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这个世界有人爱你【番外/08】

·成团后的故事~

·勿上升×2049

——————————————

【新年快乐】




瑞雪兆丰年。

 

 

王俊凯的工作,在现阶段暂时告一段落。先是回了趟王家,王女士看在他这段时间很是辛苦的份上,没拉着他到处应酬走亲戚,得以在王家闲了两三天。

 

 

本想去易家看看,千玺上周跟他说,过年期间会和家人们去国外旅游。

 

 

总是忙碌,乍一闲下来的王俊凯,闲了两三天,实在无聊,便和家里说了声,回自己的公寓里找灵感写歌。

 

 

千玺就是在他找不到灵感,望着窗外的雪景发呆时出现的。

 

 

门铃没响多久,王俊凯便意有所感的打开了门。看见门外站着的人,张开手想抱,及时忍住,看了眼楼道里的摄像头,和四周,才装作疏远的让人进门。

 

 

门关上的刹那,王俊凯把人抱入怀,闭上眼蹭了蹭男朋友的肩窝,“怎么会来?”

 

 

千玺侧头亲了亲王俊凯的脸颊,“我来给你送礼物,在国外旅游时买的。”

 

 

王俊凯笑问:“易笙成朗他们,怎么会同意你一个人来我这儿?”

 

 

成团后,两人都忙。千玺忙个资忙团资,王俊凯忙专辑忙为了偶像营暂时挪后的工作。但也不是每天都到处飞停不下来的状态,偶尔也能休息个一天半天的。

 

 

虽然大部分时候两人休息时间碰不上,不过就算碰上了,王俊凯也会收到这样的回复。

 

 

“姐姐让我在家和妈妈包饺子,她说她想吃我亲手包的饺子,她没吃过,想很久了。”

 

 

不然就是——

 

 

“二哥今天让我陪他下棋,他是臭棋篓子,说除了我,没人愿意陪他下,小羊哥也嫌弃他。”

 

 

王俊凯知道,有事儿是假,想尽各种办法不让千玺和他单独相处,不让他欺负千玺,才是真!

 

 

等王俊凯收到类似于这种多条回复后,不禁照镜子照了好久。他看着像是会欺负男朋友的人吗?目前为止,他也只是让千玺摸过他而已,更多的都没发生!

 

 

瞧他多正经多克制啊!

 

 

所以,今天能在公寓门口见到千玺,且只有千玺一个人,王俊凯格外惊喜。

 

 

“我跟家里说,我很久没看见你,没跟你说说话了。”千玺耳朵渐渐发红,“我想见你,所以这次换我主动来找你。”

 

 

王俊凯含着他的耳垂,亲昵的说:“怎么这么招人疼。”

 

 

千玺欲言又止,紧张的扯了下王俊凯的衣服,“出门前,我还说,今晚不回家。”

 

 

王俊凯松开湿漉漉的耳垂,双眸紧盯,眸中霎时酝酿起未知的风暴,“今晚不回家,你想睡哪里?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易笙和成朗怎么会同意?”

 

 

千玺恃宠而骄的说:“他们拗不过我。”

 

 

是了,总防着猪来拱水灵灵的小白菜,奈何小白菜他自己长腿会跑。再加上这颗小白菜又是全家的宝贝疙瘩,要真想干什么,没谁忍得下心让他不高兴。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俊凯问他:“晚上睡哪里?”

 

 

千玺差点被菜呛到,匆忙咽下去后,看着坐在对面故意如此问他的人,挑衅的扬了下眉,“睡客房吧,麻烦王叔帮我收拾一下。”

 

 

王俊凯没如愿看到小朋友害羞,自己倒还吃了瘪。他可算明白了,男朋友现在是半点欺负不得,否则就王叔王叔的叫你,恭恭敬敬的语气,直戳肺管子。

 

 

不过,王俊凯却也高兴欣慰。千玺已经受了十七年不该是他受的苦,也懂事了十七年。现在神情间偶尔露出的矜贵和张扬,才是在家人们千娇万宠之下,长出来的十八岁的易小少爷。

 

 

王俊凯举起手,“我错了。”

 

 

洗完澡的千玺,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发尾上的水珠晕湿了王俊凯的睡衣。客房的门紧紧关着,便又去主卧室,故意问:“王叔怎么没帮我收拾客房?”

 

 

王俊凯不知道在床头柜的抽屉里看什么,咬牙切齿:“没完没了了是吧。”

 

 

千玺站在门口,无辜的眨了下眼。

 

 

王俊凯将他拉进房间,“又不及时吹头发。”语气没半点责怪,有种任劳任怨之感。

 

 

千玺坐在床边,感受着吹风机的热风,和时不时抚过他头发的手的触感。这短短几分钟,仿佛和上一世王俊凯帮他吹头发的几分钟重叠。

 

 

吹风机关闭,千玺拉住王俊凯的衣角,“前辈,帮我吹一辈子的头发,好不好?”

 

 

王俊凯喉咙发紧,眼眶瞬间泛红,“当然好。”顿了顿,又说:“其实,早就想对你说,谢谢你和我一同来到2024年。”

 

 

辞去旧年,平平安安的长成十八岁的易烊千玺,平平安安的同他迎来新的一年。

 

 

千玺双手抱住王俊凯的腰,脸埋进去蹭了蹭。

 

 

王俊凯知道千玺这是在安慰他,但方式过于惹火。在他房间,穿着他的睡衣的千玺,无论做什么,都容易让他着火。暂时克制着推开人,嗓音有些沙哑,“我去洗澡,洗干净点。”

 

 

洗干净点?千玺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反应过来后,耳朵腾的一下通红。

 

 

那他,要不要再洗一遍?



【WB: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胡天胡地的荒唐日子结束,正式复工。

 

 

队友们见到将近十天没见到的千玺,第一眼就觉得忙内和以前不一样了些。还是易烊千玺,但好像更……

 

 

李飞虎说不上来,挠了半天笨脑袋,也想不明白。

 

 

古月和苏田还有杨琪儒窃窃私语——

 

 

“这是do了吧?是吧是吧?”

 

 

“以前的千玺是花骨朵,现在的千玺被灌溉之后,娇艳盛放,鲜嫩欲滴,春光满面。”

 

 

“灌溉!你是会用词的。”

 

 

杨琪儒语出惊人:“王俊凯前辈还是收敛了,怎么可以让千玺有力气下床呢。”

 

 

古月苏田: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杨琪儒!

 

 

欧阳宏的脸更冷了,新年复工后第一个工作,脸冷的快零下二十度。不过,看着休息室里,千玺盯着手机时嘴角幸福的笑,原本心底的一丝微弱希望,现在主动掐灭了。

 

 

刘彦灏老父亲般的接连叹了好几口气,怜爱的摸千玺的脑袋,感叹:“我们十八岁的忙内啊,水灵灵的千玺啊……唉!”苍凉望天。

 

 

偶像营比赛结束后,易家想办法让千玺复学。

 

 

千玺原本上到高二就没能再上,但在他休学的一年里,不光自己学表演,练习唱跳,平时在破旧的小出租屋里,也会复习高中课本,他从未放弃过继续上学的念头。

 

 

复学后,千玺直接进入高三班,这一年很辛苦,既要在外面跑工作,又要学习。

 

 

这一年里,家教老师也几乎没怎么休息,一直跟着千玺天南地北的跑,就为了能在工作休息的间隙,吸收点更多的知识。

 

 

在学校里,肯定会被打扰。学校安保直接换成了易氏的安保团队,严防死守,不让有心之人混进来。

 

 

千玺所在班级的同学也都友好热心,千玺不在学校的时候,会有同学告诉他学校发生了什么事,班上发生了什么事,以及目前复习进度到哪个阶段,就为了让千玺有归属感和参与感。

 

 

千玺到学校上课的时候,面对其他班好奇来偷看或是想认识千玺的学生,同班同学也会自动围成一堵墙,把门一关,窗帘一拉,隔绝外面那些扰人的目光。

 

 

高考前两三个月千玺的工作安排急剧减少,进入闭关阶段。

 

 

高考结束那天,千玺走出考场,望着承载着莘莘学子梦想启航的学校,望着等候在校门口的家人,还有今天没有工作安排,偷偷等在一辆坐得下十个人的车里的队友,以及已经被媒体围绕的王俊凯,璀璨明媚的扬起嘴角。

 

 

他发现,曾经他觉得遥不可及,积攒了三世的梦想,正在一一实现。

 

 

没想到在限定团期间,他们居然有幸参加春晚。

 

 

九个人神经绷的很紧,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只有一次的机会。因为再过半年多,他们就要解散了,再也没有能够九人同台上春晚舞台的机会。

 

 

不过,他们也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个登上春晚的限定团!

 

 

足以见得,在这出道的一年多里,他们的成绩有多亮眼,九人根正苗红!

 

 

排练一场又一场,节目推翻再重新练,平时还要赶其他团体通告或者是个人通告,其中最忙的当属C位千玺,一个月下来明显瘦了。

 

 

王俊凯参加春晚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才见到人,老远一瞧,心疼的不行。这大半年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怎么就没了。在这人来人往的后台,又不能太亲密的关心,不知道会被谁听去传播。

 

 

只好等到都排练的差不多了,王俊凯磨磨蹭蹭的从录制大楼里出来,迈着慢吞吞的步子。听见陈宇咳了一声,立马扭头看去。终于等到裹着羽绒服的千玺出来,走在哥哥们中间,与他目光相撞。

 

 

周围全是藏起来的摄像头,王俊凯没出声,嘴唇动了动,看见千玺微微点了下头,才头也不回的上了车。

 

 

千玺围着红围巾,下巴往围巾里埋,藏住上扬的嘴角。

 

 

王俊凯说:“好好照顾自己。”

 

 

那一下点头,千玺也在回应:“你也是。”

 

 

春晚直播当天晚上,成朗受邀来现场观看,作为家属,又是全国有名的外科医生杨小羊,自然也在受邀名单内。而千玺作为表演明星,家属也可来现场观看与之团圆,易擎成婉还有易笙陈宇便都来了。

 

 

终于学会玩儿微博的易擎,不禁在个人账号上感叹:这就是父凭子贵的感觉吧!

 

 

中年大叔,无论发什么,都喜欢发感叹号。

 

 

粉丝们和网友们第一时间赶到评论区,易擎的微博底下向来是两种画风。

 

 

粉丝们不是喊岳父就是喊公公,嗷嗷的想让易擎多拍点日常在家的千玺的照片,或者透露点千玺小时候的照片也行。

 

 

不追星的网友们,则是纷纷在问:易总,下周易氏股票还能跟吗?现在国际上哪家行情最好?易氏下阶段新出的手机,能不能设计的好看点?甚至还有人问,最近跟贵公司员工相亲,请问这位员工人品如何?

 

 

五花八门的问题,在评论区形成两极分化。

 

 

易擎哪有那么多时间在网上回复网友问题,有感而发后,便交给公关部回复。

 

 

易氏公关部顿时腰板挺直,瞧见没,他们易总也是有微博的总!粉丝数涨的可快呢!

 

 

到点,春晚正式开始。

 

 

千玺他们团参演开场节目,九个人难得没站一块儿,分成三拨,和其他表演的前辈们唱歌曲串烧。

 

 

一改往日,千玺嘴角高高上扬,梨涡深深,眉眼含笑,笑的十分喜庆。身旁的酷哥欧阳宏,也一反常态的喜笑颜开。刘彦灏更不用说了,不变老父亲人设,笑的竟然有几分慈爱。

 

 

三人偶尔互动,在舞台上互相握拳恭喜,又面向观众和镜头,眉开眼笑的送祝福。

 

 

其余队友表情管理也都差不多,这表演春晚节目,主打的就是喜庆。为此,平时在舞台上再冷酷、再魔王的男团,没事就在宿舍里,在排练室里,面对镜子练这种喜庆的笑。

 

 

台下观众看的高兴,微博上也哈哈大笑的讨论开了。

 

 

#九个年画娃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上了热搜第一。

 

 

打开词条,粉丝全在直呼可爱,好笑,甚至给九个人都做了表情包,毫不留情的调侃九人的笑容。

 

 

千玺表演结束后,便坐到了观众席,和家人们坐一块儿。

 

 

王俊凯节目偏后,零点倒计时之前他才出场。穿着红西装,格外精神帅气。

 

 

即将倒计时,王俊凯余光瞥见再次上台的少年,不动声色的往舞台右侧靠近。古月和苏田在身后轻轻推了下千玺,两人胳膊便碰上了。

 

 

去年他们没能一起跨年,但正月里的那几天,在王俊凯的公寓格外荒唐。今年,他们在即将结束的2024年的最后一分钟,并肩而立,一同前行。

 

 

“十、九、八……”

 

 

千玺侧头看向身旁的人,交汇的目光中,是沉淀累积了三世的浓厚爱意。

 

 

“七、六、五……”

 

 

王俊凯低声说:“上一世,我就想过,要和你岁岁年年长相伴。这是第二年了,真好。”

 

 

“四、三、二……”

 

 

千玺大胆的挨过去,手臂贴着手臂,亲密无间,“往后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

 

 

“新年快乐!”

 

 

借着身后队友们的遮挡,千玺的右手和王俊凯的左手躲在后面,牢牢十指紧扣。

 

 

以后再也不分开了。

 

 

【END】

 

 

【后记/上】

 

 

在2023即将结束前,易家收到了陈勇死亡的消息。

 

 

陈勇在监狱里被检查出食道癌晚期,进入杨小羊的医院就医。短短半个月不到,人就瘦脱相了,每天被疼痛折磨的生不如死。连续几个月的折磨后,陈勇有时也脑子不清醒的喊叫,希望给他个痛快,妄想以抗拒治疗,来解脱。

 

 

不知道是不是他做的恶太多,杨小羊从主治医师那里了解到的信息是,陈勇的情况很糟糕,偶尔出现呼吸停止的情况。但他却依然活着,反反复复的窒息,又生生疼醒。

 

 

这种折磨人的招数,没在其他癌症患者身上见过,实在稀奇。

 

 

已经不再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的杨医生,想到成朗稀奇的梦,走进陈勇的病房。

 

 

面色枯槁,双眼凸出的陈勇躺在床上,正经历着新一轮的窒息。杨小羊上前检查,明明患者已经呼吸停止了快一分多钟,但机器却不见提醒。杨小羊在做急救处理期间,也诡异的发现,陈勇仿佛被梦魇住了。

 

 

窒息并不是因为身体病重,而是梦的原因。

 

 

杨小羊听见陈勇一遍遍的呓语,“我认错,别来找我了,求求你们放了我吧,那么多人,不止我一个啊……”

 

 

陈勇猛然睁开眼,双眼猩红又灰败,吓的杨小羊心脏猛地一跳。他又能顺利呼吸了,躺在床上大口呼气,浑身发抖,害怕的盯着床尾。

 

 

杨小羊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什么都没有,而外面阳光耀眼。

 

 

陈勇嗓音如拉风箱,难听的很,“医生,麻烦你叫负责我的警察过来,我有,我有话想说。”

 

 

杨小羊应了他,转身离去,经过床尾时,感受到一股至极的阴冷。

 

 

蹙了下眉,忍不住扭头看去,分明什么都没有。

 

 

杨小羊不知道陈勇对警察说了什么,成朗向晁警官打听后知道,原来乌村的案子还没完全调查好,那些埋在乌村里的男男女女以及女婴,太多了,不知道谁是谁,又是哪家走丢的孩子。

 

 

陈勇向警官坦白了其中一件事,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太多,能知道的是,性质极其恶劣。

 

 

坦白完的当天晚上,陈勇就死了。医生检查后的结果是,并不是因为食道癌,而是被活活吓死的。

 

 

没过多久,杨小羊被外派去国外学习,在街边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陈焱。

 

 

他知道陈焱前不久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事情,保镖跟丢了之后,这几天没找到人。没想到,杨小羊却在街巷里碰见了他。

 

 

蹲下来查看,是枪伤,在致命部位,流血过多,不可能活下来。

 

 

在这个国家,发生枪击事件,太正常了,陈焱又是个没护照没身份的人。

 

 

陈焱没想到最后一面能看见熟人,喉咙含着血沫笑了两声,问他易烊千玺还好吗?

 

 

杨小羊没说话,作为千玺的家人,他在这时候说很好,绝对能刺激陈焱。但作为医生,他说不出口。

 

 

不过陈焱显然也知道回到易家的千玺,成功出道的千玺,必定是万千宠爱,天之骄子。

 

 

陈焱说:“我害了他三世,我如今成这样,是我欠他的,但是——”双眼恶毒的盯着杨小羊,笑的疯狂,“我不后悔,再来多少世,哪怕知道我会是这样的结局,哪怕让我想起来这三世的下场,我还会再试一次。”

 

 

“我想要他的人生,想要他的一切,人本来就是向往那些好的东西,我有什么错。”

 

 

杨小羊冷眼听着,看着陈焱的生命一点点流逝,无恨无喜。

 

 

到死仍不知悔改的人,没必要给予善意和怜悯。

 

 

陈焱突然双眸睁大,望向某个角落,“他们来抓我了,抓我去哪里呢?地狱吗?”

 

 

杨小羊看着他死前和陈勇颇为相似的反应,鸡皮疙瘩起了满身。

 

 

陈焱瞪着眼睛,没了呼吸。

 

 

杨小羊联系了还在找陈焱的保镖,交给他们处理。

 

 

离开前,大着胆子看了眼陈焱死前盯的角落,什么都没有。

 

 

周慧刑满释放的那天,一反常态的赖着不肯走,从没见过坐牢坐上瘾的人。

 

 

在监狱里,周慧就知道了陈勇陈焱都没能活过2023年的消息。本来还幻想着,陈焱好歹在易家生活了那么些年,积蓄肯定有一些,等出狱后让陈焱养她的梦。

 

 

梦碎了,她整日在监狱里骂人。不过没骂几句,不知道看见了什么,惊恐大叫起来,缩在角落。自那之后,周慧每天都很安静,就是有点疯疯癫癫的,一个劲儿的呓语:“我没参与,不是我干的,别来找我……”之类的话。

 

 

出狱后的周慧,被易家时刻盯着,但凡生出想对千玺不利的念头,不介意再把她送回监狱里。

 

 

不知道为什么,周慧没回乌村的家,虽然当年的乌村案抓了几乎整个村的人,目前为止村里还是有人住着的。但周慧选择回了娘家,哪怕娘家人再嫌弃她这个坐牢的,也赖着不走。

 

 

后来,某天晚上,周慧猝死,和陈勇死相相同。

 

 

【后记/下】

 

 

这时候的千玺,已经37岁。

 

 

二十年前,娱乐圈迎来了易烊千玺的时代。至今,事业有成,和王俊凯感情稳定,两家人幸福和睦。

 

 

听见周慧的消息时,愣了一下,挺久才想起来周慧是谁。他发现,对周慧的记忆早已模糊,长什么样,什么声音,已然不清晰。

 

 

足以说明,家人、朋友,和爱人,用爱彻底将他曾经的那些伤痕抹去。

 

 

某天,27岁的千玺,难得有假期,和王俊凯在国外旅行。经过某个街巷,不经意往里头看了眼,却和一个人四目相对。

 

 

走出好远,千玺喃喃:“那个人我好像在哪儿见过。”

 

 

王俊凯问什么人,千玺怎么也想不起的摇头,又重新回到那个街巷,不见人影。

 

 

“可能我看错了吧。”

 

 

30岁的千玺,在王俊凯怀中醒来。回想着方才做的梦,觉得奇妙极了。

 

 

“在想什么?笑的这么开心?”王俊凯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亲吻他的爱人。

 

 

千玺捏着王俊凯的耳朵,“我梦到我穿着玩偶服,回到了那家商场门口。另一个我,和我拥抱。”

 

 

王俊凯笑说:“或许那是另一个时空的你。”

 

 

提起另一个时空,王俊凯翻身下床,打开柜子,拿出经常和“王俊凯”联系的笔记本。

 

 

上一次聊天,是半年前,他问: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王俊凯”至今没回复。

 

 

“千玺,我好像和他失去了联系。”

 

 

千玺抱住他,看着无人回应的笔记本,“他已经背负了那么多的遗憾和痛苦,时空为什么不能为他扭转一次呢,这不公平。”

 

 

山顶上,男人望天而立,衣诀翻飞。冷漠的双眸里闪过几分兴味,“彻底乱了。”

 

 

风雨欲来。

 

 

【END】



【彩蛋依旧小剧场~



想想还是觉得,这三个人渣的下场放在后记会比较好,番外那么幸福,就不让人渣出现破坏美感了,另外后记也算是下一篇或者是下下篇的预告,想写和氏璧啦~



大概率周六,主时空故事上线,最后一篇也是更需要好好酝酿的一篇,晚安(*^▽^*)】

评论 ( 140 )
热度 ( 2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