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我想和你,在一起

·表兄弟骨科

·根据真实故事描写,送给你

·勿上升×2049

——————————————

【正文】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明知道你们不会有结果,明知道你们有一天会分离。但你还是想奋不顾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说不尽的心酸只能当笑谈,说不尽的往事只好随风吹散。”

 

 

布满雾气的窗柩,结上一层霜,模糊的视野中,窗外是洋洋洒洒的雪花。千智赫把视线从恍惚的白色中拉回,看向坐在藤椅上的中年人,茫然的摇了摇头,“教授,您的问题我不明白。”

 

 

被称作教授的中年人,穿着一身浅色的衣衫,黑色的头发往后脑捋着,几根白色的发丝相间在之中,从鬓角处蔓延。教授许是累了,在烟雾缭绕的熏香中,闭了闭眼才说道:“不明白代表幸运,你不需要为了他哭,不需要为了他痛,不需要为了他受折磨。”

 

 

千智赫表情懵懂,低垂着眼眸思索了一番,问道:“那教授,您不开心吗?”教授睁开眼睛,琥珀色的眸子在微弱的光线下,藏着细碎的故事,那故事令人痛苦,也令人感到幸福,尽管只存在过片刻。

 

 

“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每次去外婆家我和他都会挨在一起......”孩童打闹的追逐声和笑语声,从远方传来。

 

 

山明水秀的小村庄里,家家户户挂上了红色的灯笼,准备迎接春节。十岁大的孩子穿着一身红色的棉袄,看着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娃娃,极为惹人喜爱。白嫩的小手上拿着一串鞭炮,一蹦一跳的进了屋子。

 

 

“表哥表哥,快出来陪我玩!”人未到声先到,高扬的奶音从大门口一路传进了屋子里。没多久,十三岁的少年从屋内走出,穿着一身长款外套,把还未长开的身形衬托的十分挺拔。

 

 

奶娃娃活泼的发出尖叫,嗷了一嗓子就扑进少年怀里,蹦跳着直夸:“表哥,你可真帅!”少年被这声夸赞,萌的心肝颤,抱起不安分的孩子亲了一口,“算你小子会说话,走,表哥带你放鞭炮去。”

 

 

兄弟俩互相挨着走远,厨房里出来一位老人,不放心的在身后叮嘱:“童童啊,照顾好柯柯,不要让他靠近河边啊。”兄弟俩谁都没回头应声,互看了眼就狂奔而去,嬉笑的声音响彻各家屋前。

 

 

“外婆真烦。”红色的奶娃娃站在田地里,把鞭炮往地上一扔,嘴里埋怨。邬童把地上的鞭炮拿起来,解开互相打结的火线,说道:“奶奶也是担心你,小时候你掉进水里差点没救,忘记了?”

 

 

尹柯嘟着嘴巴眼睛轱辘转了几圈,胖胖的两只手搂住少年的腰间,撒娇道:“哎呀,现在有表哥在喽,你辣么厉害我才不会有似呢。”漏风的普通话,听的邬童想笑,他弯下腰捏住泛着奶香的腮帮子,“让我看看,是不是掉牙了?”

 

 

尹柯嘟囔着:“嗯,前几天掉了个大门牙。”红润的小嘴巴被邬童捧在手心里,一开一合的像只正在吃食的小仓鼠,极为可爱,“疼吗?”脑袋瓜子用力的点了点头,“疼,爷爷拴着线,把大门牙硬扯下来的。”

 

 

尹柯爷爷的技术,邬童是亲身体验过的,娴熟的手法和极快的速度,不过就是刹那间的疼痛而已。尽管心中明了,他还是在那嘟着的小嘴巴上吧唧亲了两口,“不疼了吧?”

 

 

小孩子都爱被哄着,尹柯也不例外,尤其喜欢表哥哄他。尝到了甜头,顿时笑眯了眼,露出空荡荡的大门牙,“不疼了,表哥亲亲就不疼了。”欢声笑语一阵,田野上噼里啪啦响起了鞭炮声,夹杂着孩童清脆愉悦的吵闹声,新年来了。

 

 

晚上的时候,尹柯的父母也来了,两家人聚在饭桌上热热闹闹的吃了顿年夜饭。要回家的时候,尹柯开始闹脾气,抱着他家表哥的胳膊不松手,嘴里嚷嚷道:“我不回家,我要和表哥睡一起。”

 

 

几个长辈慈爱的看着小孙子撒泼耍赖也不恼,故意逗起人来:“这柯柯从小就爱黏着童童,那要是以后你哥结婚有了媳妇儿咋办哟?”埋在邬童怀里的孩子,露出一张凶巴巴的脸,奶凶奶凶的宣告:“表哥是我的,谁要是敢抢他,我就把他打跑!”

 

 

这话没一点威慑力,反而惹来众长辈的笑闹。笑着笑着,原本生着气的尹柯也笑了,嘴角露出两颗浅浅的梨涡。邬童伸出手指戳了戳,软的不像话,低垂的眼睛正好同笑眯的眼对视上,怀里的孩子傻乎乎的令人疼惜。

 

 

尹柯如愿以偿的留在了邬童家里,兄弟俩洗了个香喷喷的热水澡,穿上新的秋衣秋裤,火急火燎的钻进热被窝里。两双脚触碰到暖水袋的刹那,两人不约而同感叹:“呼,真舒服!”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尹柯还很有精神,眼睛四处乱研究,看到外面下雪了,不怕冷的趴在窗户上往外看:“表哥,下雪了,明天可以堆雪人。”

 

 

邬童立马掀开被子把人以背后抱的姿势,再次裹了进去,生怕尹柯受了凉,“不知道呢,如果下一夜干雪,第二天就一定可以堆雪人。”身后的怀抱热腾腾的很舒服,尹柯往后靠了靠,双手合十学着电视剧里的情节,开始祈祷:“老天爷啊,你可得使点劲儿啊。”

 

 

身后的胸腔传来震动,邬童轻笑了一声,宠溺的刮了下表弟的鼻子,“再不睡觉,第二天你可就起不来了,万一雪化了......”还未说完,尹柯手脚快速的又钻回了被子里,连带着抱着他的邬童,一齐滚在了床上。

 

 

房间内安静了片刻,强制自己睡觉的尹柯,又偷偷睁开了眼睛,手不老实的往被窝底下钻。邬童闭着眼,一把在自己的裤子里抓住不安分的小手,“别闹,快睡觉。”语气没有半点责备。

 

 

尹柯转了个身,面朝着邬童的胳膊,轻轻地晃了晃,“表哥,我睡不着。”邬童眼睛没睁开,细微的叹了口气,说道:“睡不着就数羊,马上就能睡着了。”

 

 

黑暗中,望着俊美侧脸的孩子,不开心的撇了撇嘴,“数羊没用......”尹柯翻身,索性半边身体压在了邬童身上,额头抵着温暖的脖颈蹭了蹭:“表哥,你就让我摸摸嘛。”

 

 

邬童终于睁开了眼,黑沉沉的盯着表弟,“怎么有这习惯了?跟谁学的?”琥珀色的眸子清澈发亮,有着小孩心性的天真,“跟我们班上同学学的,关系好的都会这样啊。”

 

 

少年胸膛起伏,深吸口气道:“以后少和你们班不正经的同学玩,知道吗?”尹柯第一次见邬童严肃,愣怔着点了点头。半晌后,就在裤子里的手主动往回缩的时候,邬童再次开口道:“下不为例。”

 

 

尹柯的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竟是比窗外的星星还要闪耀。

 

 

“当青春期开始萌芽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喜欢他。我们之间做过很多事,属于情侣之间的事我们都发生过,就差最后一步。”望着窗外的雪花,尹柯脸上泛起细微的笑意,那回忆又苦又甜。

 

 

孩童时光转瞬即逝,尹柯从初中毕业后,就要去外地上高中。小乡镇里的学校条件太差,尹柯父母毅然决然把孩子送了出去。

 

 

邬童在三年前,也离开村镇去了外地,高中毕业后在长沙上大学,和尹柯即将进入的高中学校,离得不远。尹柯父母放心的把孩子留在了长沙,交给邬童照顾和监督。

 

 

这对于尹柯来说,无非是一只鸟从笼子里被解放,回到了同伴的身边。以至于高中生活开始后,少年不像其他住宿生一样,时而想念家人,因为邬童几乎天天都会来看他,给他带饭。

 

 

被喂食的一年内,尹柯的身形抽高拉长,原本未长开的脸变得愈发俊逸,在学校内吸引了许多春心萌动的女孩子。邬童心中自豪也怅然若失,眼底的情绪一个垂眸,再睁开便恢复平静:“老师又拖课了?”

 

 

尹柯表情里透露着不耐,习惯性的撅了噘嘴,身体一软就靠在了表哥身上,“烦死了,每次一到李主任的课,就总得拖个好久。”邬童笑了笑,搂着人往学校里的凉亭走,拿起手上的餐盒晃了晃,“开心点,中午有你爱吃的菜。”

 

 

一改脸上的不快,尹柯手一伸把餐盒拿在手里,嘴角的弧度翘起,“你什么时候给我送的菜,是我不爱吃的啊。”邬童宠溺的勾了下嘴角,刚想揉揉表弟的脑袋,眼角的余光一瞥,经过他们身边的女同学眼神若有似无的在探究他们。

 

 

手握成拳放在身后,邬童不着痕迹的与表弟拉开些许距离,没再让人靠在自己身上。尹柯心性敏感,突如其来的沉默和距离,让他眼睛一转,心中便知晓。刚露出的一点笑容,又在片刻间消失殆尽。

 

 

中午的饭,尹柯吃的有点不是滋味,心里的石头死死的压着他,让他喘不上气。尽管邬童还是一如既往的细心照顾他,陪他说话逗他开心,但他知道,今日的一小步距离已经注定了往后岁月里的不可能。

 

 

萎靡,失落,彷徨,苦涩,这些情绪交织,持续到晚上。尹柯躺在宿舍的上铺,背对着下铺同学们的欢笑,形成两个不同的世界。

 

 

手机上来了消息,是他的嫂子发来的。尹柯的亲生哥哥比他大十岁,和嫂子结婚两年,孩子也一岁了,平时对尹柯管的挺多。嫂子的消息无非是关心,关心他吃的如何,住的如何,甚至还关系起了是否有早恋。巴拉巴拉讲了一大堆,话语里满是陈旧的迂腐思想,让尹柯厌烦。

 

 

他真的很想吼一句:凭什么男人必须就得和女人在一起!手指打字到半途,又深吸口气删除。因为,就算同性之间可以在一起,那也并不代表可以实现在他身上,因为他喜欢的,想要在一起的,是邬童。

 

 

嫂子许是察觉到尹柯的情绪,悻悻的说了句晚安,没有再多话。下铺的舍友们,还在吵闹着打游戏,尹柯皱了皱眉,翻身下床离开宿舍,一口气上了楼顶天台,冷空气把他冻得一激灵,昏沉着脑袋拨通了邬童的电话。

 

 

不过三秒,电话被接通,邬童那边的声音也挺吵,低沉好听的嗓音混杂着喧嚣声,让人心底一沉,“怎么了?是有题目不会吗?”如往常一般的顺从和宠溺,尹柯无端的想要更多一些,“不是......”

 

 

“我想听你唱歌。”没有礼貌的询问,更像是一种命令。邬童愣了下,好脾气的问道:“怎么突然想听我唱歌了?心情不好吗?”尹柯不想说太多,从小被宠坏的脾气上了头,“我要听你唱歌。”

 

 

干巴巴的命令式语气,也没让邬童生气,反而轻笑了下,有些为难:“我这里不太方便,宿舍太吵了。”初冬的风呼啦吹在尹柯脸上,也没能让那昏沉的脑袋清醒,他眨着泛红的眼睛,声音扬了几度:“我不管,反正你要唱歌给我听。”

 

 

再是吵杂的环境,邬童也察觉到电话那端的人情绪不好,他下意识妥协道:“好好好,你等一会儿,我去天台上唱歌给你听,好吗?”总是顺从和贴心的询问,取悦了尹柯,少年低低的‘嗯’了一声,随即便听到关门和爬楼梯的声音,直到电话那端,是和他同样的空旷风声。

 

 

好听的堪比专业歌手的歌声通过电流传进尹柯的耳里和心里,邬童唱歌很好听,每次不开心只要他歌声一出来,尹柯的心情就会缓和愉悦,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从未改变。

 

 

“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就能惊喜的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如果我能看得见,生命也许完全不同,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都不一样......”

 

 

歌声渐停,一曲结束,电话两端彼此都没有说话。半晌后,邬童主动开口道:“你觉得这首歌怎么样?”尹柯吸了吸鼻子,看了眼黑沉沉的天空,“还行啊,挺好听的。”

 

 

邬童握紧的拳又松开,在风中舔了下干涩的唇,喉咙里发声很是艰难:“那以后,这首歌就专门唱给你听,好吗?”难受了许久的心脏,渐渐恢复了跳动,尹柯嘴角扯了下,苦涩中有了点幸福:“可以啊,那以后这就是我的专属歌。”

 

 

黑沉沉的天空中,云层不知何时散开,露出了点点的星光。两人在不同的地点,同时往上抬头看,微扬的嘴角和侧脸分割成两个画面,容纳在同一片天空下。

 

 

第二次听到这首专属歌,是在一个月后。尹柯刚结束晚自习,和同学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兜里的手机来了电话。看到来电显示少年的嘴角就不可抑制的翘了起来,快速把同学打发走,一个人跑进了学校的小树林,寻了个石凳做了下来,才接通。

 

 

“有什么事吗?”装模作样的问道。邬童能想象到少年傲娇的接他电话的样子,脸上的笑容愈发温柔,引得包厢内的其他人侧目,“唱首歌给你听。”

 

 

尹柯坐在石凳上,身后是静谧的树林,头顶是满天的星光,耳边是让他动心的歌声:“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两人第一次聊电话,没有说些什么,一个安静的唱,一个安静的听,直到歌声结束,那声‘晚安’响起,声音缱绻又不舍。

 

 

挂完电话,包厢内众人炸开了锅般调侃起来,“哎哟,唱歌的时候我们都不敢吱声呢。这么浪漫,老实交代,是不是女朋友?”邬童握紧了手里的电话,话筒没有从嘴边移开,“不是......是男朋友!”

 

 

就让他偷偷的勇敢一次,光明正大的承认一次,在虚无的未来中,存下一笔美好的色彩。

 

 

尹柯单方面陷入了恋爱之中,写作业的时候心不在焉,上课的时候也是,整日里思绪时不时往邬童那边跑。这样的代价便是,在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中,成绩落后三名。

 

 

学生的状态,老师最为清楚,尤其像尹柯这种能考全年级第一的优等生,自然是各科老师重点关注的对象。班主任把尹柯喊到办公室,进行了一场谈话,中心思想无非是:高考重要,不要早恋。

 

 

‘早恋’这两个字,总是围绕在尹柯身边,尤其那些为了他好的劝告,让他厌烦。班主任问他:“早恋的对象是谁?”尹柯不承认,摇着头说:“没早恋。”老师自然不信,而尹柯就是闭紧了嘴巴死活不松口,他惯用沉默的方式应对。

 

 

最后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了句:“不要让你的父母家人,还有老师失望!”

 

 

这句话,瞬间压垮了他,把他所有的情绪都暴露了出来。失望失望,尹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把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他不过才16岁,却要背负所有的希望和听取自以为是的劝告。

 

 

好好学习,不要早恋,要考更好的名次......这些他都做到了,却连一个关于爱情的奖励都无法实现和索取。

 

 

天台的风吹在他脸上,冷的刺骨。尹柯拨通烂熟于心的电话,接通的刹那他就鼻酸的想哭,不等邬童开口,他语无伦次的开始絮叨今日发生的事和藏在他心里的那些话。

 

 

尹柯讲了很多,邬童静静的听,偶尔附和几声,表示他在。讲着讲着,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和冲劲儿,让他坦白了心声:“我喜欢上了一个哥哥。”说完,他就后悔了,手指抓紧了天台上的栏杆。

 

 

邬童心头一震,试探性的问了几个家里兄弟间的名字,尹柯全部否认。答案呼之欲出,平时清醒的脑袋,不知道怎么昏沉起来,非要让人亲口说出个什么,“到底是谁,告诉我好吗?”

 

 

他是被逼的,尹柯这样告诉自己,眼睛一闭,声音几乎是嘶吼的高度颤抖着说出了心底的秘密:“我喜欢的哥哥就是你,我喜欢你,表哥。”世界沉默,只剩下尹柯的呼吸声,沉重而又轻松。

 

 

邬童艰涩的开口:“你知道我俩是兄弟,不可能的。”意料之中的回答,尹柯内心反而大方起来,耸了下肩膀说道:“我知道,我不打算说的,我打算守着这个秘密,可是你让我说出来了。”

 

 

第一次,兄弟俩之间的谈话,充满了尴尬和苦涩。邬童的嗓音里压抑着什么,说道:“尹柯,我有女朋友了。”手机差点拿不稳,尹柯对着孤单的黑夜点了点头,好像真的认可接下来他说的这句话,“挺好的,我又多了一个嫂子,我们......都会有各自的生活。”

 

 

一场多年的暗恋,在告白中结束。尹柯看着熄灭的手机屏幕,因为拿不稳而两只手攥的死紧。漆黑的屏幕中央,落下一滴水,接着是第二滴,频率越来越快,逐渐把手机屏幕浸湿。

 

 

尹柯抬头,视野中的天空朦胧一片,老天没下雨,可是他的世界阴雨连绵。天台上,隐忍的哭声持续了很久,在黑夜里听着,让人如刀割般心疼。

 

 

高二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尹柯重回年级第一。班主任和周围同学欣赏的眼光,他毫不在意。少年比以前变得愈加高冷,冷淡的性子和冷漠的距离感,把他包裹起来形成保护自己的圈子。

 

 

年关将至,学校放假,所有人收拾行李回了各自的家。尹柯面色如常的与家人聊天,没事的时候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写作业。亲戚来了家里,他极有礼貌的招待,长辈们把尹柯夸的天花乱坠,纷纷让弟弟妹妹们向尹柯学习。

 

 

心性有些敏感的尹妈妈,观察了几天,忍不住把儿子从题海中拉回,“你这放假了,怎么不惦记着去找你表哥了?”笔帽在空中凝滞一瞬,尹柯愈发把脑袋低下去,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姿态说道:“马上高三了,我可不想把成绩掉回第四。”

 

 

尹妈妈自然为孩子的好学和认真,感到自豪骄傲,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又想不出个所以然,可能儿子是真的爱学习,知道名次的重要性了。

 

 

过年当天,尹柯不得不跟着家人去了外婆家。邬童真的带回了一个女朋友,身材样貌和邬童很是般配。他看着那人带着女朋友四处介绍与亲戚认识,心里的滋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只觉得嘴里的糍粑,很苦很苦,以至于又伸出一筷子,夹了一坨糖放进嘴里。啧,还是苦的,尹柯又舔舔嘴角和筷子,好像哪里都是苦的。

 

 

邬童领着女朋友,来到尹柯面前的时候,他正在神色恍惚的吃着一大勺糖汁,看着就齁人。两人眼神在空中交汇,尹柯下意识扯出一抹笑,声音乖巧又懂事的,冲着人喊了声:“未来嫂子好!”惹来对面女人害羞的一笑,和众亲戚的怜爱,直夸尹柯可爱。

 

 

邬童给尹柯倒了杯椰汁,手递过去的时候,抖得厉害。众人都在聊天调笑,正好也没人发现,那略微泼出杯口的椰汁,滴落在桌面。尹柯觉得自己今晚的表现很完美,以至于笑的嘴角抽筋,差点收不回来。

 

 

不知是哪个多嘴的亲戚,说了句:“小时候,咱们柯柯还说,邬童要是找了媳妇儿,一定要把人打跑喽。”尹柯心里抽了一下,针刺进去拔不出来的那种疼,他卖乖的捂着脸笑:“哎呀,小时候不懂事,小姨就别嘲笑我了。”

 

 

又惹得众人哈哈大笑,几个关系好的哥哥,还把他抱进怀里蹂躏了一番,才彻底掀过这个话题。

 

 

未来嫂子是个好相处的,走之前和尹柯加了微信互通了电话号码。他以为也就客套,没想到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正迈入夏天的开端,他接到了一通电话。

 

 

电话是未来嫂子打来的,言语里的意思是:邬童马上要出去实习了,决定呆在长沙,而她的城市不在长沙,陪不了邬童,再加上邬童本身就是个不太与人自来熟和活络人脉的性格,没办法想起了尹柯这么个大宝贝。

 

 

“表弟啊,你知道你表哥的性格,决定的事情谁都无法让他改变。但他又一个人呆在长沙,我也不是很放心,就希望你平时能多帮我关注关注他,行不?”

 

 

尹柯表情无起伏,语气倒是很轻快:“嫂子是希望我帮你看着表哥,别让人抢了他吧。”肯定也有这三分之一的意思,电话那端的人也不否认,不好意思的笑了声:“你这小孩,这么聪明,就不要说出来啦。”

 

 

尹柯嘴角扯了下,坐在凉亭的凳子上开始心不在焉。未来嫂子的下一段话,却让他又拉回他飘忽的思绪,开心了些许:“我知道你俩关系好,平日里邬童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你。叔叔阿姨离他一个市,他都不惦记,就总惦记你,明明只距离十分多钟,总想着你会不会吃不饱,会不会生病啥的。”

 

 

“表哥,总提起我吗?”尹柯的声音有些低,低到话语里的难以置信都藏得很严实。女声在电话里絮叨,“是啊,他可惦记你了,三句话离不开你,说你从小就是他舍不得骂舍不得打的大宝贝,不然我也不会找你帮忙啊。”

 

 

大宝贝三个字,让尹柯干涩的眼眶瞬间湿润。这是小时候邬童对他的昵称,那会儿总爱亲着他的腮帮子,抱着他搂着他对他耳语:“你是表哥最喜欢的大宝贝,永远都是。”

 

 

尹柯手中握着电话,抹了下眼角,才发现这段他所谓的快乐时光,不过是故作坚强和逃避。简单三个字,就将他打回原形,心不可抑制的疼了起来。

 

 

尹柯以为,未来嫂子一定会和邬童结婚,组建家庭,与他越走越远。然而,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父母为他的好成绩宴请众家亲戚,邬童却没把女朋友带来。

 

 

“表哥,表嫂怎么没来?”尹柯尽量表情自然,大方问道。邬童深深的凝视了眼前长大的少年一眼,极快的收回目光,平淡道:“我们分手了。”

 

 

完美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痕,尹柯拉着人走到僻静的拐角处,“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分手啊?”邬童嘴角扯了下,似笑非笑,尹柯不知道那表情是什么意思,只觉得那弧度很熟悉,“我们不合适,所以就分手了。”

 

 

尹柯回想起每年过年,邬童都会带着人回来,不由有些生气:“你都带着人回来见长辈亲戚了,现在说分就分,你让人家女孩子怎么办!”压抑的极为深沉的眸子,第一次贪婪的注视尹柯片刻,邬童说道:“成绩很棒,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一场没有结果的谈话,在两人差点喘不上气,擦肩而过时结束。

 

 

暑假即将结束,尹柯收拾行李回到长沙,去往理想中的大学。这里不光是尹柯的新学校,也是邬童的母校。他想: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就让他跟着邬童的脚步走吧,这样与之重叠的人生也很满足。

 

 

收拾好宿舍,手机铃声响了,来电是一个让他极为意外的人。

 

 

咖啡厅里,尹柯看着对面的女人,手指不自觉的开始缠绕在一起。女人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柔:“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分手吗?”尹柯没有说话,安静的听女人说着最无力和讽刺的话:“我们不合适......”

 

 

“我跟你哥在一起后,我们俩之间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你。不管说什么都能说到你身上,你哥一直都在跟我说你有多好多好。你是他的弟弟,我能理解,但是每一次我们俩聊什么,都能扯到你身上,这让我接受不了。”

 

 

女人撩了下耳边散落的发,笑的了然:“女人都是很敏感的,所以我们真的不合适。”尹柯不敢直视那双看透的眼睛,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是错,因为他们本身的关系和感情,就是一种错误。

 

 

回到宿舍,尹柯经过镜子前时,脑海中突然想起那天让他觉得熟悉的弧度......为什么熟悉,因为他总是在自己的脸上看到啊。

 

 

时间快速又缓慢的往后推移,邬童正式成为了一家国企单位的员工,回来的机会很少很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工作很忙,邬妈妈三番两次让他回来,都被推脱有项目走不开。

 

 

尹柯也是,上了大学后不知道在忙什么,朋友多了更加不知道惦记家里了。尹妈妈打电话来的时候,尹柯刚好从社团出来,“妈,有什么事吗?”尹妈妈说道:“你外婆这个星期天过大寿,记得要回来啊。”

 

 

不等儿子开口,尹妈妈先一步警告道:“不许不回来,上个大学能忙什么,一点也不知道惦记家里,你怎么和邬童一个德行。”听到那两个字,尹柯心虚的垂下眼皮子,“表哥怎么了?”

 

 

尹妈妈说道:“忙,天天忙,你舅妈好说歹说让他抽空回家吃个饭,就是不可能。不是今天有项目,就是明天要开会,你快和你表哥差不多了,都是大忙人。”

 

 

尹柯心底无声的叹了口气,“表哥都不回来,我回来干什么,做哥哥的得起个榜样,他有空回去了我就回去。”说完,率先把电话挂断。

 

 

尹妈妈心里产生一个猜测,却怎么也看不清,模模糊糊的想不出答案。她把与儿子的对话告诉了嫂子,邬妈妈摇着头笑开,感叹道:“这俩孩子,不愧是兄弟俩,童童刚和我说的话和柯柯的意思是一模一样!”尹妈妈几不可见的皱了下眉心。

 

 

高楼办公室的落地窗边,学校湖边的草地上。一个西装革履,一个衬衫牛仔。两人同时望着天空,心想:就见他一面吧,一次也是好的。

 

 

周末,大家族聚会,庆祝老人家的大寿。

 

 

尹柯起了个大早,换好衣服去了邬童家里。即将19岁的青年,穿的朝气蓬勃,把站在门口的舅妈惊了一跳,夸张的哎哟一声,“我们家柯柯,可是越来越帅了啊,再美的姑娘都配不上呢。”

 

 

尹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和长辈们都打过招呼,去了后院帮忙。邬童前一天晚上有会议,开到凌晨两点,索性在长沙睡了一晚,早上才开车回来。等他回到家将车停好,尹柯在后院的活也干的差不多了。

 

 

邬童可以说是这个家里目前最有出息,工作最体面的孩子,回来后自然成了众人八卦的对象。尹柯在不远处听着那些争先抢后要帮邬童介绍对象的话,嘴里直泛苦。

 

 

午饭时间到,七大姑八大姨陆续散开落座。邬童转头便看到站立在后院的人,第一感慨是好像又长高了,脚步迈开走近,第二想法则是:太过想他!

 

 

尹柯何尝不是呢,他站在院子里,等着邬童走近他,嘴角难得扬起开心的弧度,喊了声久违的:“表哥。”邬童心口一滞,多想不管不顾的把人抱进怀中,与全世界作对。

 

 

可他不能,哪怕他进了地狱,他也得捧着尹柯上天堂。最终,邬童凝视着那双与他有着同样情愫的眼睛,自然的点了下头。擦肩而过的时候,温度炽热的手指,小心翼翼又不舍的互相勾了下,一秒钟的牵手。

 

 

就这一下,让尹柯站立在院子里,久久不能回神,心中漾起的滋味又苦又甜。

 

 

正在忙碌的厨房,窗户上泛起烟火气的雾,邬妈妈把眼神从窗外收回,转过头就看见她家小姑子正看着后院里。尹妈妈红着眼,四目交汇的眼神中,都有着难以置信。

 

 

大寿结束,邬童该回长沙工作了,顺路送尹柯回学校。回去的路上,两人随意的聊了聊,邬童说起明天要去外地出差的事情,身旁的人骨子里突然有了股冲动,“带我一起去吧,长这么大,我还没出去过湖南呢。”

 

 

车厢内很安静,尹柯手心的汗差点把衣摆浸湿,终于邬童应声道:“好,明天来你学校门口接你,带你出去玩。”接下来,一路无话,仿佛两人的勇气都在上一句话中,全数用光。

 

 

第二天,邬童准时在学校门口接到尹柯,两人去往古镇。

 

 

小桥流水,古色古香的小镇,很吸引游客。尹柯一路上左看右看,嘴角挂着不自知的笑意,整个人难得欢快。邬童在前面走着,穿着黑白色的休闲服,和他身上的看起来像是情侣装。

 

 

身边一对牵着手的情侣走过,尹柯咬了下嘴唇,深吸口气来到邬童身边,五指交错牢牢的牵住了那只温热的手掌。邬童脚步停了一下,又继续牵着人的手往前走......在这里,不会有人认识他们。

 

 

两人来到一家书店,静谧优雅的环境,仿佛带着人穿越回古代的书屋般,心神莫名安定下来。邬童一手随意的翻了翻窗边的书册,问道:“你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尹柯下意识握紧了手,生怕邬童放开他,思索了番说道:“希望,以后我能有一家书店,楼下有咖啡和茶,楼上有猫,墙壁四周满是书本。然后,和最爱的人,一起守着,一起老去。”

 

 

邬童没说话,放下书本抬起手,轻轻抚了抚尹柯微眯的眼尾。

 

 

晚上,两人订了一间双人房。两张床分开,中间隔着一条小小的过道。尹柯把背包放在外侧的床上,邬童自然的选择了靠墙壁的床位。浴室里水声响了一阵,尹柯先洗好出来,接着换人进去。

 

 

邬童洗好推开门的刹那,身形一顿,脚步却受了蛊惑般靠近床边,“怎么又换床位了?”声音沙哑,心知肚明。尹柯攥紧了发汗的手心,露出一张被热气熏得通红的脸,双眼水润:“表哥,这座城市没人认识我们,这间房只有我们两个人。”

 

 

房间内流动的空气,因为这句话暧昧起来,温度也逐渐升高,以不可控的势头。邬童紧了紧干涩的喉咙,“我们不......”后面的话,尹柯没让邬童说出口,他伸出白日里五指紧扣的那只手,一把扯住邬童的手臂,抬起头吻了上去。

 

 

不管不顾的冲撞让嘴唇受了伤,血腥味蔓延在两人鼻腔味蕾之间,就像这不该存在的感情般,让人受伤。邬童只是愣了一瞬,身下人的情感就释放出他内心长期的压抑。

 

 

两具身体在床上交叠,中间隔着薄薄的被子,邬童变换着角度亲吻。两人都疯了,彼此纠缠喘息,伴随着鼓雷般的心跳和没有明天的势头,在彼此身上落下烙印。

 

 

被子被甩开,尹柯身上没有丝毫遮蔽物,他抬起手把邬童身上的浴袍也脱了,皮肉紧贴的触感让人想哭。尹柯仰着脖子,手指伸进胸前的发丝中,承受邬童对他进行全身标记。

 

 

就在这时,床边的手机响起,邬童一刻不停的亲吻着,把手机拿过来。只一眼,全数的火热变成了冰川,尹柯听着那声称呼,感觉他的世界又塌了,“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没事,你姑姑打不通柯柯的电话,想问问......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啊?”电话里藏着小心翼翼,邬童满身心的注意力都在失神的人身上,没有察觉,回答道:“是的,和我在一起,我带他出来放个假,玩的太累就睡着了。”

 

 

可能是通话质量不佳,尹妈妈的声音没有平日里温柔,“好的,谢谢你啊童童,你是哥哥,麻烦照顾好弟弟。”一块大石瞬间将他压得无法翻身和喘气,邬童应声挂断了电话,床上的人早已泪流满面。

 

 

邬童俯下身抱住浑身冰凉的人,嘴唇埋在青筋鼓起的颈间,一遍遍的低喃安抚:“对不起,对不起......”这三个字代表了很多,从小到大一切的一切,都是不该发生的错误累积形成的对不起。

 

 

尹柯像只困兽,突然抱紧了邬童呜咽着,与小时候得不到糖就哭闹一样,“表哥,我想和你在一起......”受了极大的委屈,他这辈子唯一的爱情,带给他的是无尽的委屈和苦涩,他哭着喊着:“邬童,我想和你在一起。”

 

 

邬童没出声,但是脖颈间的湿意,告诉尹柯:表哥原来和他一样,也会哭啊。

 

 

第二天一早,黑色的汽车在学校门口停下。尹柯毫不留恋的开门下车,一双红肿的眼睛对着车内的人笑,“再见,表哥。”邬童握紧了方向盘,指尖的颜色死白,脸上也是笑着,“再见。”

 

 

他们之间,有过很多的对话。幸福的,苦涩的,酸甜的,汇成五味杂陈的回忆,都不如今天‘再见’这两个字来的郑重。

 

 

往后的岁月里,两人把这两个字诠释很现实残忍,真的再也没见过。

 

 

邬童以工作为由,忙着加班,父母的催婚催多了也没了法子。尹柯大学毕业后,去了留给他美好回忆的古镇,在那里的大学当了一名教授。同样也是家中长辈各种催婚,但往往无疾而终。交往的女朋友都是同一句话送给他:我们不合适。

 

 

两家长辈催多了,最后干脆放弃,两个孩子为什么不回来,为什么不见面,为什么不结婚......诸多的问题,都因为那不能说的秘密。

 

 

邬童后来辞去了国企的工作,回到乡镇老家陪父母。邬妈妈在丈夫走了后,身体和精神大不如从前,她仍然记着那句未与儿子说出口的话:“让柯柯,回来吧。”至少,这秘密就让她带进土里吧。

 

 

【END】

 

 

【后记】

 

 

“教授,这些年你真的没有回去过吗?”少年的声音里很是好奇。尹柯躺在藤椅上,手边的茶水已经泛凉,他摇了摇头,“有啊,在我能确保不会与他见面的情况下,我回去过的。”

 

 

千智赫一声叹息,尹柯好笑的揉了揉学生的脑袋,“不该和你说这么矫情又狗血的故事,早点回去吧,明天要交最后一篇论文。”千智赫站起身,捧着厚厚的书本,“好的,教授再见,您早点休息。”

 

 

门打开又关上,千智赫往楼下走了几步,就看见快递员跑上来,问他:“楼上这家是不是921室?”千智赫点了点头,亲眼看着快递员敲门,教授接过一张薄薄的信封,门再次关上。

 

 

窗外的雪花洋洋洒洒的飘着,袅袅的熏香将男人的侧脸罩上一层朦胧。泛黄的陈旧信封撕开一道口子放置在桌案上,染上沧桑细纹的手指拿着信纸,一字一字的凝视着上面熟悉的字:“回家过年吧。”

 

 

尹柯回来的那天,洁白的雪堆积了很厚一层,在路边上在院子里在房顶上,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

 

 

邬童一大早起来,专心忙着贴对联,没注意经过店门口的中年人,在看到他出来后,眷念的站在他身后静静的凝望。直到,身后传来一声再熟悉不过又让他震颤的一声:“表哥......”

 

 

往门上贴对联的手顿住,邬童快速的转过身,生怕这一声只是个幻听。耳朵没有开他的玩笑,他记挂了半辈子的人,真的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站在不远处,仿佛还是当年青涩又活泼的模样。

 

 

尹柯跟着邬童走进店里,他想起许多年前在古镇时,说的愿望:“希望,以后我能有一家书店,楼下有咖啡和茶......”耳边响起一声猫叫,尹柯抬头看,楼上三四只不同品种的猫正好奇打量他,“楼上有猫,墙壁四周满是书本......”

 

 

“然后,和最爱的人,一起守着,一起老去。”邬童缓慢真挚的嗓音,将尹柯拉回现实,手上多了一把钥匙,他听见表哥对他说:“我记得,我一直都记得,记在这里。”手指的地方是心脏。

 

 

两个中年人眼眶湿润,互相看着彼此,眼神不愿错过脸上细纹中的每个故事。终于,外面的雪花停了,尹柯笑说道:“今天老天爷使劲儿了,表哥,陪我堆雪人吧。”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邬童重新牵起当年那只勇敢的手,放在唇边一吻,“好。”

 

 

终会有个人陪你,用余生为你暖一盏茶,晚风微扬时提醒你勿忘回家。

 

 

【END】



【@正在看的你,很感谢你能鼓起勇气告诉我这个故事,我想说:虽然注定无法在一起,也希望这篇文的后记能圆你一个梦】

评论 ( 172 )
热度 ( 11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