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这个世界有人爱你【第十七章】

·重生/娱乐圈/选秀

·歌坛前辈×选秀新人

·勿上升×2049

——————————————

【下次,还我一个纯粹的吻】




易笙突然出现,让陈焱一时忘了被打的这巴掌,和脸上的痛。

 

 

他知道易笙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是已经知道易烊千玺就是他们心心念念十六年的小弟吧。不知道他方才说的,易笙有没有听见。这一巴掌代表什么?为了教训他欺负她的弟弟?

 

 

陈焱有许多想知道,但易笙没给他机会。打了他一巴掌后,易笙看他的双眼里,除了失望和愤怒,还有仇恨。而看向易烊千玺时,眼神中的情绪转变之快,温情还有亏欠。

 

 

陈焱看的刺眼又嫉妒,那是亲情的羁绊,是易笙对这位找寻了十六年的弟弟,失而复得的高兴和心疼。他永远比不上易烊千玺在易家心中的地位,哪怕养了他十五年,在看到易烊千玺后,易家眼里便再没有他这位养子了。

 

 

易笙眼眶微红,小心翼翼的握住千玺的手。

 

 

明明是夏日,易笙的手却因为激动的情绪大伤元气而有些微凉,生怕被拒绝,柔软的手微微颤抖。千玺没有躲闪,默许的让她牵着。

 

 

易笙嘴角往下一撇,差点哭出来,拉着千玺下楼。

 

 

陈焱双目通红的看着易笙牵着失而复得的弟弟离去的画面,刺眼极了。

 

 

打开手机,星耀官博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加上他这位始作俑者一并挂上微博。他看到易焱这个名字挂在热搜上,说明了一切。

 

 

易笙不再承认他,放弃了他。此时,陈焱终于感受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感。

 

 

二公合作的那位练习生,也将易焱指使他对千玺耳麦做手脚的录音放了出来。一时间,几乎全网的谩骂朝他涌过来。微博私信的提醒音,不间断的响个不停。

 

 

陈焱看着那一条条触目惊心的咒骂,好像以吞没他的架势,想要让他死亡。在看到曾经口口声声说支持他的粉丝,也私信质问他,表示对他特别失望后。陈焱再也忍不住,将手机摔了出去。

 

 

四分五裂的手机,终于停止了不间断的恐怖提示音。世界终于清静了,陈焱魔怔的笑了起来。

 

 

网上热闹不停,在李均为千玺发声后,拿到手机的星耀练习生们,和其他与千玺交好的练习生,也纷纷发了微博。之后,星耀官方将陈焱与营销号公司还有水军公司联络打钱的证据,一并出示调查结果,给了关注这件事的网友们还有粉丝们一个交代。

 

 

最关键的是,星耀官博发了一张极为重要的律师函。这几年,圈子里的律师函变得常见,有些被告营销号或者黑子们,并不会像刚开始那样放在心上,最终结果大都不了了之,律师函像个仅仅是震慑的摆设。

 

 

但星耀的这张律师函,网友们发现重点。他们启用的是星耀背靠的易氏集团的律师团队。但凡了解易氏的人都知道,易氏律师团一般不动用,一旦动用,非把对方扒下几层皮,再也爬不起来为止!

 

 

不了解的网友们被这么一科普,谁都知道这是来真的,纷纷表示星耀这次很霸气!同时也有人讨论,易焱不是星耀老板的弟弟吗,怎么也一并告了?

 

 

星耀目前没给出其他回应,公关部的声明向来是走人狠话不多的路线。

 

 

这也是为什么,星耀在圈内,得到众多经纪公司尊称一声老大的原因。当然,也和易笙这位女强人的行事作风有关。

 

 

在知道这些年把仇人的儿子当宝贝养,易焱在很早之前便与亲生父母开始联络,甚至对千玺出暗招之后。冷静下来的易笙,毫不留情的一并把易焱和参与荣威以及养父母事件的所有营销号和水军公司给处理了。

 

 

当然,毕竟养了易焱十五年,生活了十五年,易笙不可能对易焱没有任何感情。易焱是他们易家收养的,有这样的前提条件,易笙虽不可能对易焱宛如亲弟弟般对待,但至少该有的从没少过。

 

 

纵使有感情又如何?这不代表她可以容忍,易焱伤害千玺!而现在易焱又有了令她恶心至极的新身份,陈勇周慧的亲儿子!

 

 

再是相处了十五年的感情,也不可能让易笙就这么算了。她只要一想到,易焱在他们家好吃好喝的过着少爷日子,而她的小弟,却遭受着陈勇周慧的咒骂毒打!

 

 

她对易焱的好,对易焱任何一个宽容的想法,都是在伤害千玺!她都不配做千玺的姐姐!

 

 

网上议论纷纷,都在猜测,易家是不是要放弃易焱这位养子?以及易焱到底是不是陈勇口中的那个小儿子?

 

 

易笙却不关心这些,只满心满眼的凝视着面前的少年。这是她在千玺长大后,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太瘦了,怎么会这么瘦呢?还有些红肿的眼睛,又落下泪来。

 

 

本想抽出手的千玺,看到易笙的眼泪后,心不可避免的疼了下,乖乖没动,“您别哭。”

 

 

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上辈子他拼命想见却死也不能见到的人,这辈子却猝不及防的见面了。看易笙的态度,应该已经知道了一切。但他却没做好准备,仍对上一世的种种存有心结。

 

 

易笙听他用“您”这样的称呼,满满的陌生感,疏远的像个陌生人。却在谈起郑珍时,亲昵又乖巧的喊着郑珍姐姐。这种差别,让易笙更加无法接受,鼻子一酸,眼泪掉的更多。

 

 

千玺手足无措的在王俊凯宿舍里找纸巾给她擦,易笙感受着脸颊上轻柔的动作,“烊烊,我是姐姐,你的大姐。”

 

 

擦眼泪的手一顿,纸巾扔进垃圾桶。千玺抽回被紧握的手,淡淡道:“我知道。”

 

 

杨小羊猜的没错,千玺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家人是谁?就是不愿意来找他们,甚至对他们的态度有些冷淡。不像个极其渴望家人亲情的孩子,倒像有些怨。

 

 

在星耀向来行事干练脾气直爽的易笙,难得慌张,“为什么不来找我们?”

 

 

见到姐姐后,方才的千玺尚还有些许无措茫然。此时脸色却淡漠冷静的可怕,“我来找你们,你们就会见我吗?”

 

 

易笙着急的说:“会!当然会!”双眼蓄满泪水,“我们找了你十六年!这十六年里,不管我们大失所望多少次,我们从没有放弃过找你。当年拐卖你的人贩子关在监狱,我每个月都去找他,用各种方式希望从他的嘴里听到任何有关于你的一丝线索!”

 

 

易笙哽咽着说:“你怎么会说,我们不会见你这种话呢。”

 

 

她想,这十六年,不止让他们失去了千玺,也让千玺失去了对他们来自于血脉的亲近。让千玺对他们陌生,甚至埋怨。

 

 

易笙最不想接受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千玺听着耳边的哽咽诉说,不由的又想起上一世想见易笙,却被保安赶出星耀的结局。他记得清清楚楚,保安说:“我们老板说了,她只有易焱这一个小弟,赶紧滚啊!”

 

 

千玺闭了闭眼,心里难受又压抑。他知道这辈子的故事发展产生了不一样的改变,但他没办法忘记上辈子,是如何拼了命到死也没能见到家人一面的自己。

 

 

就在他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时,宿舍门响了两声,王俊凯推门而入,解救了他。

 

 

“很晚了,千玺明天还要练习。”王俊凯的意思很明显,让易笙离开。

 

 

可易笙好不容易见到失而复得的弟弟,还没说上几句话,还没得到千玺明确的态度,她怎么会舍得走?

 

 

王俊凯自有办法,“网上这些事闹得那么厉害,你母亲会不会知道?”成婉的精神状态一直是易家最关注和担忧的,“那个陈焱,还没彻底解决,他可能会从你的母亲下手。”

 

 

王俊凯的猜测不无道理,毕竟在易家最疼陈焱的就是成婉。

 

 

易笙担忧的拧起眉,又不舍的凝视着不愿看她的少年,“妈妈因为当年没有看好你而陷入深深的自责中,这些年状态一直不好,反反复复的流泪生病,每次需要吃安眠药或者其他药物才能睡着。”

 

 

母子连心,这种奇妙的感觉让千玺鼻子一酸,眼眶温热。

 

 

易笙察觉到他的态度开始软化,见好就收,“我下次再来看你,好吗?你同意吗?”

 

 

在公司杀伐果决的易笙,何时对人如此卑微的询问是否可以。哪怕当年和陈宇谈恋爱,也是上司对员工下发指令般,“我看上你了,跟我谈恋爱。”不容拒绝。

 

 

千玺迟迟没说话,易笙不放弃的凝视他,非要等一个答案。

 

 

倚靠门框的王俊凯,嘴角泛起柔软的笑意。小朋友很好哄的,说两句软话,就心软了,这善良的特质百分百遗传了成婉。

 

 

“好。”

 

 

王俊凯嘴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

 

 

易笙终于开心的笑起来,双眼里又涌出一汪眼泪,走之前不放心的叮嘱,“多吃点,不要熬夜,早点睡觉。每天记得喝牛奶,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情就找王俊凯,我会时常来看你。”

 

 

千玺没再看她,对自己轻易答应了易笙的请求,有些懊恼。

 

 

易笙看着他这几分孩子气的模样,更加不舍得走了。但没办法,再待下去,反而弄巧成拙。

 

 

门关上,坐在窗边看夜景的千玺,心里生出一丝不愿承认的不舍。身后的脚步缓慢走近,王俊凯的声音恰时响起:“需要安慰吗?”

 

 

千玺抬眸,窗户上倒映出身后温柔深情的人。他坐着,王俊凯站着,向他微微敞开的双手,只等着他投入怀抱。

 

 

透过窗户,静静对视几秒,千玺转身,抱住了王俊凯的腰。

 

 

因为一坐一站的角度,千玺的脸逃避又寻找安慰的埋在结实温暖的腹部。王俊凯一手轻拍着他的背,一手抚摸着怀中的脑袋。发丝软绵绵的,与主人的心性一样,柔软细腻。

 

 

寂静无言,窗外偶尔传来远处汽车按喇叭的声音,打破氛围。但两人还是没说话,千玺累极了。不止是身体上,更多的是心。受过的伤害,遭遇过的苦痛,哪怕重活一世也不能忘记。

 

 

他很努力的让自己不想起来,重获新生后,身边人也让他时常想不起来那些糟糕的回忆。可一旦想起来,又是伤筋动骨撕心裂肺的。他没那么容易释怀,哪怕从刚开始对陈焱一家的仇恨,到现在觉得,真没意思。

 

 

他不知道自己这种情绪上的转变是否正确,但他很明确的知道,不想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王俊凯的声音轻柔的牵引着他寻找下一步,“决定好了吗?”

 

 

千玺一怔,埋在他怀里的脸颊扬起笑意,下巴枕着,自下而上的仰着头望他,“为什么你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王俊凯一低头,倒映在他眼中的是少年一改阴郁淡漠,下巴枕着他肚子笑着仰头望他的模样。心里生出微妙的满足感,软的一塌糊涂。

 

 

抚摸头发的手移向后颈,捏猫儿似的,捏了几下,“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默契,或许也是种宿命的缘分。”

 

 

王俊凯掌控着他的脖颈,大拇指在温软的脸颊上轻抚,“让我来拯救你,让我来爱你,让我带着你寻找想要的答案。”

 

 

说的格外玄学,但重生一次的千玺却听进心里去。清澈干净的双眸,仔仔细细的观察王俊凯许久,莫名问起:“前辈会永远爱我吗?”

 

 

王俊凯回答的毫不犹豫:“会!”

 

 

千玺问:“为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不爱你,我的生命将毫无意义。”王俊凯抚摸着少年的脸说。

 

 

千玺眼眶生热,后知后觉的发现,在找回丢失的笑容后,他又找回了哭的能力。微红着双眼问:“哪怕我没你那么爱我?甚至我并不爱你?”

 

 

王俊凯依然毫不犹豫:“是!”

 

 

千玺欲盖弥彰的将脸重新埋进他的怀抱,又问出那个问题:“你到底有多喜欢我啊?”

 

 

王俊凯捏着少年发烫柔软的耳垂,低头,在发顶落下一吻,“比你想象的,也比我想象中的,更喜欢,更爱。”

 

 

一声轻叹:“千玺,再多勇敢一点。”

 

 

抱在王俊凯腰上的双臂搂得更紧,看来勇敢的小朋友明白了他的意思。

 

 

有了杨小羊这最关键的加成,第二天一早,血缘鉴定的报告出来,结果意料之中。

 

 

成朗今天休息,一早赶来星耀,姐弟俩正商量该怎么与成婉说。收到报告后,易笙想起昨天和千玺的初次正式见面,心酸道:“他好像不怎么愿意回家,对我们很排斥。”

 

 

成朗不禁想起那个梦,这段时间他没有再梦见那场车祸,也不再有机会看清倒在血泊中的少年到底什么模样。而每回想起来,心有余悸,千玺的脸和梦中的会重合。

 

 

捏了下眉心,提议:“我今天去见他试试。”

 

 

“找到小弟的事情先别跟妈说,烊烊现在的态度,对妈无疑是更重的打击和伤害。”成朗说道。

 

 

易笙赞同,“还有陈焱的事情也得先瞒着,妈对他那么好,当亲儿子对待也不为过。要是知道她精心养了十五年的人,竟是买家父母的儿子,还这样对待亲生儿子,我不敢想像妈会如何。”

 

 

成朗语气冷冽,“他人呢?”

 

 

“我安排了人进去,时刻暗中看着陈焱。陈焱目前还在偶像营里,没联系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易笙看着微博上目前的节奏风向,“李均说,早上千玺打电话给他,希望星耀可以将他被拐卖的事情公布。”

 

 

易笙知道千玺想做什么,也十分理解,心里仍忍不住的泛起酸意,“他想借由这次全网心疼他的东风,引起所有人对乌村的关注,救出他那位邻居姐姐。”

 

 

成朗提议:“要不要趁着这次,把烊烊的血缘鉴定公布,告诉所有人,烊烊是我们易家的孩子。”

 

 

他打什么算盘,易笙最清楚,因为她也打过这个算盘。公布血缘鉴定,不止是告诉所有人,千玺是易家的。也是在告诉千玺,别逃避,所有人都知道你的身份,乖乖回家吧。

 

 

成朗没见过千玺,没和千玺交谈过,他不知道那孩子不但遗传了成婉的善良,也遗传了易擎的精明与淡然。

 

 

易笙笑容意味深长,“我不建议这样做,或许你可以自己去试试,和小弟谈谈。”

 

 

成朗离开星耀,开车去偶像营的途中,打电话给他家杨医生,“今天忙不忙?”

 

 

杨小羊今天负责看诊,没安排手术,“现在还好,和大姐商量的怎么样?”

 

 

成朗说了和易笙的打算,又说了千玺的想法,杨小羊也表示赞同:“千玺那孩子有超出同龄人的成熟,行事作风有点像爸。暂时瞒着妈是对的,至于陈焱,以我这个外人的角度看,他不会善罢甘休的,但我觉得他对妈,是不忍心伤害的。”

 

 

否则昨晚一定会打电话给成婉,说明一切,成婉一旦出了什么事,对于易家来说,自然重创。

 

 

但他没有。

 

 

成朗啧了一声,语气责怪,“你哪里是外人,明明是我的内人。”

 

 

杨小羊捂着话筒,笑骂道:“别给我贫嘴啊,成朗先生。”

 

 

夫夫俩调情了几句,这段时间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成朗说:“我现在去偶像营找小弟,昨天你见他时,好交流吗?”

 

 

“好交流呀,怎么了?”杨小羊不禁想笑,“听你的语气,好像是去找人谈判一样。”

 

 

“姐跟我说,小弟目前对我们的态度是排斥的,不是很好说话。”成朗担忧道:“所以才问问你,昨天你们交流的怎么样。”

 

 

杨小羊回忆着描述:“挺乖的一个小朋友,抽血也不怕,王俊凯夸他厉害,他还得意的冲人家挑眉。还对王俊凯说,我对他有点好。”

 

 

想起那孩子,杨医生的心软绵绵的,“哪里像姐说的那样啊,她是不是怕你先取得小弟的信任,所以故意这么说的啊。”

 

 

成朗心想有道理,“也是,毕竟她从小就喜欢跟我争。”又问:“小兔今天在偶像营吗,要不要我一块儿把她带回来。”

 

 

提起不省心的妹妹,杨小羊冷笑一声,“还在爷爷家呢,她说要时刻看着陈勇周慧,被我给骂了一通。我让她收拾收拾行李,准备过段时间出国。”

 

 

成朗说:“嗯,本来六月底就该去了。”

 

 

被杨小羊命令在家收拾行李的杨小兔,一边关注粉丝群内的消息,和微博动向,一边慢悠悠的收拾想带去国外的东西。

 

 

粉丝群里还在讨论昨天向练和李均发的微博,没跑的这群粉丝早就哭了一次又一次,骂人的话也是达到了刷屏不能看的地步。当然,也因为此事,群内加入了许多新粉,不是被舞台吸引进来的,而是被“虐”进来的。

 

 

对于这件事还没澄清就跑了,澄清后又想回来的老粉,杨小兔和其他几个管理商量后,表明态度,拒绝。

 

 

啪——心不在焉的后果就是不小心把东西碰掉了。

 

 

杨小兔低头一看,是以前用过的本子,里面贴着她初中追星时,喜欢的明星照片。那会儿她就开始拿着爷爷送的摄像机开始追星了,也算是追星族里的前辈了。

 

 

杨小兔蹲在地上,翻了几页。书页翻飞间,一张没有贴起来,只是夹在空白书页中间的照片掉了出来。她愣在原地,看了许久,才疑惑惊讶的将照片从地上拿起来。

 

 

照片中的少年她再熟悉不过,是这一个多月里主要出现在她镜头里的人。可这张照片她却没任何印象,重要的是照片背面标注的日期,竟然是一年前!

 

 

一年前的那天,她怎么也想不起在干嘛,去了哪里。而这张照片,却仿佛强行塞进她的记忆里,重塑了一年前那天的她。

 

 

她去了那个广场,看到了淋雨的少年,并且拍了下来,保存在书本里。

 

 

成朗到了偶像营后,副导演亲自接他从特殊通道进入,故而守在门外是粉丝们没看到他。

 

 

千玺正被王俊凯辅导声乐,叉着腰认真严肃,一丝不苟的练习发声。成朗在门口看着,眼前浮现出千玺一岁生日抓到鼓棒时的开心样。一手叉腰,一手举着鼓棒上下舞动,嘴里发出奶声奶气的咿咿呀呀。

 

 

他多想,揉揉长大后的小弟的脑袋,抱抱他,告诉他别怕,哥哥会帮你解决一切。

 

 

等这堂课辅导结束,千玺才扭过头看了他一眼。不冷不热的一眼,和方才无视的态度,让成朗心里咯噔一声。

 

 

王俊凯贴心的将练习室的门关上,成朗突然紧张起来,“你,你好,烊烊,我是成朗,你的二哥。”国民皆夸赞青年才俊的外交官成朗,每回当众发言时,都没结巴过。

 

 

千玺淡淡点头,“你好。”

 

 

少年态度冷淡面无表情的样子,叫成朗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跟易笙同样,仔仔细细的看着少年,妄图从熟悉的脸上,找寻这十六年来他们错失的成长痕迹。

 

 

千玺不高兴起来,眼神愈发冰冷,语气挺凶,“看够了没有。”

 

 

他对成朗比对易笙的态度更差,上辈子他在去易家的路上,被车撞倒在地后看见了成朗。

 

 

他多希望那辆车能够停下来,可是没有,从他身边疾驰而过,留他在冰冷的雨夜,没了呼吸。

 

 

成朗看着他眼里闪过的一刹那的受伤无助,心狠狠抽痛了下,与每次做那个梦时的感觉别无二致。温热的眼眶眨了眨,逼退湿意,先是道歉,“对不起。”

 

 

忍不住问:“你知道自己的身世,可是为什么?”

 

 

千玺再次问出昨天的那个问题,“为什么不来找你们?你们会愿意见我吗?”

 

 

成朗紧握双拳,“当然会!我们找了你十六年,你是我们心中挂念惦记的家人,我们怎么可能不会见你呢。”想起在路上时,杨小羊的提醒,“是不是因为,这些年有很多人冒充你想进易家,所以才怕我们不见你,对吗?”

 

 

千玺疑惑的问:“有很多人冒充我?”

 

 

成朗说:“对,刚开始放出消息时,带着和你差不多年纪来冒充你的孩子就挺多。时间久了,五官长开后,我们都不知道你会是什么模样,冒充的人就更多了。妈因为这些人,病情反复,没办法,我们只好将消息压下去。”

 

 

“明面上外界知道我们不找了,实际上我们一直在找你。”成朗察觉到他的态度有些软化,“妈妈这些年情绪状态很差,她一直自责,当年没有看好你,才让你被人贩子抱走。”

 

 

一岁时发生的事情,千玺早就忘了。但听成朗和易笙说起成婉,千玺总会不由得难受起来。

 

 

成朗见他默不作声,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说了许多。千玺真没想到,往日在新闻上看着正统稳重的外交官,实际上私底下那么啰嗦。

 

 

千玺抬手做了个“停”的动作,成朗便自动闭嘴。少年微扬起下巴,姿态可高呢,“想要我回易家,可以,如果你能做到我要求的事情,我可以考虑。”

 

 

成朗下意识挺直脊背,仿佛回到了上学时,易擎在书房背着手教训斥责他的时候。千玺说的很明白,他办成事儿,也仅仅是考虑。而如果没办成事儿,那连考虑的机会都没有。

 

 

前者总比后者好,至少让千玺知道他这个哥哥是靠谱的,在千玺考虑的时候,他们还有机会继续软化小孩儿的态度。

 

 

“什么事?只要我能办成我一定办到。”

 

 

千玺总算正眼看他,“乌村这个地方,你应该听李哥说了吧。陈勇家隔壁邻居,有一位叫郑珍的姐姐,我希望你能救她出来,越快越好。她对我很重要,如果没有她,你们到现在也见不到我。”

 

 

成朗终于体会到,易笙说小弟不好说话是什么意思。

 

 

救郑珍,当然不可能不清缴乌村,这事儿挺大的,毕竟牵扯到的还有当地官员的问题。那么当地官员又得牵扯到,是上头的谁在护着甚至是谁在助力的问题。

 

 

虽然成朗已经将乌村和平健医疗这两件事上报给信得过的相关部门的好友,但他目前不能百分百保证真能将这些人送进去。

 

 

可千玺抓准了他们的要害。

 

 

“如果没有她,你们到现在也见不到我。”

 

 

听听,这话说的多严重啊,听的人胆战心惊后怕非常。也在告诉他们,郑珍是谁啊,那可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对易家有恩的人!

 

 

成朗脸上浮现微微笑意,语气郑重的保证,“好,我答应你。办成后,希望你能好好考虑回家这件事。”

 

 

千玺语气矜持,“当然。”

 

 

成朗并没有在他想象中的乖巧可爱的小弟这里获得什么特殊对待,以及实质性的进展,反而被派遣了一件大事后,有些灰头土脸的离开了偶像营。

 

 

路上他迫不及待的向杨小羊和易笙诉苦,视频通话界面,三个头像一起聊天。

 

 

易笙毫不给面子的笑声从视频里传出,响彻整个车厢,“哈哈哈哈成朗,你好好办事儿啊,这可是咱们小弟给你的任务。”幸灾乐祸。

 

 

杨小羊的声音里也有明显笑意,“你是不是夸张了?千玺哪有那么凶,还问你看够了没有,这不像那么乖的孩子能说出来的话。”

 

 

成朗委屈又无辜,“真的,我不骗你们。我就多看了两眼,凶的像爸一样,瞪我,看够了没有!”学千玺的语气。

 

 

杨小羊沉思,得出能让成朗一口气出不来的结论,“那应该只有你让他看着不爽。”

 

 

目前看来,在千玺心里,成朗地位垫底。易笙心情大好的和美甲师约好做指甲的时间,只要不是她就行。

 

 

针对养父母这件事的各种骂声热搜还没降下来,当晚,星耀官博又发了一则通告,以委托的名义,正式起诉陈勇周慧。重点,且以拐卖罪起诉!

 

 

热搜直接爆了,且是在公关部没花一分钱的情况下,让微博瘫痪了一分钟。

 

 

【真的震惊我全家!!!】

【我以为易烊千玺和养父母的事儿结束了,没想到啊!】

【太恶心了太恶心了!真是大开眼界,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如此恶心狠毒的人!】

【感觉什么脏话都不足以去骂这两个畜生,买了别家的宝贝,当牛做马的使唤到大,还妄想着送亲生儿子去过好日子,这是正常人能做出来的事?!】

【这个易烊千玺怎么一天到晚事儿这么多……】

【拐卖罪!卧槽!对不起我收回上一句话,告他丫的!】

【气哭了,我们千玺本来是家里的宝贝啊,一岁时被拐卖到畜生不如的养父母家,这十六年来受了这么多苦(大哭)】

【气得我打字的手发抖,他们怎么能做出这种天理不容的事情来!我们千玺原本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原本该在原生家庭健康快乐的长大啊!】

【纯路人,真的有被心疼到!弟弟太惨了,又帅又惨,必须把他送出道!】

【加我一个,怎么投票来着?】

【路人,会持续关注这件事,不让热度掉下来!】

【不是弟弟的粉丝,但我必须看到这对恶心的夫妻付出他们该有的代价!】

【必须看到陈勇周慧的报应!】

 

 

晚上十点多,杨小兔在#心疼弟弟#的热搜词条里,发布一条动态。

 

 

兔子不爱吃胡萝卜:或许这就是李哥说的,一年前的千玺。[图片]

 

 

在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了一张一年前的千玺照片后,杨小兔鬼使神差的打开电脑,竟然诡异神奇的在经常放置千玺照片的文件夹里,找到了这张照片的电子原件。

 

 

削瘦的少年身上裹着宽大笨拙的玩偶服,因为夏日闷热高温,刚脱下玩偶头套的脸,红的异常,有些病态。他坐在广场上被暴晒的滚烫的石墩上,他只能坐在那上面,因为没有别的可让他坐着休息的凳子。

 

 

照片中,天是阴沉的,乌云汇聚在少年头顶。身后和周围的行人,因为忙着躲雨成为模糊虚化的背景。只有抬头望天,双眼黯淡无光,迎接着雨水的少年,是清晰的。身上的黄色玩偶服,是这张照片里唯一的明亮。

 

 

他抬头闭着眼,雨水打在他的脸上,满脸的湿润像是在哭泣。

 

 

这张照片充满浓浓的无力疲惫,许多人感受到的是那个阶段,少年对生活的无望和压抑。

 

 

【共情了共情了,我被家里要钱后,也是这种状态……】

【我也,感觉生活好累啊,但还是要过下去(苦笑)】

【千玺付出了多少,才走到我们面前啊?】

【他一定很辛苦很辛苦吧,挣脱出泥潭,努力走到我们面前,成为史上第一个连坐两次C位的大魔王。】

【去年我经常逛这广场,看见过几次发传单的维尼熊。多想穿越回去,摸摸维尼熊的脑袋,告诉小熊:以后你会成为大明星哦!】

【也想抱抱维尼熊,给他许多许多的蜂蜜罐,跟他说:人间这些事儿啊,你看都不要看!】

【靠,楼上姐妹们好温柔(嚎啕大哭)】

 

 

一整晚,断断续续有人出来为千玺发声。先说向练认识的那些影帝影后们,不乏国际影响力大的。发声后,更是将全国人民的注意力,都聚焦在拐卖这一丧尽天良的事件上!

 

 

紧接着,陈勇周慧以前住过的两个老家,脸上打着马赛克的邻居们也发声证实。哪怕到了半夜一两点,依然还有热心的正义网友在关注着这件事。

 

 

慢慢的,自然也有人开始猜测。

 

 

【这俩狗日的老家邻居,还有中间搬过家的邻居,都出来说话了,怎么现在住的那个乌村,没人说话呢?】

【虽然但是,楼上大哥,你别侮辱狗啊!】

【大哥的关注点是我没想到的,对啊,乌村的邻居怎么不出来说话?】

【不是,发声是情分,不发声是本分,咱么也别道德绑架别人哈】

【额……我叔叔在相关部门,听他说,乌村的水很深(小声哔哔)】

【楼上真的假的?别告诉我,乌村是个拐卖村吧(狗头)】

【你别说,还真是……】

【靠,我就眯了会儿,发生了什么?!】

【从睡梦中惊坐起!】

【乌村,太可怕了,快去看“易烊千玺好好吃饭”那位姐姐的微博!】

 

 

自从陈勇周慧决定要毁了千玺后,男人便把郑珍的手机给抢走了,生怕她坏了计划。好不容易等到男人喝醉的机会,郑珍拖着拴在脚脖子上的铁链子,悄悄拿到了男人粗心扔床底的手机。

 

 

开机后,最先弹出的是千玺的消息,时刻关心着她的情况。在知道,千玺拜托的人就在乌村里藏着保护她时,被打的奄奄一息时都不曾落泪的郑珍,眼泪断了线的打湿了手机屏幕。

 

 

她知道有人在保护她,那么她发什么,都不用怕了。

 

 

看了眼还在呼呼大睡的男人,从衣服暗袋里拿出藏着的电话卡,颤抖着手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装上。有了网络,郑珍打开微博,将千玺早就偷偷发给她的内容,复制黏贴,发送。

 

 

乌村,这个当地警方都助纣为虐的地方!拐卖妇女,拐卖儿童,几乎成了世世代代的继承“事业”!

 

 

郑珍不知道呼救过多少次,次次无一例外的被狠狠虐打。有次郑珍距离派出所仅几步之遥,却还是被追过来的人给带了回去。

 

 

而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的民警,只是瞥了一眼,冷漠的说:“看好了,别到时候让我们来擦屁股。”

 

 

自那之后,郑珍再也不跑了,因为她跑不出去。但她将逃生的经验告诉给千玺,她想到了后果会如何,无非是身上又多添几道甚至十几道的伤疤。

 

 

她飞不出这座恐怖的牢笼,她希望千玺可以张开翅膀飞出去。

 

 

一条附带录音的微博发出后,哪怕在半夜这个时间段,依然凭借本身被全网关注的热度,直接爬上热搜第三!

 

 

录音笔是千玺还在上学时,托信得过的同学买来的,里面录下了几段关于陈勇周慧拐卖罪的关键信息。跑出去前,千玺又将录音笔交给郑珍。果然,有次村长来吃饭喝酒,关键性对话被已经打到服软的郑珍给录了下来。

 

 

其中,满是“下次得拐多少岁的回来”这样令人愤怒至极的言论。甚至连十三四岁的未成年都打起了主意,原因是年纪小,好生养,以后还能多生几个。

 

 

听的人火冒三丈,愤懑至极!

 

 

还没睡的千玺担忧的关注这郑珍的情况,看到郑珍发的微博后,眼皮狠狠一跳。

 

 

他联系不上李均,王俊凯提议:“联系成朗会比较好,易家的人还有成朗安排的人应该都在那儿。”

 

 

没睡觉的成朗,接到王俊凯电话,听见对面是千玺的声音,得意的看了眼易笙,“找哥哥什么事?”

 

 

千玺语气急促害怕,“郑珍姐姐刚刚发了微博,一定会出事的!”

 

 

成朗安抚他,“我们时刻关注着呢,放心,我朋友是负责这件事的警官,一定会救出她。包括乌村,任何伤害过你的人,我们都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千玺愣了一下,干巴巴的说了声谢谢,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成朗心想,我还没说完呢。实际上,苦恼又炫耀的说:“这孩子,也不知道打个电话给你。”

 

 

易笙折断了手中未点燃的烟。

 

 

“你发了什么?”

 

 

醉醺醺的声音,如从地狱深处窜上来的恶魔低语,郑珍本能的寒毛直竖,闭了闭眼,紧握手机的双手不断颤抖,第一次无惧的直面男人,“送你进去的东西。”

 

 

男人瞳孔可怖的扩张,举起地上的铁棍,打了下去。

 

 

郑珍闭上眼,预料之中的疼痛却没落下,有人破门而入,将男人压制在地。

 

 

郑珍睁开眼,看见的是那一方小门外,即将升起的日出。代表着天亮的光,映在她灰暗的双眸中,泪光和久违的明亮闪烁交织。

 

 

这两天,许多在等千玺发动态的网友和粉丝们,终于在早上六点等到。

 

 

偶像营2023练习生易烊千玺V:无论算不算养恩,已还清。接下来,一切交给法律。愿,天下无拐![图片][图片]

 

 

一张是这些年千玺给陈勇周慧打去的所有金额,已经远远超出两人在千玺身上投入的。第二张是陈勇周慧知道事情败露,易焱又表示不想管他们,于是便来找千玺,还想用这些年的那一套道德绑架千玺。

 

 

“是,你是我们买来的,就算有了你弟弟后,我们也没把你丢了啊,依然把你养大了。”

 

 

这时候千玺在王俊凯宿舍睡着了,王俊凯冷眼看着周慧发来的消息,没有回复。手温柔的拍着身心都累极了的少年,替他抹去睡梦中眼角的湿意。

 

 

周慧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陈勇气急败坏的又开始咒骂。王俊凯截图后,直接拉黑,半点精力也不想花在这种人身上。截图发送给易笙和成朗,“你们看着办。”

 

 

千玺醒来后,王俊凯告诉他这件事,提议:“该出现了,小朋友。”

 

 

千玺发完微博,底下的评论不单单只有粉丝的温暖还有许多正义网友。

 

 

【我们努力投票,给你选了小甜歌,就是希望宝贝可以甜一点。可是我们发现,再多的小甜歌,好像都填不满你所受的苦痛!】

【多想抱抱17岁之前的千玺,告诉你,别怕。】

【以后的易烊千玺,是大明星,是苦尽甘来后的小福星!】

【宝贝,我今天抢到了三公的票,下周六,来看我们的大明星啦~】

【17岁以前的易烊千玺是很好的小朋友,17岁之后的易烊千玺,会成为更好的大人!】

【弟弟加油,第一次给明星投票,姐姐把家里所有亲戚的奶承包了哈哈哈[图片]】

【叔叔也算过来人,这句诗词送给千玺小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还有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叔叔阿姨们都好有文化,我要好好学习,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给喜欢的偶像写寄语(哭)】

【哈哈哈楼上小姐妹好可爱~】

【加油弟弟,正在对抗抑郁症的姐姐,和你一起努力哦!】

【愿天下无拐!】

【千玺,天亮了!】

 

 

“千玺,天亮了。”

 

 

王俊凯的声音与那条评论一同落在他耳边,千玺猛的抬头。

 

 

窗外,朝阳升起,耀眼绚丽的金蜜色阳光破开弥久不散的云层。光照在千玺脸上,温暖耀眼。心底震动,涌起的异样情感叫嚣着。

 

 

千玺熬了一夜,眼眶微红的看向王俊凯,“前辈,亲亲我吧。”有些可怜的样子。

 

 

王俊凯目光深深,手捏了捏他的后颈,“可以,但这不算。”

 

 

千玺低声问:“不算什么?”

 

 

王俊凯低头靠近,鼻尖相抵,垂眸盯着因紧张而微微抿起的唇,“这是你需要安慰,才发生的吻。”

 

 

唇瓣相触,感受到唇上柔软又炽热的吮吸。

 

 

千玺闭上眼之前,又听见他说:“下次,还我一个纯粹的吻。”

 

 

睫毛和心同时一颤,千玺默许的抓紧了王俊凯的衣角。

 

 

王俊凯发了一张照片,少年坐在窗前,阳光笼罩着他的侧脸,那双眼眸澄澈明亮。如拨开阴沉云雾后的晴天,美好的不像话。

 

 

王俊凯V:“阳光偏爱少年。”

 

 

【TBC】



【彩蛋依旧小剧场~



愿天下无拐,愿阳光永远偏爱少年o(╥﹏╥)o,PS:亲亲了,真的亲亲了!



晚安(*^▽^*)】

评论 ( 182 )
热度 ( 6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