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星河皆予你【一发完】

·伪现实向

·不算火葬场的追夫

·勿上升×2049

——————————————

【正文】



2025年的除夕夜,湖南怀化的山里下着雪。堆积不多,雨雪融着,断断续续下了两三天,只在树枝和山头留下了一层雪白。

 

 

千玺走出屋子,山脚下的温度比城市里更低几度。不远处是周围住户们的欢声笑语,还有从烟囱里冒出来的热气腾腾的白烟。只有零星两三个屋子,关着灯,许是外出打工走出了这片小土地,没有回来。

 

 

又或许是不再回来了。

 

 

而千玺这里,不算豪华但也干净宽敞的屋子,亮着灯,烟囱里的热气也刚消散。可也是冷清孤单的,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爷爷奶奶在多年前,已经被父母接去北京照顾。

 

 

他在结束了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后,便一个人回到了这里。

 

 

墙上老式的时钟还在走,一分一秒的转着圈,不知疲倦。在指针即将指向零点前,千玺坐在温暖的炕上,靠着窗户,抱着腿,双眼紧盯着手机,等待他从年前便开始期待的短信。

 

 

老式时钟滴答滴答走着,在零点到来时,发出滴滴滴的急促报数声。手机没有任何动静,一股失落和酸涩,顿时漫上心头。千玺反复的开屏,反复的检查家里的网络,反复的关闭WiFi又打开。

 

 

不知道多少回,打开微信界面的时候。一声叮咚,瞬间让周围的声音消散,千玺陷入了略有些漫长的空灵中。

 

 

他颤抖着手,打开那标注着红色1的聊天框,眼中闪过不可置信,在看清信息内容后,一滴眼泪啪的落在了屏幕上。

 

 

短信是王俊凯发来的,从他们相识,相爱开始,每年的生日或者是新年,王俊凯都会给千玺写封信。这是他们之间,独有的最浪漫的回忆。以前同宿舍,或者同居的时候,信总有机会亲自送到千玺手上。

 

 

可今年,2025年的除夕夜,他们已经分手一年半。王俊凯或许写了信,最终只能以文字的形式,发送给他。

 

 

去年2024年的除夕冬夜,千玺没有等到,去年的生日千玺也没有等到。

 

 

今年的千玺依旧在等,终于在过了零点两分的时候,他等到了前男友的新年祝福。

 

 

这样看来,他们之间的分手完美诠释了藕断丝连。他提出分手不够干脆,王俊凯接受分手的时候,也不干脆。也是,相爱的两人,却要分手,怎么能狠得下心,对彼此不理不问呢。

 

 

……

 

 

他们分手是在2023的夏天。

 

 

2023年的标签,离别。

 

 

所有的热闹,喧嚣,欢乐,肆意滚烫的青春,不舍又痛骂的眼泪,在2023年的夏天,全部画下了句号。


这一年,王俊凯和千玺也分手了。他们之间的恋爱时间算是漫长的,如果要从初相识的心动算起,或许七年?或许更早,以王俊凯的视角来算的话,或许是九年。


他们陪伴了彼此人生中十年的时光,九年的时间里,感情变质发酵。熬过了七年之痒,熬过了不再每时每刻相伴赶通告的日子,也熬过了分隔两地的漫长思念。


却在十周年结束后,千玺对王俊凯提了分手。


王俊凯似乎早有预料,在慢慢疏远的聊天里,在联络不频繁的节奏里,也在有时两人都在家,不复当初激情的做爱里。


他们之间没有出轨,没有变心,为什么淡了呢?王俊凯找不到答案,因为他对千玺,始终如一的保持着热情热爱。可千玺,好像从来都是淡淡的,想法,感情,想说的话,大部分时候是闷在心里的。


王俊凯需要主动将他的嘴撬开,或者在做爱时,以稍微过分的方式,逼他开口。很难得的一两次,千玺是主动开口,对他说些心里话的。这一两次,他用着在王俊凯听来,有些委屈,有些可怜的语气,对他说了很多。


分手时,王俊凯问:“是我哪里还不够好吗?”


短短一句话,令千玺鼻酸,双眸里很快聚集一层水雾。

 

 

王俊凯总是这么好,将别人看不到的缺点,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好,全给了他。这种独一份的爱和好,他享受,沉迷,也给了如今糟糕的他负担和愧疚。


千玺知道自己的心理有点问题,不算严重,但暂时过不去,也想不明白。他总是考虑的很多,想的很多,再用自认为合适的方式去解决。可提出了解决方案,也意味着要伤害,他最爱的也是最爱他的人。


“你很好,你真的很好……”千玺回答,声音哽咽。


很多人对他说过,他是惊艳青春的人。对于千玺来说,王俊凯亦是。这么好的人,或许在他这次推开后,可能再也不会遇见。


千玺心里清楚,却无论如何,想不明白当下的问题。


他像是已经走入了森林深处,遍布迷障,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好的坏的,全被隔绝在森林外头。而里面,是正在迷茫挣扎的他。


他在里面绕啊绕,饶了数圈,依旧在原地。直到深陷许久后,他才知道,他被困住了。这时候,他已经在森林深处,挨着一颗丑陋斑驳的大树坐了下来。


慢慢的,这棵大树,衍生出许多长着荆棘的树枝,将他包裹起来。一圈一圈,一层一层,编织出一个牢笼。覆盖住他眼前所能见到的一切,周围的迷障更浓了,安静的连风的声音都没有。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那双眼里的光暗淡,看向他时,仍有依恋,却少了以前经常见的意气风发和如朝阳般的光彩。


或许,有些迷障,只能靠自己才能挣脱。


王俊凯怎么可能不了解他,不懂他呢。相伴十年,他们早已成为了彼此的灵魂伴侣。


“如果你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是负担,是潜在危险,不想给我造成威胁,或者是不想让我在这段感情里,为了你的状态而疲惫和受伤的话……”王俊凯微红着眼,尽力压制住话里的不稳,“那就分开吧。”


“只要你能开心,只要你觉得轻松,就好。”


同意分手的理由,是这句。以至于在每次的独处时刻,每次的午夜梦回,千玺总会想起来。


王俊凯多好啊,从意识到喜欢他开始,这份独有的偏爱,就完全属于千玺。这些年的相恋里,千玺被他偏爱的有恃无恐。从一个超出同龄人的成熟,变回了有几分意气风发,会跟着大笑大闹的青涩少年。


连同意分手的理由,都站在他的角度。


“易烊千玺,你并不糟糕。哪怕是你,我也不允许你贬低怀疑自己。因为在我心里,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那天,王俊凯说出这句话后,千玺只是吸了吸鼻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等到家里的东西少了一半,少了王俊凯的存在,千玺的眼泪才如打开的阀门,一滴接一滴,落了下来。


王俊凯对他最容易心软,如果那天看到他的眼泪,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分手。


再次想起那句话,千玺坐在地上,抱着自己,放声哭泣。


原来,王俊凯知道他不开心,不轻松。用尽了办法,尽力抵抗分开的行程和通告。在微博上拍照告诉他,他快要回来了……

 

 

许多许多的温暖回忆,这时候才为他解开了一层束缚。


王俊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做出了以他为主的决定。

 

 

回过头,这段感情,在他失败厌恶的情绪里,渐渐也跟着蒙上了一层雾似的。


这一刻,千玺望着只有他一个人,称不上家的屋子。眸中坚定,他要找回王俊凯。

 

 

分手后,该跑的行程照样跑,该拍的作品照样拍。不同的是,千玺知道,那个家已经没有人等他回来。也没有在他半夜回到家时,有人愿意从床上爬起来,为他做宵夜。

 

 

有时看到王俊凯发的关于生活的微博动态,千玺也会妄想是不是发给他看的。但到底还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去主动联系。他还没好呢,还在森林里走不出来呢。

 

 

2024的除夕冬夜,千玺等到了凌晨两三点,没等到王俊凯的新年祝福。

 

 

他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外面客厅是家人开着电视看春晚的声音。被子一盖,里头潮湿冰冷,只有眼泪是温热的。手机屏幕的光亮了许久,意识到王俊凯真的不再理他后,哭泣的呜咽声才从被角的缝隙里轻微的泄出来。

 

 

那天晚上,千玺翻出以前王俊凯给他写过的信。字字认真,一笔一划的印在已经有些泛黄的纸张上,千玺看了一遍又一遍。

 

 

有一封信,是王俊凯还在北电上学的时候写给他的。那一年,他们分隔两地,那会儿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得及回来过春节。王俊凯便提前写好了这封信,等着他回来接收。

 

 

“现在你应该乘坐飞机来到了几千里外,人群簇拥,镁光灯滚烫。我在的教学楼夜色笼罩,路灯从窗外打在帘子上照出树林深浅不一的光影,好可惜已有34天没能见你。新年快乐,祝演出顺利。”

 

 

这封信,最终还是在那一年的除夕夜晚上,交到了千玺手中。

 

 

这段感情,虽大部分时候,是王俊凯主动。但千玺偶尔的回应,也是浪漫至极的。比如在不确定是否能回来过年时,他会尽力调节时间,赶在跨年的那天晚上,哪怕已经过了零点,也会不远万里的奔赴回来。

 

 

所以那天晚上,当家门打开,看见房间里还没睡的王俊凯,两人眼中双双浮现几分诧异和惊喜。接着,便是意料之中的相视一笑。

 

 

千玺问他:“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怎么没回家和叔叔阿姨过年去?”

 

 

王俊凯坐在床上,双手张开,“猜着,如果你为了我,想尽办法回来过年了,而家里没人等怎么办。”

 

 

一句话,叫千玺心里暖如春。脱下裹着寒风冰雪的外套,带着一股微凉的冷气,扑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静静的相拥了片刻,王俊凯问他:“不是说很忙吗?怎么突然回来了?”温暖的手掌心,覆上了冻的冰凉的耳朵和脸颊。

 

 

千玺听见自己瓮声瓮气的说:“我想,万一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过年呢。”

 

 

一句“家里有人等”,诠释出的是浓浓的幸福感。

 

 

所以他们在片刻的诧异惊喜过后,会有意料之中的相视而笑。

 

 

“我这个家里人,等到了。”

 

 

王俊凯满含笑意的说了这么一句,把正依恋蹭着他手心的脸颊捧起,四目相对中,微抬起下巴,吻了吻还在些凉意的唇。千玺眼眸中含笑,又凑过去,再次吻上。这次接吻的时间较长,吻到冰凉的脸颊,泛起几分红和热。

 

 

千玺唇瓣湿润,从刚回来时的微凉苍白,多了几分好看的殷红,“你今晚吃饺子了?”坏笑着说:“芹菜馅儿的?”

 

 

王俊凯一愣,笑着倒回床上,顺带着把男朋友也抱进了温暖的被窝里,“早知道,我该吃韭菜馅儿的饺子。”千玺噗嗤一声笑出来,捂住他的嘴巴,“有本事你吃榴莲馅儿的,螺蛳粉馅儿的。”

 

 

“哦,还有臭豆腐馅儿的。”千玺开着玩笑。王俊凯突然神色认真,拉下他的手握紧,“如果有,还真可以尝试一下,毕竟你爱吃这些,那我全把这些吃了,你是不是会一直吻我?”

 

 

千玺觉得好笑又觉得甜,笑骂:“你有病吧?而且病得不轻,你可不喜欢吃这些,我知道。”

 

 

王俊凯一根根吻过他的手指,却说:“是病的不轻,你想啊,喜欢你以后,我可太双标了。不吃的都愿意吃了,你哪儿来的这么大魔力?”

 

 

“嘶!好恶心哦。”千玺嫌弃道,嘴角却是扬着的,眼里却是笑着的,语气听着生动可爱。

 

 

王俊凯吻住他故意翘起来的嘴,压进床里,折腾的千玺没力气了,才想起来把早就写好的信,亲手交给了男朋友,“今年的王俊凯,给今年的易烊千玺,写的新年信。”

 

 

千玺双眸一亮,故意逗他:“我说,其实我回来是为了这封信,不是为了你。”王俊凯“啧”了一声,沉思几秒,“行吧,也一样,反正你回来了,2024年的新年第一炮,必有望打响。”

 

 

看完信后,折信的动作一顿,千玺笑着打了他一下,“你大半夜不睡觉,原来是在想这个啊。”王俊凯抱住他,手已经钻进了他的衣服里,赖皮又猴急的模样,“来吗?开始点炮了。”

 

 

“我还没洗澡!”

 

 

王俊凯蹦下床,两手轻松把他抱起来,每次到这种时候,他总是格外有力气,且力气使不完似的,“大晚上赶回来,你辛苦了,我亲自帮你洗。”

 

 

必然是洗了很久,且洗了不止一回。

 

 

2024的除夕夜,千玺反复看着这封信,脑海里不断回忆着和王俊凯幸福快乐的时光。看着微博上,王俊凯发的祝新年快乐的动态——

 

 

“新年快乐,我想你了,一直一直在想你。”


2024年的千玺,微博动态明显比这几年要多些。

 

 

不止有关于工作上的宣传转发,生活上的动态占比更多了。有趣的,无趣的,有时候是简单的文字表述,有时候是没有文案的图片。看的懂或者是看不懂的,都有。

 

 

千玺知道,他发的这些,有个人会看,会懂,无需多说什么,哪怕一个字都没有,只有一个标点符号,那个人都会知道,他开心还是不开心。

 

 

像是在报备治愈的进程。

 

 

就这样一日一日,一月又一月。在2024年9月21日这天,千玺给王俊凯发了祝福,内容是一封短短的信。


以前每年生日或者新年,王俊凯也会给他写一封信。先是哥哥,后是男朋友,陪同小朋友长大。一年一年,一岁一礼,与之共同成长相伴。这是他们之间,最浪漫的回忆和礼物。

 

 

他学着将爱外放,勇敢的去表达,像是蹒跚学步的小朋友,学着哥哥的一举一动。

 

 

“你好,25岁的王俊凯,我是24岁的易烊千玺。你拥有孤注一掷的勇气,可以坚定做出选择,总是祝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事实上,我知道你本来就是对自己的人生有严格要求的人。其实,前进的路上不用一直酷酷的也可以,你的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我只希望你好,一切都好。”

 

 

“生日快乐,哥。”

 

 

意料之中没有等到王俊凯的回信,像是要惩罚他,又或许是不敢轻易回信,不知道此刻的他是怎样的状态。

 

 

王俊凯永远在每个时刻,站在他的角度,去下决定。

 

 

千玺说“我们在一起吧”,那就相爱了。千玺说“我们去吃臭豆腐吧”,那就去吃了。千玺说“我们分手吧”,那就在意识到或许自己的爱会成为他的负担时,王俊凯同意了。

 

 

每个决定,王俊凯都会下意识考虑到千玺当下的心情。不是不爱,不是不在乎,而是爱极了,爱到了尘埃里,卑微的听从。王俊凯唯一的目的是,希望千玺开心,希望千玺好。

 

 

就像千玺,希望王俊凯一切都好。

 

 

所以,当又过去几个月,千玺选择一个人回湖南怀化过年。回到爷爷奶奶的老房子,像是回到了一切好的坏的故事的开头。他的心境得到成长,也找到了最初的初心。

 

 

……


2025年的除夕冬夜,千玺等啊等,等到了零点。就在快要哭出来时,王俊凯的新年信发了过来。

 

 

“新年快乐,千玺。今年我回到重庆过年,路过那栋大楼,路过曾经带着你去吃的重庆小面的店,路过带你去吃过的火锅店,也路过带你曾经走过的每条路。你没在我身边,又好像在我身边,与我路过那些旧地。”

 

 

“又是新的一年,我的小朋友,什么时候回来?”

 

 

哪有什么数次凑巧的路过,还不是有心之人的旧地重游。

 

 

看哪,王俊凯总能知道他什么时候想真正收到回音,总能知道他每时每刻的情绪,也总能在最恰当的时候,说些将他拯救出迷障的话。

 

 

王俊凯爱他的方式从来不是汹涌澎湃的,而是润物细无声。点点滴滴渗透进他的生活里,他的回忆里,甚至是他平日的一言一行里。

 

 

像个隐形的强大靠山,不管他离开多远,只要回头,王俊凯就在他身后,敞开怀抱,给他踏实的温暖。

 

 

千玺望着窗外,在月色下的竹林,视野一片开阔。哪怕是漆黑无尽的深处,他好像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周围几家还没睡的住户,带着一群小孩子在家门口放烟花炮竹。漫天的绚烂烟火,在千玺的双眸中燃烧绽放。隔壁家的小朋友,敲了敲他的窗户,脸上红扑扑的,害羞的邀请他出来玩。

 

 

千玺抿嘴,微微笑了笑,穿上衣服,走出了屋子。

 

 

小朋友分了他三根仙女棒,甜甜的对他说:“千玺哥哥,新年快乐。”他回了一个如烟花灿烂的笑容,并且也回了句新年祝福。

 

 

千玺望着手中的仙女棒,感受着周围的热闹和喧嚣。

 

 

他想回到王俊凯身边。


2025年的三月份,严寒褪去,春暖花开。

 

 

将老家的屋子收拾干净,千玺回到了北京的家中。春三月的天气,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刚好,微风也不在湿冷或干冷,好似唤醒了沉寂许久的心,鲜活的跳动着。

 

 

晚上零点多,王俊凯刚从外地坐飞机回到北京的家。电梯门刚打开,脚步一顿,双眸中浮现几分诧异和惊喜。瞬间,又被掩在黑暗中,走了出去。

 

 

“你怎么在这儿?”

 

 

他的家门口,坐着一只无家可归的可怜小猫。低着头,脸埋在双腿里,抱着自己,缩成一团的模样,好不可怜。循着他的声音,睡眼惺忪的抬起头,反应迟钝的眨了眨眼,“你回来了。”

 

 

这一句,瞬间将他们拉回了一年前还未分手的同居时光。

 

 

王俊凯深吸口气,“易烊千玺,你就穿这么点,坐在我家门口等我,还睡着了,深更半夜你口罩不戴帽子不戴,你怎么睡得着的!”

 

 

还是熟悉的,教训千玺的王俊凯式语气。

 

 

以前的千玺每回听见这语气,都会下意识心虚,现在也不例外。小声嚅嗫,“我想来找你嘛,但是发现你不在家。”王俊凯难得没有蹲下来哄他,站着,居高临下,声音冷淡:“我不在家你就一直等?”

 

 

“我有关注你的行程,知道你坐飞机回来了,才继续等你的。”千玺从没有像现在这般,在王俊凯面前细声细语过。

 

 

若换做以前,被王俊凯宠成小傲娇个性的他,不管做错什么事,只要说上一句软话,王俊凯哪里还舍得让他就这么蹲着,哪里舍得让他继续委屈,更别提会这般冷冰冰的同他说话了。

 

 

“你来找我干嘛?”冷漠的语气,让千玺的心狠狠刺痛了下。借着楼道灯熄灭的功夫,快速的抹了下眼睛,声音平稳:“来找你和好。”

 

 

委委屈屈的,听着像是小孩子闹别扭似的。不可否认,王俊凯的心如同置身于厚实的棉花中,柔软的不可思议。

 

 

“分手是你提的,现在你说和好就和好吗。”王俊凯的语气,听着明显不再那么冷淡。千玺无措的咬了下嘴唇,“我,我好了,王俊凯,我好了。所以,我来找你,也想让你好起来。”

 

 

在千玺回到初生的龟壳里头治疗期间,王俊凯就没任何伤痛吗?当然有,他的伤痛是千玺给的,是千玺用分手这等严重的词,加渚在他身上的。

 

 

谁留下的伤,谁负责包扎治愈。

 

 

王俊凯轻叹:“你还知道。”

 

 

“先进屋吧。”等了片刻,不见坐地上的人动,王俊凯又问:“怎么了?”千玺声音闷闷的,“腿麻了……”

 

 

端着的冷漠架子,终是坍塌。王俊凯蹲下身,将千玺从地上托着腿弯抱起来,示意他解锁:“开门,你的指纹我没删。”

 

 

千玺惊喜的看了他一眼,伸出手,熟练的将右手食指印了上去。

 

 

短促的解锁成功提示音响起,门开了。

 

 

王俊凯抱着他进屋前,说:“在门口坐到腿麻了,也不知道试一下能不能开门,傻。”见怀里的人抿着嘴没说话,意识到什么后,气笑了,把人往沙发上一扔,“故意的是吧,易烊千玺。”

 

 

“让我猜猜,你肯定试过指纹解锁了,但是没进屋。因为你知道摆出什么样子,会让我可怜让我心软。”

 

 

千玺猛地被摔懵了,抱着抱枕眨巴着眼睛,心虚的不敢看他。王俊凯猜的没错,他一到门口就试过指纹解锁了,本想着直接进屋等人,又把门锁上了,坐在地上裹着单薄的衣服等。

 

 

等着等着,他真的睡着了。

 

 

然后,睁开眼,他等到了愿意收留他的,心软的神。

 

 

王俊凯觉得他这辈子是真的栽了,虽然这一认知早就在意识到爱惨了易烊千玺时就发现了,但眼下的情况,不得不让他再次产生这种感慨。

 

 

他真的被易烊千玺拿捏的死死的!

 

 

“别卖萌我跟你说,今晚睡沙发,别想进我的屋。”说完一顿,人家好像也没说,要和他进屋睡啊。

 

 

千玺倒是乖乖的应了一声,慢吞吞的伸直缓过来的双腿,直接倒在了沙发上,怀里抱着抱枕,就想这么睡了。王俊凯气笑了,脚步声略大的跑到房间里,拿了一条厚被子,还有一个枕头,扔过去。

 

 

被子顿时淹没了沙发上的人,千玺扒拉了好一会儿,才冒出脑袋。王俊凯已经不在客厅了,一副不想再理他的态度。千玺抱着软和厚实的被子,闻了闻上面熟悉又久违的味道,无声的笑了。

 

 

阳光洒进落地窗,新的一天到来。

 

 

千玺从床上醒来,睁开眼是熟悉的房间摆设和熟悉的床。同居的那些年,他和王俊凯不知道在这张床上,折腾胡闹过多少次。有时住他的房子,有时在这里,角角落落,丝毫未变。

 

 

醒过来的刹那,千玺恍惚的以为他们从未分开过。

 

 

走出房间,厨房里传来做早餐的动静和香甜的味道。千玺靠在厨房门上,“我怎么睡在你的床上?”

 

 

王俊凯板着脸,专心的盯着锅里的舒芙蕾,“你昨晚从沙发上滚下来了,动静太大,为了避免总被你吵醒,索性把你抱床上去了。”

 

 

口是心非的样子,好似千玺已经吃到了香甜嫩软的舒芙蕾的滋味般。

 

 

短暂的相处了十几个小时,两人不得不分开去赶各自的行程。

 

 

等再次见面,又是一周后。

 

 

以往他们经常相隔两地,有时甚至大半年不能见面,也没这一周般难熬的。尤其是千玺,王俊凯没亲口答应与他和好之前,他的心总是悬着,久久不落。

 

 

确定了王俊凯昨晚回到了北京,千玺特地穿了件较为单薄,特显身材,有些许性感元素的衣服。照镜子的时候,耳朵一红,又松开锁骨上的一粒扣子,穿上件宽松外套,便去了王俊凯家。

 

 

不远,同一个小区里头。没吹多久的风,便到了门口。特意敲了敲门,听见里头的脚步声,矜持又有礼的说了声下午好。王俊凯一愣,努力板着脸让他进屋。

 

 

屋里不算特别暖和,千玺状似无意的脱了外套。王俊凯的目光立时飘了过来,又挪开,没坚持几秒,又不受控制的落在了他身上。声音却是淡淡的,“有事儿?”

 

 

明知故问,千玺抿了抿唇,“我这几天给你发的消息,你看见了吗?”王俊凯点头,解释:“这几天工作忙,就没回复你。”明明是故意的,以前无论多忙多晚,他都会回复千玺的消息。

 

 

这几天,分明是故意晾着人。

 

 

千玺心里知道,“哦”了一声,“你看了以后,感觉怎么样?”王俊凯微微一怔,有点想笑,“什么怎么样?”声音里已经有了些许笑意。


问他,你吃了吗?你醒了吗?喝水了吗?天气不好,带伞了吗?以及……我想你,你想不想我?要不要好好考虑,和我和好?


还有,我今天穿的挺多的,我今天穿少了。我到家了,你到家了吗?哦,你在上海,我看了你的微博动态。我发了条微博,你去看看好不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注意身体不要着凉。随身带着糖吧?你常吃的糖我又买了一罐。什么时候到家,我送过来。


小心翼翼又笨拙,搭配上“感觉怎么样?”,可爱的令人想笑。


王俊凯很想说,易烊千玺你真的很不会追人。


当然他不会说出来,毕竟要给笨拙的小朋友一点信心。轻咳一声,忍住笑意,“还好。”


这番琢磨不清的回答,让平时对待泥塑,对待宠物,甚至花草都格外耐心的人,有些着急,“那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王俊凯又明知故问,面上又不见任何捉弄之意,像是真的不打算考虑似的。

 

 

浓浓的失落袭上心头,千玺动了动唇瓣,又垂下了眸子。


沉寂片刻,王俊凯突然拍了拍自己的双腿,“趴上来。”冷冷淡淡,让人心一抖。千玺却毫不犹豫,乖乖的趴在了他的腿上,慢半拍后,忐忑的问:“要,要干嘛?”


回答他的不是王俊凯的声音,而是巴掌落在屁股上,一声果断又响亮的“啪”!


千玺被打懵了,眸子微微睁大,虚焦的盯着不远处瓷砖上的午后阳光。紧接着,又是一声,这次感受到了实打实的疼痛,以及微微的刺激和羞赧感。


以前,千玺还小,还没成年的时候,只要说错话做错事,王俊凯便会仗着队长的身份,仗着小朋友依赖他,信任他,让他趴到床上或者沙发上打屁股教训。


美其名曰长记性!


后来,察觉到王俊凯对他的双标,对他的情愫后,千玺才后知后觉,王俊凯这流氓分明是借着打屁股占他的便宜!打的时候,心里不知道多爽呢,打完后再给个甜枣,两只咸猪手再揉上好一会儿,说是怕他疼,其实就是存着坏心占便宜。


恋爱后,打屁股这事儿少了,骗不到长大的千玺了。但在床上,不管做没做错事儿,王俊凯偶尔还是会打上几巴掌的,不重,情趣而已,千玺也有点喜欢。


显然,现在和床上的情况不同,反倒是和以前因为做错事儿才打屁股的情况类似。以至于千玺第一下没反应过来,第二下第三下,陷入怀念的酸涩感中。之后的几下,他都乖乖趴着,躲都没躲。


王俊凯一言不发,巴掌落下好几回,余光瞥见千玺的眼睛周围一圈红了,才停手。把人从腿上捞起来,面对面,继续让他坐自己腿上,板着脸,问:“错了吗?”


千玺抿着唇,双眼微红,点了点头。双手圈住王俊凯的脖子,“再也不提分手了,没下次了!我保证!”


像是小朋友跟家长保证,下次再也不调皮犯错一样。


王俊凯微微扬了扬嘴角,没说话。


千玺又讨好的亲了他一口,似是又回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生动活泼的模样,“你要不要说点什么?”


这次王俊凯没再逗他,直接说:“我答应你,我们和好了。”双眸里显露出几分凌厉,“警告,没有下次!”


千玺忙不迭的点头,圈着王俊凯的脖子吻上去。分别一年半,亲吻如干柴遇上烈火,轰的一声,烧了起来。吻着吻着,王俊凯掌握主动权。


他的小朋友真的被他惯坏了,追人不会追,接吻也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只会瞎舔,一味的把自己往他这里送。

 

吻了挺久,又把自己的裤腰拉下来,露出胯骨,“你看……”王俊凯目光一顿,看清楚那胯骨上纹着的KJ字母后,双眸微微发热,喉咙发紧,“什么时候纹的?”

 

 

“最难熬的那段时间,想把你和我,刻在皮肉上,刻进骨头里。虽然疼,但是心里好受不少。每次难受的时候,就摸摸这个纹身,好像你在陪着我,期待着我好起来。”

 

 

王俊凯半是惩罚半是无奈的捏了下他的脸,“宁愿让纹身陪着你,也要推开我,是吗。”千玺忙不迭摇头,“不是的,你不在我身边,我才会知道着急,赶紧以更好的样子,回来见你。”

 

 

把人压进沙发里,王俊凯沉着嗓音,“想不想我?”千玺满眼依恋的望着他,有点委屈的说:“想。”


王俊凯心想,小朋友惯会显摆委屈,明明最委屈的是他,明明当初提分手的,是现在看起来可委屈的人呢。


“想什么?”王俊凯垂眸凝视他,声音冷冷的又含着熟悉的沙哑。千玺的手已经伸向了他的裤腰,“什么都想,哪儿都想。”


太乖了,这可是以前的千玺从没有过的一面。要是以前,王俊凯这样问,这样欺负他,人早就闹起来了,还要张牙舞爪的坐他身上,给他一顿好挠。


突然觉得,分手一年半也不一定是坏事,千玺变得更加乖了。


王俊凯把他按在沙发上,又打了几回屁股,什么姿势,几次,问什么说什么,让干嘛就干嘛,乖的不得了。


不过,享受又得意了没几天,千玺从笨拙又小心翼翼的小模样,逐渐变回了以前傲娇又张牙舞爪的样子。


不肯随便让王俊凯欺负了,要是又被按在床上,沙发上,或者是落地窗前,只要王俊凯一有想办事儿的兆头,千玺就逃。要是被抓到了,就跟他打架。结果往往是千玺输,被王俊凯欺负的更加厉害。


从刚开始问什么说什么,变成了被按着欺负还要继续骂骂咧咧。王俊凯都气笑了,轻轻掐他的脸,“你就不能再多装几天。”


千玺拍下他的手,红着眼睛,眼泪要落不落,“我,我要是再多装几天,要被你,要被你干死了!”尾音跟着一颤,眼泪汪汪。


王俊凯冷笑,“谁让你跑了一年半,这么长时间的债,我不得一次性要回来!”


这时候千玺才发现,惩罚在和好后,才刚刚开始。和好前的打屁股,只能算是吃不饱的前菜!


王俊凯和千玺发微博的频率,不约而同的比以往频繁了些。

 

 

有时候是一张正在路上的照片,有时候是一张路边的花草,有时候也会晒吃的。两人像是隔空对话般,告诉分隔两地的爱人,此时的自己正在干什么,分享遇见的美好,以及到了哪里,即将回家了。

 

 

这是属于王俊凯和千玺专属的浪漫秘密。

 

 

2025年9月21日当天下午,王俊凯举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

 

 

蓝海绚烂璀璨,万人大合唱。场馆很大,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所有的灯光汇聚在他身上,让他不禁想起了多年前,第一次开个人演唱会时的心境。

 

 

比今天的场馆小一些,他独自站在舞台上,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他是高兴的,却难免觉得有些孤单,因为下意识看向身侧,却空无一人。那份骤然出现又消失的不适应,让他记忆深刻。

 

 

同样的,他也深深记住了那次演唱会上,灯光一闪而过的台下,出现的熟悉身影带给他的惊喜和浪漫。

 

 

最让他觉得失落的是去年的演唱会,在2023十周年演唱会结束后没多久,千玺也与他分开了。去年的演唱会,算是十周年之后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

 

 

王俊凯看着台下为自己而来的粉丝,和明晃晃涌动的爱意,再怎么强撑,也还是在最后大合唱里红了眼眶。当然还是高兴的,毕竟他实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梦想。

 

 

只是谢幕时有片刻恍惚,仿佛感觉到千玺像从前一样,和他一起鞠躬,跟大家说“明年见”。然后在灯光暗下去后,偷偷握住他的手,小拇指勾着,无声的和他奔赴下一场约定。

 

 

毕竟,在最初的每次设想里,站在大舞台上的都不会只有自己。

 

 

伴奏还在继续,陷入回忆中的歌声,听起来多了许多难言的感情和怀念。王俊凯双眼微红,将话筒举向半空,全场响起感动的合唱。

 

 

一束束追光,打在台下的每个粉丝脸上。他们是王俊凯的光,而王俊凯亦是他们的光!

 

 

目光一顿,离他最近的正中方向,一个带着鸭舌帽,口罩严严实实遮住半张脸的青年,正用那如盛着星河的眸子,深深仰望着舞台上的他。王俊凯微微一笑,眼里的水雾化作细碎的星光,目光交汇。


明明他们已是24、5的年纪,时间却在这一瞬间,倒退。

 

 

这次,还是那个带着鸭舌帽的少年,以全新的却又万分熟悉的旧模样,跨过山海,偷偷来到了他的演唱会。

 

 

和他共同享受灯光,荧光棒,陪伴他见证每一次的成长与荣光。



愿你我,千帆过尽后,归来仍是少年。



【END】



【彩蛋是CP群粉丝的YY~



最后一句话,送给俩宝,也送给我们,晚安(*^▽^*)】

评论 ( 92 )
热度 ( 79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