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私设预警:竹马竹马 * ABO * 娱乐圈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娱乐圈】

——————————————

【最佳幸运03】

 

 

拍摄进度逐渐进入尾声,《最佳幸运》这部戏与《山有木兮》不同,几乎没什么情绪起伏的戏份。按照李导的话来说,就是为了符合现如今大众粉丝爱吃糖这一特性,把这部剧拍的要多甜有多甜。

 

 

盛夏留了个尾巴,初秋的头刚冒出来,这部剧即将迎来杀青的时候,第二年的盛典开始了。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手牵着手走过机场,上了车以后便开始拿起台本熟悉流程。

 

 

去年的时候,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千玺以惊喜的身份出现在王俊凯面前,从此彻底停下了四处奔走学习的脚步。两个人从一起游戏到领奖再到《山有木兮》的拍摄,上映。去年他们还只是好朋友,今年他们是“情侣”。

 

 

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充实,让千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到了录制现场,两人和前辈艺人们打过招呼后,接受了大家揶揄的眼神,前往休息室化妆

 

 

。镜面里反射出俊美隽逸的面容,闭着眼睛安静的任由化妆师在脸上涂涂抹抹,蝉翼般的睫毛随着动作轻扇。王俊凯转过头,对着看他的人一个张扬的微笑:“我好看吗?”

 

 

脸上的表情凝固了一瞬,千玺失笑回神:“你就自恋吧你……”虽然是挺好看的。

 

 

镜面两旁的灯光,打在闭目养神的人脸上。王俊凯看过去,仿佛能看见千玺脸上细小的毛发,柔柔的,暖暖的。目光收回,发型师开始做造型抓头发。潮湿黏腻的发胶颗粒洒在层次感的发丝上,王俊凯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下一秒,又快速的睁开,成功捕捉到了偷看他的目光。

 

 

发胶停止工作,王俊凯勾唇一笑:“干嘛总看我?”

 

 

“你不也在看我吗?”千玺理直气壮的反驳。

 

 

镜子里两个快要三十的帅哥,对视一眼,彼此笑开,忽然觉得自己真是幼稚的可以。王俊凯伸出手,手心朝上,对千玺扬起一边精致的眉形。手心处递过来一只手,五指合拢包裹在手心。短短的两个化妆台的距离,中间牵起一个桥梁,时不时晃晃悠悠的,却坚不可摧。

 

 

化妆师很自觉的没往两人中间走,尽管这样会给她增加工作量,但是……狗粮吃饱了就OK啊!

 

 

录制开始前,千玺在座位上落座。这一场参与游戏的是王俊凯,需要被吊在半空中回答问题。何老师会问到关于千玺的所有问题,按照千玺事先在后台写好的答案进行对照。回答正确,威压降低高度,回答错误,则往上升高,直至到达最高点后,以猛然失重下落作为惩罚。

 

 

舞台中央,王俊凯站姿挺拔,工作人员正往他身上绑威亚,检查安全度。千玺坐在台下,一个歪头便能与之对视的位置。他看到王俊凯对他眨了两下眼睛,意思是要他放心。他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但眼神却离不开那人身上的每一颗威亚锁扣。

 

 

“不就谈个恋爱吗,至于这么担心吗?”身旁的调侃声拉回了千玺的理智,他想了会儿没反应过来,问道:“什么意思?”

 

 

徐浩眼神上下一扫,眼底满是戏谑,“还装,心思都写在脸上了。”

 

 

千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什么心思啊?”徐浩一顿,狐疑道:“你俩不是在谈恋爱吗?你还问我。”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和王俊凯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徐浩点头,“是,你是说过,可现在明显不是了。”

 

 

“你一开始跟我说,你俩是做戏,是为了公司为了热度,可现在呢?我在你身上看见的都是……”徐浩直视千玺闪躲的目光,一字一句道:“真情实感的恋爱!”

 

 

“不是。”千玺否认,语气有些慌乱:“我和他都是在演戏,尤其在这样的场合,我们必须为……”

 

 

“演戏?你确定?”千玺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徐浩打断,“是我不了解你了,还是我看的太明白?”

 

 

“我路过休息室的时候,那会儿可没镜头,你俩在干嘛?刚刚也没镜头对着你,王俊凯那边负责安全的专业人士一大堆,也用不着你担心。你跟我说你俩是演戏,王俊凯那边我不知道,至少认识你这么些年,以你的性格在戏外还能演的入木九分倒是挺稀奇的。”

 

 

徐浩的话丝毫没给那颗想要逃避的心一条活路,每字每句都一针见血的插在要害处。千玺没说话,沉默,他想要反驳却无从反驳,找不到理由和借口,尽管他不会承认,但就是……无法推翻那些话。

 

 

“哇哦,这高度节目组是来真的哦,千玺要不要跟小凯说点什么?”

 

 

千玺回神,歪头看向已经被吊在半空中的人。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远,千玺只能依稀看见王俊凯所在的位置。四周的目光很热切很好奇,他却只一眼便看到了那双桃花般水润的眼睛,朝他看来,与他在空中四目交汇。

 

 

话筒已经放在了他的手里,千玺没有拿起。徐浩的话语萦绕在他的脑海里,那双看向他的眸子明亮中带着希冀。他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和眼神,但……一定是没有演戏成分在的。

 

 

现场静默了几秒,拍摄的镜头拉近,千玺对着半空中的人骤然绽开一抹微笑。凤眼眯起鼓起两颗可爱的卧蚕,梨涡映衬在嘴角两边,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小凯你笑啥呢?你俩离得这么远,还能看见人千玺对你笑吗?”何老师一会儿看台下的千玺,一会儿又看看吊在半空中的王俊凯,调侃道。

 

 

领口处别着小小的麦克风,王俊凯略微低下头,一本正经,“好的,我知道了。”

 

 

“不是,就笑了下,你就知道啥了?”何老师百思不得其解,催促问道:“你知道啥了,快告诉我们。”

 

 

何老师恨不得要期待的搓手手了,谁知王俊凯两个字结束了对话:“秘密!”

 

 

老人家十分心累的把白眼翻上了天,“行,老人家真是不懂小年轻的爱情了,哎~~~”

 

 

现场的气氛热了几度,游戏正式开始。第一道题很简单,询问的是恋人的生日日期,王俊凯和另一位艺人都答对了,高度缓慢降低。刚开始的题目基本都是基础题,列如恋人爱吃的食物和喜欢的动物之类。

 

 

“好了,第五道题了哦…对方最不爱吃的东西是什么?”王俊凯毫不犹豫的抢答:“肥肉。”

 

 

回答正确,王俊凯离地面的距离越来越低,另一个艺人因为答错而猛然升高,“下一道题,对方晚上习惯抱着什么睡觉?”

 

 

另一边回答的倒是挺快,轮到王俊凯的时候,他先是沉思了一秒,接着抬头勾唇坏笑,“抱着我睡觉…啊!!!”

 

 

话音刚落,王俊凯整个人就迅速飞离了镜头,画面一转,人已经回到了原本的高度。现场众人被王俊凯的嘶吼吓了一跳,接着便是鼓掌大笑。镜头里,只有千玺没有笑,淡定的坐稳在位置上,只是藏在碎发里的耳朵尖通红。

 

 

答案公布,千玺写的是玩偶。大屏幕上出现的答案简直在打王俊凯的脸,再衬着此刻的处境,背景音乐很是应景的放了一个玻璃破碎的声音,接踵而至的是一段凄凉的二胡音乐。

 

 

屏幕前的真爱粉们简直要笑疯了,弹幕哒哒哒的飞起,无情嘲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皮,下不来了吧】

【哎哟,粉了这么久,没想到粉了个自恋鬼】

【我为什么总觉得,我们家千玺遇人不淑呢?】

【楼上的+1,我也这么觉得,无情嘲笑】

【等等,已经睡在一起了?】

【楼上的抓住重点了啊喂,睡在一起,多么有内容的四个字KKKKK~~~】

 

 

游戏结束,最后是王俊凯赢了,毕竟有这么多年的默契在,虽说有答错的,但正确率还是很高的。在加上有了一次教训,后半段他几乎没皮,规规矩矩的答题,从混混痞子变成了一本正经的学霸。

 

 

下了台后,现场休息几分钟。王俊凯一屁股坐下来,头埋在千玺脖子里埋怨:“没力气了,吓得魂都丢了。”

 

 

“谁让你瞎答题了,明明可以答对。”千玺头歪着,方便那人可以靠的更舒服点。

 

 

不提还好,一提答题王俊凯更来劲儿了,“哎,一点面子都不给我,抱着我睡不比那些死气沉沉的玩偶舒服吗?”

 

 

“谁,谁要抱着你睡了…舒服,舒服个鬼啊!”千玺往旁边躲了躲,有点热。

 

 

王俊凯换了个姿势,下巴枕在千玺肩膀上,似笑非笑的在刚热度消下去的耳朵边说话,又清晰的看见,粉色从透明的耳后根部撩起,不正经道:“哟,这下不承认了,是谁小时候喊,小凯哥哥,烊烊要抱着你睡觉觉…唔!”

 

 

还在满口胡言的嘴巴被柔软的手掌堵住,千玺面露凶狠的提醒道:“王俊凯,你够了啊!”

 

 

要不是脸上的红晕暴露出来,千玺的神情还真像是已经处在了发怒的边缘。王俊凯见好就收,在捂着他的手心里发出几声‘嗯嗯’。随即抬手覆上手背拿下来,讨好的在手心处亲了一口。

 

 

千玺不吃这一套,抽出自己的手不理人了,暗处的指尖偷偷曲起,蹭了蹭被亲的快要着火的手心。

 

 

“你刚刚看我在笑什么?”食指戳了戳一旁的胳膊,王俊凯老实说道:“当时我并没有领会你的意思,那是骗何老师的。”

 

 

千玺转而问他:“那你在笑什么?”

 

 

“其实太高太远了,我没看清,但我知道你笑了,我前面就是屏幕,镜头把你拍的特好看,然后我就笑了。”王俊凯说着说着,就不由自主的靠过来,声音也越来越低。

 

 

千玺偏头躲过贴近的气息,笑骂了声:“傻子!”

 

 

“还没回答我呢,你当时到底在笑什么?”王俊凯不依不挠,当时屏幕里的笑容让他总觉得有很多含义。

 

 

千玺看了眼那期待的目光,表情木然的憋出俩字:“秘密!”

 

 

第二天的录制运动量就比较大了,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都要参加,游戏是众人熟悉的撕名牌环节。

 

 

游戏开始前,总共十个人参与。队长在节目组准备的道具箱里轮番进行抽签,抽到谁就是自己队的队员。很不巧,千玺和王俊凯成为了敌对组,也不知是不是节目组故意设置的,但热恋中的情侣成为敌人,绝对是个不错的看头。

 

 

游戏正式开始,红队队长带着王俊凯从广播大楼的六楼开始行动找线索。而蓝队的队员此刻正在四楼行动,两方之间只隔着一个五楼便能碰头。

 

 

摄像镜头紧紧拍摄每个艺人的一举一动,再转播到现场的大屏幕,给没有参与的明星观看,就像一个大型的家族聚会似的,何老师依旧在现场担任场外讲解的主持人。

 

 

“千玺千玺,快过来!”蓝队队长招呼不远处正在找线索的队员,把众人都聚集到一起后,看了眼四周确认安全,开始说终极任务,“刚刚节目组告诉我,我们两个队里有一个终极大BOSS,谁要是把那个人潜藏的身份找出来撕掉他的名牌,哪个队就赢了。”

 

 

“就算那个人在咱们队里,只要我们撕了他,我们也是赢了。”队长想了一会儿,再次说道:“其实我觉得,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和对方结盟,千玺你觉得呢?”

 

 

千玺忽然被Cue到,愣怔了下,点头,“我没意见,结盟的时候也更利于观察试探。”

 

 

同一时刻,六楼的红队也全部知晓了终极任务,和蓝队的想法不谋而合。两队正式开始行动,BOSS的信息被节目组分放在整栋广播大楼的各处角落。总共只有七条线索,每一条线索上都有写一个字,当两方队员把手中的线索拼起来后,就是终极BOSS的真实身份。

 

 

说到底,如果一队够幸运,找到了七条或者是五条线索,也能猜出些答案。但如果两方找的线索数量差不多,关键时刻只能结盟,资源共享。但那位深藏不露的神秘人,肯定会阻挠找线索的脚步,甚至还会撕人。

 

 

千玺猫着腰仔细的在每个房间里寻找,总共才七条线索,广播大楼有十层,找起来的难度很高,还要时不时警惕四周。虽说神秘人只有一个,但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在自己队里,此刻的他对所有人都是半信半疑的态度。

 

 

绿萝的盆底被挪开,里面还是没有线索。千玺从一间剪辑房走出来,大楼骤然响起一声广播。“红队***,OUT!”——有人开撕了!

 

 

最先被下手的是红队,不知道是神秘人撕的还是队内互撕。千玺在走廊尽头遇到同一队的徐浩,告诉他:“红队互撕了,现在楼上谁也不信谁。”

 

 

“至少不是我们蓝队动的手。”千玺问道:“你找到线索了吗?”

 

 

徐浩摇头,皱眉无奈:“这地方太大,可以藏的角落太多了,就七个信封,从哪儿找?”

 

 

“慢慢找吧,保护好自己。”千玺拍了拍徐浩的肩膀,冒险往五楼走去。他没有进电梯,而是选择爬的楼梯,毕竟空间大的地方逃跑更有利。

 

 

千玺来到一间录音室,先是在门口看了眼确定里面没人才进去。昏暗的空间里,他没开灯,黑暗中更容易藏身。只是找了半天,依旧毫无所获。千玺也不急,坐在地上休息了片刻,理了理思绪才打开门走出去。

 

 

“蓝队***,OUT!”——打开门的手停住,千玺快速把门重新关上。等了一会儿,听见门外杂乱的脚步声,从窗口看去是那名被撕的队员,正被一群黑衣人劫持往“监牢”走。

 

 

千玺打开门出去,蓝队的人看见他,被捂住的嘴立马发‘唔唔唔’的信号,可惜自家队员没明白他就被关进了“监牢”。

 

 

那个人是在五楼被撕的,就是千玺此刻所在的楼层。他不知道对方是谁,更加不知道实力如何,继续待下去不光线索一个没找到,万一撞上了……一切太未知了。千玺选择离开五楼,六楼以上是红队的活动区域,他毫不犹豫的往四楼走去。不管怎样,保险点更好。

 

 

回到四楼,蓝队队长在一个拐角处把千玺喊住,“找到线索了吗?”

 

 

“没有,你找到了吗?”千玺摇头。蓝队队长拿出一个信封,打开给千玺看,里面是一个“君”字。光一个线索,两人实在没有头绪,不一会儿,队长手里的对讲机响了,是蓝队队员发来的消息,意思是找了两条线索,问哪里集合。

 

 

蓝队剩余的四个人重新在四楼汇合,另外两张信封打开,分别是“君”和“心”。

 

 

“这两个君字是重复的吗?”千玺打断队员的疑惑,“不可能重复,七个字里面一定有两个君字。”

 

 

“没错,只是我们目前只有三条线索,不会容易知道答案反而会更乱……”蓝队队长正在分析,一名红队队员闯进了蓝队的楼层。

 

 

那名队员举起双手,说明来意:“我们队现在就剩下三个人了,一开始就互撕了,我是来结盟的。”说完,拿出手里的线索以表诚意。

 

 

千玺问:“王俊凯呢?”红队队员回答:“他和我们队长一起去找线索了,目前队长手里有一张,但还没互通消息。”

 

 

那名队员拿来的信封上写的字是“兮”,现在五个人总共有四条线索。几个人把四个字拼起来,换排列顺序想剩下来的三个字,依旧没想到有用的东西。最终,蓝队队长还是建议大家分开行动,找剩下的两条线索,如果遇上红队,先取得信任得到线索再说。

 

 

千玺下楼,选择了从未寻找过的二楼。二楼的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宽敞摆设少,但是千玺依旧终无所获。也不知道王俊凯现在怎么样了。刚想着,对讲机里出现了队长的声音,“千玺千玺,我找到了一条线索,是“知”字,知道的知…卧槽!!!”

 

 

对讲机里传来突兀的沙沙声,千玺找了个地方躲起来,屏息静听对讲机里的喘息声和反抗声。“没想到是你,你……”一句关键性的后半段,截止在撕拉声中,队长被黑衣人捂住嘴拉走,另一个声音从始至终没有暴露分毫。

 

 

千玺稳下心神,脑子快速的思考。队长是在三楼,他在二楼,很有可能和神秘人碰上,走楼梯的话可能性占百分之五十,他往上面走,而神秘人正好往下面走。

 

 

不管了赌一把,他站起身望了望四周,悄无一人,选择了电梯。录制厅十楼的电梯号亮起,千玺心里存着一种侥幸和猜测。十楼有线索,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

 

 

电梯停在了六楼,千玺心里咯噔一声,门开了,走进来的是蓝队队员。两人相视一眼微笑,一同坐电梯往十楼去。封闭的空间里充满了紧张和疑神疑鬼,队长被撕,队员之间也开始互不相信了。身旁的人想做什么,千玺心里明白,宁可错杀也不放过,队员互撕一触即发。

 

 

“叮咚!”十楼到了,电梯门再次打开,千玺理了理身上被扯乱的衣服,右手拿着那名队员名牌,淡然道:“我不是。”说完便走了出去。

 

 

“蓝队***,OUT!红队**,OUT!”

 

 

红队队长也被OUT了,离录制厅越近心里的谜团就更加清晰,千玺不动声色的打开厚重的隔音门,进入录制现场,看见站在舞台中间正和前辈艺人说话的王俊凯。那人冲他挥了挥手,转瞬间变了脸色,千玺发觉不对,身后的铭牌已经被人抓在了手里。

 

 

千玺快速转身,铭牌被撕了一半逃脱了。王俊凯跑过来接应,拉着千玺的手臂护在怀里,摸了下他背上的铭牌重新贴好,怒目瞪视:“徐浩,神秘人就是你吧。”

 

 

“不是我……”徐浩话还未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不是很明显吗,你不是神秘人,你撕我的人干嘛?!”

 

 

徐浩翻了个白眼,“我只是试探下,没真的要撕…千玺你信谁?”问完,徐浩简直觉得自己傻极了,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

 

 

千玺垂下眼皮,半遮半掩的眸子里看不清在想什么。良久,他看了对峙的两人一眼,“你们互撕吧,我找线索。”语毕,就找了个最佳的观看位置,蹲了下来。

 

 

王俊凯和徐浩均是一愣,没想到千玺会是这种态度。只能交流眼神,准备开撕。两人五分钟结束了战局,王俊凯手上拿着徐浩的铭牌,重新给人贴在背上,握了握手。

 

 

千玺走过去拥抱,在他耳边低语:“我相信你。”徐浩看了眼面前深不可测的眸子,微笑着抬起手与之击掌。

 

 

徐浩被撕,蓝队只剩下了两名队员,红队还有三名队员。而这五个人当中,还包括一个未揭开身份的神秘人。

 

 

千玺漫不经心的转了一圈说:“你看……”王俊凯顺着目光抬头,录制厅的天花板上堆满了气球,千玺直指其中一枚气球,继续说道:“这个气球里面好像有东西。”

 

 

“会不会是线索?”王俊凯走近,果然隐约看见红色的气球里面有白色的方形东西,“估计是线索了,这么高得想个办法。”

 

 

千玺尝试性的跳了下,手离气球线还有很大距离,压根够不着。王俊凯拉住还想要尝试的手说:“要不我抱着你吧?”

 

 

“你怎么不让我抱你?”千玺下意识反驳。王俊凯扬了扬下巴,“我比你高,当然是我抱你。”

 

 

现场众人的视线一眨不眨的全落在他俩身上,千玺拒绝:“我不……”反抗无效,王俊凯揉了揉根根写满抗议的头发,“乖,听话啊,不想要线索了啊。”

 

 

“那你抱吧。”认命说完,千玺站立在原地全身放松。距离不够,王俊凯抱着他的腰身,高度还是无法够到气球的尾线。千玺思索,提议道:“要不,我们试一下,看我能不能跪在你手上。”

 

 

王俊凯一秒领会,想象了下姿势成功的可能性,又目测了下高度,感觉成功性还是挺高的。

 

 

两人准备了一番,仔细商量接下来的动作和配合。王俊凯蹲下身抱住腿往上举,千玺两手撑在安全感十足的肩膀上,在底下人喊到“1”的时候,手上用力撑住肩膀,配合王俊凯手臂往上抛的力量,双腿顺势跪起,随即被稳稳接住。

 

 

过程不到五秒,却看得底下人胆战心惊。这需要的不光是手臂的力量,更加需要的是两个人的默契配合和无条件的相信。

 

 

“再往上点,可以吗?”千玺伸手去够气球的尾线,王俊凯依照他的指示努力的往上抬,嘴上还不忘安抚,“别着急,我有的是力气能接住你,慢慢去够线。”

 

 

紧张的心态逐渐被抚平,千玺盯住近在咫尺的气球尾线,左手施力往下压,上半身猛然上窜,右手迅速的抓住尾线把气球扯了下来。底下的重心突然不稳,千玺下意识的紧抱住王俊凯的脖子,半秒钟的惊险下落最终被安稳抱住。

 

 

王俊凯抱着劲瘦的腰肢,转头向埋在他脖子里的人耳语:“都说了,我能接住你。”千玺懒得去理得意的人,拍了下肩膀命令道:“放我下来。”

 

 

双手松开,王俊凯挑眉,千玺这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腿缠着人家的腰不放,立马尴尬的蹦了下来。

 

 

红色的气球里果然放着信封,千玺把气球踩爆拿出里面的信封,上面写着一个“悦”字。王俊凯凑近看了一眼,问道:“其他的线索你有吗?能知道是谁吗?”

 

 

千玺摇头,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我知道的只有三个线索,其中两个字还是重复的。”

 

 

“什么字?”王俊凯问。千玺回答:“君,君王的君字…你那边有线索吗?”王俊凯双手一摊,表示他也很无力。

 

 

两人商量了一下对策,准备离开录制厅去找另外三名队员,说不定神秘人就在那三人之中。走之前,千玺敞开双手,说道:“无论结果如何,先互相加个油吧。”

 

 

王俊凯怔楞了片刻,随即微笑上前抱住难得主动亲近的人。闭眼享受之际,背后传来撕名牌的声音,王俊凯条件反射的转身反抗,却不想把捧在心尖上的宝贝甩在了地上,砰地一声,摔得不轻。

 

 

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不等王俊凯反应,千玺已经从地上站起身,手上拿着他被撕掉的名牌,拍在了他身上,扬声道:“撒谎!”

 

 

王俊凯苦笑,“你怎么会知道?”千玺说:“你撒谎什么样,我比谁都清楚。”

 

 

“红队王俊凯,OUT!”现场寂静,等待三秒,“游戏结束,蓝队千玺赢得胜利!”

 

 

现场鼓掌沸腾,蓝队队员拥抱欢呼。唯有王俊凯与千玺安静的彼此对视,眼里盛满了对对方的赞赏和自豪。

 

 

撕名牌环节录制结束,也就意味着今天的工作也全部结束了。千玺坐在位置上,转了转手腕,有点酸痛。几位前辈纷纷过来问过,千玺微笑摇头表示没事,大家也就没太在意。

 

 

“手怎么样,是不是疼了?”王俊凯带着节目组准备的随行医生过来,看见千玺在转动手腕,立马上前询问,又不敢随便动手去帮他揉。

 

 

千玺看了眼王俊凯,眉形紧皱,埋怨道:“疼!疼死了!”

 

 

听到这边动静的几位艺人,一脸冷漠:刚才是谁说没事的?【怀疑人生】

 

 

千玺小声道:“不用叫医生这么严重的。”心疼和内疚交织心头,王俊凯沉着脸看了眼他,千玺只能乖乖的交出手给医生看。

 

 

手是摔在地上的时候下意识撑地产生的酸疼,医生仔细检查,拿起他的手腕活动了几下说:“没什么问题,多活动活动,揉一揉就会缓解了。”

 

 

“都说了不用叫医生……”千玺看王俊凯脸色不虞,没大声说,只嘀嘀咕咕的。

 

 

手腕被放置在温暖的掌心里,轻柔的揉了几下,王俊凯说道;“下次玩游戏不要再这么拼了。”

 

 

“好。”千玺很干脆的答应下来。偷偷看了眼王俊凯的脸色,食指戳上那人的嘴角,“来,给爷笑一个。”

 

 

王俊凯啧了一声,拍开脸上的爪子,“别闹,给你揉手呢。”揉了一会儿,自己又无奈的笑了。

 

 

【今天的狗粮是超大份的,你撕我的人,我的人!!!】

【这两人的默契简直了,动作难度少说也有三颗星,一次性配合成功,这是把自己的全身心都交付给了彼此啊!】

【楼上的,全身心!哦吼,好像明白了什么】

【千玺早就知道神秘人是小凯了,而且在千玺看线索的时候,小凯的手已经放在了千玺的名牌上,这是随时准备撕的节奏啊!】

【对,我也发现了,如果当时千玺老实回答了,下一秒绝对被撕了。这两人都在彼此怀疑试探,但又配合默契的取得线索,天哪,我饭上了如此优秀的两个人嗷嗷嗷!】

【而且千玺让小凯和徐浩撕,根本不是冷漠好吧,朋友和恋人让他怎么选择嘛!】

【这两人还好不在一个队,要是同队并肩战斗,只能为敌方祈祷】

 

 

一天的录制又结束了,坐车回去的路上王俊凯问:“你怎么知道我是神秘人?”

 

 

“徐浩被黑衣人带走前,偷偷给了我一条线索,是他从红队队长那里抢过来的,线索是“不”字。很显而易见了,加上之前我们找到的五条线索,虽然只有六条但也能猜到是什么。”

 

 

千玺停顿了下,继续说道:“心悦君兮君不知,它的前一句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徐浩或许是怀疑我的,因为《山有木兮》是我和你一起参演,我和你之间肯定有一个是神秘人,我清楚的知道不是我自己,那不就是你了吗。”

 

 

王俊凯满脸骄傲和宠溺的捏了捏千玺的后颈,夸奖道:“我们家小朋友,最厉害了!”

 

 

“滚,你才是小朋友……”千玺笑骂:“你个傻子!”

 

 

“我是傻子,那你是什么?”千玺被问到,眼珠子转了几转,磕磕巴巴回答:“我是帅傻子。”很是理直气壮了。

 

 

颁奖典礼开始的前一天,在两个幼稚鬼的争辩中结束。

 

 

  • 众星云集,灯光闪耀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千玺和王俊凯跟随李导还有《山有木兮》剧组坐在台下,静静等待每一个奖项的揭晓。

 

 

最先揭晓的是作品奖项类,《山有木兮》拔得头筹,获得了最佳电影作品的殊荣。接下来的奖项越来越靠近个人成就,千玺和王俊凯仿佛没有半点紧张,神情优雅的冲着镜头微笑,而十指紧扣的手心早已是汗湿。

 

 

当最佳男主角奖项喊到千玺名字的时候,王俊凯松了口气,抹了抹手心处的汗亲吻拥抱。

 

 

当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项由王俊凯获得的时候,千玺僵硬了整晚的身体赫然放松。他们都不紧张,为自己感到淡然平静,却为对方紧张万分。

 

 

千玺看那披着一身光芒上台的男人,看着他接过金色的奖杯,听着他的发言,只觉得,心里比谁都骄傲。

 

 

“小凯,拿了奖可得完成下任务了……”何老师说道:“我们在直播里随机抽取了一位粉丝的问题,小凯要如实回答哦。”

 

 

“好的,来吧。”王俊凯坦然接受,而在大屏幕上看见问题时,脸上的笑意轻微凝滞。

 

 

网友2049:“想问小凯,初吻是在几岁?”

 

 

现场瞬间寂静,镜头拍向沉思的王俊凯,另一边镜头锁住台下的千玺。就在尴尬的快要让何老师救场的时候,王俊凯弯下腰凑近话筒回答:“17岁。”

 

 

“哇哦,那时候千玺才多大?”王俊凯轻咳一声,“14岁。”

 

 

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周遭的视线纷纷落在千玺身上。原本该是害羞幸福的人,此刻却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手心。

 

 

颁奖结束,今年的典礼也在华丽热闹中落下帷幕。车子平缓的驶在马路上,车厢里格外寂静沉默。王俊凯狐疑的看了眼隐在黑暗中的人,“怎么了,想什么呢?”

 

 

隐在暗处的人与以往的语气没有分别,“没什么,我只是没想到你的初吻在17岁。”

 

 

王俊凯心虚的转过头,眼神开始飘忽,幸好车里没开灯,无人知晓。过了一分钟,千玺的语气有些犹豫,“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王俊凯借由隐蔽的角落,向不远处的暗恋承认,“有喜欢的人。”

 

 

语气又恢复了以往,千玺问:“是那个17岁的初吻?”王俊凯应道:“是。”

 

 

车厢里又恢复了宁静,多了丝酸酸的涩味,谁都没有发觉,各自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

 

 

如果是故意演戏,王俊凯没有必要去说17岁和14岁这样敏感又不合法的年龄。千玺回想起当时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充满着回味的甜蜜。那应该就是真的了,他在方才也已经证实了不是吗。

 

 

17岁,千玺还记得那年王俊凯出国,他的性别分化。一切从那年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再正常,情绪感知也愈加冷漠。王俊凯在一步步治愈他,却不曾想,那人的心里是藏着欢喜之人的。

 

 

为什么当初王俊凯和喜欢的人没在一起,千玺不知道也不敢问。他怕出口的答案是因为他而回国,更怕听到还爱之类的话语。

 

 

为什么不敢问,千玺问自己,沉默,无声。最终,一扇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开的窗户,阳光照耀进来还未温暖,被心底的小人再次关上。

 

 

【TBC】

 

 

【小剧场】

王俊凯: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千玺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王俊凯:什么?

千玺:下一句是,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了。

王俊凯摇头:不,今天抱你的时候发现,你是真的胖了。

千玺:……滚!

评论 ( 62 )
热度 ( 13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