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微博——弟弟今天长胖了吗

世界第一喜欢你

·哨兵向导 * 娱乐圈 * 12岁年龄差

·只为博我家 @尧尧45736 一笑的小长篇

·勿上升×2049,前文指路:

——————————————

【吃醋】

 

 

拍戏的进度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随着阿易跟张保庆之间产生的隔阂,剧情也逐渐走向尾端。

 

 

军营里的气温闷热异常,天边的乌云慢悠悠的覆盖了半边天,像是在酝酿一场危机风暴。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心生不安。刚训练完的阿易,从训练场走出来,满身的汗水浸湿了衣衫。

 

 

他将衣服脱下,露出已经有着一层肌肉的上半身,双臂上的肌肉明显鼓起,将衣衫拧出水来。轰隆隆的一声雷响彻天际,把众人吓了一跳。阿易抬头望向天空,乌云遮盖的方向是易家。

 

 

心底莫名涌起一股强烈的不安,将衣服重新穿在身上后,双脚迈开下意识去找那可以让他依赖的人。将军的房间里空无一人,阿易焦躁的皱了下眉心,转了一圈后抓住副将的手臂,问道:“我姐夫呢?”

 

 

尹柯饰演的副将,不着痕迹的半垂下眼皮,眼底一闪而逝过心疼和担忧,随即换上轻松的表情说道:“将军出去办事了,很快就回来的。”

 

 

听到这样的回答,阿易的心慌并没有减弱半分,反而愈加严重。副将看到少年脸色有些苍白,随即问道:“怎么了,阿易?”

 

 

阿易摇了摇头,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姐夫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副将为难的张了张嘴,心中思索道:“没说,不过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的。”

 

 

“事情很严重吗?”少年敏感的察觉到了一些什么,让副将有些不知该如何回答,停顿了半晌道:“身为下属,我也不知道,不过不用担心,将军的本事你还不知道吗,很快就会回来的。”

 

 

有时候,话说多了反而不容易让人信服了。阿易没再多问什么,只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多想了,等姐夫回来就会没事的。一边沉思一边离开的少年,没有注意到副将脸上的心虚和担忧。

 

 

雨水在雷声滚滚的几分钟后,哗啦啦的落了下来。明明是夏天的下午时辰,天色已经变得暗沉浑浊起来。今日的训练因为这场雨水,无法进行了。阿易回到了姐夫的房间里,坐在那人平时经常坐的椅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窗外。

 

 

雨水将窗户都笼罩上了一层看不清的滤镜,过了三个时辰,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张保庆还没有回来,阿易就维持着两个时辰前的姿势,一直没有动过。

 

 

直到,又过了一个时辰,在闪电炸开在天空的时候,军营大门外传来了动静。进来的人脚步杂乱快速,像是声声踩踏在少年的心上,那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忐忑不安,又猛烈侵袭上心头。

 

 

阿易条件发射的站起身,快步走到房间门口,伸出手打开门的时候,手心不知为何颤抖了起来,仿佛这扇门打开后,迎接他的将会是万丈深渊。

 

 

在雨水和雷声中,门打开了,首先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脸色苍白的易笙,被张保庆抱在怀里。少年无措的看了眼两人,退后一步让姐姐和姐夫进来,喉结滚动了下问道:“姐姐,你怎么来了?发生什么事了?”

 

 

张保庆的衣服几乎浑身湿透,易笙虽然被护在怀里,但也湿透了不少。少年的这句话,像是平地一声雷般,让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易笙再次落下了眼泪。

 

 

姐姐的反常和张保庆的沉默,让阿易心生胆寒。正当他想要再次询问时,易笙大哭出声一把抱住了弟弟。被雨水和翻天覆地的事情冲刷的她,身体冰凉,把少年温热的身体也降低了温度。

 

 

“阿易,易家,易家没了,我们的家没了!”易笙滚烫的泪水顺着少年的脖颈流落至心口,丝毫暖不起因为停止血液流动而已然冰凉的身体。

 

 

窗外咔嚓一声巨响,闪电撕裂天空的白光将房内照亮,少年的脸在雷电中映衬的煞白!

 

 

一年前,阿易在街头无法无天的举动,并没有在他进入军营后平息下来。有时候,一旦火星子点燃了树林,迎接而来的便是铺天盖地的火海。

 

 

整个易家都以为将阿易送进了军营里,得到了张保庆的保护,就万事无忧了。然而,有的人不记仇,有的人记仇起来,却能用只手遮天的权利将整个家族毁灭。

 

 

原本该如往常一般,为弟弟和丈夫做衣服,平静度过一天的易笙,在易府的家丁慌张的到来后,戛然而止。接到父母求救的易笙勉强保持镇定,第一时间安排了将军府的护卫去向张保庆递消息。

 

 

这一天在张保庆的猜测中,还是到来了。接到消息的时候,像是无力面对这样的命运,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不是易家的安全,也不是易笙的安全,而是......阿易,该怎么办?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易笙尽力稳住心神想要将针线收起来,却在刹那间被尖锐的针刺出血珠。她乱了心绪,慌张拿手帕擦拭手指,已经使用了大半年的手帕却在她的轻扯下撕裂了两半。

 

 

一切的一切都有了预兆,这发生的一幕幕,都注定了易家的结局。

 

 

将军府门外不知何时多了一层层的护卫军,把整个府邸保护在内。被家丁拦截了数次的易笙,倔强的忍着泪意,拼命忍耐想要去易府的冲动,等着丈夫的出现。

 

 

然而,在张保庆一身血色的出现在她面前时,在他的丈夫颤抖着对她说:对不起,我去晚了......她的半边天终是塌了。

 

 

红着眼睛的阿易,在听完姐姐的哭诉后,眼睛干涩无比。仿佛眼前的一切都在打转,恍恍惚惚的让他产生了想要扇自己一巴掌的欲望。不,不止一巴掌,这因他而起的祸事,赔上他的命都不够。

 

 

易笙还在哭,姐姐的哭声填满了少年的世界,喉咙里疼痛欲裂。许久,他扶着姐姐坐下来,蹲下身将姐姐冰冷的手放置在他的脸颊上,艰难的保证:“姐姐,我会让那些人付出该有的代价!”

 

 

换上柔和的语气,再次安慰道:“姐,你还有我,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不要再哭了好吗?”喉咙里突然涌起哽咽,才十八岁的少年忍住将要涌出眼眶的泪意,瞪红着眼给予姐姐坚强的后盾。

 

 

易笙哭的已经没有力气再说话了,一直未出声的张保庆,蹲在少年的旁边,手扶上那单薄的肩膀,对两人说道:“放心,进了军营,没人能再动你们。”今日说出这番话的他,却没想到会在不久的以后,永远失去其中一个。

 

 

张保庆的话语给了视丈夫为天的易笙,很大的依靠。察觉哭声渐渐小了后,阿易才将姐姐脸上的泪水悉数抹去,“姐,好好休息下好吗?不要让我担心,我只有你和姐夫了。”

 

 

望着眼前一年多没见的弟弟,那些曾经的青涩和纨绔都已不复存在,浑身上下透露出成熟和沉稳。易笙的心里总算是多了丝宽慰,点头的瞬间又是一滴泪滚落了下来。

 

 

将姐姐照顾好后,就走出了房间。张保庆在少年身后跟上,两人的脚步在长廊下,发出一致的声响。走了几步,阿易转过身,直盯着那双担心他的眸子,直言道:“姐夫回去吧,不用送了。”

 

 

这句话是在告诫他,他与少年的身份。情感再次被强制性的收了起来,张保庆无奈又疲惫的说道:“阿易,我担心你......”

 

 

“姐夫最应该担心的是姐姐!”男人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少年打断了。阿易心虚的半垂下眸子,不敢让那人看出自己眼底的口是心非和泪意。

 

 

尽量冷着嗓音说道:“求姐夫,好好对姐姐,不要再让她哭了,姐姐一直都把你当做她的全部,纵使你不爱她,也请姐夫不要辜负了她。”

 

 

眼前的少年用了‘求’这个字眼,像是一把刀插进了男人的心窝,鲜血淋漓。他装作没看见阿易脸上的逞强,装作听不见那人的口不应心,装作听进去的模样,沙哑着嗓音应了声:“......好。”

 

 

逞强的背影消失在雨幕中,雨滴落在脸上,不知是水还是泪。张保庆站在原地,雨声和雷声中夹杂着一声叹息。

 

 

不要辜负了易笙......心狠说出这句话的少年就应该明白,从张保庆对阿易动了心开始,就段毫无感情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辜负了易笙这些年的爱意。

 

 

到了半夜,雷声停了,雨水依然像是永不停歇那样,从天空上磅礴而下。微弱的,隐忍着的哭声从某间房内,隐隐约约的传出来,一声声萦绕在久站未动的男人心头。

 

 

少年哭了一整晚,张保庆就在门外站了一整晚。直到雨水小了,天空微亮,屋内的哭声渐停,才红着眼离开了。

 

 

整场戏拍下来十分累人,千玺红着眼睛接过胖虎递过来的冰袋,往眼睛上敷。偌大的片场里,少年坐在角落里安静的一言不发,仿佛还没出戏。

 

 

王俊凯注意到千玺的反常和沉默,难得主动走过去在少年身边坐下,“怎么了?还没出戏吗?”

 

 

千玺拿下冰袋,哭的有些肿的眼睛看向来人,精神有些不济。他缓缓开口道:“没有,我只是突然想起了哥哥。”

 

 

王俊凯脑海中浮现出了那在商场上冷酷无情,却在某个午后对少年宠溺微笑的男人,心中暗自不是滋味。

 

 

身旁的人没了动静,不知在想些什么,千玺自顾自的聊起来,“刚刚拍摄那场戏的时候,我没有办法以自身的经历哭出来,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父母很早就离开了。我长到这么大,哥哥几乎是以兄长,父亲两个角色照顾着我。”

 

 

话语停了,王俊凯看向少年的侧脸,在窗户的背景下,难得的染上了一丝脆弱。他充当一个倾听者,听到千玺说:“但是,哥哥对爸爸妈妈是有记忆的,并且感情是深厚的。我才突然发现,在哥哥失去了他们以后,他不能伤心不能脆弱,只能独当一面的为爸妈撑起公司,为我撑起这个家。”

 

 

“我有哥哥疼,但是哥哥,我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他累不累。”还未从戏份中完全抽身的少年,苏音里裹着些许哭腔。

 

 

王俊凯将埋头躲避的人,强制性的转过来。轻柔又不容拒绝的双手捧起少年的脸,通红的眸子,泪湿的眼睛,让男人常年未有动摇的心,颤抖疼痛。

 

 

“但是他有你,因为有你的存在,所以他才能披上铠甲,为你建造出一个王国。如果我是他,我还是会觉得很幸福,因为弟弟很好,让他骄傲!”王俊凯几乎将这辈子好听的话都说了。

 

 

谁知,少年眼睛一眨,眼泪便开始肆虐。王俊凯捧着脸,慌张的擦眼泪,擦完一颗掉两颗,手足无措。

 

 

泪眼外,周围的工作人员都走光了。千玺索性放开了哭声,一边嚎啕大哭,一边责怪自己道:“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我还没成年......嗝~~~”

 

 

少年打了个哭嗝,继续说道:“我还没成年,我就有喜欢的人了,我以后跟你跑了,我哥哥怎么办?!”

 

 

着急拿衣袖擦眼泪的手顿住了,王俊凯反应过来后,心里柔软万分。哭笑不得的将还在哭的人搂进了自己的怀里,揉揉委屈的发顶,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估计真的要被小朋友,吃定了吧......他这样想。

 

 

精致的屏风后面,不经意听到两人对话的尹柯,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走回休息室的途中,脑海中萦绕的满是关于那人的事情。

 

 

所以,当初他的不告而别,是这样的原因吗?他停下脚步,一手撑在墙上,思绪纷飞。

 

 

趁着千玺的情绪还没完全从戏份中走出来,导演让剧组休息了两个小时后,趁热打铁的开始继续拍摄。

 

 

易家消亡的沉痛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掩埋被抚平。那已经痊愈的伤口,形成了一道无法揭开的疤痕,在阿易和易笙的心上。

 

 

平静的夜晚,已经跟随丈夫在军营里生活了一段时间的易笙,照例将张保庆一会儿回来,需要用到的洗漱用具备好。水温控制好以后,便走到两人的床铺上整理被窝。

 

 

丈夫睡过的枕头有点歪斜,心细的易笙拂去枕头上的些许灰尘,将它摆放整齐。不经意间,余光瞥见一抹红色,没忍住好奇,看过去是一条红线,好像是某样饰物。

 

 

女人的第六感袭上心头,易笙看了眼寂静的门外,将枕头掀开,映入眼帘的是她见了许多年的东西:阿易从小戴的一块玉!

 

 

她逃避性的将枕头摆回原位,遮盖上那抹刺目的红。混乱的脑袋,不禁胡思乱想了起来。

 

 

她还记得,阿易出生的那天,刚巧有个算命的经过易府门前,被父亲请了进去,为弟弟算一卦。那算命的也是个不怕死的,要了孩子的生辰八字,眼睛闭了一会儿,就说出了足以让众人崩溃的话语:男生女命!

 

 

这话,接受过西方教育的易笙是不信的,可易父却信了,求着那算命的给个办法,让孩子避过去。算命的明显是要钱的,拿出了一块玉,戴在刚出生的孩子身上,并且告诫除非有了心仪的女子,娶了媳妇儿,才可以摘了。

 

 

最后,拿了钱饱含深意的看了眼在睡梦中的孩童,就离开了。

 

 

后来,调皮的阿易无数次想要摘下这块玉,都被易父严厉制止。而父母给阿易印象最深的话语便是:除非有了心上人,才可以摘了送给人家。自此,阿易每天都把这块玉当宝贝似的戴着,总说这是他与心上人的定情信物。

 

 

而如今,这块被阿易揣在怀里的定情信物,却出现在了他姐夫的枕头底下。

 

 

胡思乱想间,张保庆回来了,一身的风尘仆仆裹着汗味。易笙连忙收起心神,下意识的问候道:“回来了,今天辛苦吗?”张保庆没有开口回答,拒绝了妻子想要帮他换衣服的动作,敷衍性的点了下头。

 

 

双手尴尬的收了回来,易笙咬了下嘴唇,因为心中的疼痛而暗自握拳。

 

 

时辰步入了深夜,万家灯火都已熄灭。易笙和张保庆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人间的距离却远的可怕。易笙一直没有睡着,一闭上眼满是心中的不安猜测。

 

 

身旁一直沉睡的人骤然起身,易笙僵硬着身体,听到丈夫走出门外的脚步声。心中的诱引作祟,犹豫了片刻,她还是起身下床,在男人的身后偷偷跟上了。

 

 

生怕被丈夫发现,易笙特地没有穿鞋子,踩着冰凉的石板路看到张保庆去往了树林。远处传来微弱的说话声,易笙放轻脚步蹲在草丛里,恍惚间隐约听到了一句:“姐夫,我们到此为止吧......唔!”

 

 

那声姐夫和最后痛苦又欢愉的声音,让易笙的心中凉了大半。她颤抖着透过稀疏的草丛看过去,眼前的一幕让她捂住嘴瞪大了双眼。眼泪夺眶而出,几乎虚软着腿,慌乱的跑回了房间。

 

 

光裸的白嫩双脚,因为看不清路而被地上的石子割破。比起心上的撕裂疼痛,脚上的伤口让她麻木。眼前明明是一片水光,却残酷的浮现出那两人在树下拥吻的画面。

 

 

她亲眼看着她最疼爱的弟弟,被自己的丈夫抱起抵在树干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加残忍的吗。她像个疯子一样,无声流着泪回到了房间,脚也顾不上擦拭和上药,便像个乌龟一样,缩进了龟壳里。

 

 

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张保庆回来了。男人在夜间姣好的视力,让他一眼就看见了地上的血迹和尘土,杂乱的蔓延至妻子的床边。眼皮垂下,装作从没出去过般,躺回床上睡去。

 

 

“卡!”夜间的戏份完成了一半,剧组众人已经是哈欠连天了。导演过去拍了拍几个工作人员的肩膀,走到主演们面前问道:“还能坚持吗?”

 

 

已经连续拍了两天大夜戏的三位主演,脸上都显露出了疲态。王俊凯边让化妆师卸妆,边回答:“你问千玺。”导演转而看向一旁有些沉默的少年,等人酝酿情绪完后,才听到那声回答:“我没问题,还在情绪里。”

 

 

导演赞赏的笑了下,随即便宣布:“下一场戏,准备!”被忽略的凯莉,指了指自己:不需要问下我吗?我好歹是个影后!

 

 

下一场戏,在凌晨两点开拍了。二十台刚更新了系统的悬浮摄像机,缓缓升起将两位主演包裹在内。

 

 

连日来被残酷的事实和画面折磨的易笙,最终还是拿着枕头下的那块玉,趁着张保庆外出办事的夜晚,去找了弟弟。

 

 

“姐,你怎么来了?睡不着吗?”看到姐姐来访的少年,脸上扬起乖巧的笑容。易笙没有说话,面色十分憔悴的盯着地面。姐姐的状态有些反常,阿易收起了笑容问道:“姐,怎么了?”

 

 

想要去触碰姐姐的手,第一次被挥开了。阿易愣怔在原地,无措的看向眼前有些陌生的姐姐。半晌,易笙将手中快要被捏碎的玉,摊开在弟弟面前,仿佛将那些苟且的事情都暴露在了阳光底下。

 

 

少年脸上的血色褪尽,眼睛干涩的盯着那手心上的玉。易笙突然笑了,脸上满是悲凉和恨意,认命说道:“我知道了,看到你的反应,我就知道了,你是我照顾长大的,我了解你。”

 

 

阿易张了张嘴,喉咙里仿佛有个冰块堵在他的嗓子眼里,让他泛起寒冷的疼痛。最终也只能艰涩的说出一句:“姐姐,对不起......”

 

 

这声道歉让易笙久未落下的泪水漫出了眼眶,狠心扬起手却在距离弟弟脸颊的一公分处停了下来,她最终还是收回了想要打下去的巴掌。这孩子是自己从小疼爱大的,她不忍心也舍不得。

 

 

“你爱他吗?”易笙仰起脸,看向这个不知何时比她高了一头的少年。阿易看着眼前已经被他伤透心的人,膝盖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通红着双眼,顺从心意:“我爱他,对不起,姐姐,对不起......”

 

 

易笙虚软着身体,站不住似的撑着身后的桌面,眼泪好像已经哭干了,无法再肆虐。她该说些什么,能说些什么,这场婚姻从始至终都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罢了。

 

 

最终,手中的那块玉没有被她掷出去,而是放在了阿易的手心里。随后,没有再理会跪在地上一遍遍说着对不起的少年,离开了让她窒息的地方。

 

 

随着阿易的眼泪落下,今日的拍摄戏份就此结束。导演喊了‘卡’后,跪在地上的少年,依旧不动的维持着姿势。一旁未离开的王俊凯,走上前在千玺面前蹲下。

 

 

右手抚上那埋头不语的头顶,滑落至耳垂处轻轻捏了捏,像叫醒一个睡着的人般,语气温柔道:“千玺......”听到熟悉嗓音的人,红着眼睛抬起头,脸上浮现出一瞬间的迷茫,“姐夫?”

 

 

王俊凯心知少年的情况不对劲,抓住千玺依旧握拳的手,强制性掰开手心,抚在自己的脸颊上,“我是王俊凯,醒醒,千玺!”

 

 

许久,王俊凯的膝盖都蹲麻了,少年脸上的恍惚才逐渐褪去,“前辈。”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王俊凯拉起地上的人,问道:“你刚刚叫我什么?”

 

 

千玺不好意思的抿了下唇,“有点入戏了......”这解释,王俊凯不乐意了,较真的分析道:“你的前辈,这么帅气,从我身边经过的每个人都会被我的魅力吸引,你知道有多少人拜倒在我的西装裤下吗?毫不夸张的说......”

 

 

举起手,比出三个手指,“能绕银河星三圈!”说完,颇为得意的微微扬起了头,很是骄矜的样子。

 

 

千玺似懂非懂的点了下头,又听王俊凯说道:“所以,你居然把我认成了张保庆,真是没有眼光。你记着,这世界上,只有王俊凯最帅!”

 

 

少年没忍住笑了,他知道王俊凯是在帮他出戏,但还是不留情面的调侃道:“前辈,你是不是副作用又开始了?”

 

 

“......”难得大胆调侃偶像的小粉丝,最后被偶像捏住了命运的后脖颈,拎回了休息室。

 

 

在天空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整个剧组结束了工作。导演宣布,后面的剧情由于编剧还在创作中,所以暂时放全组两天假期。这个消息简直让人一下从地狱到达了天堂,纷纷回酒店全部熄灯睡觉了。

 

 

几位主演几乎是一沾枕头就睡,尤其是千玺,少年人不光能吃还能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才顶着一头的鸡窝造型,从房间里出来了。

 

 

下午三点,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剧组包下的餐厅里几乎没有人。千玺拿了几盘热乎的食物,走向位置的时候,看见不远处对着窗户发呆的人,脚步一转走了过去。

 

 

“在想什么?”熟悉的声音将尹柯飘远的思绪拉回,他看向已经坐在他对面正埋头大吃的千玺,勾起了嘴角:“没有烦恼真好啊!”

 

 

千玺吃了一大口的食物,腮帮子鼓鼓的,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否认。将口中的食物咽下去后,才说道:“我也有烦恼的,很多很多的。”

 

 

尹柯像是看弟弟一般,温和的笑了下,逗弄道:“那你的烦恼里,有爱情吗?”对面狼吞虎咽的人,动作猛然一顿,抬起头跟小兔子一样咀嚼着食物,慢慢的点了下头,有点不好意思呢。

 

 

意料之中的反应,尹柯饶有兴致的说道:“那能跟我说说吗?或许我可以开导下你的烦恼。”

 

 

千玺两三下解决了盘子里的食物,擦了下嘴角后,像是找到了救兵,将王俊凯那天让他猜测的另一半谜语,告诉了尹柯。

 

 

千玺说完后,喝了口水,等待他的情感大师帮他分析。尹柯托着腮,想象了下少年口中说的情况和画面,心中了然道:“猜的没错的话,应该就是吃醋了。”

 

 

“吃,吃醋?”千玺有点懵。尹柯诧异道:“你不会认为,你们俩还只是单纯的前后辈关系吧?”对面的少年认真点头,情感大师无奈的笑了下:“哪有前后辈关系,天天在剧组这么暧昧的?除非是炮友!”

 

 

少年听明白了,连忙摆手否认道:“我们不是这个关系的!”尹柯摊手,“那不就得了,担心你这件事他承认了,你前辈的性格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他不对你上心,那为什么还要担心你呢?”

 

 

情感大师得出结论:“既然心里有你了,那谁能放任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关系亲密呢?所以,另一半意思就是,他吃醋了!”

 

 

千玺难以置信的确认道:“真的?他吃醋了,原来他吃醋了啊。”望着少年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尹柯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你们俩啊,真是半斤八两......”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黯然否认道:“算了,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你们呢。”

 

 

反常的情绪和氛围让沉浸在兴奋中的千玺一愣,问道:“我告诉你了我的烦恼,那你的呢?”

 

 

尹柯看了眼对面满脸关心神色的少年,内心逐渐泛起了暖意,“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前男友,他不告而别好像是有原因的......”千玺连忙问道:“你们遇到了?你有问过他吗?”

 

 

尹柯摇头,“第一次遇见,我就逃了。不知道该怎么像没事人一样,去打招呼或者询问当年不告而别的真相。后来,我隐约知道了一些原因,想要去主动要个答案,结果......”

 

 

话语顿住,尹柯疲惫的揉了下眉心,苦涩说道:“结果,他的秘书联系了我,说他有意想包养我。”

 

 

“砰!”少年不可置信的将杯子往桌面上一拍,水花溅在了衣服上,没空理会,气愤道:“这是个赤裸裸的渣男,你千万别答应。不告而别的是他,把人的自尊心往地上践踏的也是他,什么玩意儿!”

 

 

千玺活力四射骂人的样子,把尹柯逗笑了,“嗯,所以我没答应他,放心吧。”少年不放心的嘱咐道:“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告诉我,那人渣如果不死心,我就让我哥修理他,分分钟让他消失在银河星!”

 

 

毕竟,传说中富可敌国,足以垄断银河星财富的千玺他哥,可不是吃素的。

 

 

尹柯点头应道。两人聊了下对电影的表演和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后,就各自回到了房间里。房门关上,尹柯走向床边,将枕头底下的名片拿出来。刚刚还对少年保证的人,深吸一口气后,打给了名片上的电话。

 

 

终于等到电话的男人,在听到那声答应后,脸上是欣喜与黯然的复杂神色。

 

 

另一边,原本应该回到房间继续睡觉的千玺,脚步一转敲响了王俊凯的房门。男人许是刚洗过澡,穿着家居服裸露在外的皮肤,泛着水气。室内是好闻的香氛味道,让少年的脚步有些虚浮。

 

 

王俊凯瞥了眼靠在门上的少年,嘴角不怀好意的扬起:“怎么,还想要来上次的姿势吗?”一回想到昏暗休息室的画面和触感,千玺就耳朵发热,摇头道:“不是的,我是来回答前辈上次让我猜测的谜语。”

 

 

“如果,我回答不正确的话......”千玺的话还没说完,王俊凯截断道:“你就打开门,冲出去,至少能挽回点面子。”少年老实的‘嗯’了一声。

 

 

男人脸上的笑意加深,问道:“那你猜测出的答案是什么?”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少年,不说话了。身体紧贴在门上,深吸一口气道:“还有一半的原因是......”

 

 

“前辈吃醋了,是吗?”手悄悄的朝门把手的方向摸索。

 

 

听到那两个字的人,脸上的笑意转换成了深邃看不懂的意味。手中的毛巾被随意的扔在了沙发上,大步迈开朝紧张的少年走去。在那只手触上门把手,正要拧开之时,王俊凯再次把人堵在了门后的墙角,姿势不变,人也不变,却多了几分缓缓泄出的情愫,逐渐加深。

 

 

男人身上的味道窜入鼻尖,让少年的心跳开始加速。明明室内的灯光大亮,窗外也是晴天,不知为何却让千玺有种晕眩的错觉,像是回到了那个黑暗暧昧的休息室。

 

 

薄唇靠近耳畔,王俊凯一声轻笑,将炽热的呼吸都喷洒在泛着热度的耳朵上,沙哑着声音低语道:“小朋友,你答对了!”

 

 

烟花开在了心头,千玺终于有勇气抬起头,双手像上次那般,紧紧攥住了那结实的手臂,“前辈的话,算数吗?”

 

 

撑在墙角两边的手,下移至少年劲瘦的腰肢,薄唇一侧勾起道:“嗯,算数!”敌不过男人的坏笑,千玺将头抵上身前的胸膛,鼻腔里满是那人专属的信息素味道,“奖励我还没想好,先欠着。”

 

 

低下头,望着抵在他胸前的少年,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更深。温热的手掌,覆上那因为低头的动作,而完全暴露在外的脖颈,摩挲了两下后,宠溺应道:“好,永远有效!”



【TBC】

 

 

【小剧场】

千玺:我以后跟你跑了,我哥哥怎么办?

王俊凯:我们可以把他送到养老院去,那里有很多小伙伴可以陪他。

千玺:好主意!

孤寡老人邬童:......



【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聊天,吐槽各种人和事,一起生气,一起笑的像个傻子,最后一起磕CP @尧尧45736 



今晚的字数等于把昨天的也给补了,给我自己一个爱的亲亲,撑不住了,要睡觉了,晚安好梦(づ ̄ 3 ̄)づ】

评论 ( 114 )
热度 ( 132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