反驳:“同样的,你也要支持我的任何决定!”王俊凯无力的说:“前线很辛苦......”千玺打断道:“那你会去吗?”

 

 

无声片刻,王俊凯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心,他想要给千玺一个太平盛世:“我会去。”千玺扬起嘴角,笑容中透露着意料之中的无奈,还有浓浓的欣赏,“那不就得了,我说了,有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幸福。你得让我跟着你,必须!”

 

 

王俊凯眼眶生热,“你总说我傻,其实你比我还傻。”千玺捧着对方的脸轻晃,“没办法,你把我骗到了手,你得负责到底。”鼻尖相触,爱情的气息蔓延至小屋内。

 

 

王俊凯说的死心塌地:“你何尝不是呢,在舞台上看见你的那一眼,我就知道我这一生,注定为你着迷不已。”

 

 

情至浓时,雪松与野玫瑰开始蔓延,一个生长在冰天雪地承受刺骨寒风雨雪的大树,一个生长在悬崖峭壁上艰难从石头缝里生长出来的唯一一朵花,奇异的相遇,彼此纠缠。单薄且硬的木床上,咯吱咯吱响着,怎么也掩盖不了那一声声的粗喘和近乎愉悦的轻呼。

 

 

室内没有任何光亮,只有月色从窗户里洒进来,微弱的照亮木床的一半。那两个人就在莹润的月光里交付身心,缠绵的身体上裹上一层淡淡的光晕,唯美至极。

 

 

当犬齿咬破腺体的那一刻,从此野玫瑰有了可以依靠栖息的地方。它离开峭壁,生长在雪地里,扎根在宽阔可靠的雪松之下。雪松为它建造起遮蔽的屋顶,它为雪松浓烈盛放,取悦它也心悦它。

 

 

大上海最近有两个茶余饭后的新闻,一个是靠享乐和自我欺骗的和平生活即将结束,革命要来了!第二件则是,大上海百乐门的那位大明星,竟然放弃了易家优越的生活,跟着一个穷Alpha跑了。

 

 

要说这Alpha有什么优势,也不过就只有一张脸和优越的信息素罢了。说这些话的人们,八卦的嘴脸满是嫉妒,没一个看好易家少爷的选择。

 

 

前线,战况惨烈,战火纷飞,伤员遍地。

 

 

王俊凯穿着一身戎装,腰间挂着子弹和手枪,脸上的血迹看着吓人。千玺刚把一个伤患包扎好,见到走进来的人,立马面露担忧,“你受伤了吗?”王俊凯不在意的抹了下脸上的血迹,露出完好无损的眼尾和额,“是别人的,不是我的,别担心。”

 

 

松了口气,在前线这种战况激烈的地方,千玺见到最多的就是炮弹和伤患。每天都有人受伤,每周都有人死去。

 

 

这年头很少有学医的会主动来帮忙,大都是家里富裕只想安乐生活的,甘愿加入前线工作的,家中也学不起医。所以,加上千玺在内,医部后勤不过才三个人,两个Beta一个Omega。

 

 

刚开始千玺过来的时候,惊掉了众人的下巴,毕竟一个娇气的穿着一身高档服装的Omega,跑来环境艰苦的前线当医生,每天不是在枪林弹雨里紧急救治伤员,就是在后勤里沉浸在血水中做手术。

 

 

更何况还是个优质的极其容易令人动心的Omega,这要是某天发情了,扰乱了军心,后果不堪设想。

 

 

未等千玺说些什么,王俊凯拔出腰间的手枪,冲着天打出一枪子弹,目光凶狠凌厉:“都给我听好了,易医生可是留洋归来的医学生,不用我多说大家该知道,现在我们的后勤迫切需要人手。不管易医生是什么出身,家境如何,在这里他是我们的战友,是我王俊凯的伴侣!”

 

 

宣布名草有主后,众人顿时大失所望,熄灭了蠢蠢欲动想要追求的心思。

 

 

许是老天爷也在考验人,千玺接到的第一个伤患,伤势严重险峻,子弹仅距离心脏处一公分左右。这需要极其冷静的心态,娴熟灵活的手术,以及国外的专业知识。

 

 

千玺虽然不喜欢学医,但是在留学期间,他也谨记着易父对他说的话:“在这个年代,唯有学医才是唯一的出路,你才能体现出价值。”所以,尽管不喜欢,千玺的每项课程也尽是优秀,甚至在千玺决定回国之前,医学教授也是再三的挽留他。

 

 

两个Beta还是学生,学到的医学知识还没有到能够开膛破肚的时候,这个伤患只能千玺接手,同时这也是向众人证明自己的机会。那些兴味的,质疑的目光中,唯独王俊凯的目光看向他时,是充满信任的。

 

 

那目光千玺这辈子都不会忘,好似他什么都可以,什么都能做的优秀完美。

 

 

漫长的八小时过去,当千玺面色疲惫但双目泛光的,从用白布临时搭建的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他的期待和信任没有错。虽然中途有过大出血等意外发生,但是手术是成功的。

 

 

自此之后,再没有人敢去质疑千玺的能力,千玺成了后勤部最值得信任的存在。

 

 

三个后勤医生,每天忙个不停的在伤患之间跑来跑去,千玺身上穿着的白大褂早已被不同颜色的药液以及鲜红的血染脏。

 

 

今天他的状态不是很好,一颗心不上不下的让他喘不过气来。刚包扎好一个伤在大腿的患者,布帘外进来三个人和一个担架,“易医生,王副将中弹了!”手上的镊子哐当一声掉进不锈钢的医用盆里。

 

 

王俊凯躺在简陋的担架上,双目紧闭,脸色苍白无血色,那上面布满了沙砾和黑色的炮弹沫。身上最刺目的是手臂上浸透了衣衫和崴脚包扎着的纱布的鲜红,正汩汩的往外渗血,伤势严重。

 

 

眼前一黑,千玺勉强稳住混乱不安的心神,冷静道:“送手术室。”换上干净的手术服,他走进昏黄简陋的手术室里。

 

 

王俊凯因为疼痛已经醒了过来,对上那双溢满心疼的眸子,虚弱一笑:“我没事的,易医生。”纱布口罩外的那双眼眶瞬间红了,“我要给你做手术,把子弹取出来,但是......”一想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千玺说不下去了。

 

 

王俊凯心领神会,道:“但是,麻药有限。所以,为了日后兄弟们能够有麻药用,就别浪费在我身上了。”在这种特殊时期,中国能获得的麻药很少,每天送来后勤的伤患只要没到做手术的地步,一般都是生生忍着疼痛进行治疗。

 

 

千玺深知如今的现实,可现在躺在手术床上的人是他的最爱,“可是......”转念一想,他的伴侣也是肩担重任的副将,咬着牙逼迫自己冷静:“你,忍着点,疼的话......”

 

 

“你就亲我一口。”王俊凯打断道,惨白的脸上扯出一抹不正经的笑:“或者你释放点信息素,安抚我也行。”纱布口罩下的嘴角扯出一抹酸涩的笑,千玺弯下身,在薄唇上吻了吻,用舌尖湿润干裂的表皮。

 

 

分开的时候,浓郁而又清冽的野玫瑰香气蔓延开来,混着雪松包裹住王俊凯的神经。

 

 

王俊凯左手抬起,用力的撕开右手臂的布料,撕拉一声冷汗就渗了出来,露出一条满是血的手臂,“开始吧,易医生。”紧咬住那条雪白的帕子。那枪伤刺激着千玺的眼和神经,明明见惯了比这更严重的伤,可躺在这张手术台上的人变成了王俊凯,他就无从下手无法平静了。

 

 

闭着眼深吸口气,再次睁开的眼底恢复冷静和清明,微颤着手拿起了那把熟悉的手术刀。锋利的手术刀接触到皮肤的那个瞬间,手法恢复娴熟灵活的状态,果断的割开了那部分皮肉。

 

 

一声闷哼,剧烈的疼痛让王俊凯冷汗直冒,双目赤红。为了防止他乱动,他的四肢皆被捆绑在手术台上。尽管如此,Alpha的力气也大的惊人。千玺额上渗汗,声音嘶哑:“来几个人按住他。”五个Beta快速涌进手术室,牢牢的桎梏住王俊凯。

 

 

尖头子弹从血肉模糊的伤口里成功取出,千玺冷静娴熟的缝合,包扎。等到手术结束,王俊凯已经疼到近乎麻木。但他却依旧努力的睁着眼,用无事的左手向千玺比了个大拇指,虚弱的笑了。

 

 

离开手术室,千玺双腿一软,手撑着墙壁才能勉强站稳。

 

 

成功渡过危险的手术和生怕感染的观察期后,Alpha与生俱来的强大的身体素质发挥着作用,王俊凯的伤每一天都在快速愈合。

 

 

凌晨,千玺穿着脏污的白大褂从后勤回来,手上还沾着伤员的血,在干净的水盆里清洗好之后,便给王俊凯换药。就着昏暗的油灯,王俊凯看到千玺眼下的一片乌青,心上泛疼。

 

 

换上新的干净纱布,千玺继续收拾换下来的药和废弃的带血纱布。

 

 

王俊凯看着那只葱白的手,从戴着戒指跳舞到如今时时接触消毒药水和血肉模糊的伤口,不禁有些后悔。上前,单手搂住那宽大白卦下的削瘦腰身,带入怀中,“如果,当初我听了伯父的话,跟你断绝往来,你是不是就不用受这些苦了?”

 

 

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和身体,融化在这温暖的拥抱里,千玺放松往后靠,“你后悔了?”王俊凯眼底闪过愧疚,“嗯,我后悔了。我就是个骗子,说好要带给你幸福,不让你吃苦,可是却让你每天疲惫不堪。”千玺握住腰间的手臂,紧了紧:“那怎么办,我已经被你标记了,你后悔也没用了。”

 

 

想起这段时间的充实,继续说道:“其实我也有想过,我是不是真的讨厌学医,答案是否定的。我只是不爱被安排的人生,所以叛逆的想要追求更潇洒的生活。这段时间在前线,我用我的手术刀救治了许多伤患,看着他们被我从阎王爷的手中救活,看着他们痊愈继续上战场,我才觉得我手里的那把手术刀,以及我这个人是有价值的。”

 

 

虽然易父的方式总是强制又蛮横,但千玺不得不承认,易父送他去学医之前说的那句话是正确的。“所以,我找到了我的价值,在这里在每个战士身上。我也有享受到幸福,在你身上。爱要让人成长,才是有价值的爱,不是吗。”

 

 

千玺转身,小心翼翼的避开那吊着的伤臂,环着王俊凯的腰,脸埋进令人心安的肩颈里,有些困有些累,但却满足:“要能拿得了玫瑰花,也要能拿得动手术刀啊......”

 

 

轻吻落在睡着的人额上,我王俊凯何其有幸,能够遇见世间这朵价值连城的玫瑰啊。

 

 

【END】

 

 

【后记】

 

 

这场战争持续多年,王俊凯从一身破旧衣衫到一身戎装金戈铁马,千玺从一身华服到一身白卦救死扶伤。混乱的年代终于如王俊凯所承诺的那样,迎来了新中国。

 

 

脱下戎装的身体,遍布伤痕,每个人都为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几乎付出了所有。王俊凯也不例外,当年中枪的右手无法正常的拿枪杀敌,最终也只能认命的接受右手再也无法拿枪的事实。

 

 

当然,不止是右手,他的身上还有大大小小的伤疤,凹凸不平的遍布在原本平整的皮肤上。千玺从未嫌弃过这具身体,每次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他总爱用指腹狠狠揉过那些伤疤,然后呼吸不均匀的说:“这些都是最帅的勋章!”

 

 

火车站,人来人往。两个青年拎着行李箱,穿过拥挤的人流,走向火车包厢的方向。在一片嘈杂声中,千玺问道:“你当年为什么会送我白玫瑰啊?”

 

 

王俊凯永远记得当年那浪漫的花语:“花店的小姑娘说,白玫瑰代表初恋,代表纯洁。而你就是我的初恋,我心里最纯洁无暇的花。”千玺从外套的里兜里,拿出一只有些被挤扁的白玫瑰,“还有一个花语,你知道吗?”

 

 

王俊凯疑惑接过那朵花,千玺的骄矜与矜贵,同当年在百乐门的休息室里,遇见那个穷小子时别无二致,“你足以与我相配!”

 

 

火车鸣笛,管家和易父坐在车厢内,冲两人挥手。王俊凯牵起千玺的手,在人流攒动中走向新的生活。

 

 

千玺问:“我们去哪儿啊?”王俊凯将他的骗子人设贯彻到底,“带你去我的老家,那里有山有水景色宜人。我们可以用政府给的钱,开一间小医院,你是易医生,我是王保安,可愿意?”无奈:“你都把我爸和李叔骗来了,我还能有异议吗。”

 

 

火车缓慢启动,迎着朝阳驶向细水长流的归宿。

 

 

他们脱下戎装和白卦,不过是最平凡的普通百姓。我能与你漂泊江湖,也能与你归于山野。我能为你驰骋疆场,也能为你解甲归田。

 

 

只因喝了你酿的爱情的酒,我愿就此沉醉而不愿醒。

 

 

【END】



【红心小蓝手评论不要停~爱俩宝,爱你们,好梦,晚安(づ ̄ 3 ̄)づ】

评论 ( 120 )
热度 ( 1785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