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没关系,是爱情啊

·私设预警:竹马竹马 * ABO * 娱乐圈 * 老夫老夫

·前文指路: 

·勿上升×2049

——————————————

【夫夫篇】&【时间再慢点】

 

 

王凯利和千智赫在一起了,这是一家人早都预料到的事情。但没想到的是,刚成年的千智赫回来的时候,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已经被标记的气息,满是王凯利那个兔崽子的味道。

 

 

王俊凯和千玺把两个孩子的事情看在眼里,从不发表什么意见。两人很早就达成了共识,儿孙自有儿孙福,爱情这件事除了当事人,谁都没资格插手。但......不代表可以这么早就把人标记了!

 

 

买来好几年一直没用过的会议桌,第一次派上了用场。王俊凯坐在主位上,对面是刚毕业同千智赫一道回来的王凯利,正目光坦诚的与自己父亲对视。

 

 

“你把智赫标记了?”王俊凯率先切入正题。王凯利毫不犹豫的回了声:“是的。”

 

 

王俊凯被儿子一脸坦然的模样梗了下,手指敲了敲桌面,“你知道智赫刚成年吗?就把人给标记了,你可真是好样的!”王凯利当做没听见父亲话里的冷嘲热讽,直白道:“我就等他成年呢!”

 

 

话里迫不及待的意味,让王俊凯的手有点痒,特想打对面的兔崽子。刚想拿起手边的手机扔过去,王凯利再次直言道:“如果当时您和爸爸早就情投意合的话,估计我的进度都没您快吧。”

 

 

王俊凯握紧了手里的手机,咬牙瞪了儿子一眼。王凯利话里的意思戳中了他心底的不平衡,两个孩子的感情从小时候开始,就顺理成章并且进度极快的在发展。再对比他和千玺曾经那段牛头不对马嘴的感情发展,简直让他嫉妒又不爽。

 

 

“你把人标记了,你就得负责,还记得我问过你,你用什么去守护人家......”王俊凯往椅背后面一靠,眼底满是了然:“现在有答案了?”

 

 

那晚的谈话,王凯利从未忘记,甚至将那一字一句都刻在心底,每次感到累的时候,就把那些质问翻出来,总能让自己疲惫的身体瞬间清醒。

 

 

“有答案了......”王凯利低头的瞬间,面容浮上一丝温柔,抬头直视父亲那双严肃的双眸时,又满是坚定和认真:“他是我从小就想守护的宝贝,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有足够的能力为他建造一个王国。”

 

 

谈话了这么半天,王俊凯的脸上终于浮现出细微的笑意,“记住你今天说的话!”王凯利站起身,郑重的面向父亲鞠了一躬,“请放心把智赫交给我。”

 

 

王凯利的脑袋第一次在父亲的面前低下,王俊凯看着面前连脾性都与他一模一样的儿子,一瞬间鼻子有点酸涩。染上岁月痕迹的手,难得的抚上了儿子的脑袋,手心底下的发丝微硬,早已不是小时候的柔软。

 

 

头顶上传来温暖的触感,王凯利微愣过后心底是抑制不住地汹涌。半晌,才听到那声带着点沙哑和苍老的声音对他说:“你长大了,以后有了自己的家,要好好过日子,好好对人家。”

 

 

眼底的酸胀几乎在瞬间汹涌而上,染湿了王凯利的双眼。他抬起头,微红的眸子这才注意到,长年一直扮演严父角色的父亲,眼睛是与他相同的微红。

 

 

王凯利进入青春期以后,再也没有和父亲有过亲昵的拥抱。或许是脾气太过相似,又或许是男人的尊严作祟,渐渐的两人谈心的机会都几乎很少。但此刻,王凯利却特别想抱抱面前的男人,这个教会他担当和爱人的男人。

 

 

念头一升起,他就这样做了。王凯利张开双臂,像是拥抱一个兄弟,把父亲抱在了怀里。王凯利的身高在进入青春期以后,每年都在窜高,直至比王俊凯的个头高出了三公分才停下。

 

 

然而现在,他忽然发现,怀里的父亲,却与他映象中的高大产生了强烈的反差。以至于他难得的一声称呼,都让他哽咽颤抖:“爹地......”

 

 

王俊凯身体微僵,明显是没反应过来儿子的这一举动,以及不适应。脖颈间的湿热让他眼眶微酸,王凯利的这一举动和情感的宣泄,像是打破了长年不融化的冰块。

 

 

他抬起手,拍了拍已经成长为宽阔可靠的背脊,不好意思道:“都这么大人了......”

 

 

后面的话王俊凯说不下去了,只有满心的叹息和喉间酸疼的哽咽。王凯利听在耳里,眼里的湿意不停的往外窜,怎么忍都忍不住。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但就是让两个大男人,停不下这难受的汹涌情绪。

 

 

最后,还是千玺在门外敲响了门扉,催促他们可以出来吃饭了,两人才从莫名的伤感情绪中出来。

 

 

一家四口吃完饭后,两个小的都没主动离座。王俊凯习惯性的喝了口茶水,便说道:“明天,去把智赫的户口办理下吧。”这话一出,千智赫的眼睛就红了,泪花在眼眶里打转。

 

 

情绪传染起来特别快,尤其是千智赫这个从小被全家宝贝长大的孩子,王俊凯是最见不得小儿子委屈的,心脏顿时狠狠的疼了一下。

 

 

桌底下,千玺悄悄的握住了他的手,用力的捏了捏,他才继续稳着声音说道:“不把你的户口从家里挪出去,你和你哥怎么上民政局啊。”

 

 

最后一个字出口,千智赫的泪花也从眼眶里涌出。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谢的话,他也不会说,因为面前的两个父亲,是给予了他所有爱护和幸福的人。

 

 

曾经他以为自己的一生都将生活在黑暗和生死一线中,但老天爷却让他遇见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亲情和爱情。所以,任何优美,分量再重的感谢,都不足以表达。他只能哭着抱紧了给予他美好的人,一遍遍的像小时候撒娇一样,喊着:“爸爸,爹地......”

 

 

可能人年纪大了,真的容易伤感。王俊凯回到了房间里,情绪还有点缓不过神来。千玺坐在他身边,笑着问了句:“怎么了?”

 

 

“我今天,难得和王凯利拥抱了一下......”王俊凯伸出两只手比划着,“我记得,他小时候也就才这么点大,今天抱我的时候,一下都这么大这么高了。”

 

 

紧蹙的眉心像是在感叹时间的神奇,和控诉时间流动太快的不满,幼稚的像个百思不得其解的固执小孩。千玺掀开被子,躺在王俊凯旁边,那人长臂一捞就把人锁在了怀里,是长年累月的习惯和下意识的举动。

 

 

千玺抱着王俊凯的腰,头枕在爱人的胸前,开解道:“每个人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原来的环境,去过新的人生。时间这东西,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主要看怎么珍惜了。”

 

 

头头是道的语句,让王俊凯残存的感叹消失无踪。他还像年轻时那样,故意刮了下挺翘的鼻梁,调侃道:“千玺老师还说我呢,下午在门外偷听了吧,以为我没看见你眼睛是红的吗。”

 

 

“啧!”千玺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摸了摸鼻子有点赧然:“你知道就好,说出来干嘛呀,多大的人了还学小时候刮鼻子!”

 

 

王俊凯越老越不正经,搂着人的手在从耳垂摸到背脊再到屁股,来回乱摸:“年纪再大,也是你英俊帅气的老公。”千玺捏住那只往他裤子里钻的手,反讽道:“您这英俊帅气的脸,最近又多了几道皱纹啊?”

 

 

不甘不愿的把手拿出来,王俊凯浑身都没劲儿了,“就不能别扫兴嘛,非得提我老了这件事。”千玺跟哄人玩似的,抬起头咬了口近在咫尺的下巴,又拍了拍鼓起的肚腩说:“不气不气啊。”

 

 

王俊凯一把捏住千玺的脸,咬牙故作凶狠:“你当哄小孩呢?”千玺背对他翻了个白眼,从怀里挣脱出去,转过身被子一盖睡觉了。不出片刻,身后的热源就跟了过来,又把人搂在了怀里。

 

 

被子底下,王俊凯两条腿使劲的挤进千玺的双腿之间,互相交缠的密不可分,才安分满足的睡了过去。多年来的习惯早就让千玺无力挣扎了,迷迷糊糊间想到:老小孩,老小孩,可不就是小孩吗!

 

 

王凯利和千智赫正式结婚后,就搬出了郊外的房子,建立了属于小夫夫俩的二人世界。

 

 

像是回到了当初王俊凯和千玺刚结婚时那样,偌大的房屋里又只剩下了他俩,只不过各自都逐渐白头,眼角生纹,唯一还没变的就是一如往昔的爱意。

 

 

两个孩子都挺忙的,尤其是王凯利,所以不会经常回家。以至于平日里王俊凯和千玺也无聊的紧,就在院子里种起了蔬菜瓜果之类的东西。千玺从小就向往这样的生活,悠闲简单又知足。而对于王俊凯来说,最爱的人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这天,秋风轻抚,太阳暖暖的挂在天上,温度刚刚好。无聊的两人拿着板凳坐在院子里,脚下是松软的泥土和刚结出的果子。王俊凯拿起捏住一个,“这个熟了吗?”

 

 

一旁埋头翻土的千玺看过去,黄色的果子透出红色的瓤心,看着像是熟了的样子。又伸出手捏了下,指腹传来微软的触感,“快熟了,不过也能摘了,放一放没几天就能完全软下来。”

 

 

王俊凯随手一摘,放进了篮框里。院子挺大的,蔬菜瓜果的种类被千玺倒腾的也挺多。他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种植在院墙下的绿叶,问道:“什么时候能吃上草莓啊?”

 

 

千玺顺着爱人闪着迫不及待的目光看去,随即又低下头继续翻土,边回答:“早着呢,冬天才能吃上,还有几个月呢。”王俊凯可惜的收回目光,“好吧......”

 

 

千玺狐疑的又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吃草莓了?以前怎么不见你爱吃。”王俊凯瞥了一眼那裸露在外的脖颈,意味深长:“这你就不了解我了吧,我一向爱吃......”顿了下,不正经的凑到人耳边,“你的草莓!”

 

 

反手就是一巴掌拍在王俊凯的胸口,这些年,千玺早就练就了脸不红心不跳的功力,笑骂道:“老不正经!”王俊凯笑的十分欠揍,拍了拍手上的尘土,端着板凳挪过去把人一把搂住,摇摇晃晃:“我们今晚干点什么吧......”

 

 

千玺刚想挣脱,身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咳嗽,把两人都吓了一跳。王俊凯往后一看,刹那间蹦起指着人就教训:“王凯利你皮痒了是吗?是不是嫌我和你爸活的太长?!”

 

 

王凯利条件反射的缩了下脖子,他也没料到难得回家一趟,就看见了父亲们腻歪,也觉得很尴尬好嘛。

 

 

千玺往儿子身后看了眼,没见有任何动静,便问道:“智赫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王俊凯也反应过来,跟着问:“对啊,以往都是你俩一起回家的。”

 

 

王凯利脸上的表情有些苦,被两位父亲看在眼里。千玺和王俊凯互看了一眼,目光里都是了然。王俊凯拿起板凳和篮筐,朝儿子走去,招呼了一声:“走,咱们俩聊聊。”

 

 

随着秋天的到来,一天的日光也逐渐缩短,下午四点多的阳光已经开始微弱,正在往西边缓慢游走。

 

 

王俊凯坐在红木椅子上,看着身旁的人点燃了一根烟却不抽,两根手指夹着任由火星子燃烧。他问道:“怎么染上抽烟的毛病了?”

 

 

王凯利低头看着指尖里冉冉飘起的白烟,摇头道:“不抽了,自从开始应酬,就染上了这个。后来和智赫因为这个闹了点矛盾,就开始戒了。”

 

 

“凡事要有个度,家庭和工作一定要分开,知道吗?”王俊凯点到为止,大概能猜到今天小儿子为什么没一起回来,喝了口普洱:“说吧,你俩怎么了?”

 

 

手上的烟烧掉了半根,半截烟灰倔强的不肯掉落。王凯利拿手往烟灰缸里抖了下,半截尘埃便掉落在圆形的玻璃钢里,“前几天出了点绯闻,和智赫吵架了。”

 

 

王俊凯想起前几日在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热搜,都说王总和公司旗下的新人有一腿,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让人心烦。“换我我也会多想,而且生气。”

 

 

王凯利觉得挺冤枉和火大的,“那只是酒会上的意外,人家喝醉了往我身上倒,我就下意识扶了把,就被狗仔借着角度拍下来了。智赫就跟我冷战,我怎么解释他都不听。”

 

 

“那你知道,如果换做是我我会怎么做吗?”王凯利看向父亲脸上露出的表情,是冷漠:“谁要是往我身上倒,我一定离得远远的,摔残废了也跟我没关系......”说着,冷漠又换上了温柔:“因为你爸开不开心,在我心里才是最重要的。”

 

 

心上有一瞬间的触动,又被王凯利的嘴硬盖过:“我承认让智赫误会了是我不对,但是他明显不信任我。”王俊凯看人难得抓狂的样子,好笑的拍了拍儿子的胸口,“让一个人动心挺容易的,但是让人家把心完完整整的放你这儿守住一辈子,不容易。”

 

 

王凯利没再说话,像霜打的茄子遮盖住了眼睛里乱翻涌的思绪。他看着那逐渐靠近他皮肤的烟头,猩红的火花微弱又炽烈的燃烧着,仿佛在演绎当日他和智赫面红耳赤的争吵。

 

 

耳边是王俊凯沉稳又和缓的嗓音,“相遇在天,相守在人。从激情到亲情,从感动到感恩,从浪漫到相守。时间越久,越不愿离开的,这才叫爱人。”

 

 

沉思的肩膀上传来轻轻的一拍,沉重而又坚定:“你们哪,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说完,王俊凯把那快要烧完的烟从指间夺过,随手扔进了垃圾桶,瞬间熄灭只剩下丝丝白烟,“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都是互相迁就和改变。”

 

 

王凯利眼神聚焦在院子里种植睡莲的水缸,风吹过荡起细微的涟漪,那水面让他想起了当日智赫与他争吵完,转身离开时微湿的眼尾。顿时,那埋藏在记忆深处,与初恋时同样患得患失的酸涩恐惧之感弥漫心头,差点将他吞没。

 

 

小兔崽子悄无声息的来了,又步履匆忙的走了,王俊凯叹息着摇了摇头,拿起板凳继续和他家老伴儿干活去了。

 

 

晚上两人回到房间里聊天的时候,王俊凯把两个孩子的事情讲给了千玺听。说完,王俊凯还不忘夸下自己:“我是不是特能开导人?是不是特别棒?”

 

 

千玺不走心的夸奖了两句:“嗯嗯,你特别棒,特别厉害......”他们都特别享受结束了一天后,黏糊的在一个被窝里聊天的感觉,这样会觉得连时间都慢了。

 

 

王俊凯没在意怀里人的敷衍,心血来潮的提议道:“千玺,我们重温下以前的作品吧?”千玺智障般的眼神投过去,不知道这人为什么突如其来想要直面年轻时中二的自己,只能默默的看着他把珍藏的视频找出来,兴致勃勃的点击了播放。

 

 

这是一部两人合拍的电视剧,叫《最佳幸运》,对于现在的千玺来说,挺中二挺傻白甜的一个名字。

 

 

王俊凯看似随意实则刻意的选中了第12集,前半部分还是甜甜的恋爱模式,随着邬童把前生往事告诉尹柯之后,两人的唇瓣就粘合在了一起,顺理成章的滚了床单。

 

 

饶是皮再厚,千玺也受不住亲眼看着年轻时的自己所拍的床戏,更何况某人把声音调的挺大,整个屋内都是电视里的粗喘和绵软的声音。尽管真的没眼看,但他依旧装着面不改色,想要知道某人脑子里藏着什么计谋。

 

 

果不其然,画面被按了暂停,王俊凯挨过来不规矩的手开始到处乱放乱摸,“千玺,大晚上的,这还早呢,我们干点什么?”

 

 

千玺没动,只眼睛斜过去看人,明知故问:“干什么?”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干你’两个字,生生忍住说道:“其实我觉得,我现在和当年没差,还是可以一展雄风的。”

 

 

平静无波澜的脸上,出现了一道裂痕。千玺忍住想笑的欲望,半推半就的说了句:“行啊,你来......”王俊凯没想到爱人答应的这么快,愣了几秒用眼神确认,对方的目光是认真的。

 

 

立马付诸行动,把暂停的视频继续播放,遵照着剧情里的画面开始进行。王俊凯用了五秒找套子,转头去看的时候,发现短短的一分钟床戏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了,又手忙脚乱的脱下两人的裤子......这模样,最起码和年轻时的急色没两样!

 

 

为了赶进度,王俊凯只粗糙的亲了两口千玺的唇瓣。余光看到画面里的邬童把尹柯的双腿放在了肩上,随即也跟着摆弄起已经熟悉几十年的姿势。千玺躺在床上,头下是两个软枕,任意的随那人折腾,一副我看你怎么搞的模样。

 

 

虽然年过半百了,但千玺从来没懈怠过自己,每日坚持锻炼。所以,王俊凯再次使用近乎折叠的姿势时,丝毫没有任何的费力和疼痛。

 

 

视频里,邬童已经开始运动了起来,王俊凯套上东西,便喘着气跪在了床上,准备将家伙一举捣入。两人的身体经过长年累月的合作,早就契合无比,当钥匙进入锁孔的时候,都舒服的忍不住喟叹。

 

 

爱人的反应让王俊凯有了很大的信心,耳边是他年轻时候的喘气声和奋力的腰臀,于是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行动起来把那声音盖过去。——是时候,让他王俊凯‘重回巅峰’了!

 

 

他奋力的往里面一撞,只听一声清晰的‘咯嘣’脆声,钥匙进入锁孔的半途,停住了!

 

 

原本压腿的手扶住了腰,王俊凯一脸便秘的把自己退出来,本该啪啪啪的声响变成了男人的一声哀嚎:“我,我的老腰扭了!”

 

 

“哈哈哈哈哈......”静静看王俊凯一展雄风的千玺,实在忍不住在瞬间爆笑出声,裹着被子笑的在床上打滚流泪。

 

 

刚结束冷战和好的两个孩子,听到老父亲腰扭了之后,吓得立即回了家。王俊凯的情况还算好,趴在床上听话的让千玺给他敷药,满屋子都是浓重的药味。

 

 

“怎么突然把腰扭了,您干嘛了这是?”王凯利把桌上冷却的水盆换成了热水,给他爸递过去。千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不成说:你们老父亲想要一展当年的雄风,奈何敌不过苍老的身板?王俊凯不要脸,他还是要的。

 

 

千玺轻咳一声,低头回避两个孩子探究的目光,故意使劲儿的把狗皮膏药往那人腰上一贴,听到一声闷哼。满足的拍了下手掌,才说道:“就昨天跟我在院子里种东西,起身的时候急了就把腰给扭了,问题不大别担心。”

 

 

一直趴在床上,埋在枕头里不想见人的王俊凯,附和的点了两下头,后脑勺都在反馈着:就是这样,没错!

 

 

王凯利有点半信半疑,刚想再问几句,手就被人拉住了。千智赫剜了他一眼,乖巧的笑起来:“没事就好,爹地以后要多注意,要经常和爸爸去小区里面的健身器材场地锻炼锻炼。”

 

 

后脑勺又点了两下,王俊凯开始闷声催促了:“没事了,不用担心,你们赶紧忙去吧,有你们爸在就好了。”王凯利皱起了眉,“我们也难得回来的,照顾您几天再回去。”

 

 

王俊凯不乐意了,老小孩的脾气一上来,就开始不耐烦:“你们屋子长时间没打扫了,能睡吗?赶紧回去吧,家里一热闹我不习惯。”王凯利的脾气和他老父亲一模一样,只不过没等他犟,千玺也开口让他们回去了。

 

 

屋内顿时又恢复了安静,送走两个孩子的千玺回到房间,哭笑不得的在那屁股上打了一巴掌,“丢脸不?干那事儿把腰给扭了,还让孩子们来看你。”

 

 

王俊凯依旧不把老脸从枕头下面露出来,只‘哼’了一声,后脑勺大写的委屈!

 

 

王俊凯的身体还算比较硬朗,在床上趴了段时间,再加上和千玺经常去小区里锻炼,慢慢就恢复了。

 

 

人年纪越大,好像越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总是想着忆往昔。《最佳幸运》是不想回顾了,老腰的事情让王俊凯有点丢面子。于是便把注意力放到了《山有木兮》上面,他和千玺第一次合作的电影。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王俊凯回顾的时候,总会时不时对自己当年的青涩演技做评价。这个地方应该当时这么演,这个片段的感情没有把握好之类的,整部电影下来没有一刻是安静的。

 

 

直到,电影进入了尾声,林惊羽抱着已经逝去的小七,坐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王俊凯才没了声音。千玺还能记得几十年前拍摄这段时,抱着他的人是怎样的失控。

 

 

“你那时候,导演都喊卡了,你还抱着我不放呢。”千玺推了下挂在鼻梁上的眼镜,调侃道。

 

 

记忆被拉扯回几十年前的那场戏,王俊凯还能忆起那时的心境,“入戏太深,真以为你要离开我了,整个人都是绝望的。缓过神来后,发现你是真的在我怀里,我能感受到你的呼吸,那瞬间就像失而复得了一样,太难受了。”

 

 

说着说着,王俊凯的表情就不太好了,眉间皱起不愿回想。千玺坐在他身旁,两手把人搂住,头挨过去靠在爱人的臂膀上,“没事了,那只是电影而已,更何况我们已经给了林惊羽和小七完美的结局,不是吗?”

 

 

有些悲伤的回忆变换成了那晚喜庆的红,烛火闪烁喜袍翻飞。王俊凯回想的表情泛起丝甜蜜,回味道:“那晚的你,可真能撩人,把我心尽往你身上勾了。”

 

 

这么些年,和不正经的人在一起,千玺也变得皮厚了,嘚瑟道:“那怎么能栓你一辈子呢。”王俊凯哎哟了一声,谄媚笑道:“您说的对!”挨了一记毫无力道的拳头。

 

 

习惯了懒散的人不爱出门,但经过脆骨声响的悲惨事件后,懒人也变得勤奋起来。

 

 

早上七点,老年人的生物钟在被窝里自动醒来。千玺半眯着眼,习惯性的往旁边挨过去,扑了个空。眸子睁开,原本睡在身旁令人安心的怀抱已经起了床,被窝里的温度还有点热。

 

 

他听见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不一会儿到了门前,王俊凯端着杯温水进来了。千玺坐起身,接过那几十年如一日的习惯和宠爱,喝了口有点懵:“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就知道你忘了......”王俊凯的表情有点宠溺,无奈的提醒道:“前几天不是计划好了,今天一起去爬山的。”一经提醒,千玺才想起来,摇摇头嫌弃:“我这个记性真是越来越不行了。”

 

 

王俊凯‘嗯’了声,“可不是吗。”开始吐槽:“上一次你把钥匙丢了,上上次把手机丢了,上上上次压根不记得一个小时前我跟你说过的话......”

 

 

诸如此类的事情这几年还有很多,王俊凯也说不过来,只又说了句:“你丢啥都别丢了你自己啊,不然我一把年纪疯了怎么办?”

 

 

“还有你......”千玺把杯子放下,拿过衣服开始一件一件的穿,忙活的声音含糊不清却清清楚楚的反映到王俊凯心里去:“丢啥都不会丢了你,忘谁也不会忘了你。”

 

 

大清早的真情告白,在千玺进卫生间洗漱后结束。王俊凯晕乎乎的坐在床边,手上拿着爱人刚喝过的杯子,脑袋缓慢的回神运转:他家老伴儿,咋越活越腻歪了呢,怪甜的!

 

 

今天两人爬的山不算高,大多数属于老人家热衷的地方。王俊凯哼哧哼哧的喘着气,爬到一半就开始在半山腰的凉亭里歇息。千玺拿出包里的保温杯,倒了口水吹凉了递到王俊凯嘴边喂人喝水。

 

 

老夫老夫的日常腻歪,瞎了凉亭里其他人的眼,纷纷转向山脚下假装看风景。王俊凯捏着爬的肌肉酸胀的腿,休息了片刻后就继续和千玺往山上行进。山顶的景色更美更宽阔,万物都仿佛变得微不足道,这是王俊凯好不容易爬上来后,所见的感受。

 

 

两人爬山爬出了一身的汗,一点也不嫌弃,牵着对方汗湿的手心再慢悠悠的走下山。山路有点陡,两只手互相交错抓的紧紧的,都生怕一个不注意,对方就脱离了自己的手心。仔细看,那些路过的小情侣,都没有这两位老夫夫这样十指紧扣的。

 

 

老胳膊老腿的速度,悠然自得中夹杂着满足,王俊凯看了眼还有半段的山路,石阶参差不齐的蔓延至山脚下,望不到尽头,不由自主的感叹:“真想就这样和你,一直走下去,走不到尽头,你永远在我身边。”

 

 

千玺低头走的仔细小心,听见王俊凯的话后心上一暖,愈加握紧了与他互相交缠的手掌,“你对我说了这么些年的情话,我竟然都没腻。”

 

 

王俊凯嘿嘿笑了两声,拿起紧握的手放在嘴边响亮的亲了口。吧唧一声,把路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千玺红着耳朵丝毫没使劲的反抗了下,“人家小年轻都看着呢。”

 

 

“那又怎么了?”王俊凯的语气自豪又嘚瑟:“让他们看看,我们这才是爱情的模样。”千玺不想看他,转过头特别嫌弃,声音里却满含笑意:“你年轻时不要脸,老了还是不要脸,你可怎么办哦?”

 

 

王俊凯学着旁边的一对小情侣,也晃起了两人紧握的手,跟年轻时谈恋爱的画面一样,“还好被你收了......”千玺无奈,毫无威慑力的呵斥了声:“好好走路!”

 

 

下山的路,王俊凯牵着人走的歪歪扭扭,还好越往山下走石阶越平稳,不然两人都得滚下去。

 

 

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门口停着一辆熟悉的车,两人才知道王凯利和千智赫回来了。果不其然,进家门的时候正看到小夫夫站在客厅里,脸上满是焦急的神色。

 

 

千玺站在门口问:“你俩怎么了这是?”千智赫明显松了口气,连忙问道:“您俩这是去哪儿了?手机放在家里联系不上,家里也没人,差点都想报警了。”

 

 

王俊凯从鞋柜里拿出拖鞋给千玺,再换上自己的,不在意的说道:“我俩爬山约会去了,你们怎么突然来了?”担心焦急的情绪,搞的王凯利想发火,“昨天不是打过电话,今天我和智赫回家,商量您生日的事儿。”

 

 

换好鞋子,刚脱下外套的两人,互看了眼老伴儿,异口同声道:“忘了!”

 

 

王凯利心头一梗,窜起的火苗堵在嗓子眼烧不出来:行吧,父亲们是真爱,孩子是意外,这句话无论对于多大年纪的孩子来说,都残酷写实。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凯利说起了父亲生日宴的事儿,这才让主角反应过来,原来自己都已经是步入七十岁的年纪了。王俊凯放下筷子,摆摆手:“不办了,没意思。”

 

 

王凯利顺着父亲的意思,询问:“您打算怎么过?”王俊凯沉默不说话了,让两个孩子都有点忐忑,唯独千玺自如的夹了一筷子蔬菜放进爱人碗里。

 

 

餐桌上安静了挺久,都在等着主角的意思。半晌后,王俊凯才复又拿起筷子,说道:“我想带着你爸回老宅过生日,就我俩。”两个孩子看向千玺,千玺却看着王俊凯,两人的目光里是默契和心照不宣的意味,“我也想老宅了。”

 

 

以往热闹的生日宴,经由主角的意思取消了。王俊凯在生日前一天,和千玺拿着行李回了老宅。几乎是进入小区的瞬间,那些最珍贵的童年回忆,都重现在眼前。

 

 

两人拿的行李不多,一人一个箱子,慢悠悠的走在路上,行李箱的齿轮在地面划出一声声咕噜的声音。小区里到处都是回忆,两人走着走着就能指着某一处的某个角落,调侃起来。

 

 

齿轮的声音在小区里的娱乐设施前停下,红色的滑梯上刚上过漆,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油腻明显未干。但两人的目光都锁定在灌木丛后面的那棵大树上,那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树叶遮盖住大片草丛的树木。

 

 

“其实......”回忆被翻出,千玺主动坦白了当年未告知的事情:“那个晚上,我在门口听到了你和妈的谈话。”王俊凯眼底闪过一丝惊讶,随即又是明晰:“你肯定没听完我说话,就跑了。”

 

 

“嗯......”千玺摸了摸鼻子,心虚的承认,扯过王俊凯的衣角说道:“我现在有勇气听当时没听到的话了,你能在我面前说给我听一次吗?”

 

 

记忆有些久远,那是他在十八岁时说过的话了。可尽管如此,因为那是关于千玺的,所以王俊凯还是快速的把回忆拾起,并且在当年未听完的人面前,亲口告白。

 

 

“我说,我愿意陪你做一辈子的和尚。我说,因为喜欢你,因为爱你,所以愿意为你清心寡欲。我说,无论你变成怎样,哪怕堕入了黑暗地狱,我都会抱紧你,治愈你。”

 

 

这句最青涩最直白最早的告白,虽然迟了几十年,但依然足以让千玺眼眶温热。他抱住了这个给予他无限温柔的男人,嗓音哽咽:“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好!”

 

 

王俊凯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揉了揉夹杂着几缕白发的脑袋,故意吐槽嫌弃:“这句话你说了几十年了。”千玺的声音从紧搂的怀抱里传出,闷闷的:“那你听腻了吗?”

 

 

耳边是一声傻里傻气的轻笑,王俊凯老实回答:“没有,我还是爱听。”

 

 

行李箱的齿轮再次咕噜咕噜滚动了起来,两人手牵手一起往老宅的方向走去。

 

 

老宅已经荒废了一年多,这期间从未有人回来过,各处都生了灰。王俊凯和千玺也没叫家政,而是亲手收拾起了屋子。王家和易家在两人结婚后的一年内,中间的房屋隔离地段就被打通了。这到处都是回忆的地方,每一处都让两人百感交集。

 

 

王家的客厅里,王俊凯仔细的擦拭干净满是灰尘的相框,轻柔的摩挲一遍又一遍。相片里是王父和王女士,易父和易母,还有千玺和王俊凯,站在他们身前的是当时只有七岁和十岁的千智赫与王凯利。

 

 

这张全家福只存放在老宅里,是这相片里的大多数人,生根不愿久离的地方。

 

 

千玺发现王俊凯又走神了,拿着那张全家福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走近拿过那个相框,放在原本的位置上,“在想什么?”

 

 

王俊凯在千玺走近的时候就回神了,望了眼宽敞的客厅和有些褪色的沙发,“我记得,就是在这里,妈问我为什么要选择最辛苦的路去保护你?”

 

 

表盘的时针仿佛在倒转,沙漏里的沙子也仿佛在倒流,千玺像是回到了那最为阴暗的一年,回到了王家的那个晚上,看到了王女士和十八岁的王俊凯,听到了那段对话。

 

 

“为什么一定要以这么辛苦的方式去保护?学好你的专业,继承公司,一样也可以,不是吗?”

 

 

“千玺恰恰最不需要的就是保护,而是陪伴。”

 

 

那瞬间,阴暗的世界洒进了光,雨水冲刷的土地,迎来了阳光的照耀。这岁月里愈加深厚的陪伴,把他那段悲伤黑暗的回忆,冲刷的一干二净,那句最懂他的真情回答,取而代之。从此,他的回忆满是光明。

 

 

“这样的告白,我是不是迟了很多?”千玺艰涩开口。王俊凯抚上爱人的脸颊,眼神浓厚深情:“不迟,因为我用一辈子把这些口头诺言,都变成了实质。”

 

 

每一天都是热恋,真是多亏了王俊凯的情话能力。千玺被说的心里酥麻麻的,跟当年刚谈恋爱似的,忍不住提议:“你去出一本《王俊凯情话语录》吧。”

 

 

煞有其事的点点头,王俊凯还挺认同:“可以有,说不定我会再火一把。”千玺哭笑不得,甩给他一个抹布:“赶紧打扫!”

 

 

整整一天的时间,两人都在老宅里忙前忙后,把每个角落打扫的一尘不染。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会儿了,王俊凯又被千玺吩咐去打扫院子,并且要求没打扫完,不许进家门。

 

 

王俊凯不知道自家爱人什么时候这么严格了,只能摸摸鼻子顺从的拿起扫帚去院子打扫。外面的天已经黑了,院子里的灯柱亮起了灯光,洒在已经结不出果子的桃树上,稀稀拉拉的枝叶光影斑驳。

 

 

“叮咚~”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消息提示,王俊凯摘了手套拿出来看,是屋内的千玺发过来的。意思是;今晚可以破例,十二点以后再睡觉!

 

 

王俊凯隐约能猜到那人在给他准备礼物,期待和兴奋不由的爬上眼尾,刚想重新带上手套打扫,还未揣进兜里的手机就来了电话,来电是王凯利,一接通那边就是两声祝福:“爹地,生日快乐!”

 

 

王俊凯高兴的笑了两声,两个兔崽子在电话那端问东问西,情绪挺高涨的。说到了千玺,王凯利又问:“爸给您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都老夫老夫了还需要搞什么惊喜呢,但王俊凯还是心满意足的说了句:“你爸能和我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礼物!”电话那头骤然安静,小夫夫两个都冷不丁的吃了口狗粮,虽然从小吃到大,还是有些无语。

 

 

回过神来,王俊凯发现院子才打扫了三分之一,顿时不想跟孩子们贫了,只想赶快打扫完毕,抱着他的老伴儿熬夜过零点的生日。挂了电话,戴上手套,在秋风中继续卖力的打扫起来。

 

 

指针走向十点的时候,王俊凯总算是打扫完毕了。把扫帚重新放在院墙的角落里,转过身便看见千玺端了两把靠椅,还有一个小茶几等他过来休息。

 

 

红木的茶几上,放着两杯刚泡好的热茶,腾腾的冒出丝丝热气。茶叶被泡的清香扑鼻,旁边还有一碟点心,看起来可口精致。王俊凯坐下后有点意外,千玺居然难得同意他吃甜食了,以至于放进嘴里的时候,还有点犹豫。

 

 

视线太过专注炽热,王俊凯咀嚼的动作很是小心。昏黄的灯光下,脸上的表情看不太清,千玺的声音能听出充满了期待:“好吃吗?”甜而不腻的一枚点心让吃的人感到很满足,点头认可道:“好吃!”

 

 

听到回答的人明显情绪更欢,王俊凯立即便反应过来:“是你做的?”千玺骄傲的‘哼’了一声,毫不掩饰对自己手艺的满意,“今天破例允许你吃甜食,破例可以熬夜。”

 

 

王俊凯的心里甜滋滋的,忍不住上手掐了把千玺的脸颊,兴奋的跟难得放了假的学生似的,让千玺哭笑不得。两人一碟点心,就着一杯杯的茶水,闲聊着过完了两个小时。

 

 

客厅里的老旧时钟,厚重嘹亮的敲响了零点的钟声。王俊凯看到千玺捧着一个插上蜡烛,第一次亲手为他做的蛋糕,向他走来。烛火的摇曳中,那人神色温柔明媚,仿佛时间没有流逝过,谁都不曾经过岁月的洗礼。

 

 

眼前的这个人真是他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王俊凯这样想,吹灭了七根蜡烛。微风吹起,桃树上的枝叶悉悉索索的颤动起来,吸引了两人的目光。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愿望......”王俊凯望着院子里满地的小草,望着年代久远的桃树,缓缓开口:“我想要给易烊千玺世间所有的温柔和暖意,想要将他护在身后,抵抗所有的攻击与寒冷。”

 

 

“我想要干涸的田地长出嫩绿的芽儿......”目光相触,眸中的千言万语和浓厚的深情,都被对方一眼感知看透。

 

 

月光下,灯柱旁,千玺握住那双捧他一世的手掌,温情脉脉说的轻声又感激:“你的愿望,实现了。”

 

 

你喜欢田野,而我愚笨。只能填荒十年,换的一时春生。不曾想到,这一时,变成了一世。

 

 

思绪逐渐飘远,回到了前日他们爬上山顶,在明柱素洁的寺庙里,在巍峨的大佛脚下虔诚祈福时,两人心底不约而同发出的私愿:佛祖,时间再慢点吧......



【TBC】

 

 

【小剧场】

王凯利:爸,我和智赫晚上回来吃饭。

千玺、王俊凯:好的!

漆黑的夜晚,空无一人的房子......

王凯利:你们人呢?

王俊凯:哎呀把你忘了,我和你爸在外面吃火锅!

已经二十多岁的王凯利:......

父亲们是真爱,他真的只是个意外【手动微笑】



【又是好久不见的一章,灵感要谢谢评论的你们,还有我爸妈......我记得十一月份我爸生日的前几天,我问我妈给我爸准备了什么礼物,我爸当时就回答:你妈能嫁给我生下你,就是最好的礼物!我当时真的和王凯利一样狗粮吃撑,哈哈哈



没有安排上的评论,下一个完结章会安排上的,不要着急哈,希望你们会觉得感动和幸福,会觉得他们是爱情的模样,晚安啦(づ ̄ 3 ̄)づ】

评论 ( 157 )
热度 ( 135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