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私设预警:竹马竹马 * ABO * 娱乐圈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新婚篇】

——————————————


【是爱情啊04】

 

 

原本充满浪漫元素的蜡烛,快要消耗殆尽,微弱的火光可怜的跳动着,小部分的灯芯倔强的燃烧着最后的生命。窗外的天空黑漆漆的,正如王俊凯此刻的心情一般。

 

 

他还单膝跪在原地,手上固执的捧着戒指盒。虽然周身的血液有些冰冷之感,却还是想要一个能让他接受的答案和原因。

 

 

气氛凝滞的有些可怕,千玺低头望着面前已经为他付出许多的男人,感动的语气中,又带着傲娇,“王俊凯 ,你喜欢了我这么些年,有没有想过要一个回报?”

 

 

长时间手臂固定的动作,开始酸疼。王俊凯稳住抖动的频率,实话实说:“有的。”

 

 

“那么……”千玺勾起嘴角,双眸里的泪光温柔如水,“我来让你实现。”

 

 

眼睛睁大,王俊凯抬起头,刚好撞进让他心悸的眸子。正如二十二年前,这人撞进了他的怀里,同时也撞进了他心里。他听到有生以来,最让他鼻酸的一句话。

 

 

——“我们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好好的结一次婚,好好的过一辈子。”

 

 

拿着戒指盒的手被攥进了同样有些紧张的手心里,千玺施力让跪在地上的人站起来,再次从俯视到微微仰视,“王俊凯,你愿意跟易烊千玺,谈一场正式的恋爱吗?”

 

 

空出的左手,抬起抚上那令人着迷的面容,指尖摩挲起脸颊上的肌肤,低声应答:“我愿意。”

 

 

梨涡在尾音画上句号的时候,出现在嘴角两侧。千玺主动搂上王俊凯的腰,上前一步,在蜡烛最后一丝微弱的光亮熄灭之前,用力的抱了上去。

 

 

两只手臂将人搂了满怀,王俊凯深吸一口萦绕在鼻尖的气息,心里因为这些话和这个拥抱,而温暖膨胀到不知该如何是好。

 

 

湿润的嘴唇碰了碰近在咫尺的耳尖,千玺发觉痒兮兮的,知晓是那人在亲他,用自己的侧脸挨了过去,像只猫儿一样,在唇瓣上蹭了蹭。王俊凯心中柔软,嘴唇下移至耳垂,循着下颚线找到正为他开启的唇瓣。

 

 

双唇相触,这是两人确定彼此心意的第一个亲吻。王俊凯有点热切,千玺有点紧张,但并不妨碍信息素的散发和跳跃。柔软的舌尖被猛烈的触碰了一下,下意识的退缩进安全的空间。却在下一秒,被闯入者疯狂掠夺。

 

 

王俊凯紧搂着怀里人的腰肢,力气大到像是想要将人融入骨血里,永生永世合二为一。抱在他身后的双手,攥紧了背脊上的衣服布料,因为周身不断升高的温度,两只手蜷成了一团。

 

 

“唔!”抓着布料的手忽然松开,千玺支吾一声,按住伸进他衣服里,已经快要到达他胸前的贼手,奋力撇过脸,“太,太快了……”

 

 

“什么?”王俊凯还想再亲,刚低下头就被一只手掌推开了脑袋,“正常谈恋爱,哪有这么快的。”

 

 

“谈恋爱不就是亲亲抱抱吗?”意犹未尽的人语气很是无辜。千玺咬牙,捏起还想要往他衣服里钻的爪子,晃了晃道:“那你瞎摸什么?”

 

 

“嗯……”王俊凯眨眨眼,有点心虚:“可能这只手,它有自己的想法。”

 

 

“……”千玺挑眉,拿起那只有“自己想法”的手,告诫道:“那最好收起你的想法,不然可能会被剁,毕竟…我的手也有自己的想法。”

 

 

劝告完毕,千玺摸黑去开灯。王俊凯无奈的看了眼被嫌弃的手,可怜的吧咂了两下嘴。

 

 

‘啪嗒’,一室明亮。那些残留的欲望和欢喜在明亮的灯光下,无所遁形。王俊凯轻咳一声,脸上的笑意藏不住,咧着嘴看起来傻乎乎的。千玺看他一眼,说了声:“我饿了。”

 

 

脑壳立马清醒,“我去做饭。”说完,转身进了厨房。千玺笑了笑,也跟着进去,走到在冰箱前拿食材的人身边,“一起。”

 

 

王俊凯拿出肉和菜,千玺接过青椒和红椒,拿到一旁的水池边清洗。一个在锅上煮肉类,一个在水池边清洗蔬菜,偶尔听到案板上的切菜声。这是两人第一次在厨房里合作,却意外的默契。

 

 

大约一个多小时,糖醋排骨、小炒肉、番茄蛋汤还有一盘清炒时蔬,被全数端上了桌。王俊凯刚坐下,千玺端着刚盛好的饭碗放在他面前,随即便坐在了他的旁边。

 

 

一个颜色完美的排骨放在了他的碗里,千玺夹起放入嘴里咀嚼,味道也很完美,就像做菜的人在他心里,总是带给他酸酸甜甜的完美味道一样。余光看到几只未收拾的蜡烛,他问道:“你今天干嘛忽然搞这一出?”

 

 

王俊凯顺着一旁的目光看去,咳了一声道:“我想着,虽然知道了你就是‘易只羊’,但还是想要对你的暗恋,来一次正式的告白。”

 

 

“所以,这几天你是故意不说明白的。”千玺总结道。王俊凯应了一声,一手撑着脑袋,桃花般的眉眼慵懒又深情的看过去,“因为真的很想要感谢你,感谢你的出现,让我心动了好些年。”

 

 

要命了,这样的王俊凯太撩人了!

 

 

千玺稳住心神,故作淡定的问道:“您这是,憋了多少情话啊?”

 

 

王俊凯故作思考状,凑近有些泛红的耳边,低语道:“藏了很多,之前一直无法说出口的,从此以后,每天都会说给你听。”

 

 

千玺转过头,狠狠压下上翘的嘴角,夹起小炒肉里的一片辣椒,就塞进了王俊凯的嘴里,“吃你饭吧,食不言知道吗?”

 

 

“后面的一句话是什么?”王俊凯快速的咽下辣椒,转而问道。

 

 

千玺直觉有坑,却也一时间转不过弯,接着回答:“寝不语啊。”

 

 

“嗯……”王俊凯舔了舔唇瓣,脸上的笑意深了几分,“那千玺同学,为什么那天叫的…啊!”

 

 

千玺就知道这人肚子里蔫坏,没等他说完,在预感不对劲的时候,一掌就拍上了厚实的背。嗯,声音很实在。

 

 

王俊凯委屈巴巴的捂着被打的地方,很想在网上建个楼贴,问题内容:自家O很是暴力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这顿饭与往常的气氛截然不同,之前横亘在两人之间的试探、尴尬以及想要触碰却不敢迈出的心情,全数在今日的拥抱和亲吻中,消失无踪。只剩下了,想要愈加靠近贴合的爱意……虽然,还多了一丝欢脱。

 

 

吃完饭,千玺主动收拾起碗筷,拿到水池里去清洗。洗碗的事情他做的挺少,等把碗筷放入水池里,水花溅在了衣服上,才想起来最好穿个围裙。他看了眼手上黏答答的油渍,“王俊凯……”

 

 

“怎么了?”被喊到名字的人,立马从客厅过来。千玺扬起下巴,往放在凳子上的围裙一指,“帮我系一下。”

 

 

王俊凯拿着围裙走近,把脖子上的两根绳子面对千玺套在了脖子上。为了方便,怀里人想要转过去让他系绳,却被圈过来的双臂固定住无法转身。这个姿势,就像他们在结婚的前几天,在礼服店试礼服一般。只不过当时,王俊凯是站在他的身后,为他一颗一颗扣上了扣子。

 

 

千玺才发觉,那些关于王俊凯的事情,脑海里像是形成了专属的记忆体,无法摘除。

 

 

“好了。”圈住他的怀抱松开,千玺转过身开始洗碗。

 

 

王俊凯没有离开,眼神不自禁的在那系着围裙的背影上流连。身前的人虽然瘦,但是并不单薄。没有衣服的遮掩模样,他是见过的。薄薄的一层肌肉均匀的覆盖在身体上,有A的身板却有O的肌肤。

 

 

千玺的屁股也挺翘,王俊凯想起那天在落地窗前的欢愉,隐隐约约看到了诱人的腰窝。就像此刻,他把围裙的绳子系了紧一点,就将衣服陷了进去,露出了藏在布料下的弧度。

 

 

眼神里的流光熄灭,暗了几分。长腿往前迈了一步,贴上了正在低头洗碗的人背后。千玺的动作顿了一下,刚想转头看看,腰间就被环上了如禁锢力道般的手臂。

 

 

王俊凯双手圈在怀里人的腰间,头埋在脖颈间轻嗅着味道,从鼻尖里委屈的哼哼,“我饿了……”自家的O不让A吃,真是难熬又可怜。

 

 

千玺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但前几次这人偷亲他的事情,还没有算账呢。他把手上的洗洁精泡沫,往身后人的脸上一抹,“允许你抱一会儿。”你家O很是大发慈悲了。

 

 

王俊凯轻笑,鼻尖在因为衣领倾斜而露出的肌肤上蹭了蹭。怀里的人觉得有点痒,往一边躲了下,却被紧跟不舍的脑袋一再侵犯。千玺‘啧’了一声,“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粘人?”

 

 

“以前是哥们儿,是发小,粘人也名不正言不顺……”嘴唇亲了口裸露在外的脖颈处的软肉,低声道:“现在,名正言顺,你是我的了。”

 

 

呼吸重了几分,千玺觉得再这样下去,他简直要溺死在王俊凯怀里了。手里的碗冲洗了最后一遍,手肘轻轻顶了下身后的人,“我要把碗收起来。”

 

 

“哦……”王俊凯嘴上乖乖应声,手上却不放人。千玺没办法,自顾自的转身去把碗放进橱柜里。厨房里空间不算大,两个成年男人紧挨着,圈在一起磕磕碰碰的去打开橱柜门,把碗放了进去。

 

 

碗算是洗好了,现在手上也空了,千玺猝不及防的转身,两只手揉捏上粘人‘哈士奇’的脸,恶狠狠地说:“王俊凯,你够了哦!现在放开我。”

 

 

眼神下移至圈的紧紧的手臂,因为被捏脸的原因,王俊凯嘟着嘴嚅嗫道:“怎么了?”语气很无辜,表情更加无辜。

 

 

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放下来话锋一转道:“去把落地窗上的东西擦掉吧。”

 

 

“为什么?多有纪念意义啊……”王俊凯顿时噤声,收获一记锋利的眼刀,转而松开手下环着的腰,乖乖应道:“好的!保证完成任务。”

 

 

千玺望着蹦跳去往客厅的背影,心想:还是收回王俊凯很帅这句话吧。

 

 

落地窗上的痕迹虽然早已干涸,但抹布沾湿了以后,用力擦了几下,就擦拭干净了。王俊凯看着眼前明亮如新的玻璃,撇了撇嘴收起抹布和水桶后,上了楼。

 

 

脚步经过主卧室的时候,停顿了下来。千玺的房门没有关,依稀能听到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王俊凯眼珠子一转,快速的进入自己的房间,走进浴室里折腾了一番,又回到了主卧室。

 

 

他来到正发出水声的浴室门口,敲了敲门道:“千玺?”里面传来一声闷声闷气的嗓音:“怎么了?”

 

 

“我浴室里的花洒好像坏了,不能洗澡了……”里面没有立马回答,王俊凯趁势说道:“只能借你这里洗洗了,我进来了啊。”

 

 

话音还没落地,迫不及待的手就攀上了门把,转动了一下没拧开。再转动了两下,还是没能成功打开。王俊凯恹恹的摸了摸鼻子:“你这,反锁干嘛呢?”

 

 

水声中的回答无辜的有些过分:“反锁了吗?可能随手了吧。”

 

 

心底的那些小九九瞬间消失无踪,“那等你洗好,我再用吧。”说完,认命的垂着头坐在了床边。

 

 

浴室里,千玺一头的泡沫,捂着嘴笑的蹲在了地上。

 

 

不多时,浴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千玺一身的水雾缭绕,穿着浴袍顶着一头湿发出来了。王俊凯一下子没挪开眼,紧盯那泛着水汽的锁骨道:“上次的那件衬衫,不是挺好看的吗?”

 

 

“那件脏了,你去洗澡吧。”一边说着,一边擦拭头发拿出了吹风机。千玺心想:那是勾引你的时候,才穿的‘战袍’。

 

 

王俊凯洗澡的速度挺快,千玺吹好头发刚钻进被窝,他就出来了。那人裸着上半身,身下仅围着个浴巾,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忙活了一阵,没得到一眼关注的目光,又悻悻的坐在了床边。

 

 

千玺靠在床头玩手机,知道那人的心思,也没作声。王俊凯见有戏,掀开被子一只脚钻了进去。看一眼,另一只脚也钻了进去。再看一眼玩手机的人,又往那边挪了些许,整个人成功的钻进了被子里。

 

 

千玺感觉自己憋笑要憋出毛病了,借由转身放手机的动作,放松了下脸上快要僵硬的表情。随即在转身后,又恢复了高冷的原状。

 

 

王俊凯也跟着身旁的人钻进被子里,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王俊凯率先打破沉默,问道:“千玺,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我的?”

 

 

冷不丁的询问,让千玺愣了片刻,才细细想起说道:“我以为自己是和你拍《山有木兮》的时候,喜欢上你的。可后来仔细一想,好像也不是,像是更早的时候。”

 

 

王俊凯转过头,去看隐在柔和灯光下的侧脸,看见那张红唇在他眼前张张合合,“应该说是习惯吧,习惯有你在身边,习惯被你宠着,习惯被你管着。慢慢的,就离不开了,变成了喜欢,友情成了爱情。”

 

 

千玺也转过头,“你知道吗?我从小一直有这样的感觉,只要有你在,天塌下来,都是无关紧要的。”

 

 

深情里多了丝柔软,千玺看着那双只专注于他的眸子。心底涌起一股突如其来的歉意和酸涩,抬手抚上王俊凯的眉眼,“对不起,这样的眼神,看了我很多年吧。”

 

 

微凉的指尖被包裹在熟悉的掌心里,王俊凯低头亲了亲指尖,“没关系,是我太笨了,只要是你,多久都不算晚,只要是你,千玺。”

 

 

嘴角的弧度不可抑制的扬了起来,千玺感叹道:“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好?”

 

 

“因为喜欢你啊……”俊美的面容笑了,宠溺中带着三分的无奈,“因为爱你,所以想要变成你心目中最完美的样子。”

 

 

“你就不怕,有一天我会爱上别人,让你的努力付诸东流?”

 

 

“怕过,不止一次这样想过……”王俊凯实话实说道:“从知道喜欢你的那一秒起,就决定我要把这个人宠到没有边际,宠到以后哪怕这个人投入了别人的怀抱,也会觉得还是我的怀抱最温暖最好。”

 

 

“就算有一天,你真的爱上了别人,我也会站在原地,等你回头发现我。”

 

 

这一个晚上,短短的几个小时,王俊凯给了他太多太多的惊喜和爱意。千玺主动靠近,把头埋进令人想要依靠的怀抱,闷声道:“傻子,你太傻了,也太好了。”

 

 

王俊凯低头亲了口发旋,“谁让你是我的‘唯一’呢,没办法,我们的命中注定是老天爷给的。”

 

 

千玺抬起头,皱了下鼻子道:“不,是鹅大爷给的。”

 

 

温情里添上了一股子欢脱,低沉的轻笑从头顶上方,蔓延至胸前,震的千玺耳朵发麻。却依然紧搂住那人的腰身,像是找到了足以救命的浮木。

 

 

气氛里染上了一丝昏昏欲睡的意味,王俊凯低头看了眼,眼睛已经半阖的人,试探性问道:“千玺,我搬过来和你睡一个屋,好不好?”

 

 

怀里人的已经闭上了眼睛,声音却异常清醒,“不好!”

 

 

“为什么?”王俊凯不解问道,亲也亲过了,也互相表白了,怎么他还不能转正呢。

 

 

千玺依旧闭着眼睛,从表面看像是睡着了,实则脑袋正在有条不紊的运转,“我要是睡着了,又有人偷亲我怎么办?某人可是惯犯。”

 

 

刚想要为自己辩解几句,千玺再次开口道:“以前是我迟钝不知道,只能趁虚而入,偷偷亲的滋味,很难受吧?”

 

 

没有想到是这句温暖人心的话,王俊凯不自禁的把人愈加往怀里搂,“我已经忘记了,现在只剩下甜了。”

 

 

凤眼睁开,眸子里流转的光芒亮亮的,又热情的看向他:“所以啊,以后的每次亲吻,请在我知道的情况下。”

 

 

王俊凯往下挪了一些,唇瓣的位置刚好对上那颗唇珠,语气诱哄道:“那,现在可以吻你吗?”

 

 

“可以,但是不准乱摸…唔~~~”后一句话说了什么,王俊凯已经听不见了,只知道怀里的人答应了,那就好好品尝这份甜美的宵夜吧。

 

 

安静的卧室里响起啧啧水声,听得千玺面红耳赤。这样的晚安吻来的猛烈又温柔,他似是承受不住的缩在炽热的胸前,手上攥着自己的衣领。

 

 

不安分的手,在主人的意识领导下,悄咪咪的伸进了有些散乱的浴袍里。

 

 

千玺呜咽一声,想要退开却被一掌按住了后脑,无力的承受愈渐强势的攻势。没等他进行下一步动作,就被大力推开了。

 

 

千玺两手推在他胸前,满脸泛红的看他,眼睛里似嗔似怒,看的王俊凯心动也心痒。

 

 

他以为自己一定会被打,或者是赶下床,谁知推拒在他胸前的手就这么放开了,只是被子里的脚轻轻踢了他一下,“帮我倒杯水,可以吗?”

 

 

王俊凯自然应声,连忙下楼去给千玺倒水。温度适宜的水,跟随端着杯子的人的脚步,而轻微晃动。快要接近房门的时候,那人还特地喊了声:“千玺,水来了……”

 

 

下一秒,腾出的手没拧开房门,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又拧了一下,丝毫没打开的迹象。

 

 

千玺懒散的靠在门后,对着门外的人戏谑道:“您就自个儿睡吧,那杯水正好让你清醒一下。”

 

 

王俊凯懵了,看了眼刚才还作乱的手,实在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让他从温柔乡回到茅草屋,这是地狱般的落差啊。他一手端着杯子,一手拍着房门,叫喊声像是被误判的囚犯,冤枉的快要六月飞雪了。

 

 

“我错了千玺,都说了,这只手它有自己的想法。”

 

 

灯光熄灭,千玺才不理房外人的冤枉诉求,被子一裹蒙头就睡了。

 

 

【小剧场】

王俊凯:在千万人中,我也能一眼认出你。

千玺:因为你是哈士奇吗?

王俊凯:……因为别人走在路上,而你走在我的心上。

千玺:你这样会得心脏病的,哈士奇。

王俊凯:……心好累!

评论 ( 82 )
热度 ( 10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