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Stay With Me

·主角:王俊凯×易烊千玺

·设定:先婚后爱×灵异×同性可婚

·勿上升×2049,嗨,好久不见!

·前文指路:这章不恐怖!

——————————————


【后果】

 

 

“那天晚上,我和邬童走散后......”千玺的声音平淡如常,面色冷静的讲述,将王俊凯再次带入了那晚的世界里。

 

 

握紧的手骤然松开,千玺慌了一瞬,转头便亲眼看到邬童被层层浓雾包裹起来,在他眼前消失。他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又像是邬童去了另一个世界,一瞬之间消失无踪,徒留下他在无边的黑暗打转。

 

 

离开了邬童的千玺,周身冷的要命,寒气从皮肤窜入他的骨髓里,阴冷阴冷的压迫着他的神经。千玺漫无目的的走了一阵,除了虎视眈眈的野鬼,就是看不到尽头的路。

 

 

他自嘲的笑了笑,脸上的神色悲哀又讽刺,苍白的脸色竟是比那些野鬼好不了多少。经过他身边的孤魂,冲他转头裂开嘴角又残缺着半张脸飘走,好像只是为了吓唬他。

 

 

右手本能的往脖子上一模,脖颈间空荡荡的,他回想了片刻,从小戴在脖子上的玉块,被他昨晚忘在了浴室里。“呵。”一声冷笑,身形单薄的少年撑着快要被冻成冰棍的身体,在一间屋子的墙角坐下。

 

 

千玺靠在墙上,抬起头望着无边的黑夜,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也没有能保护他的朋友,就连最后一个救命稻草都让他遗忘了。飘荡的游魂眼中闪现出贪婪,从千玺进入阴间之地时,那些久久不散徘徊四周的孤鬼们,在察觉到孩子寿命将近时,开始逐渐靠近。

 

 

“千玺在17岁那年,会有一场生死劫,过得去便是一世平安,过不去的话......”17年后,主角在代表着死亡的世界里,恍然间想起这句话。或许是命吧,以往坚韧的少年,终于自暴自弃了一回,放开了蜷缩的身体,闭上了眼。

 

 

身后的房屋化为了灰烬,残留着一丝温度的身体因为没有支撑倒在了地上。浓雾中,少年的周身散发出微弱的光,像是一颗星星陨落凡间,而那些可怖的,残忍的鬼魂仿佛丧尸围城般朝着少年靠近,形成铁一般的包裹圈。

 

 

肉眼可见的,那圈越来越小,直至将微弱的光淹没,它们开始了美味的进食。

 

 

“等我醒来后,发现自己回到了家里,身边躺着邬童......”千玺回忆着,又摇头道:“不,那时候应该已经不是邬童了,而是你。爷爷说是道长用唤魂术把我从阴间带回来的,我的记忆只到这里。”

 

 

“我查过书籍,人生来有三魂七魄,经历致命的惊吓或是进入极阴之地,都有可能使得三魂七魄四散分离。我不知道那些孤鬼吃了多少魂魄,但等我醒来的时候,身体就像丢失了一件重要的东西,我想可能有一魄没有回来,导致此后我能看见那些东西。”

 

 

阴间的可怕,没人比王俊凯更加了解,光是想想千玺从小不公平的命格,磕磕绊绊的长大,再到进入阴间无助的承受那些恐怖的境遇,硬冷的心脏就被扯得生疼。他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因为千玺的确比他想象的要坚强。

 

 

王俊凯手抬起放在低垂的脑袋上方,悬空顿住,指尖蜷缩了片刻后最终还是放了下手。半途,手被微凉的手掌握住,千玺把那只害怕触碰的手放在自己头上,调侃道:“想安慰我,就大胆一些,你好歹是阴间最大的掌控者。”

 

 

手心下的触感毛茸茸的,发丝下的脸庞却让人心疼,王俊凯像个长辈又像个情人般,揉了揉千玺的脑袋,声音有些沙哑:“往后,我会护你周全。”

 

 

千玺抬眸,眼里不知何时多了层湿润,他看了王俊凯很久,久到楼下的大钟敲起沉重的声响,窗外的鸟叫叽叽喳喳起来。在新的一天正式到来之际,千玺握住对他百般疼惜的手,低下头满含珍惜的用嘴唇蹭了蹭,眼尾笑出弧度:“谢谢。”

 

 

手背上的触感柔软湿润,撩遍了王俊凯全身的每一处毛孔,以及乱跳的心。大拇指蹭去眼尾处被挤出的一滴泪,随即含进嘴里,“甜的。”千玺心脏漏跳了一拍,脸色发烫却依然保持着高冷的姿态,“因为你。”

 

 

两人像是比起了谁的皮更厚,王俊凯反手握住千玺的手,轻轻捏了下说道:“嗯,我知道。”到底是千年道行,千玺没忍住率先败下阵来,笑出了声:“真不要脸。”

 

 

王俊凯耸了耸肩,英挺的眉形一挑,欣然接受这句嗔怪。

 

 

紧闭了整晚的房门再次打开,阿姨战战兢兢的从门板后面伸出脑袋四处张望。王俊凯刚巧下楼看见这一幕,拿起水壶倒了杯热水,说道:“阿姨,没事了,早饭不用做了,我和千玺中午起来直接吃中饭。”又用冷水兑了兑,水温刚好,端着杯子上楼去了。

 

 

阿姨应声,不由的往楼上角落那间房瞄了眼,看着一切正常的样子,才把心放回了原本的位置。

 

 

“把水喝了,再睡一觉,今天就不去公司了。”王俊凯把手里的水杯递过去,放在千玺嘴边说道。千玺也懒得抬手拿,仰头顺着嘴边的杯口把水喝完了。王俊凯把杯子放下,大拇指轻柔的拭去千玺嘴角的水渍,动作自然。

 

 

热度漫上脸颊,千玺靠在软枕上,身形慵懒的像只猫,问道:“我睡哪里?”身形一顿,王俊凯挑着眉看向床上好整以暇盯着他的人,理所应当道:“当然是睡在这个房间,睡在我的床上。”

 

 

千玺暗自用牙齿咬了下口腔内壁,放在被子底下的手攥着被单,明知故问道:“那你睡哪里?”是撩人不自知还是故意为之,王俊凯不想知道个明白,他只知道心动的感觉让他不可救药的变成了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只想把床上的人吃进腹中。

 

 

王俊凯凝视着那双不敢直视他,却又硬撑着紧盯他的凤眼,声音有些低沉:“你希望我睡哪里?”反问句差点让手心都是汗的青年崩溃,不等他内心想好应对语句,王俊凯自答道:“你的态度和表情告诉我,你希望我睡在这张床上......”

 

 

每说一个字,男人就靠近些许,两人的距离拉近缩短,千玺直视着那双深沉的眼,躲也不躲任由王俊凯的气息喷洒在他的呼吸间,“和你睡在一起。”低沉又沙哑,小声又缠绵,这句话让耳朵滚烫,呼吸粗重。

 

 

松开把被单捏皱的手,千玺拉住男人的衬衫衣领主动靠近,把仅剩的一点距离又缩短了一半,只差一厘米,嘴唇便要触上,“随便你。”苏音里藏着的是同样情动的沙哑。

 

 

钳制的衣领松开,呼吸渐远,千玺躺进被窝里翻过身面朝墙壁。王俊凯深吸口气,随手拿过纸巾擦了擦手心的汗,扔进垃圾桶里。过了片刻,床的另一侧塌陷,温暖的身体靠了过来,薄薄的被窝底下肉眼可见的横过一只手臂,搂紧了还未闭上眼的人。

 

 

后颈是灼热的呼吸,小腹上的手轻搂着,千玺弯着嘴角进入补眠中。

 

 

两人一觉睡到了傍晚,醒来的时候,表情是同样的震惊,彼此都没想到会睡这么久。原本让阿姨准备的中饭,也变成了晚饭,两人在微波炉里加热后,凑合凑合把肚子填饱。

 

 

吃完饭后,真正的夜晚来临,睡了一整天的两人,又没了睡意。千玺怨怼的睨了正在看书的人一眼,“都怪你。”王俊凯被责怪的莫名其妙,眼神从书本上移开,问道:“怪我什么?”

 

 

千玺两脚脱了拖鞋,大长腿往茶几上一翘,背脊往后一靠,一副懒散的模样,又有点生无可恋:“我现在睡不着了,明天还得上班。”翻书的动作一停,王俊凯无辜道:“没办法,谁让你在我怀里睡得太香。”

 

 

这句话听在耳里,可一点都不无辜。千玺磨了下牙根,刚打算回击,王俊凯把书本一合,“我有个办法,能让你今晚正常睡着。”长腿收回,千玺换了个姿势,手撑在沙发靠背上问道:“什么办法?”

 

 

话音刚落,王俊凯站起身,长臂一捞把千玺从沙发上抱起,让人坐在了他的怀里,全程动作不过三秒。千玺下意识挣扎,奈何王俊凯这个非人类的力道,把他抱得死紧,屁股挪动了半天还换来一句威胁:“再动就要出事了。”

 

 

千玺顿时僵住身体,察觉到阿姨探究的视线,低声命令道:“放我下去。”王俊凯也学着怀里人的小声,煞有其事:“今天在我怀里睡得这么香,现在我也抱着你,就不怕睡不着了。”

 

 

嘴唇是贴着耳根说的,千玺觉得他的耳朵都是湿润的,酥酥麻麻的电流窜遍全身,让他完全不知该如何是好。手脚并用的拉开过近的距离,“王俊凯,你太坏了,放我下去。”

 

 

被人说坏这件事,身为酆都大帝的王俊凯没少经历,毕竟铁面无私夺人性命,就让很多亡者和家属不满。但从千玺嘴里嗔怪出口的,反而让他感到心神愉悦,手臂愈加搂紧了怀里的宝贝,身体严丝合缝的贴了上去,胡言乱语:“乖,听话,该睡觉觉了。”

 

 

“什么呀?!”千玺瞪大眼睛挣扎,丝毫不自知自己的语气是多么的软糯。王俊凯搂着人死活不放,堂堂酆都大帝竟变成了市井小流氓,还颇为沉浸其中,“不放,就不放,小哥哥你就从了我吧。”

 

 

千玺无力吐槽,这怎么还扮演起角色,甚至颇为入戏呢,“你放不放?不放我咬了啊。”王俊凯一副为情豁出一切的姿态,闭着眼嚷嚷道:“你咬吧,就算咬死我,我也不会放开你的。”

 

 

千玺低下头凶狠的张开嘴,接触到手臂时又停下了动作。王俊凯虽说是神,可这具身体却是真实的肉体凡胎,想了想他还是没咬下去,心烦意乱的把人打了一顿:“你怎么那么烦人呀,烦死了你!”

 

 

王俊凯闭着眼嚷嚷,手臂抱紧了人身体也不躲,任由千玺雷声大雨点小的在他身上招呼:“啊,家暴了!”

 

 

安静的小区内,恐怕就这家最热闹了,虽说嚷嚷着家暴,可在厨房间偷偷观察的阿姨眼里,完全是甜蜜夫夫间的正常打闹。阿姨笑着把厨房门关上,捂着眼睛真是没眼看,啧啧啧。

 

 

两人心照不宣的开启了恋爱模式,在彼此都不说破的情况下,千玺搬进了王俊凯的房间,晚上睡在一张床上,相拥入眠。偶尔,亲亲抱抱是常事,谁也没觉得进度快,因为他们等的不过是一句坦白而已。

 

 

日子步入初冬,街上行人走在路上,口中开始不间断的呼出白气。办公室里的暖气呼啦呼啦的响了起来,工作氛围也变得暖融融。

 

 

“哎呀,虽然我感知不到温度,但是你这里,绝对最舒服。”人未出现声先到,千玺不用抬头光听这尾音喜欢上扬的音调,就知道是谁。

 

 

青年从繁忙的文件中抬头,果然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位戴着红围巾的少年,白嫩的脸蛋被衬的唇红齿白,眼尾略微上翘,嘴角的笑意很是天真活泼,正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感叹。

 

 

千玺心情好的笑了下,日常问道:“这段时间,你又去哪儿了?”少年脑袋一歪,枕在沙发靠背上,斜着眼笑眯眯的看西装革履的人,“怎么,是不是想我啦?”

 

 

“我可不想你,日常失踪的专业人士。”千玺责怪的看了眼坐在沙发上没个正形的人,低下头继续批阅文件,补了句:“看在你是我救命恩人的份上,才稍微记挂着一点。”

 

 

“哟哟哟......”少年可爱的眉毛往上一扬,颇为稀奇的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千玺面前,满脸探究:“变了变了,易烊千玺,你变了!”

 

 

莫名挨了一句指责的人很是无辜,“我怎么了?”少年细白的手指支着下巴,眯着眼将人从上到下的扫射了遍,摇头感慨道:“这结了婚,就是不一样哪。”

 

 

千玺闭了闭眼,有种想把手上的笔扔出去的冲动,“你能不能直白点,阴阳怪气的让人很想打你。”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咬着牙说出口的。少年两手往胸前一护,反问道:“你自己最近有什么变化,不知道吗。”

 

 

当事人要是知道还寻求什么答案,千玺失去了耐心,不再理会无聊的卖关子,继续低头完成工作。少年觉得有点没劲儿,无聊的又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正在打字办公的总裁,“你不想知道啊。”

 

 

“哼,幼稚。”千玺目不斜视的看着电脑屏幕,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明明一个很想告诉,一个很想知道,谁也不比谁成熟,却偏偏幼稚的开始僵持,两人的变扭来的莫名其妙。

 

 

过了半晌,还是千玺率先停止了打字的动作,将视线从电脑前移开,看向又坐回沙发上的人,“好吧,恩人,能否告诉在下,在下最近有什么改变?”

 

 

就等着千玺主动示弱呢,少年立时转过身,下巴趴在沙发扶手上说道:“我觉得你一段时间不见,变得有人情味了,虽然你以前心情好的时候也会笑,但是你现在的笑意比以前更真实,更肆意,而且......你变傲娇了。”

 

 

千玺的表情随着最后五个字出口的刹那而凝固严肃,冷漠道:“我哪里傲娇?”少年瞪大双眼,眸子里水水亮亮满是控诉:“你现在都有脾气了,居然会跟我闹别扭,你以前可是很宠我的啊。”

 

 

“哦,不宠你了就是我傲娇?”千玺一针见血说出真相。少年躲闪视线,嗓子里咳了一声,“总之,我说不上来,反正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两手抱胸,下巴一扬,看天花板,也不知道傲娇的是谁。

 

 

千玺无奈勾了下嘴角,说他傲娇他可不承认,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最近他的确心情很好,而且睡得也很香。

 

 

“你还没告诉我,最近去了哪里?”千玺喝了口咖啡问道。前一秒还活蹦乱跳的少年,后一秒顿时变得蔫蔫无神,“我能干嘛?到处找他呗,去了很多地方,找了很多人......”嘴角苦笑,眼尾耷拉,“都不是。”

 

 

这上下经历了千年变换的茫茫人海,想要找一个人无非等于大海捞针,更何况还是上辈子的人,投胎的模样是否相同都是未必。千玺心中懊悔不该问出这个问题,他帮不上忙也徒增了更多失落。

 

 

心中暗叹口气,千玺离开办公桌在沙发另一端坐下,少年下意识便依靠过去,脑袋枕在青年的大腿上,双臂圈住劲瘦的腰身,将脸埋进了西装里。

 

 

千玺就像个在安慰孩子的父亲,手掌揉着少年的后脑,无声安慰。片刻,瓮声瓮气的声音从西装下传来,“我以为,我早就习惯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可每一次的落空,还是会感到委屈和想哭......”

 

 

少年抬起头,露出微红的双眼,那张无血色的脸现实的可怕,“而我,是个孤鬼,哪怕再悲伤,我也不会有肉体凡胎的眼泪。没有人懂,当你想哭却流不出泪的无力和悲愤。”闭上眼,寻了个舒适的姿势。

 

 

千玺的周身一片阴冷,这是少年身上的温度,让他心疼。从17岁那晚相识至今,他从未问过关于这孩子的故事,因为预感告诉他,这故事必将是令人痛苦和不愿回想的。

 

 

想起17岁那晚,千玺后知后觉问道:“那晚在阴间,你为什么要救我?”少年睁开假寐的眼,一副等这个问题很久的样子,“你终于问我这个问题了。”

 

 

枕在大腿上的人坐起身,两腿盘膝朝着千玺伸出一只手摊开,不言而喻。千玺心灵神会,起身从办公室内的冰箱里拿出一碗榴莲味的冰淇淋,放在等候的手心上,随即坐下脑袋一歪,等待答案。

 

 

少年迫不及待的挖了一大勺放进嘴里,眯着眼感到十分满足,才说道:“那晚,我在阴间游荡,正找寻去往阳间的路。刚巧看到大批孤鬼游魂正在吸食你的精血魂魄,你身上的三把火,只剩下了一枚,微弱的发着光,许是再过几分钟,你便会真的从这世界上消失。”

 

 

“原本我只是好奇,爬到槐树上想看看是哪个倒霉蛋居然会误闯阴间,成了万鬼的口中食。没想到,我却在你的脑海中看到了我一直在找寻的人。”

 

 

千玺面露诧异,“你是说,邬童?”少年又挖了一勺冰淇淋,鼓着腮帮子摇摇头,“你听我说完......救了你之后,我听到了招魂的铃声和术语,我便顺着铃声的方向把你带回了阳间,看到躺在你身旁的人,虽然相貌很像,但我知道那不是我要找的人。”

 

 

大碗的冰淇淋见了底,少年埋头用勺子刮着底部的奶油残渣,说道:“其实,你不用太谢谢我,如果没看到邬童的样貌,我应该不会救你的。但是因为救了你,我才能成功的逃出阴间,在阳间寻人,算是平了吧。”

 

 

千玺表示认可的点点头,调侃道:“既然平了,那你为什么还总是找我要吃的?”放进嘴里的勺子磕了下牙齿,少年把勺子往碗里一扔,哭诉道:“哇,你真的变了,你不宠我啦!”两手叉腰,很是委屈。

 

 

看着少年生龙活虎的样子,千玺心情极好的在那脑袋上狠狠揉了两把,“逗你玩呢,表演痕迹很是夸张啊,再好好练练吧。”少年闭上嘴,撅着唇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吃了,打了个有气味的饱嗝。

 

 

日落西山,冬天的夜晚逐渐来的早了些,刚过五点半的天已经变得昏暗。

 

 

千玺处理好一本文件,动了动有些酸疼的脖子,起身把少年吃空的冰淇淋扔进了垃圾桶里。他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不禁陷入沉思。

 

 

少年要找的人,居然会和邬童样貌相似。而邬童的样貌,在王俊凯的魂体附身后,这些年已经完全划成了王俊凯。身体的变化是会顺应魂体的,虽然这一切不可思议,毫无缘由可知,但却是真实发生并且无法逆转的。

 

 

如果当时少年说,他要找的人就是邬童的话,他或许会问王俊凯,邬童现在何处。转念一想,他其实也因为此而松了口气,至少王俊凯不是少年要找的人,因为王俊凯已经掌管阴间三千多年,不可能与少年相识。

 

 

千玺为这自私的想法,无奈的笑了。街上的绿灯变换红灯的间隙,闪烁的灯光在他的脑海中划过一丝什么,嘴角的弧度消失不见。

 

 

他记得,刚相识少年的时候,那孩子对他说:“我已经在阳间找寻了他两千年。”而今日,下午的那场谈话,却是少年被困阴间,因为他而找到契机第一次进入阳间得以寻人,前后矛盾的内容,在告诉千玺......那孩子没有对他说真话,他在隐瞒什么?

 

 

“叮铃铃!”沉思的思绪,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拉回,千玺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电话那端是王俊凯的声音:“手机怎么不接电话?如果这通你还不接,我都要冲过来找你了。”声音里明显有着急和担心。

 

 

千玺找到掉落在地毯上的手机,发现上去开会时被他设置的静音模式没有改回,导致他的未接电话足足有十八条,都是王俊凯打来的,不由声音软道:“对不起,上午开会手机设置了静音,没接到你电话,别生气好吗?”

 

 

王俊凯吃他这套,叹口气道:“我不是生气,是担心,你什么时候下班?”千玺看了眼桌上,无精打采:“我今天得加班了,还有七八本没解决呢。”

 

 

听筒里一声轻笑,“小朋友,你这是在跟我诉苦吗?我可只剩两三本了。”千玺不自知的皱了下鼻子,声音里带上了些许骄横,“哼,你这是在跟我炫耀吗?职场前辈。”

 

 

王俊凯捂着心口,生怕乱跳的心脏因为耳边的苏音跳出来,低声道:“职场我可算不上,不过这年纪你确实得喊我一声前辈。”千玺肩膀夹着听筒,两手翻阅文件,笑着没说话。

 

 

等了会儿没得到那声好听的称呼,王俊凯不依不挠:“哎,再叫一声儿我听听。”千玺面对着空旷的办公室,翻了个白眼,“切,你让我叫我就叫,那我多没面子啊。”

 

 

王俊凯的声音突然低沉,“宝贝,我只是让你喊声前辈,可不是让你叫......”翻阅文件的动作一愣,千玺过了三秒才明白意思,“赶紧工作吧,下了班来接我。”说完,快速挂断,红着脸对着电话又轻啐一声:“老流氓。”

 

 

电话里被挂断的‘嘟嘟声’,让王俊凯好久没舍得挂上,仿佛还沉浸在方才那段有意思的聊天中。不过,下一秒,办公室内出现的不速之客,却必须让他从甜美的梦境中回神。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王俊凯朝办公室内阴暗的角落问道。灯光的洒落在书柜的侧面戛然而止,来人身形隐在拐角处,只露出一双黑色的鞋,声音好听:“大帝,有两位阴差被袭击了。”

 

 

室内气温顿时低了几度,暖气仿佛丝毫没作用。王俊凯沉声道:“什么时候的事?”来人回答:“是上次押送怨鬼的两位阴差,在去往阴间的路上遭到了袭击。”

 

 

修长的手指敲着红木桌面,王俊凯道:“结果。”青年迟疑片刻,声音有些沉重:“两位阴差和怨鬼,都魂飞魄散。”手指在桌面上敲出一丝裂纹,办公室内的灯光开始接触不良的忽闪起来,“查到了什么?”

 

 

来人的声音明显有了些紧张,汇报道:“依照事发地点留下的痕迹推断,应该是一只厉鬼,还是能够化形行走在阳光下,看起来与凡人无异的千年道行。”

 

 

王俊凯一声冷笑,漆黑的双眸泛出危险的冷光,“看来是一位老朋友。”不用查明,王俊凯似乎便知晓是谁,青年拿出在现场发现的一块残破布料,说道:“这是在阴间大门外的杨树上发现的。”

 

 

黑白分明的冷眸一瞥,单从一小块布料上看,便能看出好坏尊卑,王俊凯下令道:“从千年前的生死簿开始查,这布料在古时,彰显的是皇亲贵胄。”

 

 

青年抱拳颔首应声,在离开之际,王俊凯再次开口道:“以后,汇报事情不用亲自来找我,你知道平时该如何与我联络。”黑色鞋子从暗处走出,昏暗灯光下的面容竟是与王俊凯颇为相像,只不过王俊凯更为沉稳些,“我只是想来看看家人。”

 

 

这话让人心中愧疚,不过这却不是让王俊凯最在意的事情,他问道:“看过千玺了吗?”青年仿佛猜测到王俊凯会问他这件事,嘴角有了些笑意,“没有,您经常与我说他的消息,我知道他平安无事就好。”

 

 

王俊凯看向眼前这几年灵力渐长成为一方掌控者的得力手下,与八年前对他怒吼的毛头小子形象相重合,不禁感叹道:“这些年,你成长的很快。”

 

 

“八年了,命数已定,再是挣扎不忿,无非也是虚度光阴。更何况,我不爱学习,倒是挺爱掌握生死的。”青年自嘲一番,还不忘再调侃下他的顶头上司,“不过,您也真是自私,为了防止被挖墙脚,连家都不让我回,天天不是工作就是工作,您知道我入职的这几年在我手上死了多少人吗。”

 

 

这一番调侃,让两人之间的嫌隙顿时消失无踪,王俊凯认真的点头思索,说道:“放心吧,今年地府里的年终大会,最大的奖品一定是你的,还有三倍年终奖。”

 

 

青年眼睛一亮,双手握拳道:“啊,突然又有劲儿工作了!”王俊凯眼神犀利的一眯,“你原来上班没劲儿吗?难怪会出现让怨灵逃脱这样低级的失误。”

 

 

青年连忙为自己辩解道:“不是,不是,工作使我进步,工作使我成长,而且我马上就能抓到他了,这几天我是跟着线索回到这座城市的。”王俊凯摆摆手,表示不想继续听白话,青年暗自做了个鬼脸,抱拳颔首转身在墙壁中消失。

 

 

王俊凯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华灯初上,漆黑一片,再次拿起笔开始批阅这繁杂的文件。

 

 

安静的室内,笔尖在纸张上沙沙作响,不到十秒的时间,纸张上划出一道尖锐的裂痕,笔突兀的停了,王俊凯回想起方才谈话,低喃道:“在这座城市里......”

 

 

担忧和愤怒同时漫上眉间,‘唰’的一声,桌上的纸张四处飘飞,只一瞬的功夫,闪过一道人影残骸,办公室内了无一人。

 

 

一声轻骂,让千玺脸上的笑意更深,完成工作的效率也越高。其实桌面上的文件也就两本,说八本的原因无非就是想给王俊凯一个惊喜。

 

 

指针走向六点,千玺笔盖一合,电脑一关,今日的工作完成。打开办公室门的刹那,一股冰凉的空气迎面而来,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室内的暖气在门关上的时候,也停下了今日的工作。

 

 

办公大楼里的员工已经全部走光,黑漆漆的前方是总裁专用电梯。没必要为了这点路还开灯,千玺从公文包里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走进了电梯内。

 

 

数字‘1’的楼层键亮起,千玺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心想:现在去对面找王俊凯的话,应该还来得及,毕竟某人并不擅长处理21世纪的工作,就连电脑都学的磕磕巴巴。

 

 

想至此,千玺不禁笑出声,刚巧电梯停了。两扇门打开,漆黑一片的视野中,吹来一阵阴冷的风。俊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眸子往楼层键上一看,亮起的是‘B1’键,电梯没有在1楼停下,自动停在了地下车库。

 

 

手上的公文包因为拳头的捏紧,而发出皮质的声响,在寂静无声的黑暗空间内,显得尤为突兀。千玺不动声色的抬手按下关门键,没有动静。再次按了数字‘1’,还是没有动静。深吸口气,走了出去,门在身后又正常的关上。

 

 

黑色皮鞋的鞋跟‘嗑哒嗑哒’响着,手机上的无信号显示,让千玺心上一凛。指引他进入地下车库的东西,不知隐在哪里,或许就在他的身旁,盯着他随时取代他的身体。

 

 

脚步声中,逐渐多了些其他的声音,滴答滴答的像是未拧紧的水龙头,滴落下来的水珠声。然而,千玺却清楚的知道,这是血液从身体上滴落下的声音,粘稠腥气的滴落在地面,在他的耳边。

 

 

 

办公楼的地下车库不算大,千玺没开手电筒,缓慢的脚步声和滴答声互相交织了会儿,不远处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块与落地窗相同大小的厚玻璃,悬在空中,一寸寸的往上,好似有机器和绳索将玻璃往上拉。

 

 

急促的奔跑声,从耳边传来,千玺的视线一转,看到满脸焦急害怕的男人从另一侧跑来。心中的不安加强放大,千玺下意识喊了声:小心!刚跑到玻璃底下的男人,就被厚重的玻璃砸的血肉模糊。

 

 

画面消失,玻璃与尸体不复存在,眼前出现头颅破裂,满身是血的怨灵,正一瞬不瞬的凝视他,像是盯着一个猎物。

 

 

凶恶的眼神和破损嘴角勾起的诡异弧度,以及方才看到的死亡画面,某天傍晚的记忆在脑内清晰浮现。千玺脚后跟往后退了一步,怨灵一遍遍重现自己的死亡画面,是因为不甘心的怨气所形成。而刚巧,在死后他与自己对视,怨灵知道他能看见他,自然也就知道自己的特殊体质,这是回到阳间最好的办法。

 

 

千玺捏紧了手上的包,身形一转准备往后跑,怨灵刹那间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如影随形的态度正告诉他:别跑,你跑不掉的!

 

 

黑暗的地下车库,再次响起了脚步声,千玺被怨灵势在必得的凶狠逼的一步步后退。身形猛然撞在一辆私家车上,嘈杂的报警声纷杂而起,惊得人一阵恍惚。

 

 

模糊间,脑海深处的久远记忆,让神志清晰。眼前出现了七岁的他,正揪着道长的胡子,似懂非懂的点头,耳边缥缈的传来一句话:“孩子,以后遇到生命危险,就把手指咬破,将血涂到玉块上,这样可救你一命。”

 

 

琥珀色的眸子恢复了清明,千玺看着距离他只有三步之遥的怨灵,果断的咬破了手指,指腹上登时鲜血四溢,快速的握住挂在胸前的玉。

 

 

晶莹剔透的玉,被鲜血染成了红色,血液顺着玉块中央的纹路开始往下蔓延发出微弱的红光。怨灵恼怒的腾空而起,千玺眸子睁大,青紫的手掌掐住他的脖子,呼吸开始慢慢消失。

 

 

就在这时,手中的玉块突然升起灼热的滚烫,迫使千玺松开了手。转瞬间,玉块发出骇人的红光,上古灵力被释放,倾巢而出。伴随着一声兽的怒吼,飞沙走石风势狂暴,红色的灵力席卷了整个车库空间,将失去意识的人包裹在内,形成了安全圈。

 

 

怨灵连一声哀嚎都未来得及发出,在庞大强势的灵力中,灰飞烟灭,这样的下场尽是连转世投胎的机会都不可能了。

 

 

灵力释放了一阵,风渐渐停了,地下车库又恢复了黑暗,只剩下一团红白相间的光晕。千玺紧闭着眼倒在地上,还尚有气息。光晕一蹦一跳的靠近,伸出一只白色圆润的爪子在青年的额间轻轻一按。

 

 

俊逸的眉间显现出一道繁复的红色符文,下一秒消失无踪。

 

 

【TBC】



【两对主CP,一对副CP,都出场了。凯千的故事进入倒计时,还有四章......有问题和猜测就提出哦,当然我是不会解答的(*^▽^*)】

评论 ( 90 )
热度 ( 6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