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漫长的告白【Wink篇·END】

·先婚后爱/欢喜冤家/年下

·给 @尧尧的专属长篇生贺♥

·勿上升×2049

————————————————

【冲喜·下】

 

 

窗外下着雪,北京城的建筑银装素裹。洋洋洒洒的雪花不断往下落,在华灯初上时分,宛如一个个落入凡尘的精灵。

 

 

室内的暖气糊满了窗户,在唯美的雪夜里添上了几分人世间最平凡也最足以能用幸福形容的烟火气。邬童坐在沙发上,对面是正在做菜的尹柯,腰上系着他没来得及亲手给系上的围裙。

 

 

胳膊肘撑在沙发扶手上,单手撑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的跟随着忙碌的身影,内心里充斥着一股满足的幸福。许是他的眼神过于炽热,尹柯将手中的刀用力往下一砍,排骨成两半,“可以不要再看我了吗?”

 

 

邬童被吓的手一松,下巴磕在了沙发扶手上,摸了摸鼻子:“看看怎么了嘛?谁让你连背影也好看啊。”理直气壮又有点小心虚。

 

 

尹柯不说话了,切菜的声音继续哒哒哒的响起来。

 

 

小型厨房里的灯光下,尹柯的耳朵肉眼可见的发红。邬童抿唇偷笑,轻手轻脚的走到尹柯身后,突然搂住了被围裙勾勒出弧度的腰身,把人抱进了怀里。尹柯手里的锅铲差点没拿稳,身后的怀抱和开了窍的主人一样,火热直接。

 

 

邬童的下巴枕在怀中人的肩窝里,轻轻蹭了蹭,“你好像我妈,在我小时候我妈也经常下厨做饭给我......啊!”话未说完,痛呼声接踵而至,尹柯冷眼斜睨,“说完了吗?”

 

 

邬童捂着被胳膊肘怒怼的肚子,点了点头。尹柯又问:“还有什么要说的?”邬童果断摇了摇头。尹柯眼皮子往下快速一垂,“还不放开。”语气越平静越危险。腰上的手极有求生欲,又万般不舍的松开了。

 

 

尹柯继续忙碌,心里不着边际的想:当初他怎么就喜欢上了邬童呢?情商低又笨!

 

 

想着想着,余光瞥到还站在他身后的人。邬童捂着肚子慢慢的揉,时不时偷瞄他两眼,委屈的像是被主人教训了一顿的阿拉斯加。

 

 

不过有时候这木头也挺可爱的,尹柯嘴角隐隐含笑。

 

 

和喜欢的人相处时,时间总是觉得不够,邬童还没怎么享受,一顿饭就吃完了。动作再磨蹭,碗还是洗好了。尹柯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磨蹭到九点多,那眼神分明是在他赶他走。

 

 

邬童偏迟迟不走,欲言又止。尹柯心里发笑,面上却装着疑惑,“还有什么事吗?”就等着他出声的人,双眸亮了亮,快速靠近,眨眼的功夫以沙发咚的姿势将他圈在了胸膛和沙发之间。

 

 

内心再淡定,尹柯也是个没恋爱经验的,顿时勾起了昨晚被邬童按在墙上吻到腿软的回忆。下意识推了邬童一下,“你干嘛?”软绵绵的,质问的语气反倒像是在调情。

 

 

邬童的心跳的厉害,又热意汹涌,舔了下干燥的唇,结结巴巴开口:“我,我想对你说,说......”眼一闭,再睁眼,“我发现我喜欢你,想通了后又发现,好像我比我以为的喜欢还要喜欢你。”

 

 

尹柯暗想:这傻子表个白像是说了段绕口令。

 

 

邬童俯下身,终于知道利用嗓音优势,低哑着说:“我想牵你的手,抱你,吻你。想和你天天在一起,以后不想再订第二间房了。我们睡同一间屋子时,也不用分床。对父亲,私底下你可以理所当然的喊他爸爸。”

 

 

眼眸真诚的凝视:“你愿意让我们的婚姻真实有效,或许也实现永远不离婚吗?”心砰砰砰跳的厉害,尹柯忍住想捂心口的冲动,深吸口气,“你能做到?让我们永远不离婚?”

 

 

邬童举手发誓:“我保证,我能做到。或许时间还长,但是现在的我确实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更喜欢你。”

 

 

尹柯眨了下眼,“如果有一天我发现你对我的喜欢渐渐淡了,我会干脆利落的收回对你的喜欢。”邬童慌了,瞪大眼睛,“喜欢还能说收回就收回的啊?”

 

 

尹柯抬起邬童的下巴,明明他才是被圈住的下位者,好似瞬间调转了位置,变成了这场关系中的掌控者,“爱你之前,我更爱的是自己。你爱我多深,我就爱你多深。你爱我多一分,我也会爱你多一分。”

 

 

“同样,哪天你要是不爱我了,跟我说一声,我也不会继续爱你。”

 

 

邬童愣在原地,光是想想尹柯不爱他不喜欢他这件事,他就心慌害怕,心里涌起一股极大的患得患失,“你不能不爱我,以后每一天我都会比前一天更爱你,你别想离开我。”

 

 

尹柯诧异,“你不觉得这样的我很自私吗?要求你必须爱我,我才会爱你,你爱我多一些我才会给你点回应。可能永远,我给你的爱,都不会有你给我的多,类似于AA制的爱情你受的了吗?”

 

 

人生来感情复杂,谁不喜欢被爱,一直被爱,甚至贪得无厌的奢望和享受更多的爱呢。而一场类似于AA制的爱情,可能不会有激情和冲动,平淡又现实,容易让这段感情变得空虚。

 

 

邬童却摇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喜欢和爱是随时都能收回的,我得想想我该怎么保持魅力,该如何让你每一天都知道我的爱又多了一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才不自私,只是习惯了只信赖和依靠自己。你当然要最爱自己,因为我也希望你不要再受伤了。”这一刻的邬童深情意重,“不是非要你相信,而是我能保证,以后你感受到的爱,除了自己的,还会有我的。”

 

 

尹柯的眼睛很久没湿润过了,在昏黄的台灯下,双眸里的光影影绰绰。他凝视了邬童好一会儿后,抬手扯住邬童的衣领往下拽,类似于放任也是妥协般的吻住了邬童。

 

 

因为紧张,邬童的唇瓣干燥,尹柯不会吻,静止不动的贴了会儿后,凭着本能舔了下。一秒的功夫,掌控权再次调换,邬童搂着他的后颈,单膝跪在沙发上,上半身把人往沙发里压。感受到尹柯的唇瓣有一丝无措后,大拇指安抚性的轻抚着颈侧的温热皮肤。

 

 

尹柯渐渐放松,在嘴唇被含了会儿后,接触到湿软的入侵请求,没犹豫的张开了嘴。邬童刚开始还能保持着温柔细密,可当平日里冷情冷性又矜持淡漠的人,在他的怀里这么乖这么听话,脸红透了还要软软的张开嘴任他欺负,便忍不住了。

 

 

邬童越吻越深,两人的呼吸也越来越重。从刚开始一跪一坐靠在沙发上的姿势,变成了身体交叠着倒在沙发上。后颈的手依旧安抚的在温柔摩挲,另一只手却不知何时已经顺着衣摆伸了进去。

 

 

尹柯双眼害羞的紧闭,没拒绝也没躲。快三十的成年人,平时也就接触接触右手,这种由喜欢的人身体力行带来的火热刺激,他根本抵挡不了,整个人乖软的不可思议。

 

 

粗粗的喘了口气后,尹柯才感觉到呼吸的顺畅。迷迷蒙蒙睁开眼,邬童的手已经脏了,他不好意思去看,红着脸却还要装作淡定的模样,说:“我也帮你。”

 

 

邬童高兴的跟彩票中了奖似的,牵着尹柯的手往下。指尖刚接触到拉链,门铃跟催魂似的急促响起!

 

 

邬童差点就没用了,把脑袋埋在尹柯的肩颈里,委屈的不断深呼吸。

 

 

门铃声还在响,两人都选择了无视。笑话,现在不管谁进来,暧昧的气氛和空气中弥漫的淡淡味道,都能让他们社死。

 

 

幸好,门铃声没坚持多久,几十秒的时间里,邬童仿佛经历了一场绝望的生活,浑身都是汗。

 

 

尹柯拍拍埋在他肩窝里的脑袋,“还,还继续吗?”邬童没说话,浅浅的呼吸洒在脖子上,就差没发出狗狗般的嘤嘤叫了。过了几秒,尹柯又小心翼翼的问:“你还好吗?不会被吓的起不来了吧?”

 

 

这可是大问题,事关他和邬童未来的性福生活!

 

 

生活不性福,感情必完蛋!

 

 

确认关系没多久,就被男朋友质疑“起不来”的邬童,火从心起,特别给力的撞了下刚用手打过招呼的小尹柯,“帮我。”短短两个字,尹柯的脸再次烧了起来,轻咬着唇被邬童带动着。

 

 

最后,尹柯的手都酸了,手腕手指不受控制的轻轻打颤。

 

 

邬童凭实力证明了不光能起得来,还雄赳赳气昂昂!

 

 

当晚,邬童本来就没怎么打开的行李,快速收拾完毕连人带包的再次进了尹柯的房间。按照邬童的说法,他们已经结婚三年,也算是老夫老夫了,不必经历纯情磨合那一套,该走火就走火,不该浪费相伴的每一秒才是。

 

 

但尹柯没想到邬童会这么疯,确认关系还没几个小时,就要跟着他一起进浴室洗澡!虽然在这段感情上,他算是掌控者,但在亲密接触上,却敌不过邬童。在被索吻几次,嘴皮子都要破了后,才把邬童成功推出了浴室。

 

 

两人洗完澡后,躺在床上,更亲密的事儿没干,只搂在一起亲吻。温情的氛围,床头是暖色的昏黄台灯,窗外的雪还在淅淅沥沥的飘,这一刻好似能到白头。

 

 

“叮咚叮咚叮咚!!!”翌日一早,门铃声仿佛是催命般的响起来。

 

 

邬童睁开眼,起床气蹭的一下冒起来,在意识到怀里还抱着尹柯时,又噗的一下熄灭了。把将要醒的人小心翼翼的盖好被子,轻手轻脚出了房间。

 

 

黑着脸打开门,门外站着他的怨种父亲,易万代!

 

 

老父亲压根没看见大儿子的黑脸,自顾自的走进房间里,头发跟鸡窝似的顶在头上,颓丧的窝进沙发,哭诉:“昨晚我打电话给老师,她知道是我后,挂我电话!我再打过去,千秋接的,她也挂我电话!”

 

 

邬童没什么心思听,满脑子除了想睡觉就是想抱着尹柯睡觉!

 

 

本想丢下老父亲回卧室,刚经过沙发,易万代拉住他,“童童,爸爸怎么办哪!快想想办法,我该怎么追回我的千秋?!”卧室门打开,尹柯睡眼惺忪的裹着外套走出来,疑惑的问:“爸爸怎么了?”

 

 

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邬童以前见过无数次尹柯刚睡醒的模样,但感觉都没今天这么可爱和软乎。

 

 

邬童心都化了,瞬间没了脾气,果断抽回手,抛弃老父亲,走到男朋友面前,揉了揉睡得微红的脸,“没怎么,没睡醒就继续去睡,我在呢。”尹柯眨眨眼,“可是我在房间里,听见爸爸哭了。”

 

 

邬童睁眼说瞎话,“他做戏呢,咱们应该习惯,他不每天都来这么一回吗。”

 

 

听的清清楚楚的易万代,觉得这儿子真是白养了!

 

 

呼唤“儿媳”,“柯柯,爸爸委屈啊!”哭嚎的跟六月飞雪似的。在这个家里,第一个给尹柯温暖让他感受到父爱的就是易万代,听见这声哭嚎,尹柯瞪了眼邬童,把人推开,快步走向沙发,“爸爸怎么了?”

 

 

易万代是真的眼中有泪,虽然只有一丁点,也足够尹柯着急心疼了。扯着嗓子把刚刚和邬童的诉苦又重复了一遍。末了,抹了下倔强的落不下来的泪水,委屈哼唧:“柯柯,你最聪明了,你帮爸爸想想办法。”

 

 

尹柯不合时宜的腹诽:这一家子的神态怎么都跟狗似的。

 

 

“昨晚就想找你们来着,没想到你们两个年轻人睡得比我还早,我按了挺久门铃也没人开门。”老父亲叹了口气,他才五十三,孩子们就不管他了。他一个孤寡老人,可真没福气。

 

 

邬童挂下脸,“昨晚是您按得门铃?”易万代不明所以的点头:“昂。”反应过来,“你们醒着啊,没睡是不是?那为什么不给我开门?!”

 

 

邬童想起昨晚被吓得“低头”的经历,倏地扬起微笑。尹柯和易万代心里不约而同咯噔一声,直觉不好,“为什么要给您开门?将近十点了,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您这时候打扰我们,合适吗?”

 

 

果然,笑面虎邬童笑的越深,说话越损,“您孤寡老人一个,我和尹柯可是蜜里调油着呢。千秋姨不在您的身边,可我的尹柯就在我的身边,随时亲亲抱抱,恩恩爱爱。”

 

 

易万代被刺激的,差点哇的一声真哭出来,倏地看向尹柯,委屈的眼神好似在说:你看他!

 

 

尹柯顶着脸上的热度和易万代信赖又控诉的眼神,“邬童......”只出口一个名字,前一秒还不达眼底的笑,转瞬间真心实意的笑起来,“我跟咱爸开玩笑呢,我们做儿子的该帮忙那是必须要帮忙的。”

 

 

易万代:你前一秒可不是这么说的,可真是开怀大孝了!

 

 

老父亲的运气还算好,没几天就赶上了王家老太太要帮千玺补过生日这事儿。作为亲生父亲,怎么可能不参加,易万代接到王俊凯的邀请别提多开心了,同时内心也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怎么几天没见小儿子,千玺就像已经嫁到了王家似的,而且还是那种老婆孩子都跟着嫁进了王家一样!

 

 

易万代无数次在内心怒骂:王胜雄,你个完蛋玩意儿!

 

 

邬童表示:他可不就早完蛋了吗!

 

 

补过生日的日子也是老太太上心特地挑选的好日子,邬童和尹柯带着打扮的年轻了十几岁的老父亲来到王家。易万代还没跟千秋说句话呢,就被老太太使唤着去装扮屋子。

 

 

易万代一步三回头,千秋看了他一眼后,闪躲着目光背过身去,不再理他了。邬童和尹柯对视一眼,暗暗觉得好笑,忍着笑意开始吹气球。

 

 

吹了五六个,邬童把他吹的气球和尹柯的拿起来对比,“你看你吹的气球都没我一半大,你这肺活量不行啊。”尹柯莫名的斜睨了他一眼,“气球吹的太大也不好看啊,能装扮就行,你管我肺活量大不大。”

 

 

邬童意味深长的笑,“肺活量不大,以后可会影响我们的性福生活。”尹柯表情懵懂,在他看来别提有多单纯了,就想要说点坏的。揽过脖子,凑到人耳边,“以后你怎么给我咬啊,当然我咬你也可以,我肺活量大。”

 

 

尹柯左右看了看,他们在的地方没人听见,红着脸警告:“信不信我今晚就能让你彻底起不来!”邬童下腹一紧,摸了摸鼻子,“我开玩笑的,别当真。”

 

 

之后两人都没怎么说话,主要是尹柯吹着气球总能想到邬童说的那句话,脑子不受控制的发散想象力。但现在又在王家,内心充斥着羞耻感。

 

 

邬童一边吹气球一边偷偷观察尹柯,发现脸上没愠色,只是从发丝里露出的耳朵尖有点红,确定是不好意思没真的生他气之后,松了口气。

 

 

不过这一观察,也观察出了尹柯的小秘密。

 

 

尹柯怕气球,尤其是怕吹的特别大,快要爆的那种气球!

 

 

邬童不动声色的靠近,把已经吹得近乎透明的气球凑到尹柯面前,尹柯立时跟受了惊的兔子似的,蹦的远远的,用控诉的带着浅浅愤怒的眼神瞪他。邬童坏笑着再次往他身边埃,尹柯头皮发麻,拔腿就跑。

 

 

“你别追我!”尹柯边跑边警告。邬童在后面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气球时不时晃两下,完全在逗人玩,“你跑什么?是怕气球吗?”感觉气球要挨过来,尹柯跑的更快了,“你烦死了!”

 

 

屋子里正在干活的都停下来看这对小夫夫玩闹,一个个脸上不约而同的露出姨母笑。

 

 

最后还是唯一不干活的老太太阻止了这场闹剧,“你们俩都是将近三十的人了,比高中生还幼稚。”尹柯不高兴的瞪着邬童,告状:“是邬童幼稚,他先开始欺负我的!”

 

 

邬童被老太太弹了个脑瓜崩,捂着脑门傻笑:“奶奶不知道,实在是因为他太可爱。”

 

 

老太太戏谑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打转,尹柯就因为这么一句话,被哄好了,冷哼一声。

 

 

生日过完,又到了老太太主张挑选的好日子,王俊凯和千玺的订婚宴!

 

 

邬童全程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和王俊凯那臭不要脸的走完订婚流程,脸别提多黑了,还要时不时被尹柯提醒着要笑。他真是笑不出来,一会儿羡慕王俊凯可以订婚,一会儿又对王俊凯不爽,两极拉扯,表情笑得十分难看。

 

 

“你什么时候才能同意和我办场结婚典礼?”邬童委屈着脸问。尹柯心虚的躲开他的目光,“以后吧,再说。”他前几天也是这么回答的,根本原因是对他和邬童的这段感情还不够信任,毕竟确认关系没多久。

 

 

邬童心里知道,也难免失落,愈发下定决心要每天更爱尹柯一点,争取让尹柯全身心的信任和依赖他。

 

 

年关将至,千玺开始外出跑通告,宣传定档在大年初一的新电影,王俊凯有时跟着他一起。而在公司里忙得不可开交的邬童,是满心满眼的羡慕。

 

 

易氏的分公司目前在中国北京已经开始运行,英国总公司的重要事务正在慢慢交接过来,不久的将来是一定会在中国扎根发展的。这时候又赶上年底,正是各大公司最忙碌的时候,易万代满脑子只有千秋,天天往王家跑。

 

 

可怜了邬童和尹柯,两人整天忙得连接吻都没时间。

 

 

这一忙,忙活到了除夕那天,公司里的有些部门在两天前就已经开始放假,最晚的也在上午开始了假期生活。而邬童和尹柯忙完时,已经是下午将近五点,街上少见的较为冷清,都赶回家团圆了。

 

 

合上最后一本文件,关上近乎烫手的电脑主机,邬童靠在办公椅上,呼出一口长气。尹柯这时候也在总经理室刚忙完,敲门后推门而入,“邬总,工作结束了吗?”

 

 

尹柯穿着修身笔挺,一丝不苟的西装,难得卸下严谨稳重的形象,慵懒的靠在门上。邬童因后仰着的姿势,垂眸锁住他,镜片后闪过一丝几不可察的暗光后,朝人勾了勾手。

 

 

尹柯浅笑着走近,顺便把门带上。在阖上发出轻微的“嗑哒”声时,尹柯也跨坐在了邬童的腿上。抬手取下邬童脸上的金边眼镜,轻轻揉按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的疲惫双眸后,慢慢的吻了上去。

 

 

同爱人亲吻的滋味,有治愈的疗效。邬童在相触交缠的唇齿间,发出一声低低的喟叹,连日来因为工作的忙碌,而一直盘桓在内心的烦躁瞬间被抚平。尹柯也是,疲惫充斥着身体的每个角落,但心却因为这一吻,再次开始有力跳动。

 

 

分开后,邬童搂着尹柯的后腰没让他离开,又在水光发亮的唇珠上轻啄一下后,把脸埋进了温暖的肩窝里。维持着这个姿势,他们在办公室里温存了许久,久到易万代的信息发过来,两人才宛如充满电似的分开。

 

 

王家的年夜饭准备的差不多了,易万代询问他们什么时候能到。邬童打字回复完点击发送,便牵着尹柯的手,离开了他们将会在未来几十年,携手并进用尽心血去打拼的公司。

 

 

在等千玺和王俊凯回来的中途,他们简单的吃了顿年夜饭,暂时把肚子填了个半饱。等到凌晨后,差不多时间,千秋再次进厨房开始煮饺子。易万代虽还没和千秋复合,但不妨碍他献殷勤,跟着进了厨房时不时刷两下存在感。

 

 

饺子煮好了,千玺和王俊凯也到家了。尹柯邬童分别拿碗筷,一桌人和和美美的吃了顿年夜饭。

 

 

最后,易万代又耍了老招,故意装喝醉趴在桌上不省人事,虽然他今晚只喝了一杯酒,邬童还是十分配合又熟练的把人送进了客房,总之非要赖在王家不可。

 

 

老太太冷哼一声,难得不雅的翻了个白眼。千秋面上冷淡,心里却冷不丁想起以前——这烂招都用了多少年了,还用!

 

 

前段时间,邬童和尹柯买了房,两人各出一半的钱,房产证上也写着两人的名字。

 

 

大年初一的凌晨,邬童开着车载着尹柯往家赶,心里莫名有点小激动。走之前,老太太留了他们几次,他们只想回小家去。今晚是他和尹柯在他们的小家里,过的第一个年,要不是有红绿灯,油门铁定踩到底!

 

 

赶回了家,门一关上,两人就在玄关处吻了起来。一路跌跌撞撞,猴急的往房间里推搡。天旋地转,双双倒在床上,邬童撑在尹柯身上,喘着气问:“做吗?”

 

 

这是他们确认关系以来,邬童第一次发出直白热烈的邀请。要不是因为年底工作忙,恐怕这事儿早就成了。

 

 

尹柯自然想过会有这一天,回想每一天从邬童身上感受到的爱意,心里明显是愿意的。却仍是装着冷淡,开玩笑:“我比你大一个月,叫我声哥,我就考虑考虑。”

 

 

“哥!”邬童果断喊了一声。尹柯愣住,凝视着上方,平日里穿着西装工作严谨的总裁,褪下了外套后,跟大狗狗似的喊他哥的人。刺激感瞬间窜遍全身,酥麻酥麻的。

 

 

邬童看他没反应,以为是不答应,把脸埋进尹柯的肩窝里,蹭来蹭去,嘴里嘟囔:“尹柯,男朋友,老婆,哥......我忍了很久了,跟我做吧?”他几乎什么称呼都喊出来了,尹柯最终敌不过一声哥,轻微的点了点头。

 

 

这一晚,邬童比他们第一次确认关系那晚还要疯。本来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四五点,尹柯在床上被欢愉折磨的,累到睡着,迷迷糊糊的醒过来,邬童还没结束。不知道是几次醒过来,窗外的天大亮,太阳爬上树梢,邬童才满足的歇下了。

 

 

尹柯再次累到睡着,闭上眼之前还不忘给了邬童清脆的一巴掌。

 

 

这是他们在小家过的第一个年,未来还有几十年等着他们创造美好的回忆。

 

 

不久的将来,易氏和王氏强强合作,共创出堪称传奇的商业神话。

 

 

年年岁岁,时间漫长,告白也漫长。

 

 

因为在未来的几十年,每一天,邬童真的做到了像他承诺的那样,每一天比前一天更爱尹柯。而尹柯,早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对邬童的爱,已经彻底收不回了。

 

 

他们在生活中密不可分,在工作上是最默契的工作伙伴。几十年后,白发苍苍,他们站在易氏大楼的楼顶,不远处是并肩伫立的王氏大楼。

 

 

风吹过鬓角的白发,邬童和尹柯牵着手,相视一笑,一如往昔。

 

 

【END】



【漫长的告白结束啦,最后写到wink白发苍苍站在亲手创造的易氏大楼上时,脑海里突然想到《起风了》这首歌,鼻子酸了。好像每次完结一篇故事,都会鼻酸,希望下一篇故事,你们还在。



记得解锁彩蛋,有夫夫联动五问,邬童和王俊凯的小学鸡吵架,以及下一篇故事的小预告!



最后,说声告白专属的......晚安(づ ̄ 3 ̄)づ】

评论 ( 130 )
热度 ( 57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