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这个世界有人爱你【第六章】

·重生/娱乐圈/选秀

·歌坛前辈×选秀新人

·勿上升×2049

——————————————

【小狐狸】



晚上零点整,偶像营的团体/个人首秀直播结束。

 

 

导师和练习生们从早上九点开始,几乎熬了一整天。这还好不是录制,如果是录制后期再进行剪辑播放的话,时间可能还会更长,因为可能会出现一个节目录制几遍的可能。

 

 

直播更让人紧张,因为公平。大家都只有一次机会,错了就是错了,没有重来一遍的可能。

 

 

第一期首秀的十强练习生里,除了苏田被易焱换了下来,千玺和其他三位队友顺利进入A班,还有其他几家公司的练习生。目前为止,A班总共10位练习生,B班15位练习生,C班20位练习生,D班25位练习生,E班29位练习生。

 

 

广播宣布今日录制结束后,许多练习生困得从位置上起不来,与同伴相扶持着去往宿舍。

 

 

李飞虎从第八名的位置上一跃而起,正欲往下冲,被刘彦灏一把拉住,“你想干嘛?”

 

 

杨祺儒也从上面的位置下来,默契的挡在李飞虎前面,“你疯了,在这里就想去找人算账吗?”

 

 

进入B班的苏田也走过来劝,“万一人家只是不会说话,第一次面对镜头又紧张,总之你别冲动。”

 

 

反观千玺淡定的开了个玩笑,“我们聚在这儿,跟街头要保护费的混混似的。”

 

 

李飞虎气不打一处来,“你还开玩笑。”顿时又反应过来,“原来你也会开玩笑啊。”

 

 

千玺拍了拍他的手臂,“别气了,我说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怎么还不回宿舍去?这么长时间的录制不累?”录制大厅里除了他们五个外,其他人差不多都已离去,王俊凯站在导师席位前说话的声音有些空旷。

 

 

五个人齐齐往下望,千玺发现他总能在第一时间,不管多远的距离,都能准确与那双眸子撞上。眨了下眼后移开,手下意识揣进兜里,摸到柔软细滑的布料。

 

 

王俊凯的目光跟着他的手移动,若有所思。

 

 

刘彦灏暗暗施力拉着李飞虎走下来,“我们马上回去了,前辈也回导师宿舍吗?”

 

 

导师宿舍和练习生宿舍不在一栋楼里,但挨得近,只隔着一条绿化带,同一个方向。刘彦灏本是客套一下,谁知王俊凯答应:“那一起走吧。”

 

 

原还想着去找易焱问个清楚的李飞虎,顿时如被针扎破的气球,半点也鼓不起来,只好老老实实的跟在王俊凯后面回宿舍。

 

 

练习生宿舍距离录制大厅不算太远,王俊凯边走边指导:“明天开始,你们宿舍外的围栏,应该会有粉丝站姐过来蹲守拍照。不能再像以前在公司练习室那样随意,形象管理很重要。比赛期间,随便一张被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或许就是你们出圈的机会。”

 

 

杨祺儒认真听着,语气崇拜,“前辈对爱豆的相关业务也这么了解。”

 

 

王俊凯看向身后距离他最远的少年,“拜你们李总监所托。”插兜的少年终于抬眸看向他,却又在下一秒移开眼神。

 

 

王俊凯眼睛微眯,索性把五个孩子亲自送到练习生宿舍的大门口。彼时,围栏外已有几家粉丝和站姐举着摄像机在外面。粗略快速的看了一圈,暂时没人注意到他们,“回去后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换宿舍和选一公的舞台。”

 

 

刘彦灏生怕李飞虎还记着方才那茬,连忙带头应下,拉着李飞虎就进了宿舍。杨祺儒和苏田紧跟身后,千玺插着兜无言的从王俊凯身边经过。

 

 

王俊凯目光跟随着少年的背影,没得到一句晚安或是前辈再见,不爽的顶了下腮帮子。

 

 

回宿舍后,刘彦灏总算劝住了李飞虎这个莽撞性格。如果劝不住,李飞虎这厮说不准都能把易焱给打了,有时候这暴脾气发作起来,也够可怕的。

 

 

翌日一早,每个宿舍里的角落摄像头在察觉到有练习生起床后,开始运转。

 

 

304宿舍里,醒的最早的是千玺,在上辈子他便已习惯不踏实的觉。从上辈子时常做噩梦,大汗淋漓的醒来,然后睁眼到天亮,再到这一世好歹能睡着,虽然一有动静就会醒,很难再入睡。

 

 

至少比上辈子睡眠质量好很多。

 

 

负责304宿舍的摄像老师,在工作间打了个哈欠,“这孩子咋醒的这么早?他们这个年纪不该赖床吗。”看了看同事负责的监控画面,几乎所有练习生还在呼呼大睡,“这才对嘛,这个年纪的孩子就该睡得跟猪一样。”

 

 

同事被这句话逗笑,彻底没了大清早才开始工作的瞌睡,“你刚刚那话我给拍下来了,到时候可以放花絮里哈哈哈。”

 

 

笑谈间,监控画面中千玺已经洗漱好,换了身运动T恤,轻手轻脚的走出宿舍。

 

 

外面的天还没彻底大亮,昏蓝色的天空中,残月的影子依稀可见。偶像营园区里的路灯也还亮着,千玺站在路灯下做了五分钟的热身,便开始沿着整片宿舍楼跑步。

 

 

监控室里,摄像老师看见自己负责的其他练习生都没起床,便索性动用整片宿舍楼的摄像头,跟着千玺跑步的身影转。少年一无所知,跑了一圈又一圈,把快突破180斤的摄像老师们看惭愧了。

 

 

“这孩子跑了五圈了,这么大的宿舍楼,他跑了五圈还没停下。”其他摄像老师们的脑袋也凑过来看,感叹:“到底是17岁的年轻小伙子,看看这精神气,现在多少小孩儿没有,啧啧。”

 

 

又打了个哈欠。

 

 

这一幕被另一位摄像老师记录下来,放在一公结束后的花絮里,收获了许多观众们的笑点。

 

 

“诶,停下了,终于停下了。”

 

 

监控画面中,已经跑了七圈的少年突然停下,朝着围栏的方向看去。另一画面中镜头切换,只见一个女孩儿托着摄像机,正冲围栏里的少年挥手。

 

 

千玺惊讶的看着手挥出残影的姑娘,“你是……之前在公司门口的那个人?”

 

 

姑娘激动的连连点头,“你还记得我啊!”晃了晃手里的相机,“我说过,等你出道了,我就爬墙来追你。这不,我来啦!”

 

 

千玺呐呐道:“可我,还没出道呢。”

 

 

“我觉得你会出道的,我看人很准的。”姑娘拍着胸脯自信的说。

 

 

一时之间,千玺失语。他是第一次收获粉丝如此直接和信任的爱,也是第一次知道有粉丝喜欢和支持是什么滋味。上一世其实也有人相信他,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天偶像营第一次露脸直播时,那条提醒他好好吃饭的弹幕。

 

 

这是唯一一个,在上辈子他被全网黑时,坚持在每个平台支持他相信他的粉丝。惊喜的是,这辈子这位粉丝还在。

 

 

如今,他好像又多了一位粉丝。

 

 

姑娘一边跟他聊天,一边不忘换角度拍照,“你知道吗?你的超话昨晚建起来了哦,我可是目前身负易烊千玺超话里唯一一个站姐的重任,一大早就过来等你的哦。”

 

 

“等我拍完照,你们开始录制今天的一公选歌,我就修图发微博。”姑娘絮絮叨叨的,搭配头上没扎好的丸子,整个人精神又可爱。

 

 

昏蓝的天不知何时已被白昼替代,残月的影子早已下班,太阳从东方升起。这一瞬,拨云见日,金色的朝阳光洒落而下,将新生的少年圈在其中。

 

 

快门声咔咔响,千玺这才意识到,面对姑娘的镜头他竟然不惧怕。不再像之前看一眼便冷汗直冒,现在至少可以通过闲聊这种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忽略镜头的存在。

 

 

姑娘满意的拍到许多张照片,“你快回宿舍准备今天的录制吧,一会儿见哦。”

 

 

千玺不知道该不该说些像其他练习生那样宠粉的话,但性格使然,他不会说,只好问:“你叫什么名字?”

 

 

“杨小兔。”

 

 

千玺珍视的说:“杨小兔,一会儿见。”

 

 

杨小兔望着少年走远的背影,捂住心口,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

 

 

一个小时后,所有的练习生陆陆续续走出宿舍楼,准备去录制大厅的化妆间做妆造,开始今天的录制。

 

 

千玺换了件干净清爽的休闲卫衣,头上戴着红色的发带,这是杨祺儒非要给他戴上的,说帅气阳光。走出宿舍大楼,他一眼便看见一边冲他挥手一边拍照的杨小兔。

 

 

那单手拿相机,快门声不断的架势,让周围几家站姐粉丝着实佩服。

 

 

面对周围如此多的摄像机,千玺顶多短暂停留了十几秒,快速的挥了下手,揣兜离开。

 

 

身后杨小兔大喊:“儿子,忘了嘱咐你,好好吃饭,多吃一点,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这是妈妈们目前最大的心愿!你要做到哦!”

 

 

杨小兔个子不高,但从拿相机的架势上来看,力气不小,没想到嗓门也大。这一嗓子嚎出来,千玺明显感觉围栏外所有的快门声都停下了,风声像羽毛般轻飘飘的,带着这声叮嘱飘进心里。

 

 

心被无法言说的暖意包裹,千玺忍着想躲起来的冲动,转身朝杨小兔的方向,认真又大声的回复:“好!”

 

 

不是一笑置之,嬉皮笑脸当个笑料。也没有不理会,装作没听见。更没有表现出不耐烦,高高在上的姿态。而是认真又大声的答应,那一声好中,听得出来满满是真诚和感谢。

 

 

“哇,我刚刚让自家爱豆别着凉,他理都没理我。这弟弟,挺好的。”其他家粉丝羡慕感慨。

 

 

杨小兔笑容得意,“我眼光向来不错。”

 

 

练习生们在化妆室里正做妆造,已经回到车里的杨小兔,以最快的速度精化好今天拍的照片,赶在其他家出图之前,先一步发上微博。

 

 

兔子不爱吃胡萝卜:#易烊千玺超话# 是早起晨跑的小哥哥一枚吖~[十二宫格]

 

 

前六张里的千玺,穿着宽松的运动套装,在还未天亮的朦胧清晨奔跑。奔跑中的动态图,露在中裤外的小腿细长有力,早晨的风吹起少年额前的发,俨然是学校里最好看的体育生校草的形象。

 

 

五分钟后,杨小兔再次转发这条微博,并且附上一张最喜欢的照片。这张照片与前几张的运动风格不同,少年站在初升的阳光下,身后是模糊的绿色草地,脸上挂着几滴汗珠。双眸中没有了往日的疏离冷淡,多了几分柔和与无措的青涩。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一男的啊!】

【弟弟好帅,几点起床跑步的?夸一句自律不过分吧!】

【请我家还在睡觉的那位,学着点!】

【哈哈哈楼上内涵的是李飞虎弟弟吗?】

【可不,比千玺弟弟大,也比千玺弟弟懒。】

【李飞虎:您礼貌吗?】

【救命,我真的好爱这一款啊啊啊。】

【是戴发带的校草弟弟啊啊啊!】

【明天我也要去蹲守,也要让弟弟对我挥手说再见,姐姐心软软呜呜呜。】

 

 

99位练习生在各自的班级位置上坐定,一公选曲的录制正式开始。

 

 

今天只有刘雨薇和王俊凯两位导师参加录制,另外两位老师有其他工作。

 

 

重来一次的偶像营,因为王俊凯的加入,和李均动用关系,在导演组里多增加了一位副导演的原因,选曲上截然不同。

 

 

看到大屏幕上完全不熟悉的歌曲时,千玺反而松了口气。

 

 

如果选曲都没变,对于千玺来说确实有天大优势。他清楚的知道,哪些节目在上一世的偶像营获得最高票数,哪些节目票数最低。但他却不想拿这样的金手指,对于他来说,公平公正的打败所有人,打败易焱,才是他真正的实力。

 

 

一公选曲,规则是从A班的练习生们开始选择。

 

 

十位练习生按照第一期首秀的排名开始选择,选择的节目里如果没有其他A班练习生,那么将自动成为该节目的队长。如果一个节目存在两位A班练习生,那么分数高的将自动成为队长。

 

 

第一期首秀,排名第一的是刘彦灏,他率先选择了心仪的一首流行曲目。舞蹈不算炸裂,有点小清新风格,蛮符合他的温润气质。

 

 

第二名千玺,他果断选择了一首节奏感强又劲爆的歌曲。这首歌和《冲杀》的风格有些相像,名叫《浴血》,是一首绝对能点燃现场气氛的歌曲。

 

 

他的考量是,一周练习过后,会迎来第一次面向观众们的舞台,第一场公演其实也很重要,现场吸粉和看直播吸粉,还是大有不同的。所以,选择这首能让观众们肾上腺素飙升的歌,展现许多人比较吃的酷帅风格,会更加稳妥。

 

 

第十名易焱,选择的时候为难纠结的在几首歌之间转了几圈,最终才选定了一首韩式风格的小甜歌。余光扫到距离他两个空位的千玺,手暗暗握紧,双眼阴鸷。

 

 

A班练习生选择完毕,接下来是B班练习生按照分数高低依次选择想表演的歌曲或是想合作的队长。苏田还未从位置上站起来,便下意识看向千玺的方向。少年也刚好望过来,微微点了下头,既是不好意思的邀请又是期待他能来。

 

 

苏田喜笑颜开,内心忐忑消散一空,几乎是跑着去了千玺那组。旁边等待被选择的李飞虎队长酸溜溜,“我也想跟千玺一组。”

 

 

杨祺儒的声音远远飘过来,“好好活着吧你就。”

 

 

李飞虎磨牙,总有一天他要亲手把杨祺儒这张嘴给撕了!

 

 

漫长的一公选曲录制结束,千玺这组歌曲的配置是七个人合作表演。B班的苏田和古月,C班两位,以及E班两位,A班千玺自动成为这首歌的队长。

 

 

录制结束后,易焱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与队友们拉近关系,笑容纯甜的为两位E班队友加油打气。

 

 

千玺向来是做得多说的少的性格,直接开始安排:“已经九点多了,大家去食堂吃完饭后早点休息,明天早上七点准时在二号练习室集合。”

 

 

除了苏田配合的说了声好,其余五位练习生对视一眼,淡淡应下。

 

 

“我们E班的练习生都在练习,就我们那队长,让我们休息,这是什么意思?这是比赛!他不着急吗?不应该着急训练吗?”

 

 

“他可能对我们俩这种拖后腿的非常自信吧。”

 

 

“我觉得,他是看不起我们E班的,根本没考虑我们俩想练习的想法,也不问问我们的意见。”

 

 

两位E班练习生在宿舍没有监控的卫生间里偷偷埋怨,现在已经快将近零点,同宿舍的E班练习生们还在训练,只有他们俩在队长的吩咐下被迫休息。

 

 

“行了,别不平衡了,明天七点准时练习。”

 

 

走出卫生间,宿舍门刚巧打开,训练到现在的舍友们精疲力尽的回来。见他俩已经洗好澡,惊讶道:“你们队结束的这么早啊?”

 

 

“我们就没训练……我们队长让我们休息,明早再开始。”

 

 

“啊?你们那位A班队长不着急啊?”

 


“呵呵,我们很急,他不急,人家是A班的,有实力,急什么。”

 


“行吧,不说了,我都快累死了,胳膊都抬不起来了,连续两天的整天录制,感觉比我平时训练还累。明天还要六点起床去练习,我都不一定能起得来。”

 


“那你快洗洗睡吧。”

 


早上六点半,两位练习生出发去练习室的时候,同宿舍的舍友们还在呼呼大睡,根本叫不醒,喊醒了也晕晕乎乎的又倒回床上。说浑身疼,哪里都疼,应该是练习后没注意拉伸造成的肌肉酸疼现象。再加上这两天成天的录制量,精神上甚至比训练还累。

 


顾着自己快迟到,两位练习生最后喊了一遍就出了宿舍。

 


到达二号练习室时,千玺和苏田已经将音响全部打开,连接上蓝牙。

 

 

古月也刚到,他是中国舞中的实力选手,千玺便让他带领做热身运动。中国舞中许多动作需要一定的柔韧性,而身体柔软对于许多舞种来说,更是有锦上添花的作用。

 


除了古月和千玺,其他人并不轻松。古月很有耐心,一个个的调整呼吸和姿势。

 


仅仅热身,七个人在空调房里,已经大汗淋漓。

 


“我昨晚已经把舞学会了,今天我们所有人就争取先把舞学下来。”

 


练习生们很是惊讶,尤其E班的两位队友:“队长,你都会了?昨晚学的?”

 


千玺点了下头。

 


两位E班练习生对视一眼,又问:“不是有舞蹈老师吗?为什么要这么累?”

 


苏田解释:“练习生那么多,节目也多,可舞蹈老师才三个,我们不能只依赖舞蹈老师,主要靠自己。我们刚好有个扒舞很快的队长,那就依赖队长啦。”

 


千玺不习惯有人这么夸他,板着脸:“开始学吧。”

 


练习一上午,二号练习室进度还算顺利。

 

 

食堂吃饭的时候,千玺队的两位练习生,遇上同宿舍的舍友们,便聊了起来。

 


“你们怎么没精打采的?”

 


“累啊!压根没睡几个小时,学舞进度还慢,舞蹈老师各个练习室跑,我们学不了多少。”

 


“怎么?你们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你们那个A班队长放弃你们了?”

 


昨天还在宿舍的卫生间里,偷偷埋怨队长的两位练习生,“不是,我们已经把舞学会一半了。”

 


“一半?!才上午半天?这么快?”

 


“因为我们队长昨晚就把舞学会了,我们没找舞蹈老师,纯靠队长教。”练习生的语气里不自知的多了几分骄傲。

 


“这就是A班第二名的实力吗?”

 


“好了,我们要回去练习了,你们加油。”

 


被公司送进来参加偶像营的练习生,不说业务能力一定多好,每个人最起码都是有点实力的,就算没实力,也有一定基础。一天的练习下来,E班和C班的练习生们都能顺利跟上舞蹈的大框架。

 


“回去早点休息,不要熬夜,明天我们开始分配各自表演的部分,如果进度顺利,也可以把走位排了。”千玺说道。

 


经过一天的练习,练习生门答应的语气明显比昨天信服许多。

 


练习第三天,开始抠细节动作。进度开始缓慢,这支舞的亮点也是刀群舞部分,任何一个人的动作不一致,都会让表演效果大打折扣。

 

 

简单来说,这首歌就是炸场子的,不管是个人part还是刀群舞部分,大家的状态要一致,心也要在一块儿。而不是让实力差的藏起来,突显实力强的,这达不到刀群舞的效果。

 


虽说让尤其是E班的两位队友在短时间内,能够跟得上所有人的实力,很难。但千玺没有表露出任何艰难的情绪,一遍遍的不耐烦的抠所有人的动作。并且,有一个人错误,大家都重新再来一遍。

 


反倒是两位E班的练习生有了想放弃的念头,“我不行,我真的不行,队长你把这一段给苏田或者古月跳吧。”

 


千玺板着脸坚持:“不行,休息五分钟,再来。”

 


练习生小声嘀咕:“霸道!”

 

 

练习室的门在这时打开,跟拍老师以后退的姿势举着摄像机进来。拍摄的主角是刚从另一个工作行程结束,赶回来的王俊凯。

 

 

练习生们连忙起身打招呼,见到偶像,方才还喊累的练习生们顿时精神抖擞。千玺站在后面,只露出个脑袋,看了一眼,便瞥开了。

 

 

王俊凯注意到,一边跟练习生们说话,余光注意着千玺的动静。偶然一次视线捕捉,发现小孩儿正通过练习室里的大镜子,偷偷看他。被发现了,丝毫不慌的垂下眼,又盯着鞋面看。

 

 

王俊凯忍了又忍,才忍下嘴角的笑意,冷不丁的问:“易烊千玺,你们这组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顿了顿,似乎想起什么,“我记得首秀时,我说过你唱歌方面还需练习。”

 

 

本想拒绝的千玺,听他这么一说,只能点头,“是的,麻烦前辈了。”

 


当天晚上,千玺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练习室的练习生。准确的说,身边还有个故意拖延时间到现在的王俊凯导师。

 

 

回宿舍的路上,跟拍老师让千玺去一趟副导的工作间,说李均找他有事。王俊凯见状:“一起吧,我刚好也找李均有事。”

 

 

五分钟后,拿到手机的千玺给李均打去电话。

 


刚接通,李均迫不及待的问:“你和易焱见过面了?相处不愉快?”

 


千玺不动声色,“怎么了?”

 


“因为易焱的那句话,昨天晚上#星耀空降练习生#这个词条上了热搜。明显是针对你来的,我又不能和易焱这个太子爷开战,只好让公关部撤了,扩散的范围不算大。”

 


词条里,几个有名的营销号大致都在内涵,一位曾经是荣威的练习生,抱上了星耀的大腿,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在旧公司合约还没到期的情况下,竟然顺利签约星耀,成为空降练习生,挤掉了原本易焱这位太子爷在首秀团队里的位置。

 


千玺的语气平静无波:“下次再有这种词条不用撤,澄清就行了。”

 


澄清?李均的眼皮子跳了一下,“你们俩什么情况?开战?”

 


“上辈子的仇了。”

 


对他总提起上辈子,李均心里莫名沉重,轻斥:“别总说这些神神叨叨的话。”

 


总是显得很淡漠的少年,难得露出一丝茫然和失落。但电话那端的人看不见,只听见那一贯的冷淡语气说:“李哥,有些事我现在还没确定好,不能告诉你,但请你相信我。如果再有空降练习生的词条,麻烦您帮我和荣威开战。见招拆招,我能承受得住。”

 


李均突然想到千玺提起过自己的身世,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联想到这个,一想到当初那个把自己的所有当做筹码一样,卖给他的小孩儿……

 


烦的,得罪就得罪吧!

 

 

挂电话前,千玺拜托他,“我给您发了一张截图,麻烦帮我查一下,这个ID的IP地址是哪里。这位粉丝,对我挺重要的,我想知道他是谁?”

 

 

他想知道,究竟是谁,能做到无条件的相信他。在他被全网黑的时候,不顾被围攻,到处为他说话。虽然在二公结束后,这位粉丝就消失了。但那短暂的信任和支持,是千玺在黑暗中,难得看到的一束光。

 

 

李均答应后,又叮嘱了几句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才像个老父亲般挂断电话。

 


向练在办公室里听完全程,分析:“这孩子跟你说话有条理也冷静,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甚至好像他料到了这些事会发生,你签了个了不起的孩子啊。”

 


李均就喜欢被夸眼光好,得意的笑起来,“感谢我吧,这么了不起的孩子,我可是交给你带了。”

 

 

走出工作间,等在外面的王俊凯问道:“李均找你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千玺还在低头看手机信息,这几天除了养父母发短信日常咒骂他之外,就是魏华的信息,欢快激动的告诉他离职成功。头也不抬的回复消息,顺便回答:“暂时不用。”

 

 

不是不用,是暂时不用,王俊凯微微勾了下嘴角。

 

 

千玺将这几天在营里的事儿简略的给魏华发过去,又回到工作间里,主动又乖的把手机放回收手机的篮子里。再次出门,见王俊凯还在门口,疑惑:“前辈不是找李哥有事儿吗?”

 

 

王俊凯面不改色,“哦,又没事儿了。”

 

 

千玺莫名的看了他一眼,匆匆抬眸后又匆匆落下,不冷不淡的说了句:“那前辈再见。”

 

 

王俊凯心里啧了一声,转念跟着他走进练习生宿舍里。

 

 

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千玺转头去看,手腕已被握住,被对方拉着带进了昏暗的楼道间里。

 

 

厚重的逃生门关上,楼道里的感应灯应声亮起,照亮了王俊凯脸上有些纳闷,又若有所思的表情。千玺贴着墙,看了眼楼道间的环境,戒备的问:“前辈这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学他双手插兜,一双大长腿慵懒站立,“我还想问你什么意思?”少年疑惑抬眸,看了他眼后又瞥开,“从上星期首秀结束后,为什么总是看我又不敢看我的样子。”

 

 

千玺盯着逃生门中间的那条缝否认:“没有啊,您想多了。”

 

 

王俊凯发觉自己越来越猜不透未成年小孩儿的心思,百思不得其解的皱了下眉,下巴朝他兜里抬了下,“口袋里装着什么?看你录制的时候手总在兜里摸。”

 

 

仿佛被看出秘密,千玺双眼飘忽的看着逃生门,“没什么。”

 

 

王俊凯想到首秀录制期间,短暂休息时,在音响师那儿得到的答案,“你原来个人表演不是那首歌,为什么临时换了?”不等千玺敷衍,他又问了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我的手帕呢?”

 

 

灯光暗下去的瞬间,王俊凯好似看见了千玺红起来的耳朵。

 

 

王俊凯的目光如有实质般的手,从渐红的耳朵缓慢往下刮,最终落在插着手的兜里。千玺被他的眼神看的有些不自在,裤兜里的手紧张的蜷缩了下。

 

 

王俊凯微微扬起下巴,脸上挂着调戏人的笑,意味不明:“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啊到底?”

 

 

见千玺仍扭着头,看楼梯看地面就是不看他的样子。耐心告罄,索性直接上手,捏住削瘦的下巴,将脸扭过来,“前辈问你呢。”

 

 

鱼儿上钩……千玺的心加速跳了几下,双眸中闪烁着的是算计的小心思,“前辈,你对我有意思。”

 

 

上一世,他能感觉到王俊凯的特殊对待和尊重,虽然只被包养了四个多月,在和王俊凯生活的那段时间里,他的待遇不是伺候金主的小情儿,反倒他是被捧着的。

 

 

只有王俊凯在欺负他的时候,才会不顾他的意愿。哪怕把他摸得想哭,想求饶,手也不停。

 

 

王俊凯一脸“啊,被你看出来了”的表情,千玺直说:“我想和前辈炒CP。”

 

 

上一世易焱和王俊凯这对CP热度很高,他不止想要这热度,也要抢走易焱的CP。

 

 

王俊凯从看见少年这副算计的小狐狸模样,便已神魂不清。听见这出乎意料的回答,旋即又清醒了几分。但那又如何呢,因为他竟然甘愿被利用。

 

 

小狐狸这些天用眼神做出这些挠的他心痒痒的事儿来,还非要等他这个被算计的,受不了了,没耐心了,主动找上门问起,小狐狸才会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我在算计你,我想利用你。

 

 

王俊凯眼眸深沉的凝视那双漂亮的眼睛,大拇指索要报酬似的,摩挲着细滑的下巴。很想问,从哪儿学来的心眼,上辈子明明那么乖,被欺负了只会往他怀里钻。

 

 

可又不敢冒失的提起上辈子,万一千玺这一世也没重生呢。就算重生了,那些令人恶心颤栗的回忆,在这时贸然提起也不合适。

 

 

“你想怎么炒CP?”王俊凯饶有兴致的问。

 

 

千玺微微仰头,下巴轻而易举的从他手里逃脱,眨了下眼,“我还没想好,前辈应该比我更懂吧。”

 

 

瞧瞧,想算计人,想利用人,却还要无辜的让被利用的,想炒CP的招儿。既然如此……王俊凯克制的揉了揉少年过长的柔软发丝,“既然不会,那我以后对你做什么,你乖乖配合就是。”

 

 

做什么都乖乖配合……冷不丁的心一颤,一丝丝悔意后知后觉的从心底漫上来。千玺不愿总被王俊凯欺负的不服输样,嘴硬着:“那前辈晚安。”

 

 

离开的速度不寻常的快,王俊凯仍学他插兜,懒散的跟在后面,双眼牢牢黏在落荒而逃的背影上,“我的手帕,还我吗?”

 

 

千玺走的头也不回,“不还。”

 

 

听起来像赌气,王俊凯却在这两个字中,听出了藏着的不舍得。

 

 

【TBC】



【彩蛋依旧小剧场~



这一章有点粗长,就晚了点。这周六和小姑姑出发自驾游啦,已经提前给你们屯好粮了,周六和下周三的文会提前定时好九点~你们放心等着看就是。



晚安(*^▽^*)】

评论 ( 157 )
热度 ( 69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