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23:00 蜚蜚】下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包养/爹系男友/十岁年上

·接过 @曦曦BB 老师的仙女棒~

————————————————

【下】



昊昊的手术定在了十二月的中旬,主治医生在这方面极有权威,王俊凯又给安排了几位国际上的权威专家,一并为昊昊定制手术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病症发现的早,不严重,成功率极高。饶是如此,千玺还是在手术室门口等的心慌。手术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昊昊插着管子被推出来,听见医生说:“手术成功。”

 

 

千玺红着眼深深鞠躬,“谢谢医生。”

 

 

直起身后,肩膀被揽住,抬头一看,“先生怎么来了?”王俊凯不好意思说,觉得这时候小孩儿需要他,于是就来了,只说:“毕竟是你的弟弟,来看看。”

 

 

千玺心里一暖,难得任性,主动的抱住了先生。

 

 

昊昊身体的康复情况喜闻乐见,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王俊凯让秘书安排了营养师和护工照顾,千玺每天还是医院,江景花园两边跑。

 

 

有时候也忙着准备重新上大学的事情,本来以王俊凯的关系,可以让他直接去想上的学校,但千玺还是婉拒了,想要凭自己的努力,再一次获得心仪学校的认可。

 

 

今年过年,是在江景花园过的。

 

 

这段时间王俊凯的公司事务多,已经有半个月没回来了,过年那天肯定会回王家老宅过,于是身体完全康复已经出院的昊昊暂时安排跟他住一起。

 

 

千玺谨慎细心地把自己的衣服从主卧里拿出来,放进客卧,装作一直住在客卧的样子。

 

 

昊昊打量着房子,“他们一家过年真不回来啊?”千玺正在准备晚饭,“嗯,他们习惯回老家过年。等过完年,我们出去租个房子,然后你继续上学。”

 

 

上学的钱,千玺动的是自己保单账户里母亲留下的五千生活费。再加上千玺继续在打工,挣的钱加上生活费,暂时够兄弟俩在这座城市简单生活。父亲留下的大笔赔偿金,暂时不动。

 

 

昊昊也知道这件事,像小时候一样抱住哥哥,“哥,等我成年了,我的生活费都给你存着。”千玺拍拍他的脑袋,“给我干嘛?”昊昊想的挺远,“给你结婚,给你养老。”

 

 

“我就大你四岁,你就想着给我养老了!”哭笑不得的推开弟弟,把饭菜端上桌。吃饭间,千玺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昊昊,我还是希望你能继续学画画,不止是你喜欢,不止是我想要你学,爸爸妈妈也是。”

 

 

“他们为我们安排好了未来,我们怎么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和爱呢。我们要好好活着,长成他们最骄傲的样子。”

 

 

窗外的鞭炮热闹耀眼,兄弟俩守着彼此红了眼。

 

 

大年初三的这天晚上,王俊凯意外出现。

 

 

千玺惊讶的看着门外的他,他自己也是惊讶的。头脑一热就来了,想看看千玺在家里过的如何。

 

 

“昊昊,这是王先生。”昊昊恭敬的打招呼,心想:王先生看起来真年轻,不像是有个上初中的孩子的年纪。千玺慌乱的问:“王先生吃过饭了吗?”王俊凯看出他的局促不安,大抵是没让弟弟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没吃,你们准备吃火锅吗?”餐桌上摆放着热气腾腾的鸳鸯锅,一道道的涮菜排列在桌上,令人食欲大振。千玺为他拉开椅子,“您也一起吧。”

 

 

王俊凯坐下,看着千玺给他拿碗拿筷,忙来忙去的样子,心里泛起一股安定。

 

 

刚开始这顿火锅吃着还比较沉默,直到王俊凯问起关于兄弟俩小时候的事情,千玺和昊昊话茬子就打开了,全程让王俊凯插不上嘴,心里莫名有点酸。

 

 

吃过饭,王俊凯不打算走,回到房间看见衣柜里少了有三分之一的衣服,挑了下眉。

 

 

昊昊进浴室洗漱,千玺趁机跑进房间,坦白:“我跟昊昊说,您是有善心的家教家长,目前收留我住在客卧。您夫人和孩子,目前还在乡下,您回来是要处理公司的事儿。”

 

 

王俊凯意味不明的笑了下,“你这谎编的还挺像模像样。”把人拉到墙角堵着,“那你现在跑到我房间里来干什么?趁着女主人不在家,勾引男主人?”千玺被他说的害臊,又对未来很有可能存在的“女主人”,酸苦吃醋,闷声道:“那我回去了。”

 

 

王俊凯摸不准怎么小孩儿突然就不高兴了,拉住人抱怀里,“先生跟你开玩笑的。”他现在哄孩子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千玺被抱着哄了一会儿,估摸着昊昊要喊他了,决定回客卧。

 

 

临走答应了王先生今晚会偷偷过来。

 

 

将近凌晨,主卧的门轻轻打开,又被谨慎合上。千玺轻手轻脚的钻进被窝里,刚躺下,一直在等他的王先生翻身压住了他,嗓音低哑:“半夜来爬先生被窝了?”

 

 

这种隐秘的不能宣之于口的刺激,让千玺的心怦怦跳,小声的“嗯”了一声。

 

 

王俊凯嘴角含笑,开始享用甜美的夜宵。

 

 

天要大亮时,千玺捂着腰顶着红肿的嘴回了客卧,胸口被衣服布料摩擦的刺痛刺痛。

 

 

新年过去后,千玺和昊昊租了一间小公寓,70平,住兄弟俩刚刚好。不过千玺还是答应王先生每晚住江景花园,这次昊昊破天荒的闹了别扭,非不让千玺去住,问原因也不说。

 

 

兄弟俩长这么大,第一次冷战了三天没和好。最后还是千玺主动下了碗荷包蛋面,昊昊吃完后抱着他无厘头的哭了一顿,这场小别扭才消化掉。

 

 

入学考试的前一天,千玺从行李箱的角落里拿出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着许多和家人的回忆,还有一本录取通知书。这是在他去年之前,未曾敢想的梦,而明天考完试后,他有信心能顺利进入A大。

 

 

考试过程中千玺丝毫不紧张,将近三个月的准备,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考试结束,昊昊在A大的湖边等他,手里捧着一本画册,拿着笔慢慢勾勒清湖岸边的风景。

 

 

这一幕,被千玺定格在手机相册里。

 

 

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开学没多久,几乎整个A大都知道,金融系新来了位清冷范儿的帅哥学霸。长得好,学习好,深受老师教授们的喜爱,半个月的时间,一跃成为A大校草。偶尔会在图书馆碰见他,认真的查资料,记笔记,心无旁骛。

 

 

有几次,慕名而来的人,看见校草眉眼含笑的不知道在跟谁发信息。很快,学校论坛有人猜测,校草肯定有女朋友了,不是女朋友也是男朋友,逼退了好多追求者。

 

 

五月的天不冷不热,风吹在脸上,舒适安然。

 

 

今天是周六,王俊凯亲自开车,“今天的局是朋友几个攒的,让我带你去见见他们。”千玺坐在副驾驶,对于即将要见到王先生的几位朋友,紧张不已,手不自觉的捏紧了安全带。

 

 

“不用怕到了那里没人陪你,他们几个也会带身边的人去。”

 

 

千玺怔怔发问:“身边的什么人?”问完后,心生后悔,还能是什么人,和他一样摆不上台面的身份,“我知道了,先生,我会乖的。”

 

 

王俊凯不明所以,现在年轻小孩儿的脾气都这么令人捉摸不透吗?

 

 

高尔夫球场很大,被几个有钱公子包了。

 

 

千玺跟在王先生身后,见到了先生的几个朋友,一一打招呼,态度自如又疏离。那几人身边确实也跟着几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人,自来熟的把他带到了他们的圈子。

 

 

王俊凯今天难得休闲打扮,看起来又年轻了几岁,稳重又风雅的和好友们说话,说的全是让千玺生涩难懂的专业话题。再一看自己周围,愈发让千玺觉得王俊凯这枚月亮他摘不到。

 

 

哪怕月亮的光曾照亮过他。

 

 

王俊凯的球成功入洞,下意识转头想看看小孩儿崇拜的眼神,却看见千玺孤零零的坐在休息区,格格不入。半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好似他们之间隔着一条无形的难以跨越的鸿沟。

 

 

“千玺,过来。”王俊凯站在不远处喊他,“会打高尔夫吗?”千玺走近,摇了摇头。王俊凯把他拉过来,让他站在自己身前,两手从后面圈住他,握杆,“先生教你。”

 

 

挥杆,入洞!

 

 

千玺被带动着打了三杆,王俊凯放开他,揉了揉脑袋,“帮先生得分,今天把他们的钱赢下,行吗?”那双眼睛在看向他时永远是亮晶晶的,风吹乱了少年的头发,神采飞扬,“好。”

 

 

王俊凯回休息区坐下,看小孩儿打球,方才的患得患失已消失无踪。

 

 

好友看他把人看的可紧的样子,啧声道:“不就是养在身边的小孩儿嘛,至于护的跟儿子似的?”王俊凯不假思索:“他不一样。”好友稀奇,“哟,哪儿不一样了?”

 

 

王俊凯梗住,心里有什么感情呼之欲出,最后说道:“我们家小孩儿可是要考硕士的。”

 

 

可不是?千玺上进又清醒,和他们那些养在身边的大有不同。

 

 

千玺赢了三局后,王俊凯接过杆子继续打。休息的间隙,千玺去了趟洗手间,出来时遇见了林家少爷今天带来的身边人,和他差不多年纪,画着精致的妆,喷了香水,拦住他,“你是A大的吧?”

 

 

那人讥笑,“没想到A大的校草,也是个被包养的,我还以为是哪家的少爷,整天清高样。”千玺的目光平静无波,“你也说了,既然都是被包养的,谁又比谁高贵。”

 

 

那人眼睛瞪大,假睫毛扇阿扇的,也不怕戳眼睛。千玺不想多理会,更不想给王先生添麻烦,转身离开。

 

 

回到休息区,千玺的兴致明显不高,王俊凯赢了后,他跟着鼓掌,轻轻扯了下嘴角。王俊凯敏锐觉察到,把球杆交给球童,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怎么了?”

 

 

本不觉得委屈,王先生这么一问,千玺鼻子不受控制的有点酸,摇了摇头。

 

 

王俊凯看小孩儿不愿说,便耐心的主动问:“被谁欺负了?”千玺眨了下眼,他心里有了数,这是被欺负了不想给他惹麻烦呢,毕竟他的小孩儿向来乖,“告诉先生,先生帮你找场子。”

 

 

千玺被逗乐的笑起来,“没人欺负我。”

 

 

王俊凯不满,为什么小孩儿不愿意依赖他。不只是今天的事情,包括平时也是,他买的名牌衣服,送的名贵礼物,没见千玺碰过,顶多今天跟着他出来见人,才把他送的手表戴上。

 

 

深吸口气,冷冽道:“谁欺负我家小孩儿了?”千玺吓了一跳,连忙站起身拉住他,“先生......”

 

 

王俊凯难得动怒,动起怒来能将这仇一直记着!几个朋友都知道,惊讶的同时也在暗想:是谁活腻了?

 

 

一圈人你望我我望你,气氛越来越凝滞,最后是林家少爷旁边的人要哭不哭的承认,“是,是我,对不起,我就开了句玩笑。”衬上精致的妆容,看着柔柔弱弱,最容易能够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可惜,在场的无人敢和动了怒的王俊凯做对。

 

 

王俊凯也不曾给他一眼,而是问千玺:“他说了什么?”千玺难以启齿,他知道那人说的没错,他就是个被包养的,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尤其在王俊凯面前,他想保留点尊严。

 

 

可惜,还有个多事的唯恐天下不乱,“我听见他和王总的人说,没想到A大的校草也是个被包养的。”

 

 

一瞬间,一直不去提及的包养话题,如蒙了层雾般的纱罩被刀破开。一纸协议横亘在他们面前,无形中把千玺和王俊凯拉远。

 

 

这句话对于别人来说,不足以生气,甚至会坦然自若的接受这句嘲讽。但王俊凯知道,他的小孩儿心里有傲气,哪怕身处堕落之地,也会昂着头拼命往上长,做最干净的那棵草。

 

 

王俊凯只看向林家少爷,冷声道:“管好你的人。”招呼也不打,带着千玺走了。

 

 

林家少爷脸色青一阵白一阵,“他这是为了身边的人凶我?你们敢信?!”另外几人不约而同点烟,“王俊凯完了。”

 

 

林家少爷看向还在哭的人,“你还好意思哭?给我滚!”

 

 

那人是真没想到,他看千玺被王总护着打高尔夫,被养的精细又矜贵。只是嫉妒的说了几句酸话,竟然得罪了整个圈子的富少,以后没人敢包他了!

 

 

回去的路上,车内弥漫着低气压,千玺低头:“对不起,给先生添麻烦了。”王俊凯听见他这声道歉,火噼里啪啦的往上冒,第一次对小孩儿说了重话,“说你是被包养的,有错吗?被我包养,还委屈了?”

 

 

千玺看向他,满眼受伤。王俊凯顿时后悔,不等说些补救的话,千玺低眉顺目,“没错,我是个什么身份我一直都知道,被先生包养,我不委屈。”

 

 

王俊凯的心像是被放在火架上烤似的,因为千玺这句话,翻来覆去的炽烤,又疼又生气。

 

 

一路两人无话,到了江景花园。千玺下车后,王俊凯却没下车,一脚油门只留下车屁股的影儿。

 

 

从这天往后,王俊凯没再主动联系过千玺。这是两人第一次冷战,或许连冷战也算不上,那是情侣的关系才能存在的小情调。正如王俊凯所说,他是被包养的,有什么资格和金主冷战呢。

 

 

这些天,为了不让昊昊怀疑,千玺还是住在江景花园,晚上睡得极其不踏实,短短几天人就瘦了一圈。

 

 

王家。

 

 

程南枝正吃水果,看见王俊凯又板着脸回来,见怪不怪,“今天怎么还住家里?你好几天没去江景花园了吧?”王俊凯身边养了人,这是整个王家都知道的事情,自然也知道人就藏在江景花园。

 

 

不过他们做父母的不打算干涉,孩子有自己的缘分和福气。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不知道第几次解锁手机,没任何他想看见的消息。程南枝轻叹口气,“说说吧,你怎么欺负人家孩子了?”王俊凯拧眉,“怎么就是我欺负他了?!”

 

 

“呵,我是你妈,我知道你有多少心眼,从小到大只有你让别人吃亏的份。”程南枝无情吐槽。

 

 

王俊凯想起在车上说的那句重话,有点心虚,言简意赅的把那天的事儿说了。

 

 

听完后,程南枝又长长的叹出口气,“儿子,你完了。”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又听他母亲给他扔来一枚炸弹,“喜欢人家,在意人家,你还不知道?还欺负人家,在家里板着脸冷战好几天,你这脑子可真是随你爸。”

 

 

王俊凯懵着,还没反应过来。

 

 

程南枝继续分析,“你不就是生气那孩子没依赖过你吗?正常的金主,还巴不得身边的人别赖着他呢,协议期一到,好聚好散。你呢,是不是没想过协议日期这回事,装作没定过,就想着这么跟人家处下去?”

 

 

完全说中,王俊凯没吭声。

 

 

程南枝意料之中,“在知道你身边养了人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迟早会喜欢上人家。你今年马上29了,我就没见你身边有过谁,上学的时候同意你谈恋爱,你也不谈,只知道读书考试。毕了业吧,你爷爷给你介绍朋友家孙女,你怎么说的......”

 

 

“男人应先立业后成家。”

 

 

“你好好想想,把人养在身边这大半年,你给了多少东西?宠了多少?花费了多少心思和精力?”

 

 

约莫过了半晌,王俊凯长时间蹙着的眉松开了,哑然失笑。

 

 

王俊凯恨不得现在就飞到江景花园去,程南枝拉住他,“先别走,你先跟我说说,这孩子如何?”

 

 

说起千玺,王俊凯才知道,原来在他心里,千玺的好不止一点半点,说了半个小时还没完。可程南枝却抹起了眼泪,“这孩子怎么这么命苦啊?未成年带着弟弟,来到这里求医。一天到晚打黑工,晚上还没地方睡!”

 

 

“要命!幸好我提醒了你一句,不然你可真是犯了大罪过!”程南枝抖着手指他,“大人家孩子十岁,未成年就和人家签了包养协议!你可真行啊王俊凯!设了温柔圈哄人家往下跳,谁教你这么畜生的?”

 

 

程南枝气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来回踱步,“不过也幸好是你,不然这孩子和弟弟不知道怎么生活呢?你也知道了,他父母如何疼爱孩子,哪天挑个日子,你必须得给我去人家长辈墓前道个歉!”

 

 

“是是是!”王俊凯连忙应下。

 

 

程南枝最爱维持她优雅美丽的人设,一旦生气那是谁也哄不了,王家父子只能低眉顺目。

 

 

气了一阵,“这个点了你爸怎么还没回来?”说曹操,曹操到,王父从门口进来,神色着急,“小凯,你养在身边的小孩儿是不是叫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是,爸怎么知道?”

 

 

“我刚从公司回来,听你大伯母跟你大伯说,今天老宅来了个小孩儿,是被你爷爷喊去的。你大伯母听了一耳朵,觉得这孩子的名字耳熟,打电话问了你大伯父。你伯父觉得不对劲,告诉了我,我想着可能就是你养的那孩子。”

 

 

程南枝心思转的快,“坏了!老爷子这是要棒打鸳鸯!”

 

 

事关儿子的终身大事,程南枝拉上丈夫坐进车里,一路风驰电擎的到了老宅。

 

 

一进大门,就见千玺站在精神奕奕的老爷子身边。王俊凯满心满眼都是小孩儿,顾不得和爷爷打招呼,把人拉过来护在身边,跟刺猬似的呛声:“爷爷找我的人做什么?”

 

 

向来懂事稳重的大孙子第一次跟他这么说话,老爷子气的吹胡子瞪眼,“我见见他怎么了?我不能知道我王家的接班人,身边养着谁吗?”

 

 

王俊凯摸到小孩儿冰凉的手心,不知道被怎么欺负的,心里又气又疼,“当然可以,可爷爷想要见人,跟我说一声,我自会带着他和上门礼一并来见。”

 

 

上门礼!这显然是王俊凯认准人的意思了,在场的人无不惊讶,除了程南枝。

 

 

千玺心脏狠狠一颤,不可置信的望向他先生。

 

 

王俊凯拍拍他的背,对老爷子说道:“我的意思,爷爷应该明白了。人我先带走了,改天找个好日子,正式带着千玺过来拜访您。到时候,咱们该定的定,该安排的就安排。”

 

 

定什么?安排什么?

 

 

老爷子气的愣神的功夫,大孙子已经带着人离开了。

 

 

坐进车里,王俊凯才有时间仔仔细细看人,“怎么瘦了?之前好不容易给你养的肉,这么短时间全没了。”千玺闷闷不乐,“哪里时间短了,一周没见先生,跟一年似的。”

 

 

这话听的王俊凯又心软又心疼,把人抱上腿坐着,“现在可会拿捏我了是吗?一句话,恨不得让我把心剖出来送给你。”

 

 

久违的怀抱,熟悉的松木香,千玺试探性的把冰凉的手伸进先生的衣服里,见先生没拒绝,大着胆子问:“如果我真想要先生的心呢?”

 

 

王俊凯捧起他的脸,低头凝视,“那就给。”捏捏小孩儿的耳朵,“刚刚先生和老爷子说的话听没听见?”千玺点头,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他,眼里全是情意。

 

 

“不是气老爷子的,全是我的心里话。以后你要什么,先生就给什么。”

 

 

“我这条老命,也能给你。”

 

 

“先生不老!”千玺摇头。王俊凯调侃自己,“比你大十岁,还不老啊。”

 

 

调笑了一阵,小孩儿的手也热乎了。王俊凯问起正事儿,“老爷子找你说了什么?”千玺欲言又止,微表情一看便知内心有多纠结,估计又怕说出来给他添麻烦。

 

 

王俊凯捏住他下巴,“快,告诉男朋友,到底说了什么?”男朋友这个身份,听的千玺晕晕乎乎的,心里泛着甜的把这一周发生的事儿和老爷子说的话,老实坦白了。

 

 

两人冷战的一周里,A大突然窜起了关于千玺被包养的流言蜚语。千玺本身在学校没多少交心的人,对于旁人的冷言冷语他不在乎,交心的几个无条件的相信他的为人。

 

 

最令千玺在意的,是今天老爷子把他叫过来说的那通话。

 

 

大抵是,身份悬殊在王家不算问题,可是两个男的没法传宗接代,老爷子没这么开放的思想,想逼着千玺知难而退。

 

 

“我能考硕士考博士,能给先生挣好多钱。但是性别,我没办法反驳。”千玺闷闷的说。王俊凯气笑了,“你还真考虑过这些啊?”顿了顿,“我们王家祖祖辈辈都是痴情种,唯老婆马首是瞻。身份,地位,钱财,在我们家从来不是两人不能相爱的原因。”

 

 

“老爷子接受不了,是因为王家目前就出了我一个喜欢同性的,再加上我是老爷子指定的接班人,他担忧的事儿就多了些。”王俊凯亲亲千玺的脸,“不过我喜欢谁,要和谁在一起,老爷子阻拦不了。”

 

 

“我们王家的男人,认定了人,是一辈子不会变的。”

 

 

千玺眸光心虚,一下被王俊凯捕捉到,神色一凛,“你不会答应了老爷子什么事儿吧?他给你钱,让你离开我?”

 

 

千玺嚅嗫道:“我,我没答应......”王俊凯松了口气。

 

 

“我心里想好了来着。”这大喘气的!

 

 

王俊凯瞪眼,“你想什么?你什么都不许给我想,乖乖呆在我身边,哪儿也不许去!”千玺见他家先生不愿意听他好声说,自觉闭嘴,等过一段时间再把心里的想法同先生说吧。

 

 

王俊凯抖了抖腿,坐在他身上的小孩儿也跟着晃了晃,“放心吧,不要多想。有先生在,先生护我家小朋友一辈子。”

 

 

爹系男友的爱,像是让千玺掉进了蜂蜜罐子里,包裹着他甜滋滋的。

 

 

自从王俊凯和千玺确认关系后,包养协议自然不作数了。王俊凯宝贝似的把协议合同收藏好,这也算是他们相爱的证明。

 

 

学校里的流言蜚语,光是删帖是没办法彻底解决的,于是王俊凯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动态。

 

 

王俊凯V:家有小朋友。[图片]

 

 

照片里是千玺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背影。

 

 

吃瓜群众们,学校里对千玺冷言冷语的人,一夜之间偃旗息鼓。这明显护着人,宣告天下,外加宣誓主权的操作,要是还有人没看出来是公开的意思,脑子真可以不要了。

 

 

经过这次对流言蜚语的处理,王俊凯也意外发现,这事儿竟然是老爷子安排人做的。可老爷子是怎么知道他早就喜欢上千玺了呢?

 

 

“王爷爷说漏嘴过,是林家少爷告诉他的。”千玺默默告状,谁让当初林家少爷带的人让他和先生冷战了一周呢!

 

 

这下便想通了,林家少爷不满王俊凯为了千玺落了他的面,就告诉了老爷子,想要让老爷子帮他出口气。但林家少爷不是坏心的人,没想到老爷子对王俊凯喜欢男人这件事,反应这么大。估计这时候,林家少爷还躲在家里,生怕王俊凯找他算账。

 

 

第二天晚上,王俊凯还是决定去一趟老宅,他这气不撒一顿,他没法消化。不过,去老宅之前先给父母发了消息,他怕自己到时候万一脾气上来,没人拉得住他。

 

 

程南枝兴致冲冲的拉着丈夫出门,王父无奈,“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着去凑热闹。”程南枝美目一瞪,“老爷子这件事儿做的不对,咱们儿子要去找回场子,我们做父母的不得当他坚强的后盾啊!”

 

 

王父斜睨了妻子一眼,说白了就是看热闹去的。当初程南枝进门的时候,老爷子多嘴说了一句“没规矩”。程南枝嫁进王家三十年,这笔账也记了三十年。

 

 

什么时候老爷子吃瘪,什么时候就有程南枝的身影。

 

 

而王俊凯完美继承了程南枝的优良品质——记仇!

 

 

一家三口到的时候,老爷子正在下棋,看见大孙子找他算账的样子,手里的棋子啪的落在了棋盘上,输了。板着脸,“这是什么意思?我的孙子带着我的儿子儿媳,来找我这个老人家打架吗?”

 

 

王俊凯先是鞠了一躬,“爷爷晚上好。”皮笑肉不笑:“爷爷还有心思下棋呢,八十的人了,欺负人家十八岁的小孩儿,爷爷您不觉得害臊吗?”王父适时出现,“小凯,你怎么跟爷爷说话呢!”

 

 

“爷爷,我今天说明白给您听。易烊千玺是我认定的伴侣,我喜欢他,我爱他,他是我捧在手心里怕摔的宝贝。但凡他有个头疼脑热眼窝子红了的,我必得为了他伤筋动骨才罢休!”

 

 

话撂下,王俊凯鞠躬离开。

 

 

老爷子就开了个头,全程到结束,都没能再说出一个字儿来,气的脸通红。程南枝见状,连忙安抚:“爸爸别生气,我这就回去好好教训他,哪能这么跟您说话呢,什么态度!”

 

 

踩着高跟鞋,优雅离去。

 

 

老爷子拍桌而起,怒视儿子,“你媳妇儿她刚刚是在幸灾乐祸吗?你怎么娶了个这么记仇的女人!”王父无奈,心想:您还记得,以前您夸您大孙子,记仇是好品格,有仇要必报这事儿吗?

 

 

做人不要太双标!

 

 

王俊凯满心畅意的从老宅出来,眉眼带笑的给林家那小子的父亲发了条信息,说的是他儿子这些年私底下干的那些纨绔事儿。

 

 

信息发送,王先生笑逐颜开的开车回家,抱他家小孩儿去了。

 

 

天气渐渐热了,大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千玺考了全系第一。

 

 

王俊凯高兴坏了,老父亲的做派,把千玺的成绩单,发在了王家的大群里,又发在了朋友圈,收获了一溜的赞还不够,最后还要发在微博上,才罢休。

 

 

这想要炫耀给全天下的心思,羞的千玺想捂脸。

 

 

可高兴没多久,王俊凯不小心看见了千玺手机上的消息提示,是学校里的老师发来的,提示千玺出国的留学申请单及时填写。王俊凯愣怔片刻,装作没看见的移开了目光。

 

 

千玺洗完澡,带着一身沐浴露的甜橙香味出来。在看见手机上的消息后,擦头发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王俊凯偷偷观察,看见小孩儿朝他走来时,立时收回目光,装作处理工作。

 

 

“先生,我,我有件事儿想跟你说。”千玺踌躇开口。王俊凯心里一咯噔,表面上言笑自若,“什么事儿?”小孩儿站在床边,跟犯了错似的,绞着手指,“我,我之前就想跟你说来着,那时候你没心情听,就拖到现在。”

 

 

“......”王俊凯腹诽:开口先倒打一耙是吧?

 

 

“其实这件事我想了很久,挣扎了很久,还是决定了。”千玺深吸口气,语气坚定:“我想出国念书,做两年的交换生。”

 

 

王俊凯眉心一跳,“两年的交换生!你自己算算,我们才在一起多久,你就要出国两年!你怎么这么舍得我呢?”千玺撒娇似的抱住他,“我舍不得,谁说我舍得先生了,我恨不得天天跟着先生上班去。”

 

 

“可是,我现在没有那个本事站在先生身边。”

 

 

这么一句话,王俊凯至少消了三分之一的气,尽力心平气和的问:“出国就是为了努力想和我站在同一高度?”千玺老实点头,“我选择的那所学校,也是先生曾经毕业的学校。”

 

 

你不用回头,不用停下脚步等我。我会沿着你走过的辉煌往上走,一步步踏着你留下的脚印,追上你,与你并肩站上顶峰。

 

 

这小孩儿怎么这么会!

 

 

千玺搂着他家先生的脖子,脑袋枕在肩膀上,“我努力长大,先生等我两年,好吗?”王俊凯能怎么办?只能咬着牙说:“行,不管两年后如何,必须给我回来!”

 

 

小孩儿有自尊心,有上进心,是好事儿。做家长的,岂能不满足,不支持?

 

 

爹系男友就是累,要操心要大度的事儿太多了。

 

 

千玺要出国这件事儿,昊昊也是知道的,他选择呆在国内上学。王俊凯自觉揽过了帮忙照顾弟弟这件事,本想着该怎么和昊昊说,没想到千玺才开了个头,昊昊心如明镜,“这两年,由王先生照顾我?”

 

 

千玺一愣,昊昊抱有敌意的问:“他以什么身份照顾我?慈善家,还是你男朋友的身份?”他哥脸色霎时白了,昊昊懊悔:“对不起哥,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和王先生的关系了。”

 

 

大年初三那天晚上,他哥离开房间时他醒了,亲眼看着他哥进了王先生的房间,一晚没回来。当时他以为他哥背着女主人和王先生偷晴来着,但又相信他哥的为人,这件事儿在他心里作乱了好久。

 

 

后来上了学,周围喜欢聊八卦的同学,有次聊起了王先生,他才知道原来王先生没有家室也没有上初中的儿子。昊昊第一反应是猜到他哥可能被包养了,第二反应是.....他哥破洞百出的谎话他居然深信不疑!

 

 

本想着找他哥问清楚,但转念一想,他哥若不是对王先生有意思,绝不可能同意被包养。又纠结了一段时间后,他看见王俊凯在微博上发的动态,他哥的背影在照片里,看着有种淡淡的幸福感。

 

 

于是,他就等着哪天他哥主动告诉他。没想到要出国了,才想起坦白他和王先生的关系。

 

 

千玺愧疚道:“对不起,我应该早就告诉你的。但是,我怕你对我失望。”昊昊眼眶立马红了,“你是我哥啊,在这个世上我最爱的哥哥,不管你做什么,我对你的爱是不会变的。”

 

 

“我以后再不瞒你任何事了。”千玺保证。

 

 

昊昊冷哼,“你在我这里的信用已经为零了!”

 

 

千玺出国的前一周,王俊凯带着他和昊昊回了趟父母家,带着上门礼拜访。

 

 

程南枝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了千玺来,一大早起床忙前忙后,把家里布置的焕然一新。吩咐佣人买的菜几乎全是千玺和昊昊爱吃的,甚至不顾昨天刚做的美甲,亲自下厨做了几道。

 

 

王俊凯带着千玺和昊昊进了家门,看着焕然一新的家中布置,惊讶:“妈这是忙了多久?”王父手里端着水果盘,袖子撸起,一看就知道肯定刚被程南枝拉去干活的,“五点醒的,忙到现在了。”看见两个小孩儿,和善笑着问:“是千玺和昊昊吧?”

 

 

千玺带着昊昊喊人,“王先生好,我是易烊千玺,这是我弟弟,易嘉昊。”王俊凯差点以为小孩儿在喊他,不满道:“你嘴里的王先生只能是我,跟着我一起喊爸。”

 

 

第一次上门见长辈,就让人孩子喊爸妈,也就老畜生王先生能干得出来。

 

 

王父白了儿子一眼,这还是他那个总是嫌弃他们夫妻黏糊的无趣儿子吗?见千玺涨红了脸,昊昊也是一脸尴尬,偷偷瞪王俊凯。王父不在意的笑了笑,“就听他的,喊我爸爸吧,我和他妈妈都很喜欢你。”

 

 

“虽然今天第一次正式见面,但是小凯总和我们说起你。可能缘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光是从他口中描述的你,已让我们很喜欢。”王父带着俩孩子坐在沙发上,切好的各式水果挪到兄弟俩面前,“以后,这里也是你们的家。”

 

 

紧张了一天的心情,因为王父这一番话,消失无踪,内心只充斥着满满感动。

 

 

客厅的动静早就传进厨房了,程南枝心急快速的把好不容易炖够火候的汤关火。两三下脱了围裙,洗干净手,涂抹护手霜,整理好头发,特意换上在厨房里备着的高跟鞋,优雅美丽的走出去。

 

 

客厅里,王父正和孩子们聊天,余光瞥见妻子的身影,连忙给足派头,“这是我妻子,为了千玺和昊昊,从早上忙到现在,甚至还亲自下厨了几样菜,平时我和小凯都没这口福呢。”

 

 

程南嗔怒的睨了丈夫一眼,温柔带笑的看向两个孩子,“千玺你好,我是小凯的母亲,你可以直接喊我妈妈。”不愧是王俊凯的母亲!千玺不好意思又欣喜的喊了声:“妈妈。”

 

 

程南枝高兴的差点毁了优雅的人设,高跟鞋在地上兴奋的跺了两脚,“哎!可真好听,小凯好多年不喊我妈妈了,这一个字的称呼和两个字的称呼喊出来,滋味儿还真不一样!”

 

 

千玺被她的喜爱之情感染到,彻底放松了,抿着嘴笑出两颗梨涡。程南枝是越看小孩儿越满意,母爱泛滥,恨不得抱着亲两口!

 

 

谁规定只有女儿,孙女儿是小棉袄的?她单方面宣布,以后千玺就是她的小棉袄!

 

 

“这是昊昊吧?兄弟俩长得可真好看。你也可以和哥哥一起喊我妈妈,如果不自在,也可以喊阿姨,都行。以后,就把这儿当自己家,我们就是你们的长辈。”

 

 

昊昊喊了声阿姨,还没进入变声期的嗓音,稚嫩好听。

 

 

程南枝激动握拳,王父暗暗捉住妻子的手,无声提示:保持人设!可别把俩孩子吓着了!

 

 

饭桌上,王家父子俩是彻底失了宠没地位。摆了满桌的菜,三分之二全是千玺和昊昊爱吃的,其中千玺最爱的几样是程南枝亲自下厨的。尤其是老母鸡汤,红色的枸杞漂浮在汤面上,闻着鲜香四溢,看着诱人可口。

 

 

程南枝亲自给两个孩子舀了两碗汤,“听小凯说,你们兄弟俩都喜欢喝鸡汤,我一大早亲自去农场里挑的鸡,熬够了火候。快尝尝,好不好喝?”

 

 

温婉体贴的关切,和竟然泛着相似味道的鸡汤,让兄弟俩双双有些鼻酸。

 

 

昊昊年纪小,心里有什么事儿,全表现在脸上。程南枝心思细腻,略一深想,踌躇开口:“喜欢喝鸡汤,是不是因为你们妈妈的拿手菜是鸡汤?”尽管已经微微红了眼,千玺仍是扬起乖巧的笑,“对,她经常熬鸡汤给我们喝。”

 

 

王俊凯捏捏小孩儿的脸,“你越是笑,就越是让我们心疼,乖,想哭就哭。”被这么一安慰,千玺反而不想哭了,赧然的看了眼坐在首位上的两位长辈,把他的手拉下来。

 

 

程南枝看着王俊凯这么心疼人的样子,放了心。想起千玺一周后就要出国,又忍不住担忧,“千玺马上要出国了,昊昊还好,以后就在这儿住着,我来照顾。可千玺呢,这两年里谁照顾你呀?”

 

 

昊昊从碗里抬起头,面露惊讶。程南枝慈爱的摸了摸少年的脑袋,“我们昨晚商量了下,想想还是要让你住在我们家才行。让王俊凯照顾人,可不靠谱,他忙起来昏天黑地的,平时也不会做饭,还不如住阿姨这里呢。”

 

 

千玺受宠若惊,“这可以吗?”程南枝美目一瞪,“怎么不可以?你都喊我妈妈了,那昊昊也是我的孩子了,住家里有什么不行。”

 

 

程女士拍板的事儿,没人能反驳也无人能反抗,关于昊昊未来的养育问题,就这么定下了。

 

 

程南枝本想着安排家里一位靠谱的住家阿姨,跟着千玺去国外,照顾千玺的衣食起居,却被千玺否决了。程南枝又瞪向王俊凯,希望能帮着她劝一劝,谁知王俊凯站在千玺这边,一副完全相信小孩儿能照顾好自己的态度。

 

 

自家母亲的主意,他会没想过吗?肯定想过,只不过刚开了个头,小孩儿就否决了他的想法。小孩儿去国外这两年,是铁了心的要全靠自己努力,甚至连“这两年里,先生和我尽量还是别见面的好”这种话都说了出来!

 

 

王俊凯都要气炸了,小孩儿却不哄他,反而拿出一张银行卡,“先生给我的钱,我一分没动,还有手术费也还在这张卡上了。”拉开抽屉,“还有先生送的这些礼物,我也都没拆,只有跟您去高尔夫球场那次,戴了一回手表。”

 

 

王俊凯傻眼,这是要跟他划清界限,分手的意思?!

 

 

“其实,就算没有爸爸妈妈留下的赔偿金,我也不打算花先生的钱,以后也会想尽办法挣钱把手术费还给先生。”千玺抿了下唇,“因为从一开始,我本就是心甘情愿跟着先生的,我对先生的喜欢,不存在利益交换。”

 

 

“所以我也不想和先生之间,有任何利益的牵扯,只需要纯粹的喜欢。”

 

 

王俊凯的呼吸恢复顺畅,小孩儿总是能用几句话轻松拿捏住他。把人搂进怀里,狠狠亲下去,嘴皮子嘬的通红才放开。

 

 

“铁了心要自己努力,再想我也不让我来,是吧?”千玺毫不犹豫的点头,“你要是来看我,老爷子知道了,肯定又认为我赖着你呢。”

 

 

王俊凯从没对老爷子这么恨得,就因为老爷子一番骚操作,把小孩儿逼的远走他乡不说,还不允许他去看了!

 

 

这仇必须一辈子记着!

 

 

不行!找个机会得先出口气!

 

 

一周后,千玺坐上飞往英国的飞机。高空三万英尺,望着叠叠云层,仿佛每一朵都是他家王先生。

 

 

千玺走后,王俊凯闷闷不乐了好几天,每天公司,江景花园,两点一线,谁也带动不了他的情绪。因为唯一能带动他喜怒哀乐的小孩儿,已经与他隔了8800公里!

 

 

不过有件事儿,王俊凯还是挺有兴致的,那就是和几个闺蜜外出旅游了几个月的老太太,回来了!

 

 

抵达老宅时,程南枝和王父也恰好刚到。母子俩不动声色的对视一眼,默契十足又意味不明的笑了下。旁人都没看见,只有在妻子身边的王父看见了,汗毛直竖,担忧的望向老爷子,身体却很诚实的远离了记仇的母子俩,抓了把瓜子,准备看戏。

 

 

老太太是个精神好又时髦的老太太,这次出去旅游了几个月,红光满面的,带回来好些稀奇玩意儿。正想关切关切大孙子,最近怎么瘦了?老二家的儿媳亲密的挽住了她的手,“妈妈们可算回来了,我可想你们了。”

 

 

老太太是和亲家母一起组团出去玩儿的,调笑她:“五十几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似的,爱撒娇。”心知程南枝是个心思活络的,“有什么事儿想跟我说?是不是这段时间里,发生了我不知道的事儿?”

 

 

程南枝眼睛一亮,拉着婆婆走到安静的沙发角落,“小凯有了喜欢的人,这孩子我特别喜欢,就等着您回来,跟您说说这孩子呢。”大孙子的婚姻大事,老太太向来着急,惊喜道:“快给我仔细说说!”

 

 

婆媳俩凑着脑袋在沙发角落说了好长时间的小话,期间大伯母也凑过来听,最后小姨也凑了过去。三个女人听程南枝讲千玺是如何如何好,面对父母双亡,弟弟生病需要手术又是如何吃苦撑过来的,讲着讲着,四人都红了眼睛。

 

 

老太太捂着心口,“哎哟,这可怜的孩子,这么乖的孩子,为什么老天爷不偏爱啊!”大伯母细心,“哎,弟妹,你说那家弟弟现在和你们住着,怎么今天没带他过来啊?”

 

 

程南枝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咱们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

 

 

怎么着,也得先把这顿饭好好吃完。

 

 

饭桌上,王俊凯肉眼可见的没什么精神。老太太关切的问:“小凯,怎么今天吃的这么少?”老爷子筷子一僵,他知道千玺已经出国的事儿,自然知道大孙子这副样子,是做给他看的。

 

 

暗含警告的瞪了大孙子一眼,刚好被妻子捕捉到,“你瞪小凯干什么?”王俊凯把筷子放下,也不说话,学着小孩儿平日里受了委屈的样子,垂着眼,看起来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老太太心疼的不行,“这是怎么了?”看向丈夫,“我不在,你是不是干了什么欺负孩子的事儿?”老爷子差点心虚的跳起来,大声道:“我没有!”老太太眯眼,“跟你过了几十年,你撒谎什么样儿我知道!”

 

 

老爷子又弱下去,逞强:“真没有。”

 

 

“行了,反正也吃得差不多了。小凯,你到底怎么了?跟奶奶说,奶奶给你做主!”就等着老太太开这句口呢,王俊凯告状:“爷爷把我家小孩儿欺负走了,出国了,两年时间!还不让我去看他!”

 

 

程南枝补刀:“就是吃饭前跟您说的那可乖可乖的小孩儿,出国前来我们家吃饭,见了一面。也就这一面,一周后孩子就出国了,一个人在国外呢,都没人照顾!”

 

 

老爷子心里涌起微妙的不平衡,“真是没规矩,见长辈得先见最年长的,再见父母!”

 

 

提起这件事儿,王俊凯又来了火,“您不是见过了吗?在小孩儿学校散播他被包养的谣言,又二话不说把人带来了老宅,关进书房,说了大堆的重话。”

 

 

“我来了以后,一摸手心,全是冷汗。被您吓的够呛,晚上睡觉我都不敢撒手!”

 

 

老太太吃饭前还为这孩子心疼呢,拍桌而起,“王二筒!你都八十的人了,有你这么欺负小孩儿的吗!王家这些年一件缺德事儿没干过,你倒好,把人小孩儿逼的远走他乡,你这什么德行!”

 

 

王父从兜里掏出一把瓜子,递给旁边的大哥和妹夫。

 

 

王二筒年轻的时候怕老婆,年纪大了,照样怕老婆。闷头不说话,他今天可要被这对记仇的母子俩害惨喽!

 

 

程南枝故作懂事的站起来,“妈,我们先回去了,家里还有个小孩儿要照顾呢。”

 

 

老爷子:你可赶紧回去吧!

 

 

走之前,不忘补刀,“饭前嫂子还问昊昊呢,其实啊,本来想带昊昊来的,毕竟也是自家孩子了。可能是昊昊听说了他哥被欺负的事儿,硬是不愿意过来,有点怕。”

 

 

老爷子:!!!

 

 

王俊凯恹恹道:“我也先走了,小孩儿在国外水土不服,不舒服好几天了。要不是电话里听出声音不对劲,他还想继续瞒我呢。”边走边叹气,“我家小孩儿以前也是有父母疼的,现在呢,唉~”

 

 

老爷子:摆烂了!

 

 

远在英国的千玺知道老爷子被老太太教训的不轻后,在视频里笑了好半天。

 

 

“先生可给你好好出了口气,什么时候能让先生来看看你?”王俊凯柔声问。千玺刚洗完澡,坐在床上擦头发,手机摆在枕头上,“我本来就想先生想的学习不专心,你要是来了,我更加不专心了。”

 

 

瞧他家小孩儿嘴甜的,王先生被拒绝也生不起气来,“行吧,先生只能和自己的右手交流了。”目光意味深长的透进屏幕里,“可是它最近特想你的手,怎么办?”

 

 

千玺脸一红,热的他抓住衣领掀了掀风,声音小了下去,“要不,先生看着我,我看着先生。”原本只想逗逗小孩儿的,没想到会收获视频惊喜,眼底黯的如深海,“那凑近点,让先生好好看清楚。”

 

 

挂断视频前,千玺埋怨:“又要去洗澡了!”

 

 

嘴角的梨涡却渗出了蜜。

 

 

这两年里,千玺说到做到,全靠自己的努力,学习,打工,充实自己。正如他在决定来英国之前,同先生说的,他要用两年的时间长大,追上先生,和先生并肩。

 

 

他在努力,昊昊也在努力。这两年里,经常会收到弟弟给他的信息,小到生活琐事,大到学习上的事情,事无巨细。

 

 

“哥,我今天又考了年级第一,你欠我的礼物,已经有五个了!等你回来,我要你全给我补上!”

 

 

“哥,今天阿姨做了菠萝咕咾肉,好好吃哦!可惜,你吃不到哈哈哈。不过,哥哥要照顾好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我想你了!”

 

 

“哥,有人给我写情书诶!还不止一个!男女都有!现在难道不是学习最重要吗!这些学生在想什么啊!啧!”

 

 

“今天阿姨打扮的超级漂亮,来给我开家长会,同学们都看直眼了。我想妈妈了,也越来越爱阿姨了。时间再快点吧,让哥哥也感受这份幸福。”

 

 

“哥,我好想你,你回来后,能不能第一个抱我啊,你不要抱王俊凯,第一个拥抱必须是我的!”

 

 

“今天王俊凯特意跑到城南买了酥饼,我知道是因为你也爱吃,他才买给我的。算啦,看他还不错的份上,你回来后的第一个拥抱,就给他吧!”

 

 

王俊凯则很少给千玺发消息,以往都是通过视频聊天来缓解思念之情。不过,王先生的ins上倒全都是关于千玺的动态。两年的时间里,变成了令许多人慕名而来的表白墙。

 

 

“飞机飞向英国,我的心也跟着去了英国。”

 

 

“我的小朋友在8800公里外的地方努力长大中......”

 

 

“小朋友咳嗽一声,先生的心疼了好久。”

 

 

“先生学会做菜了,小朋友什么时候回来吃?”

 

 

“永远令先生骄傲的小朋友。”附带一张全优成绩单!

 

 

“北京到英国,我们的距离是8801公里。”

 

 

交换生的生涯,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两年如白驹过隙,在刻骨的思念中悄然过去。

 

 

千玺回来这天,程南枝和王父,还有昊昊都知道,唯独王俊凯不知道。他有心给个惊喜,所以当他穿着笔挺西装,拿着实习简历,出现在面试室里时,王俊凯眼眸炽热又湿润的凝视了他好久。

 

 

于是总经理,副经理,还有几位主管,诧异的看见原本来旁观的王总坐在了面试桌的中间,亲自面试起这位刚从英国顶尖学府毕业的实习生。问题犀利,听的经理主管们不禁冒冷汗。实习生却回答的游刃有余,严谨认真。

 

 

“最后一个问题......”王俊凯目光缱绻的看着简历上写着的那行字,“为什么未来的目标是考硕士?”千玺赧然一笑,“因为我喜欢的人是硕士,我答应他,要追上他的脚步。”

 

 

“那,期待你未来的表现。”

 

 

“面试通过!”

 

 

往后,长路漫漫,未来可期。一往无前,前程似锦!

 

 

【END】



【记得去解锁隐藏结局哦!】



【这是我过的最兵荒马乱的一次情书活动哈哈哈,连续熬了五天的夜,总算将这份告白送了出去。凯千啊,妈妈们真的为你们拼过命的!



十周年快乐,愿孩子们前程似锦,平安喜乐。十一周年,会依然在!



最后一棒交给 @白昼出逃逃逃 老师!】

评论 ( 220 )
热度 ( 1025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