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和死对头参加恋综

·Wink/欢喜冤家

·勿上升×2049

——————————————

【灯花古城02】



木桌上菜肴冒着热气,暂时无人动筷。节目组在吃饭时间宣布《剧本杀》环节开启,空地上出现尸体,注定这顿饭吃的不顺利。

 

 

八位嘉宾在更衣室换衣服时,已经知晓各自的身份信息,和与其他角色关联的线索。但也只有寥寥几句,其中的具体细节故事,需要嘉宾们发挥脑洞,猜测出完整的故事线。

 

 

只有凶手,知晓全部的故事内容。

 

 

神秘剑客邬童在众人戒备的目光下,神色自若的拿起筷子,给七皇子尹柯夹了道牡丹燕菜,清爽可口的菜放在冒尖的白米饭上,顿时令人有了食欲。

 

 

邬童不忘解释,“此行为仅代表邬童,不代表我在剧本杀里的身份啊。”

 

 

众人:“……”

 

 

秦愿试探,“那你是不是还得以剑客的身份,对七皇子表示关心?”

 

 

邬童疑惑:“为什么,在故事里我又不认识他。”语气遗憾,“编剧怎么写的故事,难道不应该把我俩写成一对鸳鸯才合理吗。”

 

 

尹柯默默开始吃饭,他真的饿了。

 

 

“不过……”邬童给自己夹了块蒸肉,“我倒是和魏公公很熟。”魏清被点名,倒也不慌,神色恭敬的笑道:“杂家也仅仅和邬公子有过几面之缘罢了。”表示不熟。

 

 

短短一句话,已然沉浸在角色中,略微佝偻着背脊,笑容谄媚又奸诈,“各位贵人饭否?有杂家伺候着呢。”

 

 

皇后是现在身份最大的角色,秦愿的性格不爱卖关子,直问:“这样吧,大家都说说,三皇子死的时候,你们在哪儿,在做什么。”

 

 

魏公公先说:“杂家那会儿正伺候皇后娘娘您呢。”宫里的娘娘身边都有心腹公公伺候。

 

 

尹柯的眉毛几不可见的动了下。

 

 

沐公子说:“昨晚,公主邀我在牡丹园赏花。”

 

 

白诗附和:“没错,父皇将我指婚给沐大人家的公子,因没见过,便想婚前先看看沐公子人品如何。”

 

 

邬童挑眉:“大晚上的,沐公子进宫约见公主?这不大好吧。”

 

 

白诗不慌不忙:“这事儿母后也知道,我和沐公子见面的时候,母后身边的人伺候着。”

 

 

商逸吃完半碗饭,擦了下嘴,“我昨晚早早睡下了,这几天身体不适,请过太医,太医院的诊治记录可以查。”

 

 

邬童质疑,“你的半碗饭不像是身体不适的样子。”

 

 

“……”已经进入角色的二皇子商逸,表情无语,游戏归游戏,本人得吃饭不是!

 

 

邬童不听他解释,“下一个。”

 

 

皇后拍桌:“放肆,哪里来的野小子,敢在本宫面前当判官!”

 

 

邬童懒散的将剑抱在怀中,勉强配合:“您say。”

 

 

沐司和白诗笑出声。

 

 

[哈哈哈笑鼠我了,本游戏最大的BUG出现!]

[魏清秦愿还有商逸这三个演技派都飙起戏来了,时不时冒出个邬童,我真的会出戏(捂脸)]

[我懂,看直播的心情像是在坐过山车(狗头)]

[某人还特地先给死对头夹菜呢(磕到了)]

[邬童:不管什么情况,决不能让我宝贝饿着(叉腰)]

[然而轮到商逸,某人双标了啊(嗑瓜子)]

 

 

已经端起皇后架子的秦愿,差点没绷住,深吸口气,“昨晚皇上来本宫这儿了,正伺候皇上呢。”说罢,得意的看了眼宠妃。

 

 

许旻不怒反笑,“臣妾在院子里赏花,皇上前几日赏了好些牡丹花过来,院子里都摆不下呢。”

 

 

尹柯深深看了她一眼,垂眸,再抬眸又是温润七皇子的模样,“我昨晚就呆在寝宫内看书,直到今早,没离开过寝宫,宫内奴才皆可作证。”

 

 

商逸笑了下,笑意又是嫉恨又是恶毒,“难怪父皇总夸七弟勤勉。”

 

 

尹柯淡淡一笑,像是没听出话里的刺儿,恭维道:“再是勤勉,也比不上二皇兄天资聪颖,只能下苦功夫。”

 

 

商逸看不起他似的轻轻一哼。

 

 

轮到邬童,“我是剑客,只能呆在宫外,不可能进宫谋害皇子,不过我昨晚经过宫门口,倒是看见一辆马车。昨晚风挺大的,吹起帘子的时候,我看见里面坐着沐公子,想必是进宫见公主吧?”

 

 

沐司紧张的说:“对对对,那会儿我是去见公主的。”

 

 

邬童话锋一转,“那为什么沐公子进宫时穿的衣服和出宫时穿的不同?”

 

 

沐司拿筷子吃饭的手轻颤,“天黑,邬公子看错了。”

 

 

邬童没再说话,只笑了笑。

 

 

他和沐司的一番对话,已经在其他人心里种下了怀疑的种子。

 

 

第一轮,天黑了。

 

 

镜头随之黑屏,留下满屏弹幕。

 

 

[要要要要杀人了是不是?]

[楼上别紧张,应该是投出第一轮凶手吧?(摸下巴)]

[这才第一轮,我脑细胞已经不够用了(捂脸)]

[感觉谁都不对劲的样子……]

[我怎么感觉只有邬童最无辜(疑惑)]

[啊对!他看起来像是来搅局的(狗头)]

[没想到我家逆子意外演的很好(妈妈欣慰)]

[目前已知这些信息:公主和二皇子是皇后所生,魏公公是皇后阵营的人,沐公子和公主是指婚的关系,也算是皇后阵营的人。剑客和魏公公认识,看起来不像是皇后阵营的,但又不确定。二皇子看不惯七皇子,许妃不知哪边。]

[七皇子单打独斗等于是!]

[啊啊啊啊已经开始怜爱了(可怜)]

[盲猜,这一轮被投出去的是沐司(嗑瓜子)]

[沐司不会编故事(捂脸)]

 

 

天亮了,宣布结果,昨晚被投出去的是沐司,邬童的那番话,到底让所有人开始怀疑起沐司。

 

 

尹柯听见沐司五票淘汰出局,心里有了猜测。

 

 

“凶手昨晚杀死了公主,请各位抓紧时间找出凶手。”

 

 

白诗和沐司被黑衣人捂嘴拖走。

 

 

[所以天黑不光要进行匿名投票,只要没找出凶手,凶手也会继续杀人!]

[没错!一晚上死两个人,还挺刺激的!]

[先把两个最不会玩的杀了,也是没毛病(狗头)]

[白诗看起来真的无辜,沐司有点问题,但他不会装(摊手)]

 

 

邬童直指商逸:“三皇子是中毒而死,最近频繁接触过太医的,只有一人吧。”

 

 

毕竟夺嫡之争是自古以来太常见的桥段。

 

 

尹柯微微摇头:“三皇兄平日里树敌太多,二皇兄若是想争,会光明正大的争,不会用这种下作手段。”

 

 

又说起自己的情况,“我平时不受待见,生母去得早,在宫里和别人也没什么深厚的交情,出寝宫也只会讨人嫌罢了,故而平时不怎么出去,父皇也没给我参与国事的机会。”

 

 

一番话,将不受宠被人排挤,在宫内孤苦无依的七皇子的身世道尽,听的人怜爱不已。

 

 

皇后冷冷哼了声。

 

 

剑客无动于衷,仿佛宫斗在他眼里,就是一出无聊的戏。

 

 

许妃抚了下步摇,“昨儿皇上来臣妾这儿了,闹了挺晚才睡的。”倒是把那宠妃劲儿给演出了九成。

 

 

皇后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狐媚子,你有什么好得意的。”

 

 

许旻妖娆的笑起来,柔若无骨的靠在桌上,剥了颗大蒜放在肉上,一口包下。那样子俨然在说:“吃肉不吃蒜香味少一半。”

 

 

“……”

 

 

[哈哈哈哈第一次看见生吃大蒜的宠妃]

[一会儿紧张一会儿笑,这些人真是(扶额苦笑)]

[宠妃:皇上你闻闻,臣妾的嘴香不香~]

[哈哈哈哈哈楼上别把我笑鼠!]

 

 

皇后目光如毒舌般盯着七皇子,“别作出这幅无辜可怜的样子,小时候你差点把逸儿淹死在水里,这事儿本宫永远记着!”

 

 

尹柯垂眸,孤苦无依的令人心疼:“二皇兄明知我不会游泳,偏把我哄骗进池里。我拼命求饶,才得他心软下池来救。我当时已经神志不清,抓到什么只当救命的浮木,人在危急关头,做出出格的事儿,也是情有可原。”

 

 

[靠!二皇子真坏!]

[感觉七皇子风一吹就会倒,好想冲进去保护他(泪光闪闪)]

[这一段是尹柯编的吗?不得不说,编的挺立体(大拇指)]

[啊!狠狠怜爱了!]

 

 

商逸不怎么会编故事,没接这话,把话题拉回来,“九妹平日里乖巧温顺,大家都偏宠她,谁会想她死呢?”

 

 

这话明显指向不是皇后阵营的三人,剑客是宫外的,许妃阵营不知,剩下的一人,刚好是皇后口中和他们有龃龉的七皇子。

 

 

尹柯嘴角微微勾了下,镜头中那张俊逸的脸看起来苍白无助,有种自证太多也徒劳无益的认命。

 

 

魏公公附和:“二皇子这话说的有道理,无非是有人想斩断皇后娘娘的关系网,这就是凶手的目的。”

 

 

魏清打算把和皇后无关的人先投出去。

 

 

邬童狐疑:“那为什么杀三皇子?三皇子也是你们这边的?”

 

 

魏清反问:“你是哪边儿的?”

 

 

目前他所知道的剑客的相关信息,是魏公公偷偷培养的杀手,其他不知。但看邬童几次发言,明显不与他们配合。

 

 

第二轮时间到,这事儿在这轮没结果,天黑了。

 

 

[嘶!反正感觉没一个简单的(摸下巴)]

[皇后这边少了两个人,他们不会杀自己人吧!而且公主是皇后的女儿啊!]

[那凶手估计是,宠妃剑客七皇子其中一个?]

[宠妃吧,处处和皇后作对的样子……]

[剑客也有可能啊,他为什么是剑客,一般故事走向,剑客身上都背着血海深仇!]

[七皇子呢?]

[不愿意相信他是凶手,辣么可怜一孩子(怜爱)]

[真的!每次到他发言,我就感觉在看虐的死去活来的身世悲惨受(捂脸)]

[而且剑客看起来真的和七皇子不认识,毕竟剑客是邬童演的啊,如果真认识,他哪忍得住不怼皇后?]

[我怎么感觉,就算不认识,他也应该忍不住要护着呢?(疑惑)]

[还有啊,谁说同一阵营里就不会出现凶手,谁又能现在就知道,凶手一定是对家阵营的?所以同一阵营也很有可能互相怀疑啊(摊手)]

[我看弹幕都要被绕晕了!]

[天亮了天亮了!]

 

 

第三轮开始,画外音宣布:“昨晚许妃三票出局,凶手存活,二皇子死亡。”

 

 

许旻震惊的环顾桌上的其他人,好似在说:我还没玩够呢,哪几个把我投走了!

 

 

商逸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饶有兴致的笑了笑,被黑衣人捂嘴拖走。

 

 

魏公公不解:“怎么把许妃投走了?为什么投她?”

 

 

邬童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皇后的方向:“我也不知道啊,许妃会对谁产生巨大的威胁呢,魏公公又是哪方的人呢?”

 

 

魏公公神色自若的微微弯腰,“杂家当然是皇后娘娘身边的人,不过杂家可没投许妃呢,投许妃的人,是不是知晓了什么事情呢?”

 

 

魏清掐着嗓子,慢吞吞的说话,轻易的将人带进了戏里。

 

 

“你正常说话,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邬童搓了搓手臂。

 

 

魏清:“……”

 

 

[好,确定了,邬童就是这个游戏里的最大BUG!]

[夭寿了,谁来管管邬童啊!我不想刚入戏就出戏啊喂!]

[魏清的表情裂了哈哈哈哈]

[刚进来,请问我是该认真看呢,还是直接笑?]

 

 

皇后坦荡承认,“是本宫投的许妃,总跟本宫抢皇上的狐媚子,不处死留着等过年吗?而且她说三皇子死的那晚,她在寝宫里赏花,公主死的那晚,皇上跟她闹了挺久。”

 

 

冷笑:“一派胡言!魏公公安排在许妃寝宫里的暗线,明明说三皇子那晚,许妃宫里头有男人说话的声音,公主死的那晚皇上是来了,却是很早便歇息了,倒是后半夜才又闹起来。”

 

 

七皇子疑惑:“皇后娘娘说的如果是真的,那么把许妃投出去也没用,凶手不是她,凶手还藏在我们之中。”

 

 

尹柯冷静分析:“他先是杀害三皇子,后杀害公主,接着是二皇兄,像是在一步步瓦解您身边的势力,他是冲着夺嫡还是冲着您呢?”

 

 

话锋一转:“魏公公,昨晚你在哪里?”

 

 

剧本里给到的信息,魏清已经全部交代,只能硬着头皮编,“杂家跟皇后娘娘告假,昨晚出宫看父母去了。”

 

 

皇后疑从心起,“这事儿你没跟本宫说过。”

 

 

桌底下,魏公公暗暗握住皇后的手背,“皇后娘娘怕是忘记了,那会儿奴才跟您说的时候,您正忙公主和驸马的婚事。”

 

 

秦愿回忆着剧本中,魏公公和皇后的关系。眼前又摆着魏清瞎编的故事,再加上尹柯的那番话,摇摆不定起来。

 

 

尹柯默默看着对面无声对视的两人,联想到游戏刚开始时,魏公公的语气,一项猜测基本正确。

 

 

邬童冷不丁出声:“在三皇子死的那晚,魏公公真将皇后娘娘伺候到就寝吗?”

 

 

皇后突然抽出手,想起剧本中被忽略的某一处,死死盯着身边人,“本宫就寝前,换了个太监伺候,你去哪儿了?”

 

 

魏公公笑起来,眼眸中含泪,心冷至极,“娘娘竟然会怀疑我?怀疑我什么,杀了三皇子,还是杀了公主甚至是您最心爱的儿子!我不会,娘娘,我永远不会背叛您。”

 

 

第三轮,天黑了,这是倒数第二次投票。

 

 

[卧槽!我怎么觉得魏公公和皇后的关系不简单?]

[我咋没看出来(摸脑袋)]

[演技派飙戏看起来好爽啊!]

[视觉听觉双重享受!台词功底和演技太好了吧!]

[只要邬童别多嘴(狗头)]

[不对呀,千万别投魏公公!]

[为啥?]

[你们不觉得,剑客和七皇子无形中配合,给魏公公和皇后使了离间计吗!]

[我鸡皮疙瘩起来了!他俩到底认不认识啊(瓜掉了)]

[不确定,但是目前情况确实是,剑客和七皇子仿佛成了这三场事件中,最无辜的看客!]

[我懂了,这是最不正常的!剧本杀的每个角色,都应该有它的作用!]

 

 

第四轮开始,天亮了。

 

 

“魏公公被投票出局,凶手依然逍遥法外。昨晚三位贵人平安,最后一轮,由三位贵人进行最后辩驳,找出凶手。”

 

 

剧本杀最后一轮,按照规则,凶手在最后一晚没有杀人机会。存活的最后三人,亮出最后的信息,找出凶手。

 

 

秦愿这时反应过来,方才被邬童和尹柯使了离间计。剧本上没写详细的故事线,让她乱了阵脚,以为魏公公是潜伏在皇后身边的凶手,就算不是凶手,多半也是间谍。没想到,魏公公忠心,没有背叛,没有阴谋诡计!

 

 

皇后眼底闪过浓浓悔意,“本宫应该信魏公公的,白白让你们俩捡了便宜。”虽输的节节败退,但母仪天下的气势未减分毫,冷冷一笑,“你们认识吧?凶手就是你们其中一个!”

 

 

七皇子岿然不动的反问:“凶手不是皇后娘娘您吗?”

 

 

“让我猜猜,魏公公从小就伺候您,您入宫他也跟着入了宫,伺候在您左右。父皇早已不能行房,您和魏公公本就情投意合。魏公公不会背叛您,因为他爱您胜过生命。”

 

 

“三皇子平日嚣张跋扈,母族又极有势力,最能威胁到二皇子。魏公公联合进宫看公主的沐公子,杀害了三皇子,所以沐公子在出宫时换了身衣服,因为衣服上沾了血。而这些,公主也知道,你怕公主藏不住,将沐司投出去后,暗杀亲生女儿。”

 

 

秦愿开口辩解,“按照你猜测的可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子能登帝位,如果我是凶手,我为什么要杀害我的儿子?”

 

 

“因为,你想做女皇!”

 

 

尹柯一番发言,砸的秦愿头昏脑涨,“什么?”

 

 

尹柯说出他的第二个猜测,“你发现了自己嫉恨的宠妃,欲除之而后快的宠妃,和亲生儿子珠胎暗结!”

 

 

“魏公公的暗线说,三皇子死亡那晚,许妃宫内有男人说话的声音,那是二皇子。公主死亡那晚,不能人道的父皇自然早早歇下了,后半夜却又闹起来,许妃和谁闹呢?”

 

 

说到这里,不言而喻。

 

 

尹柯双眸冷寒,“你没想到自己的亲生孩子,会和他父皇的宠妃有染,仇恨冲昏了你的理智,一不做二不休,让他俩做了一对亡命鸳鸯。”

 

 

声音轻了几分,“再到方才,魏公公没有告知你他出宫干了什么,不管他是不是背叛了你,有了二心,他都是一个不能留的人,因为他什么都知道。”

 

 

[啊啊啊啊啊我儿子好帅!!]

[卧槽卧槽!尹柯句句高能!]

[通了通了,我的脑袋如通畅的马桶!]

[哈哈哈哈楼上这形容的,挺有味道哈(捂脸)]

[是谁,变成了盯老婆的痴汉(狗头)]

[邬童:他好帅,我好爱!(口水)]

[不对啊,现在变成了尹柯的一言堂,邬童像是完美隐身了,就秦愿和尹柯争辩!]

[难道凶手是尹柯?只要赶紧把秦愿投出去,反正邬童这个二傻子也玩不过,不足为惧?]

[哈哈哈楼上还是位歌王姐姐(笑哭)]

 

 

秦愿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尹柯的推断让目前还是一头雾水的她找不到反驳的漏洞,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不会真是凶手吧!

 

 

稳了稳心神,“凶手是谁,一目了然了吧!尹柯你把脏水全往我身上泼,事实上这些细节我都不知道。”看向邬童:“你信吗?他明明就是在编——”

 

 

“我信!”邬童毫不犹豫的坚定回答。

 

 

“……”话都没说完的秦愿:死恋爱脑没救了!

 

 

[哈哈哈哈邬童永远不会辜负我对他的期待]

[邬童耳朵:巴拉巴拉巴拉你信吗巴拉巴拉——成功提取关键词:我信!]

[哈哈哈秦愿的表情快无语死了(笑哭)]

[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和恋爱脑情侣玩游戏!(狗头)]

[邬童你醒醒!他是凶手!他会杀了你!]

[随他去吧,恋爱脑没救了,真的(摊手)]

[恋爱脑是邬童的命运(摇头叹气)]

 

 

“三位贵人,投票吧。”魏清掐着嗓子的画外音冒出来,差点让现场紧张对峙的氛围破灭。

 

 

秦愿摆出一副必死的认命样,不消片刻,她被投票出局。气的不顾女神形象,不停的冲对面的小情侣翻白眼,决定今天不磕这对CP了!

 

 

“皇后死亡,凶手还要继续杀人吗?”

 

 

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尹柯身上,然而低哑的嗓音却由另一人发出:“不。”

 

 

是从始至终,被称为“游戏最大BUG”,“进不了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秘剑客,邬童。

 

 

而坐在凶手旁边的尹柯,毫不意外。却在听见那声“不”后,清冷淡漠的双眸微微有了波动。

 

 

[!!!!!!!!!]

[我脑细胞又不够用了!]

[不是尹柯吗!怎么凶手是邬童?]

[尹柯一点不惊讶,他早知道了?]

[啊啊啊他刚刚装作自己是凶手,嫁祸秦愿,是为了保护邬童?]

[这么看,估计是的,他为什么要保护邬童?难不成他们俩都是凶手?]

[我的脑细胞又堵塞了(瓜掉了)]

 

 

其余“死亡”的嘉宾,坐回桌前。

 

 

邬童解答:“我是魏公公培养的杀手,三皇子死亡的那天晚上,我在宫内换上沐公子的衣服,装作和公主见面。杀了三皇子后,衣服沾了血,所以沐公子离宫时换了身衣服。”

 

 

沐司恍然大悟:“剧本上只写明我的身份,指示我那天晚上进宫见公主,我自己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出宫时换了衣服,老板质疑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编。”

 

 

但是尹柯却猜对了一半,联想到了每个角色之间的剧情。然而,再看尹柯的神色,却发现,他好像猜测到全部,有意隐瞒甚至嫁祸给魏公公。

 

 

秦愿和沐司对视一眼,这是怎么猜到的?

 

 

尹柯说道:“魏公公和皇后暗生情愫,剧本上想必有写,所以魏公公那句“杂家那会儿正伺候皇后娘娘您呢”,我听着暧昧。再加上皇上无能,那平日里皇后是如何排遣寂寞的?最信得过的只有身边人。”

 

 

“许妃和二皇子的偷情也是我从皇后的那番话中猜测出来的,以及最关键的,当争宠时,许妃的语气好像并不是很嫉妒皇上去了皇后那儿,只是单纯炫耀。那许妃寝宫后半夜的动静是和谁呢?是早早歇下偷偷跑去私会的二皇子。”

 

 

白诗疑惑不解:“既然剑客是魏公公的人,等于是皇后这边的人,为什么会挥刀向我们呢?”灵光一闪,“七皇子和剑客认识?!你们联合了?”

 

 

尹柯却摇头,“我们没有联合,剧本上只告诉我,我想杀光所有视我为眼中钉的人,尤其是皇后一党。奇怪的是,我还没出手,我的敌人就一一瓦解。而我和剑客,只在小时候有过一面之缘。”

 

 

邬童浅笑:“不止一面之缘,是救命之恩,是我愿付出生命,也要为你砍遍荆棘的恩情。”

 

 

到这里,估计没有什么不明白的,故事完完整整展现。

 

 

“三皇子平日嚣张跋扈,七皇子没少在他手底下吃苦头。自从做了魏公公的杀手,潜伏在宫内的我知道。魏公公不让我杀,总有一天我也会动手,将他千刀万剐。”

 

 

“杀完三皇子,接下来是谁呢?”邬童声音轻的不像在说杀人的事儿,“当然是皇后阵营的人了,先从表面温顺乖巧,曾经煽动过宫女奴才欺负你的公主开始。”

 

 

“许妃表面上和皇后不对付,背地里却与二皇子珠胎暗结,不管皇后知不知道,许妃都必须死。接下来是对你威胁最大的二皇子,然后是魏公公。我要让皇后亲眼见证自己孤立无援,最后再将她杀了。”

 

 

邬童温情的看向尹柯:“我本来想引导你投皇后,没想到你猜出来了,却有意保护我。”

 

 

[好家伙,全员恶人啊!每个人都有想杀的人!]

[编剧又只给了他们自己的身份信息和与其他角色的关联线索(摊手)]

[真的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要是我,我会想自己会不会是凶手(捂脸)]

[我现在才反应过来,游戏一开始,他俩就已经互相配合了!]

[对!一个眼神都没交流,就默契开演了!]

[而且还是那种循序渐进的配合,刚开始真以为他俩没交集啊(震惊)]

[可是,七皇子为什么要帮凶手呢,就不怕凶手最后把他也杀了?]

[因为凶手是邬童,所以他不怕?]

[啊啊啊啊楼上这颗糖我吃下了!(哭)]

 

 

商逸敏锐的察觉到故事原本的走向可能不是这样,“你是魏公公的杀手,那么最先应该从对家开始,你作为最大BOSS,慢慢瓦解皇后势力,最后反杀,杀遍所有人。”

 

 

魏清补充:“没错,线索上说,魏公公培养了一名杀手。直到我被投出去,都没有说出你的真实身份。我想着,你好歹是我这边的人,就算是凶手,皇后大概率最后才死,至少能暂时确保皇后的安全,说不定皇后会先抓出你,因为我已经透露了和你认识的信息。没想到,尹柯有意把你摘出去,而你对七皇子有情。”

 

 

最大的关键点,没有被他们猜出来。以至于,邬童从一开始,便擅自将故事改写。

 

 

进行到这里,理应游戏结束,以凶手选择不再继续杀人为结果。但是现场却迟迟无人宣布游戏结束,想到了什么,尹柯面色有些苍白,“你,为什么会成为魏公公的杀手?”

 

 

邬童扯了下嘴角,神色鄙夷,“他给我下了毒,每个月我需要从他手里拿解药。”

 

 

“你选择不杀我,游戏结束,凶手失败。”尹柯眼眶微红:“可你又把魏公公杀了,那你身上的毒怎么办?”

 

 

他不顾性命,改写故事。先从伤害过七皇子的三皇子开始,步步瓦解对七皇子威胁最大的皇后势力。如果在最后,他杀了七皇子,那么身上的毒随着游戏结束,迎刃而解。

 

 

可是,他却说,“不。”

 

 

哪怕知道自己将死,邬童在望着月白色身影时,笑容释然开怀,眼含肖想着天上月的憧憬与痴情,“我这腐烂的灵魂,不惧枯骨堆血海仇。但我要你清风明月涅而不缁,光明正大的坐上高位。”

 

 

邬童不会演戏,尹柯以往没少用这点借机嘲笑。所以,现在的字字情深,邬童的专注双眸,都在明确的告诉他,这是剑客对七皇子的痴心,也是邬童对他的深情。

 

 

尹柯突然意识到,他早已像个被步步紧逼的困兽,逼至角落,身后是铜墙铁壁,他必须也只能直面眼前,一颗被邬童捧在手心,送给他的真心。

 

 

尹柯的眼泪蜿蜒而下,邬童抬手捧住他的脸,温柔擦去,却发现怎么也擦不干净,轻问:“往后岁月,我会在七皇子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吗?”

 

 

尹柯哭着点头,邬童眨了下酸涩的眼,眼泪夺眶而出,又知足的扬起嘴角,“那我这条命,就不算低贱了。”

 

 

[我震撼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哭)]

[草,我也入戏了,一摸脸,湿的(眼泪汪汪)]

[邬童这叫不会演戏,把我给看哭了呜呜呜呜]

[邬童不在演戏,他是真心实意(爱心)]

[楼上的真心实意,又让我磕到了(大哭)]

[呜呜呜呜他好爱他!]

[啊啊啊啊啊那番话不止是剑客对七皇子表白,也是邬童对尹柯!]

[所以,邬童改了故事。杀手宁可毒发生亡,也要护住儿时的天上月!]

[这颗糖,又甜又虐,我真的在公司厕所大哭!]

[明明知道这是剧本杀,我CP只是在认真玩游戏呢,也知道现实中死对头超甜,可我就是好惋惜剑客和七皇子(哇的一声哭出来)]

[我也!我都想给他俩重写个结局了呜呜呜呜]

[编剧是谁!出来挨打!为什么又把我死对头放在对立面!]

[他俩从始至终都在以牺牲自我的方式护着对方啊(大哭)]

 

 

见尹柯完全入戏,眼泪打湿他的手心,邬童哄了几句,见没用,只好深吸口气,“我要死了。”

 

 

尹柯眼泪掉的更凶,下一秒听见他说:“你转过去,我要把工作人员偷偷给我的血包放嘴里。”

 

 

“……”尹柯瞬间出戏!

 

 

等尹柯转回来后,邬童的嘴已是鲜血淋漓,刚吸完人血似的。作为专业演员,尹柯很想重新教他怎么让血流出嘴角看起来更有美感。

 

 

那量看起来着实可怕,看戏的其他六位嘉宾,提心吊胆,这血量不会让直播间被封吗。

 

 

“我——”邬童一开口,血沫飞溅。立马闭紧嘴,脸色变了又变,仿佛在忍耐什么,最终没忍住,“yue!”

 

 

邬童抽出好几张纸巾,捂住嘴,“呸!这血包味道太奇葩了,没有牛奶味儿的吗!”

 

 

所有人:“……”

 

 

[哈哈哈我被搞得又哭又笑(捂脸)]

[不愧是你啊邬童(笑哭)]

[我真的为杀手和七皇子哭死好吗!结果邬童yue了!]

[邬童:演不下去了,尽力了,真的(瘫)]

[哈哈哈笑鼠了,尹柯显然演不下去了]

[能让三金影帝瞬间出戏的,邬童是第一人(狗头)]

[瞬间把我对杀手和七皇子的意难平冲没了(扶额苦笑)]

[牛奶味儿的血包,莫名戳中我笑点哈哈哈]

[就,咬血包之前,还提前预告呢(捂脸)]

[他放进嘴里,一口咬破,血流如注的那一幕,我碗里的毛血旺都不香了!]

[别说,邬童好像刚喝完人血(狗头)]

[尹柯转过来后,我又在他脸上看见了生动的表情(惊恐)]

 

 

到这里,游戏结束。

 

 

最后复盘,邬童补充:“桑编剧写的这个故事,把我们放在了对立面,或许也有金雪的想法在里头。他们想知道,当我们再次敌对,是否还会拼命争个输赢。”

 

 

“然而,从小到大,我从不会为了赢,而伤害尹柯。”每次说起过去,想起数次与尹柯交手,邬童再次恍然发现,曾经藏在细节里,被他无意或刻意忽略的秘密。

 

 

有瞬间迟缓,转而眉眼间漫上“原来如此”的笑意,“我只是想看他因我笑,因我生气,因我变得更好罢了。”

 

 

所有人因这句话狠狠磕到,目光齐刷刷的汇聚在另一主角身上。

 

 

尹柯初次直面和回应邬童的感情,也是这份曾被不服输的他藏起来的感情,“我也是。”

 

 

邬童眼眶渐红。

 

 

[《从小到大,我从不会为了赢,而伤害尹柯》,我真的嗑生嗑死!]

[《我只是想看他因我笑,因我生气,因我变得更好罢了》这句话我私心觉得,是死对头情话里最最动听的!]

[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是》!!!]

[是青梅竹马,是死对头,更是灵魂伴侣!]

[他们的辉煌履历上,都有对方的陪伴与见证啊(爱心)]

[给楼上狠狠点了!]

[我说死对头是最好磕的一对!没人有意见吧(叉腰)]

 

 

【TBC】



【彩蛋依旧小剧场~



第一次写剧本杀,不好的话多包涵ღ( ´・ᴗ・` ),柯柯认输了,接下来,来,邬童,动嘴!晚安(*^▽^*)】

评论 ( 137 )
热度 ( 3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